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宁波】我的大手牵着你的小手,行走在路上的每一步都写满幸福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物/带小孩

小学开始,我就特别羡慕那些常常跟着父母到处去旅行的同学,“我去过北京”“我去过上海”“我去过广州”...大家争先恐后,你一言我一语地“炫耀”着自己去过的地方,见过的风景,遇到过的在我们那个时候、那个小地方不曾经历过的种种有趣的事情。记忆中,跟随着父母出去旅行,大概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爸妈帮我请了半个月的假,带着我,在上海杭州玩了一大圈,虽然至今已经过去将近25年了,但怎么也没有忘记那个当下的快乐,我总记得有一次,在上海动物园玩的时候妈妈陪我去公厕,我问她“妈,上海人跟九江人有什么不同啊?”,我妈竟然回答我说“他们拉屎是香的。”以致于在那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上海人拉屎是香的。这只是一个笑话,但童年就是这么天真无邪。到现在,虽然大部分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但记忆全部变成一个个片段储存在我的脑海里。我记得那个动物园里有好多可爱的猴子,我记得在西湖我们一起划着船到了一个岛上(那时候不知道叫三潭印月),我记得(因为从小看白娘子长大)坚信白素贞还囚禁在眼前的西湖的雷峰塔下悲愤不已,我记得在岳王庙内岳飞墓前我学着身边大人们的样子往跪在地上请罪的秦桧的身上吐口水,我记得我因为晕车一路颠跛妈妈拿塑胶袋来接住我的呕吐物。
      身边常常有人说孩子小不适合总带出去玩,长大了都会忘记的。那为什么我依然记得那些好玩的事情。记忆会淡忘一些事情,但不会遗忘。明年9月份,翔哥就要迈入小学课堂,开始他漫长的读书生涯。在这之前,我想要利用全部假期,带着他,多出去走走看看,开阔一下眼界。这次旅行之前,虽然已经带着他去过了常州南京无锡武汉合肥,但写游记,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带他出行,这也是第一次。我想要把这份美好记录下来,更好地保存他的童年回忆。
      没有任何摄影技巧,拍摄设备也只是一台SONY DSC-WX500卡片机。用我最真实的感受,记录下我和翔哥行走在路上的幸福。

准备攻略

1、确定目的地、购买火车票:一定是要有九江火车直达的地方,最好是睡一觉就到的地方是首选。所以,这次我选择的地点是宁波(2日)、杭州(1日)。
      去:5月7日 K1218次  22:19九江---次日10:21宁波
      【杭州一日游是边做攻略边加入计划的,由于宁波返回九江的火车只有12:41、14:41两趟,如果从宁波返回九江的话,等于我们会浪费半个白天的时候,刚好查到杭州有下午6点左右返回九江的车,而宁波杭州的动车就像九江南昌的高铁,时时有,1小时车程。所以我把在宁波的行程排紧了一些,减掉了一些可去可不去的景点,10号早上退房后,我们就前往杭州,其他景点就不去了,简单的西湖一日游】
      返:5月10日 K253次  17:52杭州东---次日03:40九江
2、预订酒店。通过阿里旅行订好了火车站附近的如家柳汀街店,距离火车站步行大概15分钟路程。由于是淡季,加上非周末,价格是256元两晚,网友评价也都还不错,一个人带孩子出门,方便进出的地方必须是首选。
3、通过蚂蜂窝,了解宁波的重点旅游景点:天一阁、鼓楼、城隍庙、老外滩、天一广场、月湖公园、南塘老街宁波博物馆、罗蒙环球乐园。在本子上简单勾画出每个景点与火车站、下榻酒店的距离。尽量不走冤枉路和回头路,制定好宁波的二日游玩行程:
第一天:天一阁、城隍庙、鼓楼、夜游老外滩
第二天:罗蒙环球乐园、夜游南塘老街
4、百度好各个景点之间的交通路线。搭公交是首选,坐上公交上慢慢地看清楚这个城市。其次是地铁,打车是保留选项,事不得已一般在另一个城市我很少会选择打车,一是怕司机绕路被宰,二是觉得打车会错过很多路上的景色。
5、购买必要的景点门票。罗蒙环球乐园的门票,现场购买是230元一张,通过阿里旅行购买215元一张,儿子不到1米2免票。到达景点后直接凭身份证刷卡入园。天一阁门票,现场购买30元,通过阿里旅行购买23元。确定好行程后都可以提前购买,对于身为家庭主妇的我~省钱是王道。

后记。

杭州火车站寄存行李:15元
帮翔哥临时买了双拖鞋:15元

总共花费1772元 人均886元

DAY 1,天一阁-城隍庙-鼓楼-老外滩

在硬卧上两个人挤挤凑凑睡了一夜之后,早上10点16分,顺利抵达宁波。出站发现天虽然阴阴的,但是没有下雨,心情大好。(出发之前连续观察了一个星期宁波的天气预报,一直说周末有雨,所以行李箱里特别准备了一把雨伞和儿子的小雨衣)
啦啦啦~宁波之旅开始了
出站就看到不远处我们即将下榻的酒店--“如家快捷酒店”,打开百度地图跟着手机走,步行约10分钟到达。

