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蓝天,梦中天堂】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Thulhagiri【7天5晚】自拍婚纱之旅

真水无香 LV.4
2016-05-12 12:00 2877/25
  • 出发时间/2016-04-14

【写在开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旅行,一旦喜欢上,便上瘾了,怎么也戒不掉!
        果然旅行是种毒药啊!~

网上看过很多游记攻略,很多感兴趣的地方便是来自游记中摄影师神来之手所拍出的山光水色、维妙维肖、回味无穷、美丽绝伦的pp,有人说摄影其实是人眼最大骗子,可是却带给我们最美的心灵感受。当然不可否认,照片可以美化很多东西,但同样的,也可能不及自己亲眼所见。马尔代夫便是~~

然而,在马尔代夫,在我看来,根本不能算是旅游,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度假吧,纯粹的度假~~  这里没有都市的繁华,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一片美丽而平静的大海、有晴空万里的蓝天,有海平线醉人的日出与日落,有让人心旷神怡的海浪与沙滩。

马尔代夫,曾经仅仅只是一个梦想中的名字~
仿佛很久很久以前,对它就有着遥不可及的憧憬与向往,从没想过有这么一天,自己可以离它那么近,仰望天空,那么的醉人!~~

~~~~~~~~~~~~~

先来一个全景图吧,蓝色美人蕉(资料图)

预告片之前先说明一下哦~

此次麻袋之行的【蓝色美人蕉岛】,非奢华岛屿,仅为4星级,对我来说,算是超高性价比的岛屿了哦,风景一样美~拍照一样美~三餐全含~  能不心动吗? 哈哈~~  蓝色美人蕉岛保留着热带岛屿的原始风貌,房间基本上都是竹子做的,没有五星级酒店豪华,但颇有一种自然民俗的感觉。岛不大,走走看看停停,再拍拍照,合个影,不知不觉便回到了起点~~~~

关于马尔代夫

一、例行一个介绍吧

曾经,少不经事时,听到马尔代夫,还以为是个地名呢~ 直到后来,真正的了解,原来是一个岛国。原谅我曾经的无知~~~哈哈~

马尔代夫靠近赤道,是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是亚洲最小的国家。供旅游度假的岛有90多个,实行一岛一酒店,大部分去麻袋的基本上选岛也就是选酒店,在我看来,每个岛能看到景色都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就是酒店的设施以及浮潜的等级,因此按照不同的程度分顶级岛七星、奢华岛六星、豪华岛五星、高级岛四星、一价全包岛。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麻袋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温暖,每天的气温变化相对较小。只有淡季与旺季之分,主要以天气区分。旺季是每年的11月~4月,这个时候是干季,此时天空晴朗,很少下雨,因此价格比较昂贵。每年的5月~10月是淡季,也就是雨季,降水量相对干季要多一些,常有阵雨,当然也不是绝对的啦~~~ 不过的确阴天与晴天景致可是完全不一样哦~ 我们4月份去的,天气也是变化无常的,好几个晚上都是雷雨闪电,我在国内可是从没听到过如此之大雷声哦,半夜都给吓醒了~~

看过《麦兜故事》的人应该知道麦兜有一个梦想,他说:“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  ,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体验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享受一个脱俗出尘的梦幻之旅。 ” 这个地方,就是这样一个人间天堂。

随着全球的气候变暖, 马尔代夫将在50年后完全消失,不管真的还是假的,在这座伊甸园涅槃之前,我最终无法抵抗它的诱惑,所以我来啦~~~

二、前期攻略

记得还在麻袋的日子,几乎每天忍不住的发朋友圈,就算拉仇恨我也就狠狠的拉一次吧!哈哈~~~朋友说,回来发一份攻略给她,我告诉她,真的不需要什么攻略,你要做的攻略便是选什么衣服以及如何拍照能让自己更美

然后便是做出自己的预算,根据预算选岛,麻袋不需要签证,带上有空白页的护照就可以马上出发啦~~~ 一般来说,岛上国人大多数选择4晚,2沙滩别墅2水上别墅。可以选一个岛或者双岛,但是双岛的话比较折腾和浪费时间哦,因为换岛的话,是需要回到马累机场,再出发到另一个岛,这样的话,至少建议8-10天~

三、出发准备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原件(最重要的哦~)与复印件、结婚证原件与复印件、酒店预订单、电子行程单
支付类:信用卡、美元现金(备一些零抄,便于支付小费,视选岛及参加自费项目而定,一般小费100以内足矣,其余消费可以刷卡结算)
护肤类:洁面膏、化妆水、面霜、乳液、防晒霜、晒后修复、补水面膜、卸妆油、化妆品
