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让人流连忘返

候鸟 (中山) LV.5
2016-05-12 11:32 486/6

花园城市新加坡

从初中时期学习地理就知道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对这个花园城市充满了向往。高中时期迷恋林俊杰,发现林俊杰也是新加坡人,之后对于新加坡就愈发地想要去看看去体验这个国家。今年四月份得以如愿去到新加坡,内心真的是万分激动。

新加坡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随处可见的绿色。除了建筑,道路,河流,一眼望去全是绿色的植物。空气很好,唯一不足的,就是靠近赤道,特别的闷热。在新加坡呆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感觉规划的也很好,不会觉得拥挤。如果可以,真想后半生都在新加坡

新加坡标志性建筑就是摩天轮,还有金沙酒店,鱼尾狮。据说新加坡所有的建筑都是独一无二的,太厉害了,建筑就是艺术。

新加坡美食

新加坡一个多元的文化拥有丰富的历史。可是问当地的新加坡人,新加坡特产是什么,大家都说新加坡没什么特产。马来西亚比较多特产。估计新加坡出名的就是海南鸡饭,叻沙,肉骨茶,椰浆饭,咖哩鱼头这些吃的东西。

林志源的肉干跟美珍香的肉干,应该可以算是特产吧。在牛车水见到美珍香很多人排队买,不过导游说林志源的比较好吃。感觉这个特产那里都有,我就没买了。

另外看过谢霆锋《十二道锋味》的应该都知道新加坡著明的雪糕1新币,《十二道锋味》的是在乌节路,我们是在鱼尾狮公园买的。榴莲味超级好吃,好想再去吃一下,便宜又好吃。

新加坡植物园

新加坡植物园每日5:00--24:00 免费,里面有一个兰花圆。据说兰花镀金后的首饰很特别,可以买做特产。价格不是特别贵80-100美金左右。每个兰花首饰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都是用真兰花镀金的。里面也有热带雨林,有兴趣时间又充足的可以去看看。我们是时间有限,只去了一部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逛逛。

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在金沙外面的直升电梯上三楼,这个是免费的。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是需要付费的。不过滨海湾花园也有很多逛的,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度假岛屿圣淘沙

圣淘沙岛被誉为最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素有"欢乐宝石"的美誉。而它曾经只是一个小渔村,被英国占领以后改造成为其军事基地,而后于1972年再次改造成一个悠闲美丽的度假村。

不过新加坡天气特别的闷热,一般都是24°C-31°C,当地人建议的如果去圣淘沙记得要带一个小风扇,太闷热了。

新加坡有两个赌场,一个在金沙酒店,一个是圣淘沙的赌场。本地人进去需要收费一百新币,据说是怕本地人赌瘾成性。而非本地人可以凭护照进去。另外导游跟我们说背双肩包跟穿短裤都不能进赌场。 所以进去赌场的都是要赌的啦。

圣淘沙也有很多的奢侈品牌,所以时间不多,又想玩的又想逛的,圣淘沙很适合。

圣淘沙有以下几个景点,这个是百科的。我们只去了一个下午跟晚上,景点都没玩,只是周围转了下。不能提供太多的意见跟建议O(∩_∩)O哈!。
岛上部分场馆和设施单独收费:

世界昆虫馆:成人10新元,儿童6新元。

海底世界:成人19.5新元,儿童12.5新元(包括海豚乐园)。

摩天塔:成人10新元,儿童6新元。

西乐索炮台:成人8新元,儿童5新元。

万象馆:成人10新元,儿童7新元。

动感电影院:成人12.5新元,儿童8新元。

火焰山:成人12新元,儿童6新元。

4D魔幻电影院:成人16新元,儿童9.5新元。

亚洲村:乐园内游玩项目单独付费,10新元可以畅玩一天。

晚上我们还看了5D电影时光之翼,前奏跟压轴都是真人版。中间一大段是结合了灯光,音乐组合的动画版。看到画面挺震撼的。效果做的非常棒,不是很长时间,就半个钟。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去看看。

新加坡迷人的夜晚

我们住在亚历山大百乐酒店,酒店七楼有早餐供应,有泳池和健身房。一楼有咖啡厅,土司坊还要一个酒吧-ALIBABAR新加坡的制度很好,导游说不用大晚上的可以随处不用担心被抢或者被劫。我们也确实是大晚上的逛了,没出事。不过大家还是小心为好。酒店感觉安全措施还是做的很好的,我们的房卡只能去到住的那层,还要吃早餐的七楼,其他的都不可以用。以前住酒店没注意这个问题,这次刚好遇到,感觉还挺安全的。也防止了一些不法分子随意去酒店的楼层。

晚上我们三三两两的去逛超市,去吃小吃。对了百乐酒店对面有间KFC,他们的薯条都是加奶油的,可以试试。我们也是听导游说那个吃起来挺不错的,就去试了一下。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像当地人一样去吃当地的美食,去逛超市,走过大马路。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我们还抽了一晚去酒店楼下的ALIBABAR,各自点了一瓶啤酒,虽然啤酒味道感觉很奇怪。吹着凉风,畅谈些许趣事,感觉真好。

再见新加坡

终有不舍还是需要再见。
新加坡总共有5个机场,3个半是军用的,1个半是民用的。我们在樟宜机场入境出境都在同一个楼层,非常快速的。
对了,樟宜机场有个蝴蝶馆,在T3那里去的,很近的,由于我们时间赶就没去了。好遗憾,留着下去再去。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1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候鸟 的图片:

这个圆球好有趣,中间都是正常成像

2016-05-12 15:4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3 12: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6 13:54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5-12 15:44:04 的回复:

这个圆球好有趣,中间都是正常成像

回复白一:O(∩_∩)O~是呀

2016-05-18 13:27

引用 河北小伙 发表于 2016-05-13 12:26:2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河北小伙:你也可以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18 13:29

引用 flowateri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4:1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flowatering:你也可以的,找好目的地好好计划一下就实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