Last Spring Break——芝加哥小憩&西雅图深度游

第一篇游记就这样愉快的开始吧~

关于行程

临近毕业,最后一个春假,体验过了美东的寒潮,佛州的Spa以及加州的阳光后,我们把这次旅行的目的地选定在了美国西北部最大的城市——Seattle。

这次旅行为期6天,由于芝加哥周边没有太多可玩的地方,我们就在这次旅行中把它简单带过。第一天:芝加哥  Downtown 第二至六天:西雅图 Downtown & Olympic National Park

Day 1 芝加哥

第一天的春假之行就从风和日丽的风城——芝加哥开始。从机场出发,有很多直达市中心的地铁线路,我们乘坐蓝线在down town下车后步行大概8分钟左右到达了芝加哥最著名的千禧公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大豆子Cloud Gate,远远看去很是不起眼,近观后确实很震撼,整个城市的天际线和喧闹的人流全都汇聚在大豆子中。

传说中的怪脸喷泉Crown Fountain,人脸大概几分钟一换,可惜等了很久也没有见他吐水。

美丽的芝加哥天际线

顺着千禧公园慢慢向南走,便走到了芝加哥艺术馆,恰逢在举办梵高作品展,秉承着培养下艺术细胞的想法,就进去参观了下。

偶然看到的唐三彩造像

转了很久,一看表快下午3点了,我们赶忙去找个地方填饱肚子,来芝加哥就不得不提很有地方特色的深盘PIZZA。我们找了一家位于千禧公园边很有代表性的叫Giordano’s 的老店。PIZZA着实够分量

衬着热吃,浓郁的cheese和辛酸的番茄,虽然等的时间比较久,大概45分钟吧, 但是好满足。PS: pizza可以两种口味拼盘

吃饱喝足,绕着Chicago的Down town转悠,偶然看到的川普老总的芝加哥行宫。自我感觉是Trump系列里最漂亮的一个。

著名的66号公路起点

Day 2&3 西雅图 Down town

Day 2:大清早的飞机,抵达 Seattle 时已经临近中午了。西雅图同样有非常方便的市政交通,来旅行的游客可以购买Day Pass,5刀左右,地铁公交当日无限乘坐,还是很划算的。我们先来到了西雅图最著名的 Space Needle,购买了City Pass,包含5、6个主要景点的门票,价格74刀/人。第一天我们主要游览的景点有Space Needle, EMP 博物馆, Chihuly 玻璃艺术馆。三个景点间距离很近,步行3分钟之内。

在Space Needle上的西雅图全景。远处的山是Mountain Rainier,本来计划去的,但因为是三月份,瑞尼尔山上很多Trail还没有开放,而且进山为安全考虑,所有车辆均需要铰链,所以就没有去。算是此次出行中小小的遗憾吧。

第57389407个Visitor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 EMP 音乐体验中心。今年三月份至五月中旬 EMP 馆有 Hello Kitty 展,喜欢的朋友可以计划下。

吉他,贝司,电子琴,bla bla bla

一大波Kitty来袭

Kitty文艺小清新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Space Needle 边的 Chihuly 玻璃艺术馆。在这里还有玻璃工艺品的现场制作展示,十分有趣。

玻璃长廊

玻璃船

这个阳光玻璃房采光非常好,还能看到边上的Space Needle

游览完Chihuly艺术馆后我们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住在Pike市场附近的酒店

Day 3:第三天的行程主要有 Pike 市场,水族馆,Starbucks烘培体验中心等。我们先来到了著名的Gum Wall。游客们来到这里用泡泡糖在墙上拼凑出各种各样的图形。据说这还是一个月前刚清理过的墙,很难想象原来会有多少泡泡糖(想想就有点儿小恶心呢)

和平统一,点个赞

从 Gum Wall 的小道直传上来就是全美最古老的农贸市场 Pike 街了。在转角有家新鲜酸奶店,各种口味的酸奶都很好吃,强烈推荐。(由于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这是一家俄罗斯风味面包坊,招牌的牛肉口味面包很赞。

