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蜜月之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

2016-05-12 10:11 1324/5
  • 出发时间/2016-01-26

叨叨絮絮

恩,就是有一天刷到了阿提哈德官网上,来回罗马的机票特价,so,定下来,提前了半年,就开始准备这场欧洲之行!
不过,事实证明,真的有必要早点准备,早点定好行程,然后在铁路网上买票,办签证。
因为罗马来回,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肯定在罗马。因此,行程如下:
day 1,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迹-威尼斯广场
day 2,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西班牙广场
day 3,早上去佛罗伦萨,下午比萨,晚上回佛罗伦萨吃T骨牛排
day 4,佛罗伦萨,the mall
day 5,佛罗伦萨,圣母大教堂-乔托钟楼-市政广场-维琪奥桥,去威尼斯
day 6,威尼斯,圣马可广场,玻璃岛,去米兰
day 7,米兰一日游
day 8,早上米兰罗马罗马一日闲逛
day 9,Bye Italy

1.26

晚上11点半从浦东日上出发,七小时后到阿布扎比转机。
然后继续飞,十个小时后到达罗马,飞了好久,但是还是罗马时间的27号下午1点,恩,感觉赚了七个小时。

1.27

意大利时间比国内晚七小时,所以飞了好久好久,到那里是13:00,机场大巴到了termini,走去酒店。
蒙特卡洛酒店地理位置不错,虽然有点小。
身体有点疲惫,精神很亢奋,马上出发去玩耍啦~
出了地铁,马上就能看到宏伟的斗兽场,附近的景点都在一起,走走就到了,这时候深刻的感觉到,我在罗马,老娘那么久的飞机没白做,真的很罗马,到处是遗迹。

想想之后的每一餐都是以披萨意面为主,我们这两个中国胃不经忧伤起来,好几次想冲去各种川菜馆,在罗马看到了宽窄巷子的店,差点冲进去,不过还是觉得在意大利就该吃意大利

当晚上10点的时候,很困,想想也是,在国内已经是熬了一个通宵了,倒头就睡,早上七八点自然醒~感觉时差没有带来困扰~

1.28

在网上提前定好梵蒂冈的门票,恩,不用排长队,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队伍也没有很长~不过不用排队还是很开心的,网上预约需要4欧的手续费。
梵蒂冈真的是个很大的博物馆,没有拍照片,感觉拍不完,拍不美。在门口租个中文讲解器很有用。

上图就是出口处肯定能见到的旋转楼梯,每篇游记都能见到,但看到实物还是感叹了一下!
之后走去了圣彼得大教堂

之后回到罗马,去逛西班牙广场,许愿池。许愿池好多人,一圈一圈的围住,so,到此一游照里面都是路人甲乙丙。

在冬季晚上的罗马很早就黑了,所以我们也早早吃好晚饭回去,整理箱子,并早早睡觉,明天一早要去佛罗伦萨,这次感觉最棒的城市!

1.29

早上9:45的Frecciargento,11点到达佛罗伦萨。这里插播一下,佛罗伦萨有两个车站,一个是smn中心车站,一个是Campo Marte。但我在网上买车票的时候,没仔细看,买了campo marte。本来很忐忑,还想着怎么去中心车站,但实际很简单,下来之后,直接去买票处买一张到达smn的票,1.5欧,显示屏上面都有班次,找对上去后五分钟就到了哦。很快!
佛罗伦萨住的是bnb上订的,离中央火车站很近,而且里面东西一应俱全。
下午买火车票去了比萨,一个小时的绿皮车,坐到pisa central之后需要走20分钟才能看到比萨斜塔,不过这段路上有各种店,逛逛不错,但我那时想着之后再买,错过了不少店,包括这次意大利行中唯一看到的lush店,哎~
四点看到斜塔,恩,人不多,这是错峰出游,可能尽情玩坏斜塔~

晚上的T骨牛排,7点半开始营业,之前已经排起队伍来,不过他们不是发号叫号的模式,到时见开门,貌似越在前面的越快进去~1kg的牛排,被我们消灭啦

1.30

本来想坐8点50分的那班车去the mall的,不过,由于悠闲地吃了早饭,所以去的时候那班车走了,我们就坐了9点10分的车,要先去买票哦,再排队上车。过去一看就prada门口拍着队等开门。

之后没有休息,还以为半天搞定,结果完全需要一天,赶上了4点的车回去,吃顿饭犒劳下自己!

