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寺

2016-05-12 11:04 531/2

经桶

朝拜者

晒晒自己,嘻嘻。第一次写,不好见谅哈。

碰到的游客说这里是福禄之地。小伙伴,嘻嘻。

对有些人来说,朝拜是一种信仰,是另一种人生。
回到青海已有些时日了,虽然烈日炎炎可是夏日的西宁却透着另一股清凉,陆陆续续能在莫家街,西门等地看到形形色色的游客。许多人都在讨论着这里的民俗风景。像塔尔寺、青海湖等字眼已熟得不能再熟了。很多人都选择去了塔尔寺,而我第三天也出发了。
早上8点出发搭乘西宁到塔尔寺的公车,约莫1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就紧奔着售票处去了,与我一起买票的还有几个外地来的大学生拿着学生证在那与售票员讨价还价。
门票80,和小伙伴走不久便看到很多很多藏族同胞在那里朝拜,一步一叩或五步一拜,十步一叩,朝拜者年纪比较大,走路背影略显佝偻,有的甚至衣衫褴褛。可是他们的眼神和表情却是极庄严肃穆的,不忍一丝亵渎。
他们虔诚中带着敬畏,心无旁骛,对于游客肆无忌惮的拍照或许已经习惯了,有游客提出与她们合影也是欣然接受,他们享受着大自然给与的一切。
进入到寺堂后,放眼望去皆是各路神佛,虽然有很多自己都不知道,里面盛放着各种唐卡、堆绣和色彩斑斓的壁画,每一样都透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朝拜者更是随处可见。
参观完大概都4点多了,期间还飘了一会小雨,不过很快就放晴了,这个点人也稀稀拉拉的离开了,奔向下一个风景。
塔尔寺,是很多人的天堂,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抛开凡尘琐事变成自己心中最想要的样子,回到最初。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2 13:1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