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与你相约』(吉隆坡—仙本那)

• 出发时间/2016-04-06

关于安全问题

安全是必须要放在第一位说的,不管去哪里。
对于两个独身小姑娘(其实也老大不小了)在陌生的国度,注意安全必不可少,我是个很胆小的人,听说什么恐怖袭击啦,仙本那劫持人质啦,甚至在出行的前几天,仙本那又发生了人质劫持,整天在脑海里脑补各种画面,发生恐怖袭击的话躲厕所安不安全啊,万一厕所有炸弹怎么办啊,等等各种。(简直就是蛇精病,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真的是要疯掉了,但是机票定了,又不能不去,于是在心里不安定的情况下出发了。之前看了挺多攻略,还有在旅游群里听说在吉隆坡遇到飞车抢包的,抢劫的,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在吉隆坡工作的大姐,她也说吉隆坡不太安全,特别是晚上就不要走小巷子,会遇到那种印度人或者黑人抢劫啊啥的,不给还拿刀砍你。简直是怕死宝宝了。

在写游记之前先给大家推荐两个群,在做攻略,或者行程之前都可以问问别人的意见:
马来西亚自由行总群  37725049      这个群里面人很多,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大家都会热烈响应的。
马来西亚沙巴旅游sabah  536489414    群主是中国人,在沙巴大学念管理,各种问题都可以给你解决,定亚庇或者仙本那的行程都可以找他。最主要的是群主人高马大,情操高尚、刀枪不入、风度翩翩、才华横溢、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貌美如花、(恩,够了,编不下去了),有机会可以去亚庇找他玩。放心,他还没那么快毕业,校长说他学校成绩好,要把他留在学校。

关于亚航

本次旅程南宁吉隆坡斗湖亚庇广州,全部订的亚航。国人对于马航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我也不例外。马航一直是我的黑名单。虽然每个航空公司都有出事的记录,但是马航的印象太深刻,所以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此次对于亚航,我想说一下我的感受:
1、网页慢,还各种出错。
      不晓得亲们有没有碰到过,反正我的感受就是很慢很慢很慢,还有就是网页出错、跳转错误、查询错误、价格归零,什么鬼情况都有。明明预定的时候都好好的,一到付款,价格就变零。后来我终于发现,只能一程一程的定才不会出错。比如定南宁—吉隆坡,从头到尾就操作这一程,不要再另外开网页预定,或者查询吉隆坡斗湖的机票。
2、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亚航何止没有免费的午餐,连水都没有免费的。凡是吃的,用的(比如毯子)都是用钱买的,矿泉水是3马币一瓶,如果用人民币就是6块,一瓶大概250ml,如果你怕口渴要一直喝水你就买茶或者咖啡来冲,都可以免费加水。
3、空调太TM足了。
      亚航上的空调开得......比你亲妈打你还要凶猛,建议穿个薄的长袖或者带个毯子,飞机上没有免费使用这回事,想用就得花钱买买买.......

来感受下亚航的空调,这还不是最猛的时候,最猛的时候顶上,还有两边全是白白的烟雾。

4、打印机票、网上值机
     出发前请务必务必务必将你整个行程的机票,酒店订单全部打印好,这个是非常必要的,换登机牌、行李托运、过安检的时候都要看你的行程单。你在亚航上定好机票,系统会发一封邮件到你的邮箱,点进去之后如下图:

打印就点红色的框框,如果是网上值机,就点Web Check-in。

值得注意的是那个Ms,在定机票的时候,增加的旅客信息默认的是Mr,也就是先生,如果是女士,你要手动点成女士。就是因为定机票的时候网页总是出错,我反反复复的填了好多次我朋友的个人信息,于是我就忘了改性别的,结果第一次打印出来的是Mr,刚开始我也没觉得什么,后来问了别人,说还是要改,不然登机的时候会麻烦。最后就打了电话到亚航,只能免费修改一次,第二天就收到改过后的邮件,再重新打印就好了。
如果是名字拼音有误,有时你打电话去他不一定给你改,你可以上亚航的官方微博,私信管理员给你改。

还有就是,出国毕竟不像国内,有些人去一个地方旅游,觉得好玩就多玩几天,不好玩就早点买机票回来。但是,你出国办理登机的时候,没有回国的订单,是不给你登机牌的。之前就是听说有人没有买回国的机票。结果亚航不给登机牌,迫不得已买了高价的回程票。

