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 —— 两天让我爱上一个城市!

酸奶菌 (天津) LV.3
2016-05-12 11:41 406/6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900RMB

行前准备、交通、住宿

我们这次是利用五一去的,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高铁,到上海已经下午2点了。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错峰出行的好,机票比较便宜,而且还能节省出很多玩的时间。
    关于住宿我们选择了青浦区,乘坐地铁2号线在人民广场下,从11号出口出来不行大约10分钟就能到酒店,酒店名称为"24k国际连锁酒店(人民广场店)“,酒店刚装修好,设施还算比较新,就是房间有点小,不过也是够住的,在艺龙上预定可以到店付款。酒店周边有上海大剧院和上海美术馆,还有个晨练的小公园,文艺气息相当浓厚的说。
    关于交通,我们三天全部选择地铁,上海的地铁可谓是相当发达,不过以公里计费,可是不便宜。所以我推荐购买地铁通票,我们购买的是三日票45块钱72小时随便坐,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而且大大节省了交通费用,而且基本上覆盖了上海大部分的景点。

地铁特惠三日票,我们乘坐的高铁,在虹桥火车站地铁人工售票窗口有卖。

上海地铁线路图

day01:上海城隍庙、外滩

第一天到达上海已经接近下午2点,我们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然后直接杀到城隍庙,坐地铁2号线倒10号线豫园站下车。整体感觉有点像天津的大胡同、古文化街、鼓楼。要想吃小笼包一定要走到最里面九曲桥,那附近有一家南翔馒头店,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很快就买到了。

手机内存不够,没有拍多少照片,到时偶遇到的外国帅哥给我和姐姐拍了很多照片,搞得我们很是尴尬,吃货形象已经走向世界了。从城隍庙出来我们穿过古城公园直接到了外滩。值得一提的是绝大多数人都是从南京路那边走向外滩,到达外滩的观景平台,我的天啊~那人不是一般的多啊,由于我们是跟普罗大众反方向走的,所以我们离开外滩的时候就看到从南京路来的浩浩荡荡的大队伍了,警察武警基本5米一个,人行横道都被警察武警蜀黍围着,整个南京东路完全不走机动车的,各有官兵吹着口哨把守警示着维持通行秩序,当时我还跟姐姐开玩笑,口哨绝对是上海的畅销货!

可能是因为五一人超级多,外滩上密密麻麻都是人,拍照的时候总是有路人甲乙丙丁。此时的我只能深呼吸~闭上眼~感受着大都市的气息,然后把这美丽的外滩记在脑袋里。

day02上海科技馆、上海野生动物园

第二天早上一出门,扑面的就是泥土的气息,真不是我们北方能比的,北方一出门不是刮风就是刮沙子,一张嘴全是土……我们奢侈的去星巴克要了杯咖啡,一份早餐,看着窗外零星的行人,能看出是假期,大家的脚步都放慢,感受着喧嚣的城市在清晨的一丝丝静谧,此刻我爱上了这个城市,他不仅有大都市的繁华,更有小城市的浪漫与情调,他像一个穿着白衬衫走在林荫路上的少年,阳光,充满着朝气……他是有双面性的,清晨静好;然后一整天又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着,西装笔挺;晚上好像一切又刚刚开始,夜生活有时那么的丰富多彩……啊~不行了不行了,又抒情了!
回归正题~咳…咳!咳…咳!我们坐万能的2号线直达上海科技馆。姐姐是个学霸,无论到哪个地方都要看看科技馆啊,大学啊,这是我这个学渣无法理解的。但是不得不说上海科技馆真不是盖,票价只有60块钱,里面个场馆设计面很广,各种游戏体验区,地震、火山爆发、各种各种……哎呀!我这理科生就不擅长文字,词穷了!我们是根据游览指引的成人线路走的,基本上覆盖了大部分的场馆,如果带小朋友的话可能要早起耗上一天了,小朋友线路总是大排长队的,由于我们下午还要去野生动物园,小朋友的场馆就放弃了,排队神马的最伤不起了呢!

有木有“爆发吧~小宇宙!”一切尽在我掌握的赶脚!后来看《欢乐颂》里面安迪解释的原理,我也是醉了,玩玩嘛~干嘛那么认真呢!是吧!

从科技馆坐2号线倒16号线做到野生动物园站,下来后直达动物园的公交车,1块钱还是挺便宜的。动物园门票130元,包含野生动物区大巴车钱,如果想要乘坐投喂车要单独排队交40块钱,我们但是到动物园的时候已经一点了,工作人员说最起码还要排一个半小时,我们果断放弃了,这是最大的遗憾不过整个动物园其他的场馆我们倒都是全转了一遍,还看了动物表演,虽然很欢乐,但感觉动物一听不容易的……野生动物园最大的特点就是除了野生区,其他场馆某些小动物也是散养的,可以亲密接触喂食,但是还是呼吁游人,不要自行投喂自带食物,避免动物们患上肠胃疾病,拜托拜托!

快走的时候偶遇了这只老虎,当时在想,“是不是今天放在野生区的啊,它们是每天轮流桑班么……”

day03:七宝古镇

第三天预报有雨,所以我一早起来直奔七宝古镇,依旧是万能的地铁8号线(1号线)倒9号线到七宝下车,不行10分钟就到了。我们到的比较早,都还没什么人,整条街也不是很大,也许是人少的缘故我们连买东西两个小时就逛完了。之前听同学说古镇里面的猪蹄很好吃,果断买了几个带回家,对于肉食动物的我来说,猪蹄肘子这种富含胶原蛋白的美食怎能不带呢~吼吼!老街有很多卖小饰品啊,丝巾啊,旗袍的小店,丝巾到时不贵10块到几十块几百块不等,样子也很多,不妨买一条送亲朋,质量都还不错!

离开

11点左右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我们直接到高铁站的星巴克休息了,要了一大杯星冰乐,回看拍的照片,回想着将近三天的旅程,真的是意犹未尽,头一次有了不想走的冲动,请假吧,多待几天吧,这里真的太适合我了,我是土生土长的北方妹纸,虽然北方的干燥气候也没把我怎么样,但是这三天真的太养人了,潮湿的空气,干净没有雾霾,皮肤都变光滑了,临走前冒出来的大痘都没了,怎能让我不喜欢呢……三天的时间真的是太短了,我还没来得及走进老上海的弄堂,我还没来得及品尝本帮菜,我还没来得及走进陆家嘴金融街……各种各种没来的啊!上海,等我,我还会回来哒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2 17:22

下次记得去陆家嘴看外滩

2016-05-13 14:24

引用 ╰看浕ˉ迣忲烾涼 发表于 2016-05-13 14:24:25 的回复:

回复╰看浕ˉ迣忲烾涼:时间不够了呢 计划再去上海呢 一定去陆家嘴看看

2016-05-16 06:58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05-12 17:22:0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lamer_j:第一次写游记 想到什么写什么 能帮到大家很开心

2016-05-16 06: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9:55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5-16 19:5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