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韩国济州岛首尔天津 9天游 一个人走南闯北【第9站】

• 出发时间/2016-04-24

前几篇游记开始总会写出发前的心情不是很好 或者纠结一些没必要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最近看很多事情都淡然了 这次出行也不是以往的散心目的 而是出差加假期的充分利用

看到很多人好像都正在经历我之前所经历的一些 也没有什么能劝解的 好好体验 也是人生的一个阶段 过去之后再看 也就屁大点事儿 但是经历过这些 之后心态会宽广许多 会把注意力更加放到对自己好的人身上 会想好好跟对自己好的人说话 人呐 总是没法顾及到所有人 让所有人满意的 对喜欢你的人好 不要强求别人理解你 会过的更开心

关于旅行 自由行的魅力所在 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学会处理各种各样的情况 看各种各样美好的风景 实在是美好的不得了

但这次因为参加全国代表年会 行程都被安排好了 也全程跟着导游走 正常来说我肯定不会去的  如果你以为我是那种老板买单就会妥协 跟随导游大团随波逐流的人的话 那么你就猜对了哈哈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之前写的游记
因为喜欢自由行 每次也都是在蚂蜂窝上准备行程
所以都会做很详细的游记给大家一些帮助
2015夏天马来西亚游记:
2016年初泰国游记:

游轮上的健身房挺不错的哈
五天里去了四天
也许是因为船上的爷爷奶奶比较多
 每天我去的时候都是包场的没有人 4天里只看到了2个外国妞有在跑步

游轮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呢 因为一直觉得这么土豪的方式不太适合年轻人 果然上了船过半的都是爷爷奶奶 回来也觉得很适合带爸妈去体验一下
这艘游轮叫 歌诗达大西洋号 Costa- Atlantica 重8.5万吨,可以载客3千人次。高10层,船头到船尾大概有320米。船上健身房,游泳池,温泉池,spa,赌场,酒吧,图书馆,教堂,西餐厅,应有尽有

下面这个是行李牌
在第一天上船的时候托运行李用的 绑在你的行李箱上 工作人员就会把行李放到你房间门口了

关于行程

此次行程共9天,前5天游轮 后4天瞎逛
Day 1: 广州-上海
Day 2:上海-济州岛
Day 3: 济州岛-首尔
Day 4: 首尔-天津
Day 5-Day8 天津
Day 9: 天津-广州

关于必备

先来说说要带的主要物品吧 游轮跟飞机出境有点不太一样 必备清单也会不一样 首先不需要提前签证 我以为会办落地签 结果是连落地签也不需要
1、证件类
1)护照:有的是交到旅行社 当天由领队带着 到了码头发放 我们的是上船的时候交了原件给船方 但下船之前会发给自己 但是也要备多2张护照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必须携带,以防边检抽查(我们没被查,所以一直没用上);
4)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等,在船上消费是需要绑定一张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在房卡(歌诗达卡)上,即使不消费,每天每人也有12美元的小费,5天共计60美元,4-12周岁的乘客28.75美元/人,3周岁及以下儿童免费。都是最后从这张信用卡上划走的,船上消费除了赌场都不支持现金;
5)外币零用金:美金、韩元等(这个主要是用于上岸时的消费,购物什么的,但韩国的商场店铺等用银联结算最合适,所以如果韩元现金不够的话,刷银联吧。美元现金的用途只剩下在船上的赌场里的消费了,其实可以不带);
6)产品确认单:以便核对预订信息;
7)出团通知书:方便查询集合信息及行程。
2、衣物
1)衬衫、裙装、内衣、睡衣、袜子、休闲裤、休闲鞋等,这个凭自己条件自行准备吧;
2)游泳衣裤、拖鞋:船上有游泳池,游轮上不提供拖鞋;
3)薄外套:船上室内空调较足(我觉得是 特~别~足~,我的短裤根本没穿过,丝巾披肩派上了大用场);
4) 西装、洋装、领带、晚礼服,船上正式晚宴时着装:最后一晚有个船长酒会和晚宴,建议大家不要穿得太随便,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当然了,穿着T恤衫、球鞋也是可以进去的,中国人多的地方,就不那么讲究了。

3、杂物
1)洗漱用品、牙刷、牙膏 化妆品(客舱内仅提供毛巾、浴巾、香皂、淋浴露)拖鞋
2)墨镜、防晒霜、
3)药品类:自用晕车/船药、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等
4)针线包
5)相机、摄像机、手机、IPAD及各自充电器、转换插头(据说在服务台可以借,但自己带了更方便);移动电源
6)水杯 房间有电热水壶 可以自己煮水 不然除了用餐时间其它时间很难找到水喝
7)纸和笔:方便填写表格。