本来我不想网上值机的,觉得操作麻烦,后来听说在马来西亚机场办理值机的话每个人要收取30马币的手续费,我们一共三程,想想要花90马币,我还是选择了网上值机。其实操作也不麻烦,也可以在官网进行值机,按照要求填写信息。网上值机可以选座位,但是要交钱,所以我就默认了系统给选的位置。注意:网上值机以后亚航就不会再发邮件了,如果你当时打印不了,你可以保存起来,过后再打印,默认是PDF格式。我怕之后不晓得在哪里打印,就点了保存,过后再打印。值机的文件如下图:

这个就是你的登机牌,在马来西亚坐飞机别人就认这个。如果你没有行李要托运,那么你就拿着打印的这张A4纸直接去登机就好了,如果你有行李要托运,那么还是要去柜台,但是登机还是用这张A4纸,他们不会再给你换登机牌。但是听说国内即使打印了还是要换登机牌,具体是怎样我不清楚,反正国内换登机牌不用额外交钱,而且托运行李也要排一次队,所以国内出发的我就没在网上值机。还有一种是在机场自助值机,也很方便。过后写到了我会告诉大家怎么操作。

5、行李托运
      说到行李托运,我们就是傻子中的战斗机。也再次说明了亚航真的没有免费这回事,连行李托运亦是如此。以往买的机票都是带有行李托运的,至少也有15KG的托运。所以自然而然的就觉得不买托运都不够装,于是我们所定的亚航四程全部买了行李托运,而且是两个人各买了20KG的托运。每一程托运费100多,四程一个人就去了500块。所以我们定的机票比别人贵好多就是这么多出来的。
其实,我俩的箱子加起来的重量都没20KG,所以真的真的没有必要。拿一个不超过20寸,重量小于7公斤的箱子,再背一个背包就可以上飞机了,洗发水之类的液体,不要带超过100ml的,带些试用装去就行了。实在要托运,就把两个人的东西装在一个箱子里,买一个托运就好了。如果你到那里要买买买,那你就在最后回国的时候买托运就好了,不用每一程都买。我到后来才明白,为什么别人跟我们的行程都是反的。人家都是亚庇进,从吉隆坡回,这样就可以在吉隆坡买买买,回国的时候就买个托运。而我们是吉隆坡进,亚庇回,如果在吉隆坡就买买买,那么之后的一路都要拖着笨重的行李。哎~~所以说还是经验不足啊。

我之前写那么多各种要注意的地方,主要是给第一次出国,或者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小伙伴,这些旅行前要准备以及要注意的。会不会太啰嗦了一点。

签证、行程规划及费用

马来西亚的签证很简单,两张两寸彩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我们找旅行社帮办的,一个人190RMB,也可以上淘宝找代办,之前看了佰程评价还挺不错的,但是我怕来回的时间不够,中间还放清明假期,就找了旅行社。3月28号送资料给旅行社,清明放假前一天打电话通知我去领,所以还是挺快的。
南宁吉隆坡斗湖仙本那亚庇广州南宁
4.6 南宁吉隆坡
4.7—4.8    吉隆坡
4.9—4.12  仙本那
4.12—4.13  亚庇广州南宁(最后一天基本都是在回家的路上,24小时赶了三趟飞机。原本是想定南宁往返吉隆坡的,但又不想走回头路,就定了从亚庇回。然并卵,我们又不在亚庇玩,直接从吉隆坡南宁还省了一段的交通费,回到广州机场是凌晨,第二天六点又飞南宁,不得不睡机场,结果在机场上吐下泻,回国后,还病了一周。NND,真是自作孽)所以行程规划还是很重要的。别冲动!

这是一个人的价格。费用还是挺贵的,如果要出去玩,真的要提前久一点时间订票。

出发咯~!出发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也算给自己一次生日之旅,过安检的小帅哥看了一下我的护照说:“今天你生日啊?”我还愣了,他接着跟我说生日快乐

我大南宁的夜景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一段路,过完安检就等着拿行李。话说行李不是一般的慢,我们下飞机走到安检那里,中途又停留了一会儿,过完安检来到取行李的地方又等了很久,行李才出来。