生活类: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牙膏牙刷、剃须刀、太阳眼镜、洗衣液、沐浴露、洗发水、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纸巾、湿巾、各种首饰、头饰、梳子、黑色签字笔、漫游宝
衣物类:各种裙子、沙滩鞋、短裤、帽子、薄外套、情侣装、比基尼
浮潜类:面镜、呼吸管、水母衣(沙屋、水屋房间里都有救生衣哦~)、袜子、手套、水下相机
药品类:创可贴、感冒药、眼药水 (唯独没有带过敏药,也根本没有预料到~在倒数第二天的时候,我爆发全身过敏啊,除了脸,嘻嘻~到现在我都无法想象当时的情景~)

漫游宝、浮潜三宝、水母衣、袜子、手套、水下相机我们都是在淘宝网上的租用的哦~漫游宝20元/天,以开机时起24小时算一天,租了7天,只用了5天~,水下相机也是7天,150元,再免费选租5件产品,考虑到我们是两人,再加选了几样~  当然喜欢浮潜的可以直接买或者在麻袋岛上租用,我们从来没有浮潜过,本打算买的,思虑再三,还是先租来试下吧,因为我们都不会游泳啊~(虽然租了,但是我却没怎么下水,俊哥哥试着在水屋边上试了一下,所以后边也没有浮潜的照片啦~)

强烈建议穿水母衣,不但可以防晒,还可以保护皮肤,和救生衣一定要有,安全第一哦!近视的亲们,一定要使用带近视面镜的哦,千万别戴着隐形眼镜下水,像我们这样从没浮潜过的,很容易进水的,带着隐形对眼睛不太好。

另外~要合照的亲~别忘了三脚架、快门摇控器哦~~~它可是合影的摄影师哦~

四、上岛方式

无论你去哪个岛,都是从马累机场出发。由于不同的岛屿距离马累机场都有远有近,因此一共有3种上岛方式:快艇、水上飞机和内陆飞机+快艇。

快艇: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近的度假村,一般距离马累40公里左右以内。快艇的好处是不管客人乘坐什么航班到达,都能够直接上岛。缺点是,不能从空中俯视来看马尔代夫这个美丽的岛国,如果快艇岛的客人真想从空中体验马尔代夫像珍珠般洒落印度洋的美景,只能参加酒店的水上飞机空中拍摄自费项目。
        水上飞机:是麻袋除了水屋外的另一大特色,水上起飞、水上降落。可以近距离的俯瞰马尔代夫群岛,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方式~但是水上飞机的接送价格比快艇要贵多了。并且晚上是不飞行的,必须入住一晚马累
        内陆飞机:一般都是对非常远的度假酒店,内陆机一般都是要加快艇的。客人从马累国际机场乘坐内陆机到所在岛屿的机场,再由酒店的快艇接送到酒店。可以在晚上飞行。

五、包餐形式

麻袋的餐厅一般都是自助的形式,我挺喜欢这样的方式,一是可以自由的选择,减少很多的拘束,让人感受到当地人们自由而又好客的感觉。
  这里的酒店会提供三种用餐方式,只含早餐、半餐(提供早餐+中餐或者是早餐+晚餐)以及全餐。我们是找旅行社定的三餐全包,餐厅里的所有东西都可以随便吃啦!

六、货币及兑换

麻袋是小费国,岛上的消费主要以美元为主,一定要兑换若干1美金,用做小费,可以在机场(只能换取5美金面值的)或酒店前台换取的哦~~。而麻袋当地的货币是Rufiya,当然你只需要准备美金就可以了哦,另外可以携带信用卡(如visa,master card)直接刷卡消费。

当地的工作人员一般称之为小黑,小黑帮拿行李后,每天用餐完后,每天出门后房间里枕头边,参加一些自费项目后等等。每次1-2美金。以示对他们的尊重和感谢啦!~

题外话讲个故事吧:到了马累酒店,小黑会告知并示意你不要拿行李,他会帮你拿的嘛~当然这也是他们的工作,同时也是为了赚取小费,当时我们没有1美元的零抄,在马累机场只兑换到了5美元面值的,心里想着怎么办呢?难道给5美元啊?那样的话会给得心痛的捏?~  幸好我们机智的向酒店前台兑换了5张1美金,眉燃之急解决啦!到了房间,小黑放下行礼后,很可耐的左右一边一个规规矩矩的站着,注意,是很规矩的站着,两手交叉,老公面对他们,我背对着正掏着刚刚换的零抄,可以想象那个场景吗?~道谢完小黑走后,我和老公扑的笑了好半天耶~那个场景,哈哈哈~~~~ 我搞了半天没掏出钱来,裤子包儿里~ 当然,我们之后笑没有针对小黑们的恶意哦,只是那个场面真的太有意思了~~。

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有人民币的零钞,也是可以的哦~他们也同样会收的啦~后来我们去旁边的超市买东西,顺便换取美元零抄,结果失败了,他们只有Rufiya,并没有1美元的零抄,最后终于,找中青旅驻马尔代夫的小卢换了20张1美金,嘿嘿~人挺好的啦~

七、注意事项

1、马尔代夫中国有3个小时的时差,较中国晚3个小时。(iphone自动调时~这一点太科学啦~)
  2、插座插口为英式(品字型),可自带转换插头,有必要也可以带一个小的插线板。(蓝色美人蕉房间沙屋和水屋自带一个转换插头,点个赞~)

【关于行程】

主角:猫儿&俊哥哥
  旅程:2016.4.14—4.23 重庆出发,上海直飞,马尔代夫7天5晚,马累1晚,岛上4晚,飞机1晚,回国后杭州3天2晚
  航空:上海航空
  马累酒店:Laguna Boutique
  度假岛:Thulhagiri (蓝色美人蕉)
  摄影装备:佳能7D、水下相机、iphone 6 plus

