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风,枸杞的海,不说再见......

贱贱狗儿 (嘉兴) LV.9
2016-05-12 12:39 2270/11
  • 出发时间/2016-05-04

枸杞岛,古称李西(又名南马鞍岛),后因岛上多生植枸杞而得今名。一个以植物命名的小岛,离舟山远,距上海近,从绍兴出发,其实哪儿都差不多。
这次枸杞岛之旅也许是我们的毕业旅行了吧,现在想来,也觉得有些遗憾。两天的离岛之旅,略显匆忙,还没好好地感受这座小岛的美丽,就要匆匆离开,因为这里的船一天只有一班。这种经历和我们的四年何其相似,当踏上奇观轮的那一刻,我们做好了出海的准备,就像孤岛中写到的,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当所有土地都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从沈家门出海,沈家门是一个有着六七百年历史的繁华之地,从小小渔村慢慢转变到现在的模样,却始终改变不了这里根深蒂固的属性——靠海吃海。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们走在滨港路的马路上,看着有组织的广场舞表演,耳畔的风伴着微微的海浪声,拍打着岸边,空气中没有多余的腥气。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这座陌生的城市带给我的感觉不大一样,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得一切都有条不紊。

这个旅行故事的开头是个悲剧,一场大雨打破了沈家门清晨的平静,我们狼狈地赶到半升洞码头,心中打着鼓儿,这船今天还能开吗?我们的毕业旅行不会就此夭折吧?这场雨仿佛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焦急等待着,当得知班船照开时,还是挺开心的,起码我们已经在去枸杞岛的路上了,管他之后是下刀下雨下冰雹呢。
于是,我们出发咯,目的地——65海里之外的枸杞岛

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到了枸杞岛,准确地说,应该是枸杞岛的姊妹——嵊山岛,因为舟山沈家门到枸杞的船都是在嵊山港停靠的。我们的运气也是出奇地好,雨水没有在我们登临的过程中光顾一分。哦~对了,肚子有些饿了,在当地出租车师傅——毛叔的指引下,我们尝到了此生最爽的海鲜面。30块大洋一碗,分量给力,汤头鲜美,难以形容,那就上图吧。

美美地解决了温饱问题后,我们没有马上去民宿放行李,安排住宿,而是将行李放在天外天小炒(中午吃饭的地儿),轻装上阵,去附近的荒村绿屋探险,你是不是觉得这里好眼熟,没错,这里就是前段时间网上很火的被称为绿野仙踪的神秘地方。
大概是我的职业病犯了,竟然带着大家深入荒村腹地,这里早已没有人居住,大部分的房屋都荒废着,绿色的爬山虎爬上房屋,远远看去,还真的挺震撼的。因为之前下过雨的缘故,荒村间的道路变得湿滑,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滑了好几跤,走过废弃的码头,爬过海岸边的礁石,不知不觉,我们竟然一直走到了荒村尽头,这里应该是海钓的最佳地点吧,可惜没带工具。

阴天的情况下,山顶还围绕着雾气,绿屋不规则地排布着,恍若仙境一般。

我们来到了一个地方,只有我们,这不禁让我想起在越南的时候和老妹骑着摩托车深入山茶半岛,巧遇猴群的荒诞经历

没错,就是下图的地方,某人竟然天真地想爬到对面的大礁石,我笑了笑,不说话

枸杞岛上的房子有粉色,蓝的,黄的,白的,很童话,很有趣

枸杞岛,怎么能不尝尝当地的特产——海鲜大餐呢在毛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嵊山的海鲜市场,下午这个时间点,海鲜确实比较少。听当地人说,渔季的时候,一早来这里,都是海鲜,都是海鲜,都是海鲜!!!海鲜我们也不是很懂,还好有毛叔的指引,乱七八糟地一通扫荡,基本看到的都买了点,八九个海鲜,三百多块钱,真心划算啊!!!回去让民宿老板娘帮忙加工下,晚上就是海鲜加啤酒,不行了,口水是一直嘀嗒嘀嗒地流呀~~吃海鲜,真的要人多划算。