关于游轮

很多游轮的登船地点都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
坐地铁3号线到宝杨路 出站后打车到码头大概12块钱
如果是飞机到浦东或者虹桥机场的话 都会比较折腾 要么打车要么地铁吧
因为出发前广州天气一直不稳定下雨 第二天如果延误了可能会上不了船 所以机票改签又改签 酒店订了又退 直到最后确定下来白云机场的酒店退不了了 浪费了一晚

根据我的细致观察以及敏感的方向感 给大家介绍一下游轮的构造 也为以后要去游轮游的蜂蜂们做个参考
1层船头是珊瑚厅 有部分客房 其它大部分都是船方办公室
2层卡鲁索大剧院 一直延伸到4楼 蝴蝶夫人广场酒吧 棋牌室 普通客房的缇香餐厅
3楼有咖啡厅 船中间是免税店 套房专用的缇香餐厅(TIZIANO)
4楼有小教堂 卡鲁索剧场 其它都是客房
9层是自助餐厅 有开放健身房 餐厅附近有泳池 温泉池 但是挺萌的我特意带了泳衣前面3
天泳池都不开放 最后一晚开放了但是有会开没有时间去了
10层甲板很适合拍照

下面是关于船上生活的注意事项:
1,歌诗达卡与visa卡关联 注意清除室友
交护照 对方给你一张黄色的纸条 千万不要丢了 最后那天领护照用
2,这时候我看到一篇攻略,提到一个利器 一个APP--MY COSTA MOBILE 虽然我没有使用这个软件 但是看到有人用 于是我根据这个线索顺藤摸瓜 找到这个APP 提前下载到手机上 登船后 利用船上的内网WIFI 用房卡(歌诗达卡)号 手机号 邮箱等进行注册 然后大家就可以互相联系了 可以互发短信 可以直接用网络打电话 也可以用APP打到对方所在船舱 太方便了 功能比对讲机强大多了
 因为我一个人来的 到码头才看见全国各地的小伙伴 到房间才知道roommate 是谁 所以就没有去准备什么联系方式或者对讲机了
对了 船上的Wi-Fi是收费的 应该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去用 因为 10美金1小时 24美金3小时 你豪就去2楼前台办理吧🙂

3,关于就餐卡 要好好说一说 船上有两个免费餐厅 一个是位于2楼和3楼的提香餐厅 一个是位于9楼的自助餐厅 提香餐厅中午一般也是自助餐 不分时间段 开放就餐 晚餐刚是点餐的正餐 分成两个时间段就餐 需要按照就餐卡上的时间和座位就餐 不知道是依据什么分的 第一天就餐的时间是不能改的 之后如果想改在一起可以与餐厅协商 尽量给安排到一起 基本上都是可以安排的 9楼的自助餐厅 基本上是全天开放 如果在2楼提香餐厅被安排到第二批 可以先去9楼吃点 而第一批在提香餐厅用完餐后 完全以再去9楼补充补充
4,刷costa卡下船 上船 一定要带着costa卡 还有一张船方发的护照复印件也是随身携带
5,船上的语言大家不用担心 因为有1/3的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 1/3是东南亚的 另外的1/3应该是欧洲的 虽然说船长和船都来自意大利 但满船的中国大妈你还怕啥
下船后会有韩国导游带着玩一天 导游欧巴和欧尼都会讲普通话的呢
一下船到济州岛的时候 看着一排的欧尼欧巴拉着我们的横幅 满满的幸福感😍

关于具体行程

来 接下来我们按惯例简单的过一下流程
第一天 广州上海
飞机延误 机场大雨 红眼航班 2点到酒店 一个人 看完关键词都不想多说了

这是在甲板上的一天 忘了具体是哪一天了 有个爷爷叫我帮他们拍照 他抱着孙女笑得很开心 小女孩也会看镜头微笑
此刻我觉得他们特别幸福 他们一定非常非常的幸福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爷爷……也没有什么可以回忆的

有一天早上在阳台上吃早餐的时候 前天晚上点了苹果醋 看起来有点像气泡酒
透过玻璃杯子看大海 气泡酒里也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拍下了这张照片

第二天 上海济州岛
中午1点开始登船 3点关闸 4点安全演习 5点起航 7点登船晚会 我们随瑞思大家庭的8-9点半 登船晚会加团建
一到房间的时候床上会放着你的房卡 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和today 的报纸 这个报纸会把第二天船上的活动安排和行程安排 天气 餐厅开放情况等等信息 可以认真的阅读完再去选择你的安排 例如看看演出啊 听听驻唱歌手啊 打打牌啊 去个健身啊 做个spa啊什么的 但是有些是付费的有些是免费的看清楚咯
满满的都安排好啦 下午发生一件挺逗的事 安全演习之前我的船卡掉了 对 3点拿到的4点就掉了 然后想去前台补卡啊遇到安全演习时间不给办先 参加完演习之后要刷船卡证明参加过但是我没有卡刷 于是晚上在房间门口信箱收到警告信明天早上要补安全演习排练 第二天我又没去 晚上又收到一封看似很遗憾的信件 我把信带了回来好像挺有纪念意义的