~~~~~~~~~~~~~~~~~

{题外话}此次的游记,亲亲们很抱歉哦~,由于是第一次写,很不专业,也无从下手。虽然看过很多游记,大多看美照,看攻略,可真正自己有这个想法来写的时候,却寸笔难行!  我也没有太多的攻略可以提供给大家,就当把这次的旅行做个整理、记录,等到有一天,想起的时候,可以慢慢回味~~。

DAY 1 2016.4.14 重庆—上海

重庆上海,2016.4.14下午14:35出发 四川航空  住宿:上海普庆商务宾馆 含接送机

仅仅只是因为接送机才定的这家,哈哈,接机的路上心一路冰凉,不知道送哪个地儿来了啊,越走越偏,不过呢,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峰回路转,其实也不算太差,对于到上海转机的童鞋们,如果要求不算太高的话,这里到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接送机嘛!~可惜无图

放下行礼,匆匆赶往外滩,出门188路公车,8站后转地铁2号线,我有些汗颜那!原本做了攻略【川沙路翔川路站】下转地铁,可偏偏没翻出攻略凭着宾馆老板好心指引的【川沙地铁】站下再转地铁,所以啊~我和俊哥哥一路上都没见公车报停【川沙地铁】站,傻吧,这俩人儿~~~

说实话,离外滩真心滴远啊,公交都有38个站(188路全程55站啊,上海是有多大,哈哈~),因为终点站也可以转地铁,只是浪费了许多时间

上海外滩,人很多,外国人多,美女多,帅哥也多,拍照的也多~送上上海外滩的夜景吧~总不能辜负自己大老远的跑过来亲眼一睹东方明珠的璀璨呢~

DAY 2 2016.4.15 上海—马累

2016.4.16  FM843  上海航空  上海——马累  航班起止时间:13:10—18:20

麻袋,我终于要来啦!

