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行记,我们在呼伦贝尔大草原

马小玲 LV.3
2016-05-12 10:11 1089/17

旅行故事

我从小就对蓝天白云的大草原有一种向往,我一直梦想有一天在大草原里像一匹野马一样,放肆的奔跑,大叫,追逐自我。也许我心本来就狂野,想要到处去奔跑,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小时候看着“还珠格格”里面在草原策马奔腾,一路上欢声笑语,放声高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是多么开心,自由洒脱,嗨,美丽的大草原,我要来了

预告片献上

关于旅行我的一些不那么成熟的小建议

因为每个的旅行方式都不一样。我给你几个小贴士吧,希望有用。

第一,下载蚂蜂窝旅行的app和一些订酒店啊机票的app.时刻关注一些特价机票啊,特价酒店啊。因为大交通毕竟是旅行的大头,出发前可以省钱,出发后就不要啦。

第二,下载蚂蜂窝app随时就可以看下目的地情况啊,大概做下功课了解一些别人游玩的有意思的地方记下来,比如我要是去草原,骑马、跟草垛子拍照,吃牛羊大餐,看日落拍星空这些都是必备的。就像旅行清单一样。或者你就喜欢走到哪玩到哪无需提前安排那也可以的呀。

第三,包车游玩的话最要注意的就是你得找一个能带你玩好的包车师傅,那你上面很多困扰都没有了,我的建议是你多加几个人,然后聊聊天比较一下,不一定从价钱上,从跟这个人相处的融洽度上面更要考虑,毕竟出门在外不能因为一点钱一直有点小疙瘩。玩的开心最重要嘛。

第四,关于行程啊住宿啊一般师傅都能帮你解决了,你还要和小伙伴们有一个好的财务总监,就一个人管钱,出发前没人上交国库,多退少补。

第五,旅行装备。对于旅行者来说,拍照还是很重要的话。那一定要上网看看漂亮的大长裙,渔夫帽、炫酷的眼睛和丝巾,男孩子的装逼利器也一件不能少·!!必备必备。

攻略篇

地处东经115°31′~126°04′、北纬47°05′~53°20′之间。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我想,只有真正踏上那片土地,我们才能真正体会辽阔的含义,让我们忘记了岁月无情的流逝。。

行程

我们走的是北线,其实我并不擅长做攻略,也并不喜欢做攻略,过于繁琐麻烦会让快乐失去意义。也可能是同行的伙伴们已经做足了功课,才会让我可以享受如此简单的快乐行程。。。
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俄罗斯——临江——七卡——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

好吃的

呼伦贝尔美食有很多,我会把我们此次旅行中所吃到的美食一一列出来
1.锅茶 (锅茶里有,牛肉干、奶皮、奶干、炒米、牛奶,熬制而成)味道香醇 淳朴
【地址:呼伦贝尔海拉尔诺民塔拉奶茶馆】  价格:48元
2.手把肉(清水煮的羊肉,里面加葱花和香菜)味道好极了
【地址: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大草原牧民家】 价格:58元一斤
3.布里亚特包子(牛肉,圆葱,在家羊尾巴肥肉酿制而成)味道没谁了,谁吃谁知道
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巴彦杭盖蒙餐】   价格:68元一斤
4.烤羊排(味道鲜美,嫩,吃过一次还想在吃)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全顺烤羊排城】   价格:58元一斤
5.柳蒿芽炖排骨(柳蒿芽是山上的野菜,和排骨炖之而成,味道略苦,功效清热解毒)
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巴彦杭盖蒙餐】  价格:68元
6.羊肉面(羊肉是风干而成的生肉干,这种肉干煮的羊肉面,是草原最日常的美食)
呼伦贝尔胡力也吐边防线232路牌 】  价格:78元一大盆
7.小笨鸡炖蘑菇(自家养的小笨鸡,配上森林中的野蘑菇,炖之而成)大补之物
呼伦贝尔太平村于家大院】  价格:100元左右 一大盆
8.列吧蘸蓝莓酱(列吧是俄罗斯风味的美食,蓝莓和白糖熬制而成的天然果酱)
呼伦贝尔临江屯老虎家】   价格:15元每人
9.铁锅炖鱼
呼伦贝尔根河市巧媳妇铁锅炖】 价格:168元 一大锅

住宿

第一天: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特色木刻楞蒙古包
第二天:呼伦贝尔莫尔道嘎金玉家园
第三天:呼伦贝尔临江伏尔加庄园
第四天:呼伦贝尔黑山头镇哈萨尔蒙古
第五天:呼伦贝尔满洲里多丽丝艺术酒店

呼伦贝尔6.7.8月份是旅游旺季,房源紧张最好提前预定比较好!