酒店前台贴心的为游客准备了好多小便条,到各个景点的路线都分门别类的十分清楚。

128元/晚的大床房 整洁干净 儿子一到房间就要打电视看动画片

收拾收拾行李我们就下楼觅食了,酒店楼下就有很多吃的,来宁波的第一顿,吉祥馄饨。

五拼,16元/碗,个头很大,跟我们九江的饺子一般大小。味道鲜美。儿子边吃边叫“这个好好吃。”

吃饱喝足就出发了。第一站--天一阁。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了。

路上的风景

天一阁位于浙江宁波市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天一阁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于明朝中期,由当时退隐的兵部右侍郎范钦主持建造。

现场购买门票30元/张,我用阿里旅行购买23元/张,直接刷手机入园。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扫官方二维码,这样就可以获得免费的语音导览。

儿子突发奇想对着铜像敬礼。身后的阿姨路过说“孩子不错,将来会读书。”哈哈哈

馆内藏书无数

天一阁内的麻将博物馆,麻将不愧为国粹。馆内收藏着各个国家古老的麻将。

咱们也来摸一把

出了天一阁,走到马路对面公交站,搭公交9路车,大概两、三站,来到城隍庙。似乎每个地方的城隍庙都差不多,一个标志性的寺庙建筑,周围全是琳琅满目的小吃店和小商品店。宁波城隍庙也不例外。

这个时候翔哥的鞋子一脚踩到地面湿湿的水坑里,鞋子袜子全湿透了,赶紧找个小店给他买鞋。进卖童鞋的小店,找到一双适合他穿的凉拖鞋,质量还不错,一问价钱,老板说15块。好、便、宜、啊!看孩子脚都湿了,老板还特意送了双袜子给他换上。这也是宁波给我留下非常好印象一点。旅游景点不宰人。如果老板说鞋子要20或者30块我也一定会买,但是他完全没有因为我们是外地观光客而宰我们,只能说,宁波人民太有良心了。

好奇心宝宝

逛完城隍庙,赶往下一个景点---鼓楼。在地铁站搭地铁2号线(2元)一站路程到鼓楼站(H出口)下车。

翔哥手上拿着的是一小罐爆米花,在城隍庙买的。5元/盒,大盒10元。再强调一下,良心啊。之后在西湖,20元/盒,一毛一样的东西。

传说中的油赞子,几乎宁波各个景点都有卖,15元/斤。排队购买的人络绎不绝,我们也买了一些,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麻花,甜的咸的都有。但更酥一些。

走累了,正好路过一家沙画吧,让翔哥进去玩玩沙,小孩子的天性使然,自己调色,将彩砂一点点堆进瓶子里。30元/瓶。

我们的作品出炉了

哈哈,非物质文化遗产,捏面人儿。

宁波路过的每一家鸡翅包饭店门口都大排长龙。但一看见要排队我们就闪人了,留一点遗憾下次再来宁波再补。

找警察叔叔问了往老外滩方向去的公交站的路,过了一条大马路,顺利地登上19路公交车,抵达宁波老外滩。

宁波老外滩坐落于宁波三江口北岸的江北区,宁波老外滩于1844年开埠, 地处宁波市中心,位于甬江、奉化江和余姚江的三江汇流之地,唐宋以来就是最繁华的港口之一,曾是“五口通商”中最早的对外开埠区,比上海外滩还早20年。是目前国内仅存的几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外滩之一。宁波老外滩于1992年后开发,宁波老外滩已经成为长三角大景观之一。

酒吧一条街。这里的夜晚想必街市如昼,流光溢彩吧。

一只小黄人倒在了路边,翔哥上前去将他扶了起来。

可爱的歪国小盆友。

老外滩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天主教堂,可正在维修四周都围住了。好心的包工头老板让我们进来拍拍照。

就在老外滩结束我们今天一天的行程,搭乘30路公交车,至妇儿医院站下车,步行10分钟。回到宾馆。

Day2 罗蒙环球乐园---南塘老街

昨天在外奔波了一天,回到宾馆洗个澡,翔哥八点不到就睡着了。今天起了个大早,一醒来就眯着眼睛问我“妈妈,我们今天要去环球乐园对吗?”小家伙期待已久了。出门之前的一个星期我就告诉他我们要去宁波环球乐园玩,还在网上找了好多图片给他看,弄得他早就迫不及待要去玩了。其实不光是他,我这个妈妈也是一样。哈哈
早上起床后,下楼吃早点,够丰富吧。

