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吴哥窟!带着妈妈去穿越~~

• 出发时间/2016-03-04

2016年3月初,临时起意,有些冲动的就决定去一趟柬埔寨吴哥窟,有些先斩后奏的预定了旅行社的包机机票,回家询问妈妈去不去,妈妈一口答应,也无形中满足了带妈妈出一趟国的愿望!

关于行程安排

D1 贵阳——暹粒
D2 女皇宫——小吴哥——巴肯山
D3 大吴哥——巴戎庙——巴本宫殿——斗象台——12生肖塔——塔普伦寺——周萨神庙
D4 老市场——PUB STREET
D5 暹粒——贵阳

流连在时光错乱中

由于贵阳没有直飞柬埔寨暹粒的航班, 带着妈妈不想转机,担心老人家太累,所以就在旅行社定了贵阳直飞暹粒的往返航班,其实也就是和旅行社同去同回! 在经过第一天的红眼航班后,入住REE(瑞) 酒店没一会就进入梦乡,暹粒的酒店最高的不会超过5层,据当地人说是因为吴哥窟柬埔寨的标志,因为吴哥窟最高的寺庙就是5层,所以当地修建的建筑也不会超过5层,以表示对祖先的尊敬!
      第二天一早,在REE Hotel吃过了丰富的早餐,在东南亚国家就是水果都好好吃,妈妈特别满意酒店的早餐。虽然语言不通,可老妈还是厉害,比手画脚居然也吃到了想吃的煎蛋卷!根据旅行社建议的行程,我们应该去大吴哥城的,可我觉得我们应该先从远的地方开始,也随便离同来的旅行社同胞们远点,哈哈!算是小心机吧。在酒店门口包了TUTU车,先到女皇宫,再去小吴哥,最后到巴肯山观落日!其实整个吴哥窟景区离暹粒市并不远,也就7公里左右,但由于柬埔寨基础设施不发达,道路也只有通往景区一条是柏油路,其他都是土石路,因为行进速度大打折扣。大约经过半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女皇宫。女皇宫又名班迭斯蕾古刹,有丛林珍珠之称,以修建寺庙的粉红色石头和精美的雕刻而著名!据说是吴哥窟中雕刻最为精美的一座寺庙!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马不停蹄的奔向小吴哥,一般人称的吴哥窟其实就是指小吴哥。是“毗湿奴的神殿”,中国古籍称为“桑香佛舍”。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庙宇,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小吴哥周围有护城河,建筑群里外上下均为5层,走入其中有种穿越的感觉,建筑物上的雕刻精美,虽然多有破损和损坏,但仍能感觉当时庙宇的宏伟与豪华!在小吴哥的最高处,就是攻略里提及的爱情天梯,呵呵,我先生有恐高症,可到了这里鬼使神差的也跟我和妈妈爬到顶层,回头才说了一声"好高!"引得我哈哈大笑~~~~逛玩小吴哥,从爱情天梯下来的时候看到好多摄影达人,已经在荷花池处占据有利位置,说是拍吴哥的落日。可我们还是想去巴肯山去看看落日中的吴哥窟。于是继续按照行程来到巴肯山,其实整个吴哥窟景区,各个景点之间距离并不远,个人觉得TUTU车已经可以胜任!到巴肯山才发现这里人好多,绝大部分是旅行团的同胞,到处是祖国各地的口音,还有不少人在山下骑大象!像我们这种山区来的人,当然不会选择骑大象上山,毅然决然的用双脚丈量巴肯山的海拔。等好不容易爬上山顶,观日落的绝佳位置早被摄影达人们,堵个严严实实。我们只好抱憾下山!PS:巴肯山上没有照明设施,如果冬天去观落日下山的时候基本看不见路,带上手电等下山的时候可以照明!巴肯山不高,走路上去也就半个小时左右。
       第三天,继续在酒店把早点解决,继续TUTU车去大吴哥城,去看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大吴哥方圆10里,城中丛林密布,是高棉帝国最后的一座都城。共有五座城门石头城门上,四面都雕刻着吴哥王朝全盛时期国王加亚巴尔曼七世的面容,两百多个微笑浮现在葱绿的森林中,国王的微笑反而胜过建筑本身的宏伟,而成为旅客最深的印象,世人称之为【四面佛和高棉的微笑】,可我看着看着有点迷路了,因为大吴哥城四个城门都是一模一样的,最后才发现在每个门口下方,有祖国文字写着南门,西门。总算找到组织了!!在大吴哥城中逛着逛着居然在无意识中就把巴戎庙、巴本宫殿这些都逛了,可我有些迷糊,到底哪是那个庙啊。从大吴哥城出来,坐上TUTU车,没几分钟也就是往小吴哥的方向,就到了斗象台和12生肖塔、古代法院。这三个景点都在一起,斗象台和法院是连着的一片建筑,12生肖塔在路的对面,沿着斗象台和法院的建筑群往里走就到宝剑塔,这几处走马观花一阵,接着奔向塔普伦寺,在塔普伦寺中那些盘根错节的榕树,倒塌的古迹和生机勃勃的树木,好像正不停的向我展示时间的无情,生命的强大!PS:还有只半红半黄的小蜥蜴,怡然自得的在整个古迹中漫步,引起好多人照相!今天逛得景点有点多,可其实真心不远,基本都在一起。还是很方便,只是中午实在太热。做在大树下,吃着冰淇淋就哪都不想去了,这里要说一点,只要你和TUTU车司机说好包车,他会一直在景点门口等你的,相当诚信!(包车我们是10美元一天,4个人)有能力的同学可以杀价!!

