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首尔思密达

圆滚滚 (芜湖) LV.6
2016-05-12 10:15 1458/8

首尔前篇

拖延症是不可以的,虽然这两天脑子一直处于混乱状态,不停的语言切换,汇率切换,各种看不懂的韩文标识,各种找不到的地铁路线,都感觉视神经和脑回路有点超负荷了,赶紧来包核桃先。。。不过,克服懒癌 从游记写起
首先出国前发生了点意外,我骑小电驴被撞了,脚踝受伤,挺严重的,所幸骨头没问题,当时有想过万一去不了怎么办,可是行程一早就定好了,机票住宿签证,且不说钱的问题,也不忍心因为自己的问题坑了小伙伴啊。当天被撞的时候脚都没法落地,然后用尽各种方法,草药,热敷,到4天后28号出发去上海的时候已经能跛着走路了,我也是牛轰轰的

行程安排以及机票住宿

我和叶子两个人,4天三晚,28号下午我先从铜陵上海跟她汇合,29号从上海浦东机场到首尔仁川机场,2号返程到上海,我再坐大巴回繁昌,over。
机票是在阿里去啊定的,韩亚航空往返2165,酒店是叶子在booking定的一家弘大附近的moon hotel,还找她朋友借visa卡做担保来着,不知道是不是别的酒店也一样,三晚1200不到,600人均。

4.28 先导日

下午两点半的动车,六点到上海,地铁跟叶子汇合后,当然首先来一杯治愈系的一点点啦上海的还是正宗些,南京的一点点应该是加盟的,每家口味都不一样。叶子把换的20w韩币给我,韩元的5w长得还真是。。我们每人换了20w,1135rmb左右,其他准备刷卡。

面包控的晚餐是多乐之日,当时还想着在去吃看看韩国本土的是不是更好吃,结果在首尔除了坐机场大巴在车上看到,就真的没再遇见,遗憾。。。晚上到叶子住的地方,洗洗睡

4.29 上海浦东机场—日上—首尔仁川机场—弘大商圈

早上七点就起床了,虽然是下午1点的灰机,但为了预留充足的时间在日上。出门到M记吃了早餐,叶子爱的,我对这类快餐还是无爱~地铁到机场后,换登机牌,拿购轻松预定的wifi,托运行李,充电宝放箱子里忘记拿出来又开箱。。一切都还算顺利。当天出境人挺多,五一小长假嘛,安检排队排了蛮久的,等的时候开通了下国际漫游,移动还要预存500话费,略坑。安检过后直奔日上~~挑挑选选一个小时,选好之后到收银台开了提货小票,回国的时候提货。然后候机没一会就登机了,由于班次多,起飞排队了挺久,到正式起飞的时候差不多2点了,韩亚航空还不错的,空姐也是美美的,就是吧,对中韩旅客的态度差别有点大对韩客热情的不得了,对我们只能呵呵了,
我的位子靠床边,这是小土妞第二次坐灰机,上次还是厦门回来的红眼春秋,可能这次是白天,座位又在飞机中间,没什么晕机反应,一直看着窗外,悬浮的好像随意撕扯的棉花糖的云朵,壮阔如神话小说中九州的陆地俯瞰,都令我惊奇,如果不是克服对飞机的恐惧,哪能欣赏到几千米高空的如斯美景?饿了的时候感觉飞机餐也没那么难吃了,吃完饭听着歌隔绝了点飞行的噪音,两个小时不到就落地了,首尔思密达,我们来啦~
tips:提前买好转换插头
         预定好wifi,我们是在办签证的旅行社预定的,或者开通流量套餐
         办理国际漫游,不然出国电话就打不通了,我觉得这个特别重要,后来在没有wifi,我和叶子又走散的情况下,就是电话联系的

下了飞机排队过安检,排到一半发现排错队,排的是持韩国护照的,囧,然后转移到外国护照那边重新排,等到拿了行李出来已经快七点了(当地时间),出机场在看站牌的时候,一个中国的姐姐指点我们去售票处买了巴士票,1w一张,rio贵。不同路线的大巴在不同站牌,售票员会给你在票上圈出来应该在哪个站台等,站台的指示牌是触控的,可以切换成中文,包括地铁站的售票机也是。坐上6002路大巴,窗外是泛着黄色光晕的的红色夕阳,特别美。