那个Malaysia字样的地方就是机场的咨询台,可以在那里拿一份免费的地图。而我拍照的位置就是办电话卡的地方。

这就是吉隆坡的地图,在机场取钱时碰到同一航班来的帅哥,他拿了两份,看我们没有,就给了我一份。
我回来了以后才拍的,已残破不堪。
上面有路名还有各种地铁、快线的信息。最重要的还有免费巴士,往后我会说到。
关于取钱,一出了咨询台出来就有ATM取款机,英文还是马来文,看不懂,反正操作的时候就是一直按第一个,跟“下一步”差不多的吧,就可以取钱了。至于他们说的Maybank我没找到,就随便取了。我看别人攻略里大多是去办一张华夏卡,而我大南宁北部湾银行卡可以在境外ATM免手续费取款,所以我就把钱存在卡里(身上最好留几百块,万一ATM里没钱了还可以在兑换点换一些来应急,但是在机场汇率不好,不建议换太多),在ATM取了500马币,但是还是扣了5马币的费用。跟我们同一航班的那两个帅哥取了1000马币,他们有收到扣款的短信,算下来的汇率大概是1.65,所以ATM直接取还是可以的。

推荐大家办MAXIS卡,机场那里会有说中文的姑娘,她会问你在马来西亚逗留几天,然后给你推荐套餐,30马币一张卡,有3G的流量,有50分钟国内通话,流量套餐用完了,继续用还是免费的。maxis即使没电话费还是可以上网,还是可以接电话,如果maxis过期了就不可以上网,但是可以接电话。流量真的多到用不完啊(除非你用来看视频),两个人办一张卡就足够了,另一个人可以用热点。在岛上的信号也是杠杠滴。
这个卡在机场办是30马币,带有流量套餐的,在市区办会便宜点,但那种是没有套餐的,用流量是免费的。所以不急的话也可以去市区办。
卡上用黑笔写的那个1320086,就是打国内电话前面要加拨的号码。比如你要拨打的电话号码是150.......,就直接拨1320086150......
至于另外的DIGI,Celcom机场也有办,就是挨着的,但是资费什么的我不是很懂,没办过,就不做介绍了。大家可以百度。

办完卡出去,坐电梯下到负一楼,就来到买票的地方,我们选择坐大巴前往市中心,再打的去酒店。
我不管其他的是什么,反正我看到KL SENTRAL(吉隆坡中央车站)我就在这排队了,哈哈哈,英文不好就是这样的了。看懂一个单词,就认定是它了。
建议英文不好的同学,去旅游的时候至少要记得你去的那个城市的英文,而且要会念,这个在机场过安检,办理登机牌,托运的时候蛮有用的。我在过安检的时候他就问我再马来西亚逗留几天,去哪里。起码你一句话里面听得懂那个地名,然后再猜得出他大概说什么。我一路就是这么猜过来的。

KLIA2--KL SENTRAL(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吉隆坡中央车站)
亚航的飞机都是在KLIA2起落的,其他的比如马航,一般在KLIA起落,所以搭乘飞机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在哪个机场起飞,虽然两个航站楼离得不远,但是人生地不熟的时候,弄错地方也很麻烦。
11马币,开车时间是晚上11:20,往吉隆坡中央车站去的车次很多,最晚好像是到两点多,每30分钟一班。还是挺方便的。
在A05和A06号门上车,搭车的地方跟买票的地方是一起的。买完票往外走就看到车了,不懂在哪个门上车你就给司机看你的票,他会告诉你的。
座位号29,说真的,我找不到29号座位在哪,反正我上车没看到座位号标在哪,一直走到最后,都不晓得坐哪个位置,哈哈哈,最后是一个男的让位置出来给我们,我心想,大概就是这里吧。
恩......这张票我只看得懂这么多,其他的看不懂就算了吧,反正也没必要看的懂全部,能上得车就行了,哈哈。

到了KL SENTRAL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车站卖票的地方都已经关门了,一路上也有司机问我们要不要打的,我们没理。一般这种过来搭讪问你去哪里的,我还真不敢坐。走到外边有一排的士停在那里,我拿出酒店的地址给他看,说要去这里,司机就叫我们进来买票。我不晓得怎么说英语,就把酒店地址拿给他看,他就打了一张票给我们。晚上打的还是挺贵的,花了24马币。

