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致北海 涠洲岛

bonny妍 (无锡) LV.9
2016-05-12 10:51 1639/4
  • 出发时间/2016-04-28

前言

一直想写一篇游记,可我讲话实在没什么条理,向来说到哪儿是哪儿,而且记性还不好,多数事情,过了就忘了,
看蚂蜂窝看了两三年了,实在很羡慕那些游记写的头头是道的人,于是还是鼓起勇气写吧。

本人是个路痴,东南西北都不分,就像papi酱说的,指路为什么要用东南西北形容,为什么不能用前后左右呢?
出门手机导航不能离手,不然准迷路,不断地问人,也会累的

每年都会带妈妈出去一趟,去年去了洱海,这次就选在了北海涠洲岛,当然了,去哪儿,由我决定
偏偏4月17日起,五彩滩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封

☛行程:

4.27)    22:05~0:55      南京  -  北海  (飞机)  --  晚点45分钟
4.28)    10:00      北海  -  涠洲岛  (轮渡)   --  北游15 船舱内,移动无任何信号,行程2h
4.30)    12:00      涠洲岛-北海   (轮渡)      --  北游16 又快又有信号,好
5.2 )      9:00~11:35        北海  -  南京 (飞机) -- 因南京雷暴,晚点一个半小时

☛费用(2人):

无锡火车站-南京机场:125元(包括地铁)
南京-北海往返:2588元
北海-涠洲岛往返:630元(往返300元/人,退了一次票,手续费30)   官网:http://www.laiu8.cn/
南京机场-无锡火车站:140元
北海接机(4.28凌晨):120元(因为是凌晨2点接机,多了20元)
北海送机(5.2早):100元(假期也稍微涨价)
登岛费:240元
住宿(5晚):1497元
以上合计:¥5440/两人

以上不包括当地包车,因本人和妈妈都很懒,所以在代步这件事上,花了也不少。吃,我们也是肆无忌惮的,不太值得参考

☛住宿:

DAY1       北海北海银滩森海豪庭公寓酒店国际码头店(28号凌晨到达,定了在码头附近,走过去10几分钟,挺方便的)
DAY2&3  涠洲岛:270°夕阳海景城堡1号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景色非常不错,但是周围什么都没有,喜欢安静,又不怕出行麻烦的可以定)
DAY4&5  北海:苏福比画廊酒店(在银滩别墅区,对面就有沙滩,根本不必跑到银滩)

☛拍照:

佳能6D 24-105mm  ; iphone6

照片有稍作处理,增加了清晰度和亮度

流水记录

中午12:00到的涠洲岛,28号,人还好,不是那么多,30号走的那天那叫一个人多啊,放假了嘛

外面随便找了游览车去住的地方,2个人40,就我们两个人,人多不知道价格是不是一样,第一次把我们送到了270°夕阳海景城堡2号店,觉得好漂亮,心想定对地方了,结果错了,又把师傅叫回来,送我们到了1号店,离的还不是那么近

2号店是在【滴水丹屏】,1号店是在【梓桐木】,蚂蜂窝推荐的这家270°是1号店,也就是梓桐木那家,订的普通标间,想着也不可能待在房间多久,不需要订海景房什么的,比较浪费

去之前就知道涠洲岛经常停电,我当然也少不了碰到了,不过应该不能算停电,就是跳闸而已,因为最久的一次也就停了1个小时,两天时间,陆陆续续停过6,、7次,不过无所谓,晚上天气很凉快,在外面坐坐,看看电视(手机里下载的),非常惬意,很舒服

请无视我的大胖脚

放下行李,匆匆吃了点东西后就去了鳄鱼山风景区,租了电瓶车过去的,不然就得包车,走是走不到的,因为已经下午,原本80一天,后来50半天就租了,我们也没讲价,每次讨价还价总有可能会闹的不开心,所以一般出游我都不去争这些

一进门就是标志性的灯塔,天气一直是阴阴的,但却很闷热,偶尔有点点太阳,真的没想到上下爬楼梯,最怕爬楼梯了,这导致我后面几天小腿那个疼啊

出来后顺道去了一下石螺口海滩,嗯~~~就是海滩,也没什么特别,北海涠洲岛,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渔船,特别有特色

第二天,早上想着去天主教堂,因为那里离住的地方比较远,而且根据地图所示,原石油码头(也就是蓝桥)和贝壳海滩都会经过,很高兴的骑着小电驴出去了,结果走了一段,公路居然被封了,在修路,只能走小道,问人吧,小道手机地图也不太管用啊,只能问人,然后继续手机地图,越走越荒凉,都是尘土,开出去十几分钟后,我跟妈妈受不了了,太多尘土了,而且每次都在岔路口纠结,应该走哪边,一路上也看不见几个人,最终决定返回住的地方,包车出去。

按包车师傅的建议先去了趟滴水丹屏
请无视我那粗鲁的动作
太热了,没有全走遍,没找到滴水的地方,有个地方拦了起来,有人在拍婚纱照,不知道是不是在那里

滴水丹屏地方还是挺大的,如果下海玩的话,半天一天的都可以

天主教堂
外围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像在一个小村落里出现了这么一个教堂,跟周围好不搭,不过里面还不错

天主教堂出来后,我们就让师傅带我们去了原石油码头,我并没有想要上桥,只是想从侧面拍一下,从下图就能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找不到路了
一路都是这种黄土,还是从一条看上去不那么像条路的小道窜进去
可惜天气不好,太阴了,没阳光,没蓝天
不过那个蓝桥的确挺壮观的
(请无视那抖到不行的图,实在是路太难开了,颠簸啊!!)

