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婚纱去旅行# 摄影师的香港自拍婚纱游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言

作为一对80末的小夫妻,任性和热爱简单的生活,或许在我们俩身上体现的特别明显。结婚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挑了个好日子,比约定时间晚期了两个小时,因此多排了大半天队领了个证。

我们俩任性地对繁复的婚礼say‘no’。答谢宴?抱歉也没空。就连婚纱照也索性剩下了。媳妇的理由是:“画两天大浓妆太累了”,我一直觉得她的这个理由没有我的充分,“那些工厂店ps摄影师没有我拍的好”。

“穿着婚纱去旅游”一直是个梦想。那种旅行中的幸福感对于个人来说绝对是无与伦比的。尤其是带着婚纱边旅游边自己拍。因此,利用5.1假期时间,果断地将目的地选在了我个人非常熟悉的香港(其实最主要是因为某两人严重的TVB情结)。带着婚纱,我们就去秀遍港岛咯。

行前准备

首先此次旅行的基调定为 婚(chi)纱(huo)之(sao)旅(jie)

物料
1、 婚纱1套。西装2套。情侣装3套。便装3套。饰品。
2、 洗漱生活用品。国际信用卡。
3、 摄影器材: 佳能5D3 机身、 佳能 17-40 镜头 、佳能 50 1.8 镜头、适马 70-200 2.8 镜头 、三阳 14 2.8 镜头(手动) 、三脚架、摄影补光灯、闪光灯、无线遥控器。

Tips:由于全程自拍没有帮手。轻便稳固的三脚架和稳定的多功能无线遥控是必须的。另外夜拍时,摄影补光灯绝对是比闪光灯更可靠的补光设备。

时间

4月29-5月2日

大交通  飞机

去程 西安——深圳——罗湖口岸——香港
返程 香港——福田口岸——深圳——西安

Tips
1、 由于西安户口是L签,提前在X宝购买团签。 1块一个,便宜高效,到口岸拿单子就能走。
2、 提前在X宝购买八达通和电话卡(通话时长超多还7天不限流量,3G比国内4G还快,中国移动你怎么看?)

住宿

香港旅游,如果你想少走路,就一定要住在尖沙咀。香港的地理中心,东铁西铁码头超近,不用再解释原因了吧。
我是提前一周在booking上预订了酒店,订太晚了。由于小长假旺季,是个酒店都贵的要死还订不上。最后选择了重庆大厦上一个小宾馆。不过一天才300,便宜到吓人。

Tips
1、 住宿一定是尖沙咀、佐敦附近,谁住谁知道,路费省太多。
2、 千万不要靠近重庆大厦,一楼的印度人,满满的咖喱味。有天晚上他们还打群架。反正我是带着大功率激光笔去的(P.S. 带激光笔不犯法~)。

景点

因为以摄影为主。所以在景点选择上,都是以香港的知名建筑和TVB选景地为主的。

1881  中环摩天轮  天星码头  石板街  都爹利街  皇后大道  兰桂坊  迪士尼  迪欣湖太平山  叮叮车最美弯道  庙街  荷里活道  坪洲岛

行程

DAY1:西安深圳——香港——尖沙咀住宿落定——1881、天星码头、星光大道
DAY2:迪士尼——迪欣湖——中环摩天轮——都爹利街——太平山——中环摩天轮——尖沙咀
DAY3:天星码头——中环——坪洲岛——愉景湾——皇后大道、石板街、兰桂坊、荷里活道、叮叮车最美弯道
DAY4:旺角——太子——女人街——通菜街——庙街——尖沙咀

第一天

航班是下午的,到深圳前已经团了一个距离罗湖口岸很近的化妆工作室。新娘妆价格公道,300块钱化了个妆,效果挺不错的。然后就直奔罗湖口岸过关。网上买的1块钱的签证,旅行社的早就拿着单子在口岸等着了,真是一秒钟都没耽搁。

过关后从香港罗湖站出入口乘坐东铁线(坐13站)到地铁红磡站转乘西铁线(坐1站)到地铁尖东站M3出入口下。走约80米到重庆大厦。打个电话给宾馆,直接入住。

Tips:
1、 不要在口岸换钱,汇率不美丽。
2、 网上提前买了八达通,就不需要身上提前准备港币了。我一直习惯拿国际信用卡在ATM机取钱,每次到香港都乐此不疲,比换钱划算多了。
3、 香港地铁不便宜,一站4块,跨岛之类的还有加收。但是也是最便宜便捷的交通方式了。
4、在地铁站atm机取钱,先给八达通充值300,这样方便。不过香港所有地铁站和7-11都可以充值八达通,也不用太担心。
行李放下,已经快晚上7点了,衣服换好就出门。重庆大厦楼下就是兰芳园和许留山,都不需要走,老店门口留个念,来香港必须的!