到酒店了。其实也不算是正式的酒店,就是跟宾馆差不多,在携程上定的,看到评论还可以,说地理位置也不错就定了。大概RMB160一晚。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凌晨1点了,一进了酒店,我说Check-in。把手机里的订单给这个帅哥看了一下,结果......结果......结果这位帅哥说没有我们的订单信息,你妹的啊,烂携程,我!@#¥%……&*),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这都什么事儿啊,还给我摊上了,还是在国外,这怎么整啊。我定了定神,再次拿出手机,我给他确认一下地址跟酒店名称,他说是这里没错,那这是为什么呢。我再想跟他说什么,但是我已经词穷了,脑海里想了一遍我能用到的单词,我使劲想,翻译器也用上了,然并卵,还是鸡同鸭讲。之后他说打电话给他的老板,他老板会说中文。于是就跟他老板反反复复的通了5、6次电话(其实后边说的几乎是粤语)。老板说先交200RM开个房间给我住下,等明早确认了再给我退钱。终于是搞定了,我给携程打了电话,跟客服说了我的情况,过了一会,客服回复我说给我解决了。还送我50元的抵用券,好吧。因为我已经没力气发火了。直到我住下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点多了。

马来西亚用的是英式插头。用的时候按右上角那个开关,当时我们不懂,以为是没电,半夜两点多冲到前台说没电,要换房。哈哈哈真是丢死人了。

此处出现女神经一枚~

4.6 吉隆坡闲逛第一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来旅游能睡到自然醒真不容易。我们住的地方离唐人街不远,走路15分钟就到。路过陈氏书院,但是门口都停满了车,从陈氏书院旁边的小巷走到尽头就是唐人街了。

这就是唐人街了。

看了推荐来的金莲记,粤式风味。还可以,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肉骨茶。来马来西亚不可错过的。一般般吧,那个汤好像有一种胡椒味,没吃过其他家的,没对比。

传说中的罗汉果龙眼茶,冰冰凉凉的,解渴。

从茨厂街出来就到中央艺术坊。具体怎么走的不记得了,我们一天基本都是乱串,但是最终也能到达目的地,妈呀,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

里面有很多小饰品。

冰箱贴。

我的空气刘海,硬是吹成了月牙形。

傻妞。英文几乎为零(其实中文也不好),我就像带个小孩出来旅游。从出发前打印行程单,网上值机,到路上沟通,翻译,基本是我来(虽然我英文也不好)。为啥说她傻妞呢,因为她是真傻啊,哈哈哈。谷(gǔ)中城,她说是谷(yù)中城;G2000她说G2;自己用了一年多的护肤品标签明明是绿色的,她硬是说是黄色。真的是大写的神经病

穿过中央艺术坊再走一段路到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了,名字好难记。

左边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右边是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

成了眯眯眼。

远远就能看见吉隆坡塔。

热热热!

去的时候搭了架子,不好拍。

我们去的那天不是搭棚,就是维修。真是够了。

我们本来说走路去双子塔的,Google地图显示也不远,谁知走了一圈,又转回中央艺术坊。后来问了别人,说离双子塔很远,让我们去搭免费巴士过去。

在GEO后边有免费的巴士搭。

GEO门口,当时指路的人说是紫色的,我们就以为是这里。其实这里是双层巴士的,还要往左手边走。

这个就是免费巴士了,认清楚车的样子。

这个就是免费巴士的路线了。有红蓝绿紫四条线。我们打算从紫线的起点坐到PAVILION再转绿线到双子塔。结果我们到了PAVILION下车,等了好久没看见绿线的车。这里要注意了,不要以为绿线就是绿色的车,蓝线就是蓝色的车,其实车都是一样的,你要看车头顶上的字幕,上面写有什么颜色的线,比如:紫线就是Purple line。当时我们在等车的时候,很奇怪别人为什么从这辆车下来了,过一会儿,又上一样的车。只可惜单纯的我们,一直没想明白。就这么错过了,不过却误打误撞的走到了双子塔。

盗用网上的一张图给大家看一下。

从PAVILION站下来就有一个天桥,我们不知道怎么走,就打算上天桥到对面的PAVILION逛一下。
PAVILION,翻译过来就是巴比伦广场,购物的地方。品牌很多,一楼有很多餐厅,酒吧啥的。餐厅和酒吧有很多外国人。其实我们也就是逛逛,觉得没啥要买的,也没进店看,所以折扣和价格没有了解。我们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PAVILION一楼的冰淇淋店。

过天桥去PAVILION的时候,看到有这个标志,上面写着通往KLCC,所以我们从PAVILION出来就沿着这个岔口往双子塔走去。我最喜欢走这种天桥了,就顺着走,既不怕迷路又能到目的地。