当地时间18:20,终于到了。走出机舱,一阵热浪扑面而来,真心热啊~ 不过虽然如此,仍难以抑制我们激动的心情啊~~

出关后,在马累机场换了20张5美元的零抄,1美元的当然没有啦,想想先换了再想别的办法吧~

DAY 3 2016.4.16 上岛

麻袋跟中国有三个小时时差,相对于在欧洲时(时差6小时)好太多啦,对于周末习惯性要睡懒觉的我来说完全没有太大感觉,哈哈~

在马累Laguna Boutique酒店吃了早餐,在旁边的超市买了许多的当地零食和矿泉水,由于安排到中午12点上岛,所以我们决定就在周边随意逛逛吧,酒店出门背后便是海边,我们顶着烈日不到一分钟便到了海边,可是那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0点左右了,太阳正火辣辣的照射着麻袋,海岸边有不少的小小黑们,在海水里嬉戏,脚下的细沙泛着白光,脚下一片炙热,于是,我有些后悔着没有早些起床~~

于是,辗转回到了马路街上~

蒂芙尼蓝的房子是不是有些美呢~~

差不多十二点,我们便返回到了马累机场,从马累机场再到蓝色美人蕉岛~~

马累机场似乎小得有些那么可怜~看到天空如此之蓝,顿时又想,好歹也是个人间伊甸园啊~~~ 顿时又心生艳羡!

差不多12点半的样子,度假岛的快艇就来接我们啦!~ 上了快艇之后,小黑负责将行李一件一件移至快艇上,然后每人发了一瓶冰冻矿泉水。大概也就20几分钟,只听到快艇上人们一阵欢呼,看到蓝色美人蕉了!~~初见有些惊喜!原谅我比较容易满足~

上岛之后,小黑送来干净冰凉的擦手帕,然后每人一杯饮料,还有一张打印好的中文单子,关于岛上注意事项以及早晚餐时间。办理完手续,领了房间钥匙,一小黑帮我们把行礼送到房间啦!当然,小费是不可以少的哦~~