第三天 济州岛半日游
下船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了 所以只能算半日吧
导游带了我们去土特产点还有免税店…如果你是想了解韩国风土人情以及济州岛观光踩单车的话 游轮会浇灭你所有的梦想 因为导游只会带你去购物
但是好像小伙伴们都挺开心啊 来韩国除了买彩妆和面膜不知还能干啥?Big Bang 又偶遇不到 宋仲基又睡不到还是买点面膜好好爱自己吧哈哈😘

第二站:乐天免税店
到了免税店,想购物的大叔大妈立马占据了免税店
那个人头汹涌
我只能说我有一点人群密集恐惧症
而且 在人群中 是不能理性消费的
不过 那些大叔大妈难得出国一次 想买多点回家送给亲戚朋友或者跳广场舞的同伴们 也是可以理解的 就是有一点不太能理解大叔是怎样分清丽得姿和可莱丝水库面膜的 是怎么找到爱丽小屋的眉笔并且分清棕色和深棕的 真的看到一个大叔买了满满一个26寸的行李箱
PS:在韩国 不用担心你不会韩语 韩国到处都是中国留学生 而且有很多韩国人都会中文基本上去哪都会有那么一两个人在现场会讲中文 还有游轮不用担心行李超重也不用担心查税喔 买多少都不用交税喔 飞机就不行了 海关会抽查 超过2千人民币都要交税

上面这张图是龙头岩的海边 一大波中国游客还有好多韩国高中生 导游大叔说这些是高中生来春游的
为什么人家的高中生春游可以来济州岛度假似得 我们的春游是去白云山……

第三天 首尔
早上依旧是开会团建 所有跟着组织的活动都要穿工作服 然后在船上就可以到处看到穿着紫灰色衣服的瑞思人 有些大妈以为我们是搞传销的 开玩笑 见过那么多年轻貌美的搞传销的吗🙂

下午1点下船 但是每次都是人太多要先集合排队再一个个团下船 用了一个小时又
上了大巴车韩国欧巴就开始介绍今天行程了
一直到晚上回船的时候 快要到码头的时候导游欧巴才说下午我们在逛免税店的时候他才抽空去吃了点东西 早上6点从家里出门 到港口要3个小时 早上10点所有的导游要在码头集合 但是我们2点才下了船 期间他们都不能离开去吃饭 接到后又坐大巴去首尔市区 带我们逛景点 '一直到下午5点到了免税店自由时间才能吃点东西
突然觉得有点心疼 每个行业都有辛苦的时候 每份工作都有需要坚持的时候 好多人都在你不知道的时候默默地努力着
下车后要离开的时候 我分了一包在乐天买的巧克力给他 他用不流利的中文说谢谢不用了 我说谢谢辛苦了但是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 有时候会有些导游坑游客 但有些导游的敬业还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一下车的时候第一站是土特产店 在大家都被导游带去买买买的时候我去了一家小店吃个泡菜面
因为中午没有吃饱……

首尔大半天主要去了景福宫 青瓦台 还有乐天免税店 估计这家旅游公司跟乐天有合作的 那么多百货商场只带我们去乐天 不过买买买的节奏还是停不下来 去过乐天免税店的人就像在香港Applestore 一样疯狂 买iPhone好像买白菜一样 我看着有些女生whoo的套装塞满行李箱 有点怀疑她是游客还是专业代购 傻傻分不清楚
另外在商场发现了我们亲爱的老公……的海报

在明洞的一家便利店 隔着玻璃窗喝了一杯咖啡 玻璃上贴着海贼王的贴纸 全世界都有海贼王的粉丝
全世界都有曾经的热血青春和one piece
但是我想把这些统统忘记
去年年底的时候把家里的海贼王纪念公仔全部都扔了……

这些是船上餐厅的食物 都很新鲜很美味
听说餐厅的主厨都来自意大利 他们特别重视西餐的餐具和食物的摆盘
即便是只有那么2块三文鱼也会拿个大大的盘子装好 给你一套完整的餐具和餐巾
对了 我说要去宜家买一套西餐用具的 一直都没有去……