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到了弘大入口站,下车就蒙圈了,不过国人力量多强大,到处都是中国话啊,而且中国面孔真的是已看就知道,不过我们定的旅馆不是连锁酒店,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后来还是一路走着找着,两个手拿啤酒瓶韩国妹子帮我们地图搜到了,怕我们找不到还特意跟过来帮我们指路,感动思密达成功到达moon hotel,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性价比还可以的,周围是弘大商圈,也比较安全,位置便利,出门不远就是地铁口。
收拾好行李出来溜达,道路两旁是小饭馆和咖啡厅之类,中间是草坪,有席地而坐的学生,喝酒聊天,很是惬意的感觉。人不多,也不吵闹,氛围轻松随意,是我喜欢的地儿~大概走了十分钟就到了弘大一条街,路边小吃也都摆出来了,选了一家人多的买了打年糕,后来还吃了别家的肉串,油炸什么的,感觉年糕好吃,炸串一般吧,韩国人民真的很喜欢那种番茄酱一样的大酱,小吃都离不开它,每家大酱的味道有些差别,小吃的价格在2500到4000左右,不算便宜的。吃完转到便利店买了一张T-mony ,萌哒哒~4000一张是空卡,便利店和地铁站都可以充值的。好评满满的香蕉牛奶确实好喝,后来喝了其他口味的,还是香蕉味的好喝。

看到一家招牌上画了一只小猪仔的饭店,是猪蹄店,上菜之后惊呆,好大一份,油光蹭亮的,两个女生的战斗力太弱,没吃几口就饱了,一顿饭31000.我们没有根据推荐的高分美食去找,怕浪费时间,口味也不一定合适。

吃完饭饱饱的散散步,看到EThouse,转一圈,果然如传言,一般美妆店里,大型商铺,超市等都会有中文导购,基本沟通无障碍,没有中文导购的情况下,简单中文也是足够应付的。韩国 品牌的化妆品基本便宜一半左右,有些做活动1+1或者2+1,就是买一送一,买二送一,也是挺划算的,还有套盒类更是优惠很多,而且送赠品小样也是满舍得,不用索要,都会直接给放袋子里。购物满3w可以退税,活动商品不参与,税点大概在百分之五吧,不过刷卡是要手续费的,算下来大概百分之3左右,所以我们换的20w有点少,可以多换点的,怕麻烦或者不在乎手续费的当然直接刷卡更方便的啦。

路上有很多花店,有新鲜花朵,也有很多包装别致的干花束,很有生活情调韩国妹子真的像电视上那么美,皮肤好,化妆技术更是好,妆感真的很无暇,可是涂了N多层的效果呢。身材也是棒棒的,不是干巴巴的瘦,一看就是运动型的,想来也是,这边肉肉和甜食那么多,不运动怎么能保持身材啊~欧巴也是没让失望,大长腿多多的,发型衣品也是值得点赞的。就是有一点,容易脸盲,化完妆的女生和打扮入时的男生都是差不多的造型,像复制粘贴的。

溜达累了就往酒店方向走回去了,这里要说的一个小细节,回去路上,感觉后面有灯光,开始没在意,走了一段才发现是我们挡了一辆骑车的道,它就默默的跟在我们后面,也不鸣笛,知道我们发现它或者走到别的道上。过马路的时候也是,即使夜里不是走在斑马线上,行人也不多的情况下,你横穿马路,汽车或者出租车隔着两三米远就会停下,让你先走,而不是从你身边绕过去。这就是文明和素质的体现吧,不是崇洋媚外,该学习的东西需要我们客观对待。到宾馆洗漱完已经一点多了,太累了,沉沉睡去~

4.30 明洞—乐天免税店

今天天气多云,预报的雨没有落下来,果然避雨针的封号不是浪得虚名~,我们住的月亮酒店有自助早餐,上去四楼餐厅,环境干净整洁,有自家厨房的感觉。每人一份火腿煎蛋,吐司可以用多士炉自己烤,超爱麦片的玻璃罐,以后家里也买一个~这边喝冰水的爱好真是习惯不了,早上牛奶也是冰冰凉的,酒店有很多中国旅客,还有说着上海话的一群姑娘,总感觉未曾离开祖国啊~

今天主要任务是乐天扫货,然而坐2号线到乐天免税店还没开门,出了地铁口就是明洞商圈,类似步行街一样的,很多美妆店,还有咖啡厅和餐厅,昨晚就眼馋的甜甜圈又遇到,这家连锁店还蛮多的,叶子说上海也有的。选了新鲜出炉的最简单款,配上一杯拿铁,美好的清晨呀,,很喜欢她们家的杯口设计,圆润很合理,叶子点的冰拿铁。吃货还发现一个小惊喜,食物名牌上还有在便利店买的零食包装盒上都有标注热量大卡,对于想吃又怕胖的简直太方便了好嘛,可以选择热量低的解馋~