忘带自拍杆,一大失败

精美的雕刻,女皇宫!!

我和我亲爱的妈妈!

从上往下看,还是有点怕

夕阳中的小吴哥~~

几百个微笑!!都差不多,逛着逛着就迷路了

我亲爱的妈妈和六孃!两位老人家,此次旅行相当配合

塔普伦寺,感觉和崩密列差不多了,到处都是垮塌的遗迹!

吴哥城保存比较完好的南门!!颜色浅的是用水泥修补的

再一次后悔,应该穿得飘逸些,才好凹照型啊

巧遇的原住民,半红半黄的小蜥蜴~~~

第四天,我们实在是有些累了,就取消去崩密列的安排,直接去老市场和酒吧街闲逛。趁着清早不太热,我们先去老市场逛逛,其实老市场给我的感觉就像90年代的国内,很多东西很熟悉也很陌生!我给先生买了一条很肥大的裤子,很凉快才5美元,当然是我杀价的结果!先生试试后表明说太花,老板说这是男女通用的,结果这条裤子现在就在我的衣柜里了!!!,老市场里有很多适合带回国的小纪念品和手信,不过建议大家一定要杀价,估计是国人去的太多,很多商贩喊价都很高的!比如蛤蜊油,老板叫1美元1个,最后我买成2美元5个!!随便逛着,2000瑞尔买榴莲或者芒果的冰棍吃着,真好吃!这个景点也有,一开始没敢买,后来尝试后,基本每天都要吃两三根。临近中午时,为了躲避阳光,我们在老市场河边找了一家按摩店,但我忘记名字了,全身按摩1小时才14美元。好便宜好感动!后来发现也不是最便宜的~~~~~
      在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晚餐后,妈妈她们先回去了,我和先生就在酒吧街随意逛逛,感受下暹粒的夜生活!到处都是美女、帅哥啊!呵呵,看看也好(老公管得严,不准我喝酒!!)后来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各地酒吧街都差不多,我们也就回酒店了!
     第五天,我们睡到自然醒,还是在酒店解决了早餐,中午时便来到暹粒国际机场,说 是国际机场,但就是一排房子,额有点名副其实!而且整个机场里没有免费的饮用水供应,想喝热水,找餐饮店买吧!还要1美元!小伙伴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

关于语言和消费

其实本人也是第一次出国,一直担心自己的英语水平太差,不能正常沟通特别是带着妈妈,她更不会英语。可这次旅行后才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不管的英文多棒,当地人也听不懂,还不如简单单词来得方便。像什么Hotel,money,one,two,哈哈,单词加比划,搞定东南亚
      柬埔寨消费基本是美元,当地的货币瑞尔,基本都是找零用的,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因为在当地换的话,汇率会吃很大的亏!如果你直接使用人民币,在景点的汇率是1美元=10人民币!当地消费不算便宜,因为国家贫穷,很多物资都是进口,所以有点东西比国内还贵!一瓶2升的矿泉水1-2美元。不过椰子和当地的吴哥啤酒到是物美价廉!一听吴哥啤酒冰镇的在景点一般是1美元,到PUB 街就变成0.5或0.75美元一听。冰镇椰子在景点1美元一个,在老市场2000瑞尔。在柬埔寨吃东西消费还可以,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餐厅,我极力推荐,这家餐厅会将营业利润的一部分用于当地的教育,店里还会给孤儿提供就业培训和工作机会,据说老板是荷兰人,相当有礼貌,看起来比较斯文,可身上好多纹身,呵呵,估计也是相当有想法的人。我在出发前提前用邮件预约了4人的位置,当天到了提供预订的姓名,主人家就会亲自带你入座,现在他店里还有一本中文菜单,方便国人!!4个人点了大厨肋排、鸡肉阿莫克、香蕉花沙拉、青咖喱虾、土豆泥、冬阴功汤、冰淇淋,最后消费47美元!味道很赞!!!!我们在老市场靠河岸这边找到一家正规按摩店,全身按摩14美元+2美元小费,总共消费64美元,比起国内太便宜了,而且按摩技师们手法很熟练,相当舒服,我差点就睡着了!!在酒吧街上,到晚上有很多小鱼按摩,就在马路边,把脚直接放进玻璃缸里!这种一般是2-5美元。在路边的按摩店最便宜的足疗5美元半小时,全身按摩7美元起,相比之下,我们去的还算是比较贵的!!
      一日三餐,早餐都是在酒店解决的,午餐前两天也是在景区附近随便吃点的,因为太热也吃不下东西,第二天中午我们在酒店旁边吃了平壤冷面,额!!不好吃,太不好吃了,服务员还一直在你旁边站着,严重影响食欲。劝说服务员离开无果下,我们果断结束回酒店睡午觉!!
     在这里我给蜂友推荐几家餐厅,经本小白鼠亲自试验,味道还不错!!Koulen 2 Restaurant,这是一家自助餐,需要预约,味道一般不过可以边看高棉传统歌舞边吃饭,也算是特色吧。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这家上面已经详细说明了!还有一家阿莫克餐厅,他家特色阿莫克好吃,推荐。消费这几家都差不多!

引用 猫步轻盈 的图片:

这个景点战地面积大吗

2016-05-12 15:57

为什么会2种颜色啊

2016-05-12 16:17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12 15:57:42 的回复:

这个景点战地面积大吗

回复素静:占地面积还是很大的,不过因为倒塌和修复的原因,能参观的地方也不算很大,一个半小时基本可以大概逛完!

2016-05-12 17:0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2 19:26

感谢小白鼠阿,餐饮信息对我很重要啊!收了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