以下是 我们Rise Family的大合照
大到我都找不到自己在哪
拍了好多张“来找我啊”的照片

第四天 海上巡游
一般游轮的第四天都是海上巡游 游客可以尽情的享受游轮上的娱乐休闲活动
当然我们又是一天满满的研讨会 直到下午4点才有空去甲板上拍照
那天甲板上的景色 美得连眼睛都不想眨 时间久了 流出了泪来
呼吸的很浅便觉得整个身体里都是洋气
心里想着这样的风景 以后应该很难再看到了
拿出手机 想找到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发个短信告诉你这里有多美
但是没有网络 也不知道可以告诉谁…………
当你在船上甲板望着四周360都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的时候 真的有一种自己有多渺小
世界有多大的感慨
掉下去的话尸体都找不到 哈哈 在这里建议恐高的 高血压的 重心不稳的在甲板上一定要扶好栏杆不要到处乱跑

拍完照后回房间换了晚礼服 因为要去参加 5点的船长鸡尾酒晚会
这是那么多天在船上我唯一参加的晚宴活动
大家都盛装出席
中山的一个同事还被老外邀请上去一起跳舞
因为她穿了一件美美的旗袍啊

好像最后一晚在游轮上了 大家都狂欢了起来 免税店打折 老奶奶也化起了妆
前台和一楼大厅都在开party狂欢
各个酒吧都在唱歌 无意中听到一个乐队在唱yellow 虽然没有原唱好听
但是气氛好好
这首歌我也循环了半年 每次听都很舒服 越听越有味道

第五天 早餐过后收拾好行李就准备下船了 在这里说说早餐的事情
每天晚上会有工作人员吧早餐的menu放在你房间 可以用笔勾选你想吃的东西 睡觉前放在门口的信箱 第二天早上就会有人把早餐送到你房间啦 温馨提示一下 每份早餐分量都少 但是没有限制多少分 所以饭量大的女生或者男生可以全部都勾选 哈哈 洗漱完坐在阳台上 吹着海风慢慢地吃早餐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第六天开始 在天津3日游

其实出发之前我没有怎么查天津的攻略 只是在去哪儿网一搜就会出来很多景点
票价 乘车方式 环境什么的都会出来 挺方便的
原本打算坐个高铁去北京 但是想着暑假很可能要去北京出差  帝都节假日不是一般的拥挤啊
天津来来去去也就是那么几个地方 而且刚好是五一假期 不想去凑热闹 所以好多景点都没有去
随心走走就好了

第六天去了看电影跟美甲 还有五大道
我这个人挺奇怪的 去美甲完全是因为没有指甲钳 有根刺会痛 就想让人家修一下
 顺便擦了个色 回来第二天就去洗掉了
因为我这个人不喜欢跑景点 而且休息的假期就是要好好休息
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刚好想看电影啊

五大道很多人会选择坐马车 逛一圈这样 但是我还是喜欢自己徒步的方式

第二天还去了古文化街 挺热闹的
但是从小就对古文化古玩没有兴趣的人来说
只是看看热闹
也不喜欢买手信什么的
天津这几天每次出门都是打车 滴滴超级便宜啊在天津
公交和地铁有时候不太方便 地铁里等一趟车等好久

但是买了个挺实用的小风扇 哈哈

天津这几天刚好遇到最热的这几天 南方一直在下雨降温了在天津热成狗
平均温度都在35度以上
然后每天一杯星冰乐……

第七天 在天津
去了天塔 意大利风情街 水上公园等
天塔也就是400多米的塔 但是这名字不知道谁起的真霸气
意大利风情街也就是一条西餐厅和酒吧汇集的街
好像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条这样的街 看起来西式一点 但其实里里外外都是中国

第八天的晚上到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 四周还是挺荒凉的 于是自己拿着相机出去逛逛
无意拍到美美的天空 但是忘了带现金 只能回去酒店叫外卖
对了 这天住的酒店 非常不错
是锦江之星 大大的一栋楼 价格不贵 房间很干净很温馨
锦江之星就是比7天速8好多了啊~~
遗憾的是没有接送机服务 要自己另外打车

第九天-天津-广州
一大早的飞机 所以5点就起来了打车到了机场
因为前一天我问司机机场大不大 需不需要预多点时间
司机告诉我机场很大 国内国际都有 至少要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
结果我5点半到了机场……check in到安检到上机也就5分钟的距离……
真的……想问
司机大叔你有进去过机场吗
你要不要来白云机场首都机场看看什么叫大机场……

过一阵有空了我要出一辑叫做“去全世界起跳”的照片 哈哈
好像在很多不同的地方都跳过了

生活的意义不是只有诗和远方 还有责任与担当(这句话适合couple)
对于我这种single 来说
生活的意义不是只有诗和远方 还有卡数和账单
好好赚钱
再去全世界浪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12 14:26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5-12 14:26:57 的回复:

回复karenfeng:我也是工作超级忙 还没写完呢 要分好几次更新 谢谢啦

2016-05-12 22:2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