差不多乐天该开门了 就过去乐天了,穿过地下通道,先到了young,一层有个line friend,果断扑过去啦,东西太贵不忍下手,拍拍照开心开心就好了嘛。

然后直奔乐天,9-11层是免税店,已经人山人海了,选购加排队大概花了2个小时吧,银联95折,还有一些满减的优惠卷可以上网下载,这里推荐下我用的app,借鉴别人的游记下载了韩国地铁,韩国优惠券,我在哪儿,都还蛮实用的。最开心的是买到了喜欢的Rebecca包包~MIUMIU,YSL啥的,流流口水啦~ysl的口红两个390好像,还是满划算的,圆管12号色很美,还有一个长管的像唇露的很滋润,赫拉的气垫bb390两个也是比国内便宜好多的,兰芝的睡眠面膜也不贵,唯一就是很多不单卖,都是两三个起售。

扫货下来已经累瘫了,去B1乐天百货超市有专门寄存的,坐电梯下来的时候还路过了星光大道,可惜我对韩星的名字都认不全~存完东西就去超市了,B1有很多种类吃的,基本你想买的小吃,甜点都有,价格也不比外面贵,超市里面就是各种零食啦,叶子买了同事指明要的橙子巧克力,我试吃了香蕉的觉得更好吃,就是不便宜呀。最喜欢满满货架的牛奶盒子,都好可爱。

超市结完帐看到godiva,小土妞没吃过呀,果断买一个,5900,颜值挺高,味道不如期待,齁甜,巧克力味不香。

再上街的时候路两边的小吃摊全都挤得满满的了,选了人气旺的两个小吃,都不咋样,体力严重不支,东大门的安排也放弃了,坐地铁回酒店休息

恢复了点体力又出来觅食,选了一家芝士章鱼,味道还行,配了个芝士披萨,我不会告诉你们用芝士披萨裹沸腾的芝士有多好吃

又吃的肚皮圆滚滚,这边吃饭真的很晚,每天晚上十点多回去饭店还是很多人。散步遇到一家小店试了一套衣服,其实国内流行的阔腿裤,喇叭裤之类的,这边街上穿的人真不多,妹子们的穿衣品味还是不错的,风格也不尽相同。又逛了下ETHOUSE和自然乐园,买了点小东西。差不多就回去了,路上买了海苔味的饼干脆脆的很好吃,还有美美的七彩棉花糖,回宾馆收拾完又是一点多了。

5.1 三清洞

要不是定了闹钟真的睡的不想起啊,,,昨天乐天一战真是累伤了,今天准备去三清洞转转,放松一下。坐地铁到了景福宫出来赶上在做什么仪式,看不懂也不是很有兴趣,不如看我汉室正统~出了景福宫一个上坡上去就是三清洞了,去得早大多店都还没开,选了一家咖啡厅吃早餐,门口的玩偶蠢萌蠢萌的,叶子说是熊,我感觉是那个哈。。哈。。哈。。

吃过开逛,路过一家小店买了袜子和一个萌兔子,还有一家杂货店,一人买了一个水杯,还有各式样的卡片,就沿着坡路走走看看。

午饭去吃了参鸡汤,问路的时候给了一份纸质的地图还蛮实用的,鸡汤真的是超级清淡,有盐和胡椒自己调味,泡菜饼很好吃,

吃完顺着下坡往回走,看到乌云冰淇淋,马卡龙冰淇淋,吃不下了好忧桑。

路边的花好妖艳。。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呢。。。

便利店又买了香蕉牛奶依然好喝,还有很多包装软萌的,作为饮料长的这么萌真的好嘛

有一家店门口几个衣着复古的大叔在行为艺术,帅一脸,姿势好久才换一下,想问累不累呀

路过这个墙画,想到了懵智

去coffee bean坐一下,叶子点了拿铁,除了甜,没啥咖啡味,不推荐,粉色的杯围还挺好看

休息的时候看到咖啡馆外露天休息区有一个吸烟区,很多女生在吸烟,这边女生吸烟很平常,当时想到的是春娇和志明的场景。
歇够了继续逛,钻到了一个小巷子,看到蜂蜜长崎蛋糕,还有一个奶牛面包排着长队,正好我饿了就买了一个,味道一般就是很普通的面包,也没有很浓的牛奶味,果然从众心理哪都有,排长队不排除跟风的呀,,
还有一家陆心媛,贵的不太明白,倒是很可爱