门票

呼伦贝尔旅游收费景点就这几个,这是我是在网上查到的!
1.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60元
2.根河湿地:65元
3.金帐汗蒙古部落:20元
4.敖鲁古雅驯鹿之乡:30元
5.呼伦湖(达赉湖):30元
6.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180元
7.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  :免费(停车费5元)
8.满洲里国门:80元

4. 防晒品必备
5. 气候相对干燥,多喝水,吃水果

花费明细

机票:460+170(燃油机建)+20(保险)+10(选座位)+30(托运)=690元
      299+170(燃油机建)+20(保险)+10(选座位)+30(托运)=529元
火车票:190硬卧,285软卧
包车费:800一天,包括燃油费,过桥费,师傅随我们吃饭!(商务车一般800-1000一天,轿车500-600一天,越野车900-1200一天)
来回大巴3线:40元
住宿:150元/标间(旺季的话价格是不一样的)

我喜欢花

柴河月亮小镇的油菜花田,月亮湖。柴河月亮小镇位于扎兰屯西南侧,距离扎兰屯市180公里。柴河月亮小镇的油菜田线条错落有致,在弯弯绰尔河水搭配下更显妩媚。而每当清晨,晨雾中的日出,油菜田,鸡鸣狗吠的村庄,围栏里可爱的羊群,巍巍群峰--------这才是真正的人间净土,世外桃源。而火山地貌形成的火山岩壁画,月亮湖,同心湖,绰尔河弯更为柴河锦上添花,极大丰富了地方的自然旅游资源。目前这个地区还没有正式收取门票。阿尔山景区到柴河月亮小镇的路旁更是有许多的金达莱花,林下的黄花菜,小红花等等争奇斗艳。最佳季节7月初前后。

满洲里黑山头到额尔古纳市一路上的野花,野生罂粟花,野韭菜花,蒲公英花及草地上的各种野花。花期6月-7月中。

额尔古纳恩和路上的油菜花,整个呼伦贝尔草原上的油菜花当属这一段路上的最漂亮了。油菜花各个地方都有不是很新奇,但是呼伦贝尔草原的油菜花磅礴大气是别的地方所不能及的。广漠的草原上油菜花一直开到与天相接的地方,真正的大草原,大花海。恩和附近的油菜花也有开在丘陵山地上,油菜田线条优美,层次分明。恩和附近属于森林和草原的过渡带,雨水充沛。草地上,树林下的各种野花在6月10开始争相开放,一直到8月中旬都有花看。

我喜欢绿

我喜欢绿色,因为绿色让我感到安逸,让我感到舒适,让我感到放松。
我喜欢绿色,因为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我喜欢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我喜欢绿色,因为绿色代表和平,代表生机盎然。

下面要讲讲绿色啦~
★喜欢绿色的人的基本性格
~态度认真、礼貌有加的和平主义者,具有坚定的信念~
喜欢绿色的人社会意识比较强,态度认真。他们是和平主义者,和周围的人可以和睦共处,但是警惕性非常高。喜欢绿色的人社交能力强,可以与人和谐相处,但在心底里他们不愿相信任何人。虽然喜欢与人相处,但他们更希望能够在大自然中与动物一起过着恬静的生活。喜欢绿色的人待人礼貌,个性率直,基本不会掩饰内心的想法。他们会把自己的信念表达出来,并为了信念而努力。当问到自己的信念时,一般人都不太愿意说出来,但喜欢绿色的人却毫不掩饰。

我喜欢美人

她有着绝代姿容,旷世才情,鼎盛事业,她温和素雅,明澈纯净如圣洁的白莲。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守望了一生。她的美一经窥见便会让世人为之动容。林徽因---她是怎样的女子,她又是谁的人间四月天?

今天的你是否想起
前年我们曾经聊过的话题?
今天的你
是否也曾关心我在水一方的讯息?
曾经你很浓厚的爱好诗歌
今天的你是否已经不再提笔?
想问问现在的你
是否已经痴迷炒股而丢了曾经的爱好
却是忙忙碌碌的你

我喜欢住的房子

中国人讲究安居乐业,要安居,就得有一个有顶、有门、有窗子、有炊烟,一个叫做“家”的房子,住房是人们除了吃饭和穿衣之外的另一件人生大事,许多人毕其一生都是为了营造这个栖身的场所奔波。“高楼大厦歇脚店,黄泥岗上万万年”,这句话除了说明人们有着朴素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外,另一侧面也反映了人们亘古以来对高楼大厦的美好向往、孜孜以求而不得,在精神上寻求一种虚幻的寄托,从而在心理上产生了类似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的一种无奈的悲剧情怀。

我喜欢一种自由的感觉,所以我要住在海底的珊瑚一样的房子里。珊瑚柔柔的,软软的,给人一种舒适、随意的味道。房子当然是我最喜欢的淡粉色。

如何进入房子?很简单,从珊瑚摆到的“枝”上滑下去。为了安全起见,进入房子的滑梯周围,都有小小小的保护栏,上面也毫不含糊,从护栏上垂下长长的、香香的、美美的花。她们很长,一直垂到护栏最下面。在进入房子的时候会有一路好风景,所以就叫她们“花童”吧!