哪里晚上眺望港岛最美?肯定是尖沙咀天星码头啊。距离重庆大厦直线距离467米,你会打车吗?走路拐个弯就到。中间还会路过香港人拍婚纱照的圣地1881,不过这会人太多,还是再晚点吧。
尖沙咀天星码头和星光大道相通,拍完码头沿着星光大道吹吹海风(别问我为什么只吹海风,星光大道关闭到2018年,这维修速度真是逗!),晚上10点往回走,路过1881,这时候1881没什么人了,OK,跟把场子包下来了似的,尽情拍。说起来路程很近,但是对于长期缺乏运动的,走起来还真挺累。更何况还有婚纱和一整套摄影设备。

Tips
1、晚饭就只能快快吃。不过还好楼下兰芳园和许留山。香港吃饭,不吃大餐其实不贵。每顿也就人均50元。
2、注意码头附近的雪糕车,好吃便宜,浓浓的老香港味道,必须合影。
P.S. 不得不说大部分白种人和香港本地人素质很高,围观归围观,但是他们在想拍你时候,会过来送上祝福然后征求意见,同意后才拍摄。

第二天

早上起来,坐船去中环。然后坐船去坪洲岛。上岛游玩。这里有家老店,卖的小吃比中环的各种招牌老“记“还好吃很多很多。名字忘了,反正岛上就这一家比较大的、人最多的。

玩够了在坪洲岛码头去愉景湾,这里是香港的富人区,都是豪宅,沙滩特别棒,和当地人打个沙滩排球吧。

愉景湾坐船回中环,天色微沉,皇后大道开始逛。石板街、兰桂坊、荷里活道、叮叮车最美弯道。

Tips
1、 石板街的夜色拍照必备。
2、 荷里活道的涂鸦不好找。耐心走。
3、 最美叮叮车弯道,在中国银行大厦外面。叮叮车坐两站玩玩就好了,别坐太久了,那车太慢,耽误行程。

每天不变的,又顺其自然地回到中环,坐小轮回家。

第三天

Tips
1、 石板街的夜色拍照必备。
2、 荷里活道的涂鸦不好找。耐心走。

每天不变的,又顺其自然地回到中环,坐小轮回家。

第四天

今天不拍照了。愉快地购物。虽然前几天都是吃中环老店(兰桂坊、许留山、各种“记”、翠花餐厅)不过还没吃澳洲牛奶公司啊。

早起,下楼地铁荃湾线,一站路佐敦下车,C2出口走200米就到。几点去都会有很多人排队的,放心。这里的奶制品,确实是宇宙制霸级别的。不吃饱绝不出门!

吃完饭,用走的吧,佐敦到旺角。波鞋街通菜街,尽情购物吧。这里能买到各种限量版篮球鞋,价格还特别美丽。

另外,重庆大厦对面,就是个大型购物中心。还有个很大的电影院。愉快滴在那里看了个“美队3“。不过125一张票,很心疼。

尖沙咀天星码头的海港城,是全港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你想要什么,去那里什么都能买到,距离重庆大厦400米。

Tips:
1、 虽然说是吃货之旅,但是我其实并不太愿意专门介绍哪个茶餐厅给你们。首先,在香港只要是小巷子里门面破破但人头攒动的“X记”,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然后,兰芳园许留山翠华之类的牌子,你总会在各个地方看到他们的分店,根本不需要找。但我还是最喜欢坪洲岛上的那个小店。
2、 虽然住在尖沙咀已经是最省路程的了,但是每天也没少过15公里以上的步行。一个穿着婚纱,一个背着全套摄影器材。舒服的鞋,不拖地不繁琐的婚纱,太重要了。
3、 虽然前期做了很详细的行程规划,但是最终的这个行程,还是和之前有出入。比如港大和石澳,放弃了这俩。比如圣约翰大教堂门口匆匆而过,也没有进去拍。不过已经照顾到了大部分行程,还算满意。
4、 福田口岸24小时放行,10分钟过关。如果你不小心买的航班时间不好,就选它过关吧。
5、 如果能找到人一起去玩(当然这样玩找到人组队的几率确实挺低的)最好不过了。不用像我一样,手中几乎永远握着那个遥控器。
6、 这次拍摄的大部分照片,都是用的新买的那个超广角手动头,对于有效遥控距离不超过10米的无线设备来说,超广角真是最佳拍档。

嗯,写完了。最后打个广告。承接旅拍,呵呵。

谢谢分享

2016-05-12 15:2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