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开普敦 穿越彩虹之国的海角城

• 出发时间/2016-02-23

我怕再不写个游记,可能过一阵儿我对开普敦的记忆就只剩一堆照片了......
其实这次去南非还去了约堡和比勒托利亚,但我却只想写关于开普敦的游记,只是因为这个城市真的美炸了!!!

开普敦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印度洋和大西洋交汇处,南非立法首都。如果说约堡和比勒托利亚展现出非洲大陆粗犷古朴的民族风情,那开普敦就是一座完全欧化的非洲城市,在这里,遍地的欧式建筑和放眼望去的白人,你大概真的感受不到一点置身非洲大陆的感觉。
由于历史原因造就,开普敦是欧裔白人建立在南非的第一座城市,经历过荷兰法国等国的殖民统治。直至今天虽然南非黑人政治地位得到提升,但这里依旧是白人政府统治的城市。

哎呀实在憋不出文字了,开始进入正题吧~
先发几张图~(非专业所以器材有限,照片均为卡西欧长焦相机和iPhone拍摄)

大康斯坦堤亚葡萄酒庄园

开普敦怎么能错过葡萄酒呢!!
大康斯坦堤亚葡萄酒庄位于开普敦南半岛区康斯坦夏谷地的中央地段,19世纪由法国人传入开普敦,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南非最古老的酒庄之一。

关于酒庄“到此一游”的游客照

酒窖旁边洗手间门口的壁画色感特别突出,像是美术馆里的展览

二月底的酒窖还带有猴年的年味儿

只要来到酒庄参观的游客,都可以品尝到各种免费的葡萄酒。
感觉白葡萄酒比红酒喝着更清口,从此爱上了白葡萄哈哈哈。

关于大黄牙和门前一条文艺的小马路的自拍

感觉酒庄后面的小花园特别适合玩儿捉迷藏

由于受到早期欧洲殖民的影响,南非的葡萄酒文化也比较深远,喜欢葡萄酒的在这里带上一两瓶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价位在100-500兰特之间,总的来说性价比比国内要高一些。

信号山上没信号

如果你想要欣赏到开普敦最美的城市全景,那一定非信号山莫属。这座海拔只有300多米的小山峰位于著名的桌山一侧,由于正午的时候会有信号炮在这里发射,因此这里取名为信号山。从信号山顶上可以看到对面美如画的桌山,山底可以俯视整个大西洋景观。感觉整个开普敦美的都快融化了一样。

右边穿花裙的小女孩那天过生日,她的小伙伴们和她一起吃冰棍庆生,我也跟着凑个热闹哈哈哈

从山顶眺望南非2010世界杯场馆——绿点球场

开普敦市区到信号山的路途多为山路,虽然山的海拔不高,但蜿蜒曲折难免会有晕车的可能性,这里建议带上晕车药以备不时之需。

贴海豹

海豹岛是一座位于豪特湾上的小岛,因为岛上有很多海豹因此而闻名。从豪特湾搭乘出发海豹岛的乘船上下一共三层,一层为甲板,二层是敞开式空间可以观赏到整个海豹岛极其震撼的景观。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拍到小海豹游泳跳岸。

豪特湾出海风大而且会比较晒,乘船受风力影响也会跟着跌宕起伏,小心相机手机掉海里喂鲨鱼就太影响心情啦。衣着方面带个墨镜是极好的选择,不建议带帽子,容易被海风吹到海里。

以前一直以为只有在南极才看得到企鹅,很难想象非洲会有企鹅这种生物生存在这里。科普后才知道原来进入南半球都可以看到企鹅,不止在南极,小企鹅在热带地区的包裹下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看热带企鹅秀恩爱