蓝色美人蕉岛

人生的精彩,是快乐与幸福!旅途的美景,是心灵的荡漾与洗涤!~见到你~简直美哭了~~

蓝色美人蕉

水屋

沙屋

泳池~

餐厅~

歪脖子树,呵呵~

沙滩~

水屋阳台望出去哦~蓝天白云碧海

餐厅旁边望出去的新水屋~

SPA屋~

日出~

黄昏下的倒影~

落日~

我们的麻袋日子

谢谢亲们的阅读哦
~~~~~~~~~~~~~~~~~~

有一句话叫做,我负责微笑,你负责拍照。原来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2016年4月16日,蓝色美人蕉岛的第一天~

下午的时候,天空渐渐有些阴层了~果然千变万化啊,上午的时候马累还一片晴空万里呢~

然而~不知不觉的,夕阳就到来了,对面一定有火烧云的,可惜赖在泳池里,错过这一大好的机会啊~

夕阳下的沙滩别墅~偌,右后边那一间便是我们的房间啦~146,房号应该是故意设在了旁边~害我走错房间好几次呢~   最好的房间应该算图片上这间了吧,出门便是泳池,便是大海~~

蓝色美人蕉岛拥有52间完全新装饰的海景精致沙滩屋,沙滩屋是呈六边形的,屋顶有厚厚的茅草,不过茅草是用铁丝网固定的。

房间里的所有家具都是用竹子和藤木做的,非常自然。有一张大床,两个沙发,一个梳妆台和一个大衣柜,小茶几上有一篮水果,热水壶,卫生间有冷热水淋浴,有扇门直接通外面,如果浮潜回来可以先在浴室洗澡再进房间。毛巾大小分别两条,浴袍两件。

房间里也有杯子叉子,浴室门外有一个冲脚的水龙头可以把沙子冲了再进屋。沙滩屋前有两张坐椅和一个小茶几。

PS :  沙屋不是奢侈豪华级别的,很自然的民俗风,空间还算比较大,有五十几个平米吧~

臭美一下~

夜色来临~吃晚餐去啦~

2016年4月17日,蓝色美人蕉岛的第二天~

晚上下了暴雨,雷雨+闪电~不夸张的说,我真的被吓醒了,那一个声响啊~反正从小到大,从没听到那么撕心裂肺的雷声,心里想着,我的日出还有着落吗?

天晴了,显然没有看到日出,但却是另外一种美~ 因为住的沙屋离泳池很近,所呢,迅速的换上泳衣,就为了拍下这宁静的大海~

哈哈~~~~换装啦~麻袋最大的好处,便是随时都可以回“家”换身衣服~~ 趁着早晨稍显温和的阳光,来一组短款婚纱照吧(其实是件伴娘服啦)~~~

尽管晚上轰隆的雷雨,却丝毫不影响第二天的好天气哩~早餐完毕,碧空如洗,海天一色~~

日上柳梢头~~~

来来来,俊哥哥也露个脸~嘿嘿

合个影呗~~

感觉是在打情骂俏~有木有?哈哈~

俊哥哥说这一张看不了脸,像鬼一样~有咩~~哈哈

午饭过后,天气愈渐愈热,我们回"家”睡了个午休~居然秒睡~这是有多累呀

等我们醒来,天气却一下子就变了,完全没道理的哩~~

2016年5月18日,蓝色美人蕉岛的第三天~

起了个大早,趁着太阳没那么毒辣的时候转转~~

前一晚晚餐的时候,小黑在我们的餐桌上放了更换房间的便签,也就是今天中午13:00更换房间,溜达了半日,回家便收拾行李啦~期待着换到水屋~

蓝色美人蕉岛的水上屋的房号是201~217,新水屋218到233。其中201是最靠近岛屿,217是最远离岛屿,可以看到更多鱼,230~233可以在阳台看日落,214~217可以在阳台看日出。水屋一进去有一个前关,有一个大衣橱,水壶和水杯在边上。房间里的设施和沙滩屋类似,只是地板是木质的,而沙滩屋则是瓷砖。有三大扇落地窗。水上屋的卫生间有两个洗脸池,一个淋浴和一个浴缸,也有门通往阳台。

我们的水屋被安排在209,在旧水屋那一面。可能是沙屋的位置比较好,水屋的位置就相对差了一些吧~不过,完全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呵呵,日出日落我们可以出门去看啊,哈哈~总体来说沙屋要大一些,感觉比水屋设施好很多,可能是因为我们的房间是旧水屋的原因吧,设施相对较旧~~

水屋阳台~一望无限的大海~

波光粼粼的大海,这里浮潜的确算A级哦~非常适合潜水,珊瑚礁保护得非常好~
        可惜那~我们不会游泳啦~

通往大海的木梯,由于是旧水屋,看得出来它有些历史了~

俊哥哥说,又是背影,又是背影~~~ 嘻嘻

来嘛来嘛~来个侧正面 ~~

水屋前面,随便走走~

正坐着香蕉船悠然自得的游人~~

接送客的码头~

2016年4月19日,蓝色美人蕉岛的第四天~

今天,开始自拍婚纱大片啦~哈哈,第一次自拍,多为远景,亲们将就看一下吧~~

渐渐地,天空又开始了它应有的蓝~

牵你的手,跟我走~

还是你来追我吧~

也就是这一天,早上醒来,居然全身都开始过敏了,紫外线过敏,我的天啦~~ 麻袋的紫外线是有多强啊,而岛上也没过敏药,擦的吃的统统没有~ 我们带了感冒药,却完全无法预料会发生过敏。虽然如此,为了自拍婚纱,我也是拼啦~

很想说,这是在扮酷吗?哈哈~~

请问这是看见美女了吗?~

下午,太阳微下,再臭美一下吧~

我们的水屋209~

已近夕阳,天空却蓝得发亮~

为了看日落,我们早早的就到沙滩来啦,靠靠歪脖子树~

这样的倒影或许更有意境~~

明月当空照~

开始疯颠的俩人儿~哈哈

海平线的日落~小伙伴都有些惊呆了~

云,月,海,沙滩~~~

夕阳西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晚霞~~

魔性舞蹈~

一辈子,一起走~~

很奇怪捏,我怎么比俊哥哥高啦~~哈哈

晚餐过后,为了拍这个,可耗费了我不少体力啊~因为需要来回跑,估计着时间还不能耽搁太久~不过,蛮像模像样的嘛~~有木有?哈哈

2016年4月20日,蓝色美人蕉岛的第五天~

