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我的第一次记忆旅行”:PART ONE 苏州

记忆旅行:第一次“走心”的旅程

我是一个出生在北京北京姑娘,从小就是个“宅女”。在我小学六年的时候就随家人移民到了美国。在儿时的记忆里,我几乎没有去过太多地方,印象最多的也就是北戴河威海。就连故宫都是出国前去的。哦对,包括八达岭长城,我都是在出国三年后第一次回国才第一次爬长城。时间飞快的流逝着,上大学前的暑假我又再一次的回到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北京。在长达将近两个月的假期里,除了陪老人,我和妈妈一直在商量要不要出去走走,像离中国近的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中国的山水我都还没有游走过,为什么去国外呢。最后我们决定去苏州杭州上海这三个地方。可以说,上海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但这次的旅行和以往不同,小时候都是妈妈做各种准备工作和安排,像订酒店啊,行程计划啊,而我只需要跟着妈妈的脚步就好了,什么都不需要操心。但这一次,我决定和妈妈交换角色-带着妈妈去旅行!希望她可以称为我和妈妈的第一次单独旅行,也可以成为我的一次最“走心”的旅程。我准备好了👌,旅途即将开始。。。

心灵旅行第一站:苏州

苏州,是中华人民共和江苏省东南部的一个地级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和太湖平原的中心地带,著名的鱼米之乡、状元之乡、院士之乡、经济重镇、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
来到苏州,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苏州园林:
苏州园林是指中国苏州城内的园林建筑,以私家园林为主,起始于春秋时期的吴国建都姑苏时(公元前514年),形成于五代,成熟于宋代,兴旺于明代,鼎盛于清代。到清末苏州已有各色园林一百七十多处,现保存完整的有六十多处,对外开放的园林有十九处。占地面积不大,但以意境见长,以独具匠心的艺术手法在有限的空间内点缀安排,移步换景,变化无穷。苏州古典园林“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苏州古典园林宅园合一,可赏,可游,可居,这种建筑形态的形成,是在人口密集和缺乏自然风光的城市中,人类依恋自然,追求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化和完善自身居住环境的一种创造。

第一天:虎丘

第一次全程有我负责安排行程,才知道门票这么贵。一张票¥80,两个人¥160。

“关中第一山”,好不容易没有太多人在我周围走动,迅速按下快门,合影留念一张

刚一进门,首先会先穿过一座石桥,水真的好清澈啊~~

试剑石,长长的一条剑痕在石头上,好明显

千人石,后面的大哥表情才是亮点

练兵场。快来~~我们来比试比试吧

远景

致爽阁,爽翻啦!!哈哈哈

我就是来凑个热闹,猜猜哪两个是我立的?

竹林小径,这是我在虎丘里最喜欢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好舒服

走着走着,居然发现虎丘里有一片茶园,什么茶,我真心不知道。不过,听别人讲,真的很像绿茶🍵

第二天:拙政园

经过的一晚上的调整,苏州第二站:拙政园: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属于中国大名园。
但其实,我当天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可能因为人太多了,没有心情再在里面逛下去了。

我是七月份去的,正好属于旺季,票价是¥98一个人。网上说的票价是70,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票价会那么贵。

在荷花池里找到了一条好大的鲤鱼

走廊设计的非常好看,全部是用竹子编的~照片找亮点!

这是我觉得在拙政园里设计的最好看的一个亭子了。非常具有江南的特色

当天下着蒙蒙细雨,初夏的花还是那么好看

苏绣,真的是不容小看苏绣的精美和精细

家具雕刻的好细致啊

沿着这个凉藤往里走。。。是厕所~~好尴尬啊

吊灯做的太精致了,上面还有苏绣

第二天:寒山寺

上午的时间还算充裕,因为没有在拙政园里停留太久,在即将离开苏州之前,下午我们就来到了寒山寺。

因为太多人在门口拍照,我就果断了放弃与这三个字合影的机会。从远处拍下了这三个大字

当天人还是蛮多的

求了一条红丝带,保平安

丝带上写了啥,秘密

各种字体~枫桥夜泊

在临走前拍下了观音峰

离开了寒山寺,我们乘坐大巴,前往下一站-同里水乡。

引用 梦露・水乡 的图片:

这片茶园很美,尤其是下午落日的时候阳光斜照特别好看。。。

2016-05-12 13: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12 14: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