海鲜大餐吃完,他们就都到了我和副班的房间,UNO,打牌,大冒险各种飞,不过说实话,他们明显针对我和副班,命太苦了,应该是嫉妒我们俩住上了最好的海景房吧
夜深了,游戏也结束了,我望向副班,这猪已经睡着了,说是喝多了,哈哈~~我爬上露台,点起一根烟,望向大海,远处一片漆黑,隐约能听到海浪声传来,小岛的夜晚特别安静。

晚上看当地的天气说明天是多云的天气,那就是有日出咯,心中一阵窃喜。大概四五点的时候,我就醒了,副班也醒的早,我怀着怀疑的眼神看了眼窗外,真的会有日出吗?大约5点左右,真的有一丝丝亮光从天空中厚厚的云层中探出来。哎,有戏!太阳公公还是给我面子的,海边的日出就是戏多,一会儿出来了,一会儿又进去了,真是调皮

楼下五头猪我也喊了,就是不起来看日出,我和副班说:“走,去海滩边看看去!!”后来有一头起来了,屁颠屁颠地跑到海滩边找我们了,清晨的大王沙滩没有人,这里也不大,距离我们住的地方真的非常近。
我很喜欢这个季节五六点的的渔村,海湾里,停靠着三三两两的船,平静而祥和。

我也喜欢这里的云,特别丰富,阳光像一把把大宝剑从云层中穿出。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下枸杞岛的人和狗,他们都是这里的原住民呀。
下图的大叔们都是开大船去远海捕鱼的,听说最远网子是下在韩国交界的海域,现在五一开始禁渔,要过四个半月才能继续出海,中间这段时间就修补渔网和渔船。

小黄,你怎么起那么早,不再多睡会儿吗。。。。。狗:妈的智障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特别是右边第一位美女,飘逸灵动的姿势,抓拍地特别好,实话→_→

右边第一个,永远都是跳的最好,最高,最帅的那个,我也没办法

这张照片,左边第一个,叫骚骚,他这个动作是很规范的立定跳远动作,中间的副班,这个角度看,有一米八

比比谁的脚最白

最左那姑娘,姿势挺妖娆的嘛

爱你哟

喜欢这种光线,美得不大真实。

我们的鞋子,很干净吧

刷完了鞋子,买好回去的船票之后,我们步行去了山海奇观,民宿的爷爷说不远的,10分钟就到了,我还真信了,真的不远,大概20多分钟的样子吧。不过这里这里真的推荐,这边的风景又是另外一种感觉,站在高点,远处的大海才真的叫大海,大气!

天气真的太好了,蓝天,大海,星星点点的白色浮标是贻贝养殖基地,壮观!

多少年后,我们还会记得,五月的某一天,当海风拂过面颊,我们来到这里,面朝大海,扬起双手,跟青春告白。毕业,不说再见。
我们总想把美好的时刻凝固,只可惜时光太短,但是够了,我们会记得的,不是吗?从左往右:副班,我的大学室友;勉勉,工商122班班草;骚骚,我的好基友;我我我;小翊,可爱的南宁姑娘;辣辣,直爽的东北大妹子;青儿,公认的长腿女神。
枸杞岛我也许会去很多次,但是下次来,我还是会到绿屋,吃海鲜,去大王沙滩跑步,爬上山海奇观看看枸杞的海。

完

引用 贱贱狗儿 的图片:

2016-05-12 16:04

年轻真好。

2016-05-12 16:0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2 18:26

昨天阴天去的荒村还没你拍的绿

2016-05-14 06:59

感觉真好

2016-05-14 23: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8:5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2 16:05:56 的回复:

年轻真好。

回复繁星:心态年轻一样可以

2016-05-17 11:00

引用 meatball 发表于 2016-05-14 06:59:08 的回复:

昨天阴天去的荒村还没你拍的绿

回复meatball:我们去之前刚下过雨

2016-05-17 11:01

引用 程大灰 发表于 2016-05-14 23:24:34 的回复:

感觉真好

回复程大灰:谢谢,真不错,你也要去哦

2016-05-17 11:01

引用 liubingyin 发表于 2016-05-16 18:54:3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iubingyin:同意

2016-05-17 11:02

引用 dolphin_chris 发表于 2016-05-12 18:26:5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dolphin_chris:会很多的,到了6月中下就进入旺季了,各种资源就紧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