又开始疯癫的状态,哈哈~

水屋门前合个影吧~

差不多10点的样子,我们便回房间收拾行李。早上还算晴空万里,渐渐地乌云密布,下起了小雨。是知道我们要离开了吗。。。。。到前台退完房之后,在大厅里休息。下午3点,快艇就准时接我们去马累机场啦~

因为过敏,第一次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国内,在岛上没有擦的药,也没有吃的药,症状只能越加严重,尽管如此,麻袋之行还是辣么的值得回忆~

再见了蓝色美人蕉!

再见了马尔代夫

DAY 7 2016.4.20 马累—上海

2016.4.20  FM844  上海航空  马累——上海  航班起止时间:19:50—07:00

回到上海,一路狂奔医院,终于看到了希望~呵呵呵

此处省略一百字...............

DAY 8 2016.4.21—4.23 上海—杭州—重庆

从医院出来,便订了中午13:43 上海虹桥去往杭州东的高铁~ 原定上午08:51的高铁,也只好取消啦~原本计划上午到杭州,下午游玩西湖,22号横店,23号乌镇再返回重庆

可惜计划不如变化快啊~到了杭州酒店我们就进入秒睡状态!一则太困,二则也没有精力再出去了~

传说中的西湖断桥~~

西湖边的雷锋塔~

在杭州西湖闲逛了一天,对于刚从麻袋回来的我,脑海里还时时浮现出那里的天、那里的云,那里的海、那里的细纱~ 一切都是那么的醉人~~~

DAY 10 2016.4.23 杭州—重庆

2016.4.23  3U8936  四川航空  杭州——重庆  22:20起飞00:55降落
        终于回家啦~

旅行,拍照的好处, 是可以记录瞬间的美,可以供家人欣赏旅途的美好,可以留下满满的回忆,当我们有一天迟暮时,还可以用它回忆往事。呵呵呵,想得有些远啦~

每一次的旅行,也许总会有些意外,即便如此,也仍然停止不了我前行的步伐~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人等你,有人爱你,有人信你,有人陪你,陪你颠沛流离,陪你看尽世间繁华~
       人生仅一次,尝尽世间绚烂。愿我们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谢谢观赏喔~~

2016-05-12 13:30

2016-05-12 14:20

确实漂亮,那个给你们拍的照片太美了专业

2016-05-12 15:36

美!
欢迎回访新游记哈~

2016-05-12 16:35

景美人美,写的游记也比较专业,完全看不出来是第一次写,看完后进一步了解了马代,值得一去的地点,赞一个!

2016-05-12 16:37

引用 北斗星云_XM 发表于 2016-05-12 16:35:58 的回复:

美!
欢迎回访新游记哈~

回复北斗星云_XM:好的哦~

2016-05-12 17:07

引用 转角遇到爱 发表于 2016-05-12 15:36:44 的回复:

确实漂亮,那个给你们拍的照片太美了专业

回复转角遇到爱:这还不算专业!你看到更美的才叫专业呢

2016-05-12 17: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2 18:26

引用 qiujunlinqjl 发表于 2016-05-12 18:26:56 的回复:

回复qiujunlinqjl:可以啊!欢迎咨询哦~~

2016-05-12 18:30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5-12 13:30:0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啦

2016-05-12 19:38

可以可以相当可以

2016-05-12 19:59

好怀念麻袋

2016-05-12 22:13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12 22:13:04 的回复:

好怀念麻袋

回复光怪陆离:是啊~

2016-05-13 11:04

浪漫啊~

2016-05-13 12:05

很美!

2016-05-13 15:01

2016-05-13 16:38

引用 真水无香 的图片:

背影很优雅很漂亮哦!

2016-05-13 20:30

好看

2016-05-13 20:32

能问问这照片怎么拍的吗

2016-05-13 20:34

引用 愿 发表于 2016-05-13 15:01:51 的回复:

很美!

回复愿:多谢赞美啦~

2016-05-14 09:36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6:38:35 的回复:

美!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谢啦~

2016-05-14 09:3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13:54

引用 xjtxm 发表于 2016-05-16 13:54:20 的回复:

回复xjtxm:时间不长,还能记住,可能也是印象比较深吧~

2016-05-16 13:5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