阳光广场。其实我们顺着天桥一直走,到的地方是KLCC公园旁的一个写字楼,当时我们不知道怎么到阳光广场,在那里转了好久。又碰上下雨,出不去。后来雨小了一些,我们打算先出去再说,本来是想原路走回去看有没有出口,结果傻妞看到别人从楼梯口下去,就说也跟着别人下去。结果进了一个地下道,然后走着走着,居然就走到了。哈哈哈。好神奇。

阳光广场里的小槟城美食。网上也有推荐,当时去的时候还要等位呢,不过不久。我们看中的是他家的菜单有中文。

结果一拿到菜单,傻眼了,说好的中文的。它在前台的菜单是有中文的,但是他给的菜单是没有的。不过我没问有没有中文菜单,因为在前台等位的时候我就已经记得我要点的那道菜的英文了。所以一坐下就直接点了。像我这种基本都是看图点单的。哈哈~

带酱的那盘小吃不记得名字了。是什么卷来着,看图点的。我觉得味道一般般,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好吃,可能是我不会点吧。就说说我这盘吧,上面两只虾,黑乎乎的,不晓得放的什么酱,有点硬。左边那一堆,感觉就是咱们平时吃的那种小鱼仔,也是硬硬的,总之是不合我的胃口。

阳光广场负一楼的榴莲冰淇淋。

好小好小,6马币一个。

吃完饭出来已经八点多了,正好拍拍夜景。

这张是单反拍的。下面两张是手机拍的,调了一点色。可想而知我们的单反拍照水平有多渣。基本是只晓得调个模式,按个快门啥的。

KLCC前的音乐喷泉。

我们逗留到差不多10点就回酒店了。

4.7 吉隆坡闲逛第二天

之前听朋友说吉隆坡玩一天时间太赶,就决定逗留两天。个人觉得一天就够了,第二天不晓得在吉隆坡能干嘛,所以依旧是睡到中午的状态,然后出来闲逛。今天的目的地是谷中城(Mid Valley Megamall),吃个午餐12点多就前往谷中城。
前往谷中城可以做KTM,就是上图打星星符号的两条蓝色的线,去之前百度了一下,看见很多网友都说KTM很慢,上一班要是延误,下一班的时间就会顺延什么的,还有说特别是人多的时候,谁做谁后悔的。所以我们就决定打车去,花了20多分钟,7马币。还是挺划算的。

谷中城有南北两个出入口。还是蛮大的,品牌也多,喜欢购物的可以来这里。

看别人的攻略说谷中城逛两天都逛不完,吓得我惊惊的。结果我俩,两个半小时就逛完了

这个Guardian很多地方都有,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

跟谷中城挨着的一个商场,进去就是高大上的感觉,各种奢侈品牌。它跟谷中城的负一楼是通的,之前我们不知道,从地上一楼进的商场,走到负一楼喝下午茶。之后说去谷中城负一楼吃东西,结果上到了一楼,又从地面回到谷中城,再下谷中城负一楼,结果...结果...我居然发现竟然来到了刚刚喝下午茶的那个地方。瞬间累觉不爱

逛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来吃,服务员会中文。谷中城负一楼有好多吃的,喜欢哪家吃哪家。

味道还可以,挺好吃的。

回去的时候还下了雨,马来很多都是单行线,我们来的时候是顺着的,回去的时候不同方向,要绕很大一圈,回到酒店要20多马币。

4.8—4.12 仙本那

早上10点的飞机飞斗湖,怕堵车,怕语言不通,找不到地方,顺道也预留了吃早餐的时间,所以就起了个大早赶去机场。退房的时候是六点,我把房卡给前台小帅哥的时候,手机就顺手放前台,签完字办完手续也没拿,然后就出来等的士,等了大约十五分钟,一辆的士都没有,我又返回前台问下他这个点有没有的士,结果一开门,就看到我手机放在前台。要是中间那15分钟我们坐上了去机场的士,估计手机就拜拜了~~平时我手机基本是不离身的,那天出来等的士,天色还是暗暗的,看到有个猥琐的大叔从这个巷子进去,又从另外一个巷子出来,来来回回几次,还是蛮害怕的,于是我就顾着盯他,没摸手机。

前台小帅哥人很好,我问他这个点有没有的士,他说有,然后就跟我们一起出来等,等了十来分钟还是没有的士,要不就是不载。他就用打车软件帮我们叫车。等到快六点四十,我们才坐上车。大概50分钟这样就到机场了,花了70多马币。
这是Klia2的出发大厅。进去办托运。

