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缆车游香港最著名的渔村:大澳渔村

暖暖小葵 (深圳) LV.11
2016-05-12 12:22 5709/8

大澳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西部,是香港现存最著名的渔村,村落部分位处大澳岛上。

香港的魅力不仅仅在于铜锣湾、九龙等地的繁华和热闹~香港离岛才是我最向往的地方,昂坪360缆车、大澳便是其中之一,从小住在钢筋水泥土的城市里,所以心中格外向往着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
选择了一条特别的路线——360水乡情怀深度游,一路探寻原始的香港。坐地铁去到东涌站,路过出口隔壁的东荟城再步行两分钟,来到昂坪缆车的终点站。
起点就从这里开始!

这缆车和普通的小型缆车可不一样呢,全长据说是有5.7公里,要坐25分钟才走完全程。为什么会坐这么久?因为它是世界上最长的双缆索缆车,为了把沿途的美景全部囊括在一条线路中,翻山越岭地绕了好几个山头,途径数个缆车转折点。才能让我们把香港国际机场、昂坪高原、大屿山的全貌都一次过看得清清楚楚

在几百米高的缆车之上,俯瞰风景,惬意!
看到同车的游客带着小孩,一家大小游览缆车。小孩子们非但不害怕,随着缆车慢慢升起都兴奋地欢呼起来,说自己飞天上去了~ 在这时候父母也不再像平时一样过分约束小孩子,而其他乘客也不像在市区挤地铁挤公交车那般烦躁不安了。在这样广阔的天和地之间——我们都一起很有默契地尽情享受这一刻自由和宽广

坐完缆车出站就是昂坪市集,这条街道上能满足你一切需求:吃的、喝的、玩的,统统都有!特别是坐了半天车到达这里的我们,一路上饥肠辘辘,就顺道在昂坪市集的餐厅里解决了午餐。在这样古色古香的环境中用餐,感觉胃口特别好!!(幷不是因为饿)

路遇热热闹闹嬉笑声一片的小朋友,还以为是偶遇嘉年华活动~没想到是园区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游戏,例如这个——每个人小时候都玩过的泡泡!

这位小朋友拿的是可以吃的糖画棒哦!好看又好看,问题是这么漂亮的图案,小朋友会不会舍不得吃呢:)

我们买的是导赏团套票,选的是360水乡情怀深度游。一来因为对香港的水乡、渔村有种特殊情结,二来是因为这个套票包括了大部分我们想去的景点……还有导游带着玩,省心省力!
作为一个有导游带领的游客,比普通的自由行又知道了很多!

例如这个天坛大佛原来是世界上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由中国航天科技部设计和制作。足足花了12年才建成!12年是什么概念?小孩子都可以出生成长到上小学了……
可见这座佛的宏伟程度,绝对值得一去

还有天坛大佛旁边的宝莲寺,始建于1924年!合指一算,已经90多年了,可以算得上是百年古刹了

寺内到处是值得细看的建筑物和陈列品。

与大佛遥遥相对

最后一站导游带着我们去坐大巴,不久就直达到大澳渔村!大澳渔港是岛上最早被开发的渔村,由于该处被三涌分为两地,纵横的水道和水上棚屋凑成了这里的独有水乡情怀,故有香港威尼斯之称。
一片宁静的水乡,停靠着大大小小、或旧或新的船只

导游告诉我们,原来大澳曾是一个主要渔港和驻军乡镇,大澳百多年来都是香港的产盐区,即使在香港历经时日经济腾达后,这里仍然是宁静的渔村。
是的!这个导赏团还包括负责带我们出海转一圈,行程内容的确很丰富

游览涌内主干道欣赏两岸棚屋特色,再加速驶向外海,观测白海豚,当然,白海豚不是被困着供观赏的,运气很重要,开船大叔说,阳光普照的中午时段比较容易看到,而夕阳西下时分坐船出海亦是一番美景

大澳最出名就是虾酱和干货海味(其实香港每条渔村都是这些出名的),但到大澳还是要尝尝这里经常上报纸的虾酱制品、还有地道小吃~ 我们的导赏团还包括提供几样地道小食给我们试吃呢!

当地的小吃品种相当多,像是:班兰鶏蛋仔、炭烧乌鱼子、濑尿虾、鱿鱼干、传统麦芽糖饼干、山楂茶、罗汉果茶、紫背天葵自家制饮品等等……都只能是提到我记得的了,其他的,待大家慢慢发现哦!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2 14:12

2016-05-12 14:12

谢谢分享

2016-05-12 15:28

引用 暖暖小葵 的图片:

2016-05-12 16:15

楼主仅仅是提到名字我就流口水了!香港的鶏蛋仔和鱼蛋,港产片里面出现频率最高的小食!

2016-05-16 13:17

没想到香港有这样美丽宁静的水乡,这样才是最原始淳朴的香港味道啊

2016-05-16 13:2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6 14:53

写的蛮详细的 ,但是确实不够完整呢。
不妨把整体的行程线路、交通、花费整理出来,这样会更加让人一目了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