找地铁口回去的路上,误入一条地摊街

箱子走出来看到一家看起来很高级的面包店,钻进去,选了一个抹茶的海绵蛋糕和可颂,都挺不错的

出来走到马路对面,感觉城隍庙既视感,原来是到了仁寺洞,入口处有一家OSULLOC,可惜吃不下招牌的抹茶蛋糕了,买了抹茶酱和拿铁,抹茶味不浓,更偏向奶味。

饿了去吃晚饭,搜到附近一家全州拌饭,太阳迷叶子说乔妹点名的她一定要试试。果然不试要后悔的呀,太好吃了。一份拌饭一份绢豆腐汤,分别配了两晚米饭和四碟小菜,结果我们把小菜和米饭全倒拌饭里了,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说,呀,全倒啦,稍稍尴尬,哈哈,不过意外的很好吃呀,感觉是我们在首尔吃的最舒坦最香也最光盘的一顿饭了,而且很便宜,才12000,墙裂推荐,中国人民果然是离不开米饭呀,所以说,中国人还真是最会吃的,外头的味道真心爱不上,就凭咱中华食物的色香味,也是万万离不开祖国的~~

出来找到地铁口,入口的墙面上有一副壁画墙,蛮有意思的

回到弘大,又去line兜了下,买了一条minigold项链很可爱,还去屈臣氏扛了好几瓶洗发水。。。买了泡面明天早餐吃,到酒店又是2点了,晚安啦,思密达

5.2 拜拜思密达

今天就要拜拜,感觉没玩够呢,但是已经累的不行了,特别是这个伤残人士的脚,回来一个多星期了还是肿的。起床收拾好行李,箱子已经拎不动了,(回上海地铁站内没有电梯的情况下,上下都是找人帮忙的,感谢几位壮士),泡了泡面解决了早餐,味道嘛,没觉得多特别哦。付了房费清点现金发现差了1w坐车去机场,便利店和地铁站都不能用银联充值,还好有中国同胞啊,换了1w,支付宝转给她,感谢陌生的善意~便利店买了星爸爸的拿铁意外的好喝,还有一瓶香蕉牛奶塞进箱子里,结果开箱发现挤炸了,一股的香蕉牛奶味啊。。。提醒带饮料的朋友注意了
坐轻轨到了机场,要比巴士快一些。退税浪费了很多时间,先是找到退税机,工作人员帮登记和扫码,然后需要拿登机牌托运,过了安检才有柜台给退税的现金的,工作人员愣是没说清楚,害我们绕了几圈才明白是要先安检的。拿到退税的钱后又赶着去拿在乐天买的东西,韩国本土的品牌当时买了就给你,国外品牌的东西是打包好送到机场提货点,凭提货单去提货的。提完货已经快到登机时间了,仁川那么多的免税店都来不及逛了,遗憾那~随便买了几样悦诗风吟的,套盒挺划算的,赶紧去登机了。为了能坐一起选在最后一排的座位,回去遇上气流,颠的我七荤八素,到上海还没下机就吐了。
然后又是排队过安检,拿行李。这时候应该去找日上的提货点拿我出国前下单买的东西的,但是我们出去了才想起来,问了之后,从员工通道重新进去了,里面除了提货点还有一家小一点的日上,幸运买到纪梵希散粉的1号色,关于95折的二维码,忘记下载也没关系的,几乎人手一份,找人要个图或者拍个照片就能用了。取货大概拍了一小时的队,然而快到我的时候才想起来,可以在这边的店里重新买呀,之前下单没有付钱的,单子可以不要的,只要你买的东西这边店里也有,直接买太省时间了好嘛,为自己的智商捉急了一下下。
拿到东西出来赶去上海客运站坐大巴回繁昌,时间有点紧了,叶子帮我想到先坐磁悬浮再转地铁比较快,正好我也没坐过,体验的感觉就是快,十分钟结束 地铁需要30分钟的路程,但是不是很舒服,有点晃荡。到客运站坐上大巴到家是夜里一点多了。上海首尔之心到此收官。
这是小土妞第一次出国,收货不小,购物只是一方面,更大的体会是世界很大,很奇妙,太多的未知和新奇等我去感受,差异化的社会情态,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都值得考量,借鉴,辨别,和学习,对于女生来说更是要多出去走走看看,才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才会不安一隅,敢想敢拼。我爱这世界,我会一直走在路上,也希望你们与我同行。

看完楼主的最后一段话颇有感触,应该多学习多出去走走多看看。

2016-05-12 16:1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2 18: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6:14:40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最后一段话颇有感触,应该多学习多出去走走多看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就是我写游记的意义啦~

2016-05-13 08:10

引用 飞舞的神明 发表于 2016-05-12 18:26:4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飞舞的神明:谢谢~克服懒癌 从我做起~

2016-05-13 08:11

亲,你们去的乐天就在明洞是吗

2016-05-13 2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663642 发表于 2016-05-13 22:43:57 的回复:

亲,你们去的乐天就在明洞是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663642:是的呀

2016-05-15 22:1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16 18:54

引用 xianxu 发表于 2016-05-16 18: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