一进大厅就看到大屏幕上的登机信息。根据你的航班号,找到办理托运的柜台,如果没有托运,就看你的登记口是几号,然后过安检就好了。
去办理托运的时候,柜台的小帅哥问我到了斗湖去哪里,我用英语回他 仙本那。其实我根本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我只听到斗湖这个单词,我就猜他是不是问这个,然后我就说仙本那。结果他竟然点点头,哈哈哈。这样也能猜中,所以说我前面说过要记得自己去的地方叫什么,怎么念还是有用的。

给托运柜台的工作人员看了行程单,办好了托运,吃了早餐,过完安检,就到等候厅等起飞。

三个小时的飞机,加上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仙本那的码头。此次我们住的马步岛沙滩屋是在淘宝的广州寰亚旅行社定的,四天三晚,还免费给我们租用水下相机。要知道在岛上租一天可要190马币呢。我们到了斗湖机场就会有人接我们到码头,然后再坐船到岛上,一路上还是挺奔波的。特别要感谢寰亚旅行社的丹丹,人真的很耐心,解答我们的各种问题,还给我们意见。

仙本那码头,等待上船。

此处捕获女神经一枚。

仙本那镇上的海边垃圾还是挺多的,塑料袋啊,矿泉水瓶啊,等等。

又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马布岛度假村了。

岛上的餐厅,办公室都在一起。
上岛之后会有人接待,讲解,以及怎么参加每一天的浮潜。全程英文介绍,还是老样子,半听半猜咯。
每天有三潜,不是马布岛就是卡帕莱。上午8:30是卡帕莱,11:00以及下午2:30是马布岛 每次大概1个小时。每次要提前10分钟在码头集合,上次看到一对中国夫妇,估计讲解的时候没听懂。8:20了才吃完早餐,回屋拿完东西出来都8:30了,慢悠悠的向码头走去,被潜导催惨了。
每天浮潜的地方就只有两个,潜点可能不一样,水下的风景都是大同小异的。

一对俄罗斯夫妇在这打牌。虽然没交流,但是我们竟然碰见他们三次,别问我为什么记得,腿长就是焦点。

海岛必备椰子树。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出海浮潜咯。
傻妞在上岛的那天就来大姨妈了,对,你妹看错。就是这么背时。所以第一天就只有我孤身一人,别人都是一对对的。虐死单身狗。

第二次见,跟我们一个船去浮潜,一船人,就她俩没穿救生衣。

这些很近的照片都是潜导帮拍的,你把相机给他,让他帮你拍就可以了。

回去咯~

傻妞不能下水,就一个人无聊的拍度假村的游泳池AND她的脚丫。拍了二十几张,我还删了好几张,后来一看,后边还有这么多,就懒得删了。

早上两次潜水,有点累了,我们两个人就逛逛沙滩。

夜幕降临,好像每周日晚上都有烧烤。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去看日出。

可惜乌云太多,等看见太阳的时候已经升得老高了。

马布岛的水屋就可以看到海龟。

水屋。

住在沙滩屋可以过水屋这边划船。

离开水屋的时候,看到一群阿姨在别人门口照相,阿姨还跟我们说要小声一点,不要吵到被人睡觉,还让我给她们拍照。哈哈哈,太可爱了。

看完日出,回去吃饭就出去浮潜了,傻妞终于忍不住要下水了。
吃的其实都差不多,傻妞说不合她口味,我觉得凑合吧,每餐都有水果。

退潮了,船都差点开不出去,还要人下来推。

没有第一天的鱼多,都是珊瑚。

看傻妞的姿势。

遇到深潜的学员,还跟我们打招呼。
这里要说一下,仙本和泰国菲律宾的海上项目是不一样的,泰国菲律宾在海上还有摩托艇、香蕉船、降落伞等娱乐的项目,但是在仙本那几乎就是深潜跟浮潜。很多人来这里都是为了考证的。平时浮潜完回到酒店还是蛮无聊的,只能逛逛沙滩什么的。所以我觉得住个三天两夜就差不多了,或者你可以住镇上,吃吃海鲜什么的。

这边还能看得到珊瑚,在过去一点基本就看不到底了,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来说还是觉得挺恐怖的。