吃饱后,步行15分钟的样子,坐公交159路,柳西新村站上车、鄞州客运总站下车,直达罗蒙环球乐园。由于提前在阿里旅行上买好了门票,到达之后,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罗蒙环球城(Ningbo Universal City)项目位于宁波市南部商务区南面,占地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由罗蒙世界主题乐园(室内型嘉年华)、罗蒙商业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三大核心业态组成,目标是汇聚娱乐、商业、旅游城市经营三大支柱于一体,以国际级的梦幻游乐园、时尚大商场、主题酒店,来打造宁波城市新名片。
罗蒙环球乐园由一座挑高57米的巨蛋形室内乐园和室外传奇岛组成,占地面积约8.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型室内主题乐园之一。
该乐园以“环球”为设计理念,设计导入了中国亚洲区、美国区、俄罗斯区、埃及区、摩洛哥欧洲区等建筑风格,游客进入乐园后,仿佛置身于一个“迷你世界”之中。该乐园共引进了32项游乐设施、30多家特色餐厅和20余家主题商店,还有每天多达47场美轮美奂的演出,集游乐、餐饮、购物、住宿等要素为一体。

园区开放时间为早上10:00,我们抵达的时候9点半,先在外面好好地拍个照吧。

见到警察就敬礼

10点钟,准时开放。罗蒙和罗咪还有很多演员盛装欢迎我们入园。

一踏进大门,就被眼前的景象看花了眼,我们俩都惊声尖叫了一阵,太美了。梦幻的国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看别人的攻略都说这里是一个让每个女人和孩子都会尖叫的地方,真的是这样,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小时候只有在梦里出现过的场景真实地摆在了眼前的感觉。

游玩罗蒙环球乐园的感受是:
1、每一位工作人员和表演者都非常非常热情,哪怕只有我们两个人要玩游乐设施也会开放给我们玩,表演者会主动来跟我们合影,配合地做出夸张的表情
2、一整天不间断地花车巡游、节目巡演,目不暇接
3、舞台剧太精彩,一个小时的演出,换了十几套背景、舞台道具、服装,每一位都卖力地演出,用最好的表演展示给每一位游客

杂耍表演

主动走过来跟翔哥合影的歪国表演者。

从室内乐园二楼可以直通到室外游乐场。这里的设施大部分是1.4米以上的大孩子和成人玩的,也有三个小项目1.2的小朋友也可以玩。

坐完威尼斯小船上岸,又有花车巡游,上面坐了很多人,翔哥也想上去坐坐,我跟他说没位子了。谁知道花车上的姐姐听到我说的话,赶紧对我们招手,这儿还有位子呢,快过来。就是这样的热情,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观看完这场巡演,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早上10点入园,到下午4点,在里面整整玩了六个小时,是时候跟罗蒙环球乐园说拜拜了。出来走在路上,我问翔哥,我们下次还要不要再来环球乐园啊。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我答应他,我们明年一定再来一次!

出园后,走到马路对面的鄞州客运总站,坐159路公交车,赶往下一个景点---南塘老街

宁波南塘老街位于浙江宁波古城南门外,曾经是旧宁波商贸文化聚集地的“南门三市”,位列宁波八大历史街区之一,同时也是宁波市“紫线规划”保护区域。呈南北走向,以祖关山路为界,分为南、北两街。街区保留了300多米的传统街巷,拥有文保单位1处,文保点6个。宋代著名学者袁燮的后裔世居于此,区域内现存的袁氏家族居宅建筑群规模最大,类型包括居住院落、祠堂、学校等,其他还包括甬水桥、永善亭和关圣殿等文保建筑。北街以传统文化为基调,以商业为内容,以城市旅游为发展方向。南街主打“城市休闲”概念,突显休闲生活。

南塘老街,算是一条古朴的美食街,街上都是一家家装修得十分精致的小店,类似鼓浪屿一样,但是没有鼓浪屿那么重的商业气息,大概也和现在游客没那么多有关吧,商人们不会又喊又拉地叫卖,东西也不贵,也同样没有那种景点就宰游客的情况出现。

逛完南塘老街出来,天色渐渐暗了,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宁波了,竟然有一些不舍得。第一次去到另一个城市萌发出想就留在那里生活不走了的念头。宁波,就是一个让人这样甘之如饴的城市。大城市里有的繁华林立她都有,小城市里的宁静悠闲她也有,牵着翔哥的小手漫步在宁波的街头,看着熙熙攘攘的车流,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真希望时光就这样静止下来。这座城市,还有好多好多地方我们这次都没时间去走走逛逛。期待下一次我们一家三口的宁波之旅。

引用 親愛的偏執狂0924 的图片:

哈哈哈 小朋友姿势到位

2016-05-12 14: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2 19:2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5-12 14:02:18 的回复:

哈哈哈 小朋友姿势到位

回复Better me:哈哈 自摸清一色一条龙

2016-05-13 09:34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05-12 19:26:0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zhangaijiayou:去宁波玩 真心值得推荐

2016-05-13 09:35

2016-05-13 09:4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01: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