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穷游中国——其实旅行不需要很多钱~

【摘要】 毕业了,离开校园就意味着自己那段青春随意的时光就告一段落了,走上工作岗位,不能再如学校那样的任性,趁着毕业、趁着有时间、趁着青春正好,何不开始一场毕业旅行呢~

我是一个无声世界的人,也是个穷游旅行摄影的大学生,一个旅行梦,让大学四年生活成为我生命中难以抹去的记忆~

更多自我介绍,可以看我之前写的第一篇:『无声背包游』2016东南亚五国の澳门

新浪微博:@无声旅行者丨Fan:http://weibo.com/fan9104

大学四年行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每个大学生的梦想;但是四年下来,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呢?很自豪的一点,我利用大学四年的空余时间,利用自己筹集的经费,以长春和家为起点终点,分13次,游历了国内23个省的约百个城市、4个直辖市、1个特别行政区、4个自治区~
【第一次】大一暑假の历时16天;长春沈阳山海关秦皇岛北戴河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家
【第二次】大二国庆の历时09天;长春齐齐哈尔海拉尔满洲里扎兰屯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长春
【第三次】大二开学の历时15天;家—株洲南昌厦门莆田福州温州宁波绍兴杭州上海长春
【第四次】大二劳动の历时08天;长春凤城丹东大连鲅鱼圈营口鞍山长春
【第五次】大二暑假の历时16天;长春济南泰山徐州昆山周庄苏州无锡常州南京马鞍山合肥长沙—家
【第六次】大三开学の历时24天;家—长沙邵阳凤凰铜仁重庆利川宜昌襄阳洛阳华山西安延安太原平遥北京长春
【第七次】大三中秋の历时05天;长春—图门—珲春延吉长白山长春
【第八次】大三国庆の历时12天;长春唐山塘沽天津大同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北京承德锦州葫芦岛长春
【第九次】大三寒假の历时08天;长春—冰雪大世界—牡丹江雪乡哈尔滨吉林雾凇岛长春—家
【第十次】大三开学の历时08天;家—韶关广州东莞深圳香港深圳长春
【第11次】大三暑假の历时28天;长春北京银川中卫兰州西宁湟源—黑马河—茶卡—乌兰格尔木拉萨纳木错拉萨成都—家
【第12次】大四考察の历时16天;家—西安宝鸡成都九寨沟黄龙汶川成都乐山重庆(长江三峡游船)—武昌—长春
【第13次】大四毕业の历时21天;家—韶山凯里贵阳安顺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石林南宁北海南宁—家

大学四年,我穷游过的中国,其实旅行不需要很多钱! 有穷游攻略
第1: 学生票,可以买几张打折火车票,取票时候,学生证能连着买三四张打折火车票(我朋友有一次取到了十一张打折火车票,他运气真好)
第2: 结伴同行,最好4人到8人,搭车 打车 住宿方便~
第3: 住宿,至少4人,一间标准房一起住,二三人的话,住青旅或同学家
第4: 景点门票,凭残疾证免门票,我运气好,注意正常人不可用~
第5: 美食,晚餐订美团,午饭个人主食(午饭时间不能浪费,赶紧游玩)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间,你不去旅行,不去疯狂,不做点以后老了都不会忘的事,那你要青春毛线用!!诗酒应当趁年华,再不疯狂你就老了!好了,废话少说,下面上图,说说我那些年穷游过的中国~

大学四年合影精选

走遍中国——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大学四年旅游总结)

大一暑假の八达岭长城

2016-05-12 17:51

好羡慕呀~

2016-05-13 14: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13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2 15:08:13 的回复:

你超棒!感觉自己的大学时光被荒废了

回复耳背de阿怂:没关系,不留遗憾,不管大学还是毕业,趁着年轻去旅行吧~

2016-05-13 23:2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2 17:51:06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5-13 23:30

引用 暖暖。 发表于 2016-05-13 14:25:34 的回复:

好羡慕呀~

回复暖暖。:没什么好羡慕,趁着年轻多去旅行,30岁前最疯狂的事情想做就做吧,再不疯狂就老了~

2016-05-13 23:34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5-13 17:25:2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stefanieeyole:大学旅行永远都值得回忆,各个门票免费,因我是残疾人,各个景点很有地方特色,但又有点类似,我挺喜欢摄影美丽的风景~

2016-05-13 23:45

太棒了

2016-05-14 06:04

羡慕楼主,

2016-05-14 21:0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6 13:54

太棒了

2016-05-25 15:42

超羡慕楼主有这么一群爱旅游的小伙伴!!
我周围几乎没有或者能一起上路旅行的伙伴。。。

2016-06-06 21:43

引用 无声旅行者丨Fan 的图片:

这张超有感觉好不

2016-06-21 12:44

拍得好,写得也很好,严重支持!!!

2016-07-04 09:56

作为同类,替你骄傲

2016-07-26 14:09

太棒了 我大学也在长春 看你走的感觉好羡慕

2016-10-22 14:13

每次喜欢读了几遍你的文章真的值得回忆,我们共同的是拍天空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