上图中很多是the mall 买的,看到喜欢的一定要买,不用犹豫,价钱很便宜

1.31

虽然在佛罗伦萨呆三天,但the mall,比萨这种用了很多,没有时间去五渔村,今天的半天时间就逛逛名胜古迹,其实半天时间足够,因为这里很小,景点也还算近,不过美术馆门口排队长的和梵蒂冈有的一拼,没有网上预约实在可惜,就没有进去看了。

很喜欢佛罗伦萨的街道,太有feel,愿意走上一天~最近意大利的重要景点都有警察,好帅,其实好想上前合影,但又怕,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没有找到大家去吃的牛肚包,在一个商店的两楼,一层像大时代的地方,买到了牛肚包,很好吃!其实还有很多别的想吃,但是不太懂他们这种大时代的买东西方式。

原来不只米兰有鸽子,这里也很多~看到一个人在喂鸽子,他示意让我也过去喂,我去了,给了我面包,后来得知他是流浪在街头的,问我要了2欧……

早上把行李存在火车站,现在去取了,等车去威尼斯

逛了逛附近,其实威尼斯的感觉有点像鼓浪屿,吃碗特色墨鱼汁面,明天领略下白天的威尼斯

2.1

这家酒店很多人推荐,说酒店的早饭老爷爷很慈祥,确实如此!虽然面包咖啡吃了好几天,不过还是很享受这种纯纯的意式早饭。

虽然今天就玩半天时间,但还是买了24小时的票,现在没有12小时的票了。本想坐船去彩色岛,但是坐船时间太长,坐船去玻璃岛已经要40分钟单程的时间,再转船去彩色岛时间就更久了,怕来不及下午3点的车去米兰,所以只能放弃彩色岛了。

在玻璃岛上想去上厕所,实在找不到厕所,只能去一家店里吃个提拉米苏,点杯咖啡了,10欧。意大利的厕所真的太值钱了!

不过这个提拉米苏不仅美,还很好吃哦!像云朵般!

恩,回到主岛,还是以墨鱼汁面收尾!
米兰已经是晚上六点了,找了在bnb上订好的房间,很喜欢,简约

2.2

米兰一日游!必须先去米兰大教堂!不过陆先生想先去圣西罗球场!

陆先生有拍不完的照片!出口的nike店也有很多米兰特别的东西,比如马克杯这种!其实前一天和后一天都有球赛,不过我们真的不巧,

都说米兰是购物天堂,不过在附近逛街,很有feel,就是有点贵,相比the mall,这里买不起。

2.3

早上八点的车,从米兰罗马,回到当时来的地方,转眼,意大利之行快结束了。从米兰罗马我们特快的车,大概3个小时,走去welcome piram hotel,之后去纳沃纳广场闲,还要老艺术家画了一张肖像画,去了万神殿,还连吃三个gelato。

陆先生真是每去一个地方,都爱和小狗拍照,可惜我们没有养狗啊~

over

旅行的乐趣是什么,就是即使到了几乎一无所知的地方,那里也必定有耀眼之处,而自己要亲自将这些光芒一个个拾起、收集起来。

引用 Riku&Yorya 的图片:

这个楼梯好像是去了必拍 好看

2016-05-12 13:5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2 18:26

幸福

2016-05-12 22:42

写的不错哦,赞一个

2016-05-14 00:17

看陆先生的着装,他应该更喜欢你叫梅阿查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