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鲁班文化公园亲子游(家乡近郊游系列第三篇)

静钰 (山东滕州) LV.17
2016-05-12 05:10 461/5

简介

滕州是鲁班故里,,滕州市界河镇将依托鲁班文化,以自身生态环境为承载,投资两千多万建设鲁班文化主题公园。,鲁班文化主题公园是对鲁班文化的发掘提炼,最终建成集观赏、游乐、休闲为一体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型主题公园

路线

5月2日;休息、左右无事开车带孩子去鲁班公园逛了逛;
滕州市里到鲁班公园大概20公里左右;位于滕州北部界河镇;再往北就是济宁是的邹城了;
我住在滕州南部;开车从青啤大道向西1公里左右;右拐进入平行路(G104(旧)沿路向北行驶7.0公里,进入G104,行驶11.4公里左转,进入中联路(滕州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向西行驶1.2公里到达目的地--------鲁班文化公园。
公园门口有停车场、免费、公园也是免费、停车、开逛;

鲁班文化公园

广场北侧的鲁班塑像

富水长流----可惜没水;滕州近两年大旱

小公主---笑得多灿烂

小少爷----公园里有六座石凳;每座石凳两端都有一个石刻的生肖像;

鲁班事迹壁画

壁画西侧有一座小型健身广场、两个小家伙玩的很爽

广场北侧的景色

荡秋千

巨型时刻象棋谱-----全是用石块和碾盘制作的;气势辉煌

巨型时刻----鲁班尺
鲁班尺,中国古代风水工具。也称鲁般尺、鲁般真尺、门公尺、门光尺、八字尺等,相传为我国春秋时期鲁班发明。
鲁班,姓公输,名般,又称公输子、公输盘、班输、鲁般。 “般”和“班”同音,古时通用,故人们常称他为鲁班。鲁班大约生于周敬王十三年(公元前507年),卒于周贞定王二十五年(公元前444年),生活在春秋末期到战国初期,出身于世代工匠的家庭,从小就跟随家里人参加过许多土木建筑工程劳动,逐渐掌握了生产劳动的技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是我国春秋时代著名的发明家,特别是在木工器械领域的成就无人不知。两千多年以来,他的名字和有关他的故事,一直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流传。我国的土木工匠们都尊称他为祖师,乃木工匠师开山鼻祖,鲁班尺即是他的伟大发明之一。

公园西侧的小河----有人在钓鱼

河边林荫小路

水车

和宝贝公主合影

总结

公园不大;1个小时就能逛完;河边有不少钓鱼的;还有不少自己做烧烤野炊的;没有收费项目;公园还在向北向东建设着;来玩的大都是市里的和附近村庄的;
附近的蜂友可以去看看;路远的不建议专程去;就是一个小景点;不过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引用 静钰 的图片:

好开心啊~

2016-05-12 15:37

引用 静钰 的图片:

这地方不错,下次去看看~

2016-05-12 15: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2 15:46

这样的小公园还要详细攻略?

2016-05-12 20: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