早上浮潜完以后我们想逛逛,顺便看看那些孩子,但是那时刚好小孩子在上课,我们逛了一下便回去了。
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带点旧衣服或者吃的给小朋友。

我们在度假村结识了一对广州的夫妇,还有一对姐妹花。
下午刚睡醒想去沙滩吹吹风,就看到广州那对夫妇提着桶

刚到加工的地方,就听到别人兴奋的叫声。原来是钓到了一条金枪鱼,听说有70斤重。

现场就开始切,做鱼生。这里也有几间水上木屋,就建在岸边,他们大多数是来这里考证的。平时在海里刚刚打上来的鱼会拿来这边售卖,所以他们在这里住经常可以吃到各种鱼,海鲜。

肉好结实,沾些酱油和芥末一起吃,好爽

还有海边荡秋千。

美好的一天又过去了,明天就要返回我大祖国的怀抱了。

此处放这张自拍没有别的意义,最主要的是要提醒大家,做飞机,坐船的时候,千万千万千万不要穿这种露肩,露手臂的衣服,等你下飞机你就知道难受。我从斗湖亚庇,从亚庇广州,40多分钟的船程,再加上总共差不多5个小时的飞机。一直吹风吹空调,我的骄傲放纵全都吹没了。到了广州机场,我吐成狗啊~~~

披纱巾也没用。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就该离岛了。离开之前再看一眼这里的美景。

随着马达声,坐船离岛了。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斗湖亚庇那段我就不说了,我们从离岛一直到机场都是度假村安排酒店接送的。下了船就有车在那里等着了。到了斗湖机场,在一楼办理托运,在二楼登机。

下面说说机场的自助值机。以亚庇机场为例:

这里有指示牌,有值机的流程。

在办理托运这里有自助值机的机器,在外边也有,看哪里人少就去哪里。

有中文的选项,要注意看,我在排队值机的时候看到隔壁姑娘看也不看的就直接按了Check-in。

办理好自助值机之后,还要打印行李标签。切记~等于是要操作两次。

这个是登机牌。

这个是行李标签。有几个行李要托运数量就填几。

打印完这两份东西就去托运那里排队。千万不要跟在旅行团后边,你看到那些一个人手上拿很多本护照的基本就可以判断是旅行团的。

过安检。亚庇机场要过好几次安检,办理托运之前要过一次,办理完托运过一次,登记口那里还要过一次。连矿泉水都不让你带上飞机。有个阿姨没开过的矿泉水,在登记口那里被检出来,才喝了一口就被没收了。

刚过完安检就看到熟悉的面孔,哈哈哈。忍不住拍了一张。

飞机的登机信息。

登机咯。亚庇的日落挺美的,有机会可以来看看。(盗用了别人的图)

广州机场是晚上11点30,取完行李过完安检已经十二点多了。机场的餐饮店大部分都关门了。在便利店买了一包泡面一瓶水,第二天要坐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回南宁,所以只能露宿机场了。

游记写到最后,就再来一碗心酸汤吧。

跟了我8年的箱子啊。从我08年读大学开始,打了三年的大学仗,去过上海,飞过韩国,游过菲律宾,跑过香港,走过三亚。都好好的,去一趟大马就废了,虽然我的箱子丑,可是也有感情了啊~~~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粗鲁啊?

这次旅途就告一段落,期待下次的旅程和下次一起旅行的人~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2 14:27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5-12 14:27:00 的回复:

回复yifei: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呢,还担心会不会写得太啰嗦了~

2016-05-12 15:38

我是熊猫,我来支持一下

2016-05-12 16:07

引用 💤 Panda 💋 发表于 2016-05-12 16:07:41 的回复:

回复💤 Panda 💋:哈哈。谢谢

2016-05-12 19:52

没有生日蛋糕的么。

2016-05-12 23:10

回复不成功呢。

如果在家把往返的机票都值机了回程还需要值机打行李标签吗?

2016-05-13 00:09

引用 2117傻傻的 发表于 2016-05-13 00:09:23 的回复:

如果在家把往返的机票都值机了回程还需要值机打行李标签吗?

回复2117傻傻的:要的。

2016-05-13 11:0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6 18:54

引用 liuyu 发表于 2016-05-16 18:54:28 的回复:

回复liuyu:基本一年的温度都是差不多的,如果是去海边就要避开雨季

2016-05-18 17:04

楼主写的好仔细,九月第一次准备出国,前面值机那段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