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5-09

昔日从电视广告上看到武汉的城市宣传口号“大江大湖武汉”时,就对这个”大武汉“产生了兴趣。经过这次旅行,武汉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华中地区最大都市“的确名不虚传。两江把武汉隔成武昌、汉口、汉阳三地,游览武汉三镇自然少不了过江。
我的旅程自5月9号开始,为期两天。在这不长的时间里,我觉得武汉主要的景点是可以逛完的。9号一早抵达汉口火车站后,便等着首班地铁往武昌进发。地铁2号线会穿越长江,听广播说是全国第一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过了江,积玉桥站就可以下车了。

早就听说武汉人有“过早”的习惯,走在路上的确如此。老的少的、上班的、上学的,都捧着一个纸碗吃着热干面,有坐在那吃的,也有边走边吃的,也算是武汉特有的人文风景线吧。与此同时,武汉的一次性纸碗的使用量也可想而知,多少有些不环保。

户部巷

一早来武汉,肯定少不了“过早”。之前看过户部巷小吃的攻略,得知“石太婆热干面”很不错,便径直寻找这家店面。店面不大,找到“石记热干面”便是了。看到这个名字,自然会联想到人:石太婆。据说这家热干面就是她创办的,在店里我也瞧见了那位老人家,已是白发苍苍。

清晨的户部巷是很冷清的。加之下雨的缘故,道路也很湿滑。据说本地人一般不去吃,我想也是。价格有点贵,除了几家特色的店面,其他一般般。没必要花很长时间。

石太婆热干面,还是很诱人的。加了肉酱,10块钱一碗。

店面不大,但还是很精致。小清新的范儿。

黄鹤楼

无论是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还是崔颢的”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都使我对黄鹤楼产生莫名的好感,这究竟是什么楼?吸引着众多文人墨客。虽说现如今的黄鹤楼是1985年重建的,但是其区位优势使它仍具有观赏性。
自户部巷出来,步行没多远就能抵达黄鹤楼了。但需要注意一点:武汉的交通还是很复杂的。想要到达黄鹤楼,必须要爬长江大桥旁的高高的台阶,因为户部巷的道路和黄鹤楼不在一个平面。
黄鹤楼景区西门是8点整售票,票价80元,有学生证半价就ok啦。

游览黄鹤楼碰到了下雨天,多少有些扫兴,因为拍不出蓝天白云映衬下的黄鹤楼。但雨中登楼也别有一番韵味。

注意:登黄鹤楼需要二次检票,所以门票可不能瞎扔。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登楼远眺再舒适不过了。雨中的江城,朦胧之美。

从长江大桥驶来的火车。

黄鹤楼景区内的野猫,看来是跟游客要东西要惯了,跟着人跑。给它一根火腿肠,就像跟屁虫一样被收买了。

昙华林

自黄鹤楼南门出来,坐554路公交到中山路螃蟹岬站下车,步行一段路就到昙华林了。
昙华林是艺术创意街区,随处可见小清新。但街区还是不够系统,而且有的地方待征收,都被围墙围起来了。

武昌江滩

由昙华林至武昌江滩,可以近距离感受武汉长江大桥,也能看到对岸汉阳的面貌。

武汉大学

在江边休息片刻,便可以去武汉大学了。临江大道汉阳门站坐上572路,12站后的八一路珞珈山站下车便到了。
虽不是樱花绽放的时节,但武大也值得一去。只是武大校园里很多地方在施工,樱园宿舍也封闭了,有些失落。不过武大依山傍水,地理位置不错,校园内树木参天,植被很茂盛。

东湖听涛景区

从武大附近坐公交552路能够到达东湖。东湖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内湖,分为几个景区。听涛景区是免费的,风景不错,也值得游览。

住宿:武汉洪山假日酒店(武汉大学店)

假日酒店就在武大附近,离街道口地铁站很近,交通方便。环境很不错。值得推荐。

江汉关大楼

汉口辟为通商口岸后的建筑,紧邻江汉路步行街。江汉关大楼在2015年已成博物馆,很不错。
注意:周一闭馆。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是亚洲最大的江滩,可以近距离触摸江水。虽说有几公里,风景相似,步行一段就可以了。

八七会议会址

汉口火车站

汉口站外观为欧式风格,很有特色,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跟青岛站相似。它和武昌站、武汉站并称为武汉三大火车站,汉口站是武汉的第二大火车站,其客流量仅次于武昌站,位居湖北省第二。不是节假日,我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客流量。

我的旅游线路安排

8点——10点,黄鹤楼;
10点——10点20分,黄鹤楼景区南门坐公交去昙华林;
10点20分——11点,昙华林感受文艺小清新;
12点,至武昌江边,长江大桥旁。
(下午)
12点——13点,武昌江边;
13点——13点20分,坐公交至武汉大学;
13点20分——15点半,武汉大学;
15点半——16点,坐公交去东湖听涛景区;
16点——17点半,东湖听涛景区;
17点半——18点,回酒店安排住宿。
5月10日:
12点——12点15分,步行至八七会议会址参观;
12点15分——12点35分,八七会议会址;
12点35分——13点,三镇民生甜食馆吃午饭;
13点20分——14点20分,江汉路步行街。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2 18:26

引用 kucaca 发表于 2016-05-12 18:26:49 的回复:

回复kucaca:

2016-05-12 20: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13:54

引用 美安百合花 发表于 2016-05-16 13:54:12 的回复:

回复美安百合花:

2016-05-16 14:36

引用 熟悉的陳CC 的图片:

谁给拍得这么文艺照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