进入房子之后,会有一个小小但不失精致的入室花园。花园里有一个鱼池,里面的鱼花花绿绿的,在一起也没发生“吵架”,所以让人觉得这个家很温馨。在你面前的叫“檀香池”,因为每晚池子会有一股淡香味。走半分钟,有一个欧式的帘子,把帘拉开就是个乳白色的电梯。电梯是全透明的,可以观赏到对面一个叫“鹿森林”的小公园。

客厅很宽敞,也极高,主要色调是淡蓝色。客厅也是全透明的,为了不让人恐惧周围会拉上一层飘逸的帘子。沙发很多,也很软,在一些沙发上会有一些毛毯,以备看电视时冷用。当然在客厅是有趣的,大家在进入时可以穿上一对轮滑鞋,它不会撞到家俱,因为是特制的。这宁静的客厅也有一个安静的名字——“夏湾”。

饭厅是自助餐,没有厨房,在一块小小的水晶帘遮挡下,吃饭就特别的舒服!有时候会点几枝蜡烛为饭增添气氛。这饭厅是厅是不是很棒呢?因为它叫“瑞士海”。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房间,床特别大,也特别软——是落地床。房间里很乱,不一会儿,会有一只智能手会来帮你打扫,他会每隔4个半小时来一次打扫。但是所有的东西全是智能的。这别有风味的房间叫“日光海岸”,每天早晨,日光总是第一个洒在这儿,充当了“小闹钟”,因为我比较懒。

在夜晚,所有“枝”都会亮起来,缓缓摆动着,为大家跳舞,他要感谢所有劳动者。天上星睡了,“枝”还在摆着,它是一只不眠的星,名叫“星星苑”。

我喜欢吃的食物

【地址:呼伦贝尔海拉尔诺民塔拉奶茶馆】  价格:48元
2.手把肉(清水煮的羊肉,里面加葱花和香菜)味道好极了
【地址: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大草原牧民家】 价格:58元一斤
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巴彦杭盖蒙餐】   价格:68元一斤
4.烤羊排(味道鲜美,嫩,吃过一次还想在吃)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全顺烤羊排城】   价格:58元一斤
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巴彦杭盖蒙餐】  价格:68元
呼伦贝尔胡力也吐边防线232路牌 】  价格:78元一大盆
呼伦贝尔太平村于家大院】  价格:100元左右 一大盆
呼伦贝尔临江屯老虎家】   价格:15元每人
9.铁锅炖鱼
呼伦贝尔根河市巧媳妇铁锅炖】 价格:168元 一大锅

我喜欢的牛羊

踏着坚实底步子,在需要的季节
肩负沉重的铁铧,在这块分封的地上
用汗水和心血,无数次,忘我拉犁
寒冷的冬天,任冰洌的泥水浸泡双腿
前行冲冲,主人却嫌太慢太慢
厉声吼叫,竹鞭猛落,周身血迹
炎热地盛夏,任骄阳晒裂无遮的肌肤
拼尽老力,主人却说太笨太缓
竹鞭再抖,臭汗和着血,淋落黄土壤里
几把干涩的稻草,一盆无味的清水
也成了这生,最奢侈的贪图与享受
休憩在几根木条和茅草搭建的漏棚
也就是这辈子,难得的舒坦和安逸
当无情的岁月,流去了年轻的时光
当常年的辛劳,耗尽了毕生的精力
再也不能拉铧耕耘的老残之躯
得不到掩埋尸骨的巴掌大块土地
等待的,是无情的抛弃,还盼着
卖个好的价钱,等待着屠刀的降临
把身上仅剩的瘦肉,和这张老茧皮囊
都奉献给那些,高尚的主宰,贪婪的嘴脸。

2016-05-12 11:09

谢谢分享。

2016-05-12 11:23

城会玩

2016-05-12 11: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2 11:28

引用 马小玲 的图片:

这是干嘛的?越野车开爬梯吗?

2016-05-12 11:35

不错,养眼!~~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2 11:35:49 的贴子:

你的花好漂亮 顶了

2016-05-12 11:44

哈哈

2016-05-12 11:46

2016-05-12 11:57

真美!

2016-05-12 12:12

2016-05-12 21:3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5-12 21:33:09 的贴子:

谢谢

2016-05-12 22: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2 12:12:38 的贴子:

真美!

浏览量:255次,
获得顶:6个,
获得回复:76条,
有4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3:29

2016年05月23日-06月12日
浏览量:166次,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73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4:07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73次,
获得顶:5个,
获得回复:6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