北海那天坐的是北游16,又大又快,1个小时不到就靠岸了,比来的那天坐的北游15好多了,就是座位有点儿挤
靠岸后,打电话让苏富比画廊来接,游览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

都是手机随手拍的,依然定了标间,节假日比平日贵了一点点

入住完成后就准备去侨港海滩,电瓶三轮车去的,酒店门口就有,15块钱,明显是贵了,非说银滩好,大,侨港太小了
就想侨港海滩耍完,去风情街吃东西的
并不觉得人很少,走了好久才走到人稍微少点的边边,等着看日落
虽然云层很厚,阴阴的,但还是有太阳的,看到了一点日落
还有两对拍婚纱照的

就不爱拍正脸

看完后到侨港风情街找吃的,有名的 有间冰室 和  梁记叉烧包 ,还有什么糖水,但是我不爱喝糖水就没买
冰沙真的好喝,烤的生蚝也好好吃,第一次吃生蚝,赞
有间冰室人超级多,生蚝等了好久,得有40分钟吧
叉烧包等的人倒是不多,可是叉烧包得等,一出笼就卖光,好,我等
妈妈觉得跟我们那儿的鸿运大包差不多
一吃,还是这个叉烧包更好吃一点,外面的面粉特别的松软,太好吃了,可惜吃饱了,两个人吃了一个

1号早上8点出发去老街,苏福比离老街还是挺远的,但是有公交车,不赶时间不怕走路,可以坐公交车慢慢晃过去,百度地图都能查到
妈妈怕热,怕走路,就打车过去了,25,还能接受

司机说晚上才好玩,有很多摊贩,我心想,不喜欢人多
到了那里,满街的泔水味,可能是去的太早了,做晚的垃圾还都没有收掉,但是已经整理的好好的,整成一堆一堆的,这点倒是做的挺好的
可一早的好心情,被那些泔水味扫除了,实在太难闻了,就匆匆把这条街走了一遍,也没全走完,大部分吧
有些楼真的看着挺危险的,的确都是很老的建筑了,不过那一块又一块的店牌,又一次扫除了我的好兴致
让我想起了横店横店那些都是用来拍戏的,所以并没有什么电瓶车啊,店牌啊这些东西破坏整体,对于它是后来建的还是以前遗留下来的,并不关心,我又不考古,又不研究历史,只要整体感觉完整就好

中午又跑去侨港风情街吃饭,不过显然太早了,很多店都没有开,摊子也没出来,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躲避太阳,太晒了
到了17:00才出门去银滩,本来酒店有车直接送去银滩的,不过前台说去银滩那条路堵车堵的很厉害,3KM要开1个小时,其实酒店门口那一整条都算银滩,果断放弃原本意义上的银滩,就在酒店对面的海滩等日落,
可是。。。对面的海滩也满满都是人啊,走了有2KM才走到人少的地方,因为那边礁石较多,一路沿着海边走,好多小朋友,有的甚至都还不会走路

顺序有点乱哈,大差不离

宝宝的图,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会删除

宝宝,放下你的奶瓶

要盐水西瓜吗??

像不像神话剧里的树怪??

看完日落,饿了,就打算在附近吃一顿就算了,结果被坑了,想吃贝壳类的,就点了大文蛤,看着实物点的,结果那个拿的人拿了旁边一个水池里的文蛤,长的跟大文蛤差不多,就是比大文蛤还要再大一倍,而且那个水池上面并没有标价格,我还以为是一样的,结果结账的时候跟我说这个的价格不一样,翻倍的,顿时脑海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天知道我并不觉得那个大的好吃,又怎样呢,谁让我不问清楚,怪我咯!

2号淘宝约的车子准时7点来接我们去机场,9点的飞机,我们8点已经全部搞定,等飞机
9点不到,按时登机了,一切就绪,舱门都关了,就差起飞,突然被告知,南京雷暴,我们只能到候机厅继续等,起飞时间不定
天气原因,谁都不想,没办法,等吧,直到10:15左右,才又开始登机,赶紧起飞
当时特别担心飞不了,回不了家,我可没有假期再多请一天啊

北海上空的云还是很清晰的,到了南京附近,就越来越阴,看不清楚

第一篇游记终于完成了,呼~还挺累的

引用 bonny妍 的图片:

教堂进去里面是需要收费的么

2016-05-12 17:1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2 18: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8: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7:1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