深情接吻的两只

大西洋吹来的风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的寓意是“美好希望的海角”。位于非洲西南端大西洋和印度洋交汇的一个岬角,因为常有“杀人浪”的出现,浪高最高可达15m以上,受到侵袭的海船不计其数,因此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区域之一。但浅海区海域的一片汪洋总会吸引不少人前来一饱眼福。可能这将会是我见过最美的海域之一吧。
小时候在地理课本上第一次看到好望角这个名字还特别纳闷这海好漂亮可为啥名字这么土,当时从没想过以后真的会来好望角哈哈哈。
好望角不仅有众所周知的蔚蓝海域,还保存着不少原声态动植物。这里的一草一沙一木都是自然遗产,听说哪怕带走一枚小石子在当地都是违法的(有点夸张了吧)。可见好望角自然生态环境是如此脆弱。

关于行李准备

因为南非是南半球的国家,所以气候与国内是相反的。南非的夏季是从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冬季是7月至10月。夏季的开普敦由于地中海气候影响,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起风,但日照强的地方太阳也会很毒。气温大概在15-26摄氏度左右。好望角和豪特湾起风比较大,但同时日照也很充足,建议行李箱里备上一件薄外套,以及最最重要的防晒霜和墨镜。
好望角和企鹅滩一片蔚蓝景色特别适合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拍照,相信我随手一拍颜色都会美炸了!
入境小提示:飞机抵达约堡机场过境后,运气不好的话会碰到小黑人牵着警犬到处闻行李物品,如果恰好闻到你行李里面有吃的就会开箱检查,然后小黑人会拿走他喜欢的你的箱子里的东西,如果想赎回就要付小费,要么就归他啦。听说他们认准了中国人有钱,我也是醉了!所以出门行李能简化就一定要简化,尽量不要带味道大的吃食。

关于机票 货币兑换

关于机票
香港出发至约翰内斯堡的航线不论是直飞还是中转都有很多班,直飞飞行时间大概13小时。中转多哈的话可能要多几个小时,但中转的航线特价机票会相对多一些。因此从香港出发去南非是不错的选择。
从约堡到开普敦就像从北京上海一样非常方便,每天的航班班次也很多,飞行时间大概两小时。南非航空的工作人员虽然颜值一般,但飞机餐特别好吃,尤其是黑巧克力蛋糕好吃的都忘了我自己是谁了,忍不住想再吃一个就厚脸皮用跑调的chinglish满怀期待的跟跟空姐说Please give me one more cake!U R so beautiful 3Q very much!旁边座位的白人大叔一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管反正这个蛋糕好吃到哭了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货币兑换
南非的法定货币兰特与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ZAR=0.49CNY,也就是1人民币等于2兰特。国内不管是中国银行还是机场货币兑换窗口,兰特的储备数量都很少,如果想要换多一些的兰特,可以先多换一些美元20和10的零钱到约堡机场进行货币兑换,手续费大概是10%。由于约堡目前的治安堪忧,所以不建议拿大数目的美元去机场货币兑换窗口兑换,这样容易被抢劫团伙盯上。约堡治安的确不太好,加上城市失业率高,懒散的黑人比较多,所以治安堪忧。但相反开普敦由于是白人政府统治城市,治安是非常安全的。

我以前想象中的非洲就是大草原沙漠骆驼加象牙以及能把人渴死的恐怖地带。来到南非之后发现原来非洲大陆也可以如此小清新。
开普敦大概几千年前拯救过地球才会被赐予这像画中一样美的城市。干净的街道,慢节奏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一去就会爱上的城市。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2 17:46

再多写一些嘛。还想听,还想听
飞机抵达约堡机场过境后,运气不好的话会碰到小黑人牵着警犬到处闻行李物品,如果恰好闻到你行李里面有吃的就会开箱检查,然后会拿走他喜欢的你的箱子里的东西,如果想赎回就要付小费,要么就归他啦。听所以出门行李能简化就一定要简化,尽量不要带味道大的吃食。
这个好恐怖,不过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加,他们应该会收敛一些吧,不然还有谁会去?

2016-05-12 21: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