第一家Starbacks,门口排的队伍可以绕市场一周。。。

各色海鲜,口水直流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位于 Pike 市场以南大概五分钟路程的西雅图水族馆。水族馆其实大同小异,在此就不多费口舌了

午餐在 Crab Pot 解决,就在水族馆边上,很方面,就是正门好难找,顺着 Google Map 绕了好久。这家店在西雅图很有名,主要做法和吃法很暴力,一锅端。个人感觉调料味道有点像小时干脆面的调料包。。。

作为资深吃货,男主也不忘来露个脸

离开 Pike 街,我们转战到了星巴克的烘培体验店,这里可以点到各种各样的coffee,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内景

小拉花

傍晚时分,我们去车行提了车,去往我们的下一站——Olympic National Park。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可以赶到国家公园边的 Port Angeles 小镇。

Day 4&5 Olympic National Park

Day 4:一觉醒来发现原来这个小镇距离公园的主峰这么近。Olympic National Park比一般的国家公园要大,还有很多入口,不同的入口对应着不同的风景区。我们首先去往了离小镇最近的 Hurricane Ridge Visitors Center,就是图上主峰的位置。

Hurricane Ridge。一个字,冷!两个字,太冷!看着山下晴空万里的怎料到达山顶后雨水带着雪花劈头盖脸的就往下砸呀。

山顶有雪场,可以租雪具。无奈只穿了一件衬衣。。。

路边的野鸭排排站

American Eagle

一路往西南方向前行,大概不到2个小时车程,我们到了Hob Rain Forest。这边主要是以温带雨林景观为主,还是很壮观的。当当当当~女主角华丽登场

偶遇野生萌宠一只

破旧的长椅,许久无人问津的感觉

看!一只树根汪!

之后我们一路向西行,到达了 Mora 周边的海岸线。这里有First,Second,Third 三个Beach 可以选择。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冷,只开放了其中的Second Beach,我们就去了这儿。这里有 Olympic 公园最出名的海岛柱,真的很壮观。黄昏退潮时还有散落在沙滩上的海带,海胆。

西临碣石,以观沧海。我们在这里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返回 Port Angeles。

Day 5:人算不如天算,前天晚上吃了生蚝,喝了冰饮料,第二天就高烧不止。我们于是放弃了去 Ruby Beach 还有 Quinault Lake的行程。转而顺着另一条路返回西雅图,去Seattle 的 Outlets 转转。到了 Outlets 后发现。。。这里的 Outlets 真的好小,大家有机会建议还是去大苹果NY的Woodbury 。不仅逛得爽而且名品店也多。或者有时间的话驱车去到 Portland,Oregon 的 Outlets,那里可是免税哦~~~

Day 6:一个大觉醒来,终于算是退烧了。由于是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比较轻松:简单的逛下华盛顿大学,去Pike市场再搜刮些好吃的,还有一个Seattle 的 UNDERGROUND TOUR。

华盛顿大学 Suzzallo Library 图书馆

结束了上午华盛顿大学的行程,我们决定去吃点儿中国特色~

当当当当,微博西雅图吃货小分队推荐的8分地道的九宫格火锅,当然要好评下

之后我们参加了一个Seattle 的 Underground Tour,在Pioneer Square。介绍的是百年前的西雅图刚刚兴起时,一场大火烧掉的地下旧城区。从十九世纪九十年代被修复的Doc Maynard's Public House出发,穿过历史悠久的Pioneer Square,在Rogues Gallery结束。穿梭于地下城的三个街区,潮湿的霉气时不时骚扰着你的鼻子,听着导游讲着当年形形色色商人的趣事,别有一番感觉。

结束了西雅图的行程,感觉西雅图最不同于我印象中的一点,是它不同于加州和东部海岸城市的喧闹,静静的伫立在美国西北角,像一颗没有太多人问津的瑰宝,独自闪耀在一个可以孤芳自赏的角落,等待着能够看懂,读懂,听懂它的人。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2 12:1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9:55

引用 di_xiao_sohu 发表于 2016-05-12 12:13:07 的回复:

回复di_xiao_sohu:哈哈 不过现在还不具备ps功力,慢慢开发开发

2016-05-27 19:25

引用 maomaoyi 发表于 2016-05-16 19:55:0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