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探险归来,徒步16公里,人生第一次探险徒步之旅!

默默 (济南) LV.8
2016-05-12 12:52 1758/19

随笔

人生第一次写游记,有些小激动!
虽然这次周末之旅不是第一次旅行,但是这次徒步探险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
通过这次旅行让我更看清了我的人生,
让我更坚定了我选择!

活着,
要么开心的笑,要么伤心的哭;
要么身体在陆上,要么心灵在路上;
要么好好工作,要么好好玩耍;
要么放荡不羁,要么认认真真;
不喜欢平庸,确一直都在做平庸的事情;
但我始终坚定,我所做的必定是对社会有意义的!

废话不多说,言归正传,说说我这次旅行的起因!
最近一直公司的加班,让我感觉生活有一些些的压抑,就计划着和朋友周末好好放松一下!
无意间在朋友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周末有个五峰山徒步旅行的活动,对于我这个爱爬山,爱运动的人来说,这真是难得的一次好机会!
于是果断报名!

对五峰山的了解

查百度知道,
五峰山属泰山山脉,与泰山、灵岩山并称“鲁中三山”。因这里有会仙、志仙、群仙、望仙、聚仙五个秀丽的山峰并列而得名。五峰环抱的绿树浓荫之中,宫、观、亭、台相互掩映,风景绝佳,人称有八景,即青崖积翠、润玉七峰、明泉早照、凤山烟雨、滚栗朝霞、鱼台钓月、杏堤春晓、薛岭牧樵,景景生辉,处处生情。这里群山绵延,山清水秀,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古时道教十分兴盛,道观规模宏大,故分南、北两观。北观即“洞真观”,观内碑石林立,宫观殿宇数百间,主要有玉皇殿、真武殿、三元殿、清泠亭、石牌坊等。历史上,宫观殿宇几遭战火破坏,现尚存历代碑碣百余块,尤以“崔先生像赞碑”最为珍贵,此碑书、画刻俱佳,多为历代金石家所著录。南观称元都观,又名玄都观,是明朝德王府的陵园,陵内有明德庄王、德懿王、德怀王、德恭王、德定王、德端王六座寝墓,最近发掘的德庄王墓,其规模与明十三陵明墓相差无几。

五峰山大樱桃是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五峰山街道的特产。五峰山大樱桃果大、肉厚、味甜、绿色无公害,且成熟较其他地区要早一周,被誉为“山东第一大樱桃园”。五峰万亩樱桃谷基地始建于1995年。近年来,五峰山街道扩大大樱桃种植规模,现已发展到1.5万亩,有红灯、早大果、拉宾斯、萨米脱等2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品种。

登山友情提示

个人装备:手套、登山包、登山鞋、登山杖、护膝、雨衣、相关药品。GPS、记录里程和高度的仪器的,请带上。
每人自带垃圾袋上山,把自己所产生的垃圾带下山,带走的只是的美丽景色,留下的只是我们曾经走过的足迹。
谢绝登山过程中吸烟现象。
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带足水,要不然在深山老林里面,你有多少钱都买不到水的,因为山里没有人呐!吃的当然也要带着啦,要不然爬着爬着就累了,饿了就走不动了!

出行方式

包车出行;集体拚车,到地自由组团活动

费用总计

30元

美图秀秀

心得总结

相对于放松身心来讲,这次旅行更多的意义是让我了解了人的渺小,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在那么一座座深山里,只有我们56人,很多地方都是需要前面的朋友提醒后面的朋友才能避免走弯路,走险路!
我想说,人走运了怎么都能很顺当,我们当天去的时候天气不冷不热,很是适合爬山呢,虽然期间有些许的小雨陪伴,但是始终没有对我们的探险有任何的影响,真是感谢老天爷给这么好的天气,如果是太阳天,我们肯定热的要shi要shi 的!

游记播报

早晨6:30从家里出发
7:10坐上大巴车赶往五峰山,大约半小时到达目的地;
下车大家拍了一张集体合影,然后领队给我们说了一下注意事项了。
8:30开始我们一天的探险之旅!

探险起

刚上车的时候我看到有位阿姨还带着7岁的小朋友,到了景点就傻眼了,本来他们还以为这次是来摘樱桃,哪知道重点是探险,摘樱桃只是小插曲!
所谓徒步五峰山简单明了的说就是我们要穿越5个大大小小的山头,然后到达目的地!

这是起步,一小段平坦的小路,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山林里了,开始了我们的今天徒步之旅!

手脚并用,这是我们小伙伴们冲向第一个山头!这位大哥在等这位美女!

我想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变成了路,这里足足的体现了这个道理!如果你远看,这里怎么看都不是路,但是如果想往上走只能是从这里爬了!

经典拍照姿势开始起作用!

起步大家是一起的,随着探险的进行,大家也慢慢的拉开了距离!帅气的姐姐,来个无意友谊的抓拍!

这不是在捉迷藏,我们都是要从这陡坡经过,只能是侧身经过了,不能直行!看这小妞还乐的不行不行的!

明明累的要shi,还装的这么轻松,有纪念意义!

从起步的小山头,一路小道,走向另外一个高坡,从我的角度可以看到我们一起的陆陆续续的都在前进着!

美女,能不能换个姿势来拍,你要一直这样二下去吗,

让我来拥抱大山,拥抱蓝天,拥抱这里的小草树木,拥抱我最爱的拍照的oo

再来一张,人不是重点,我想看看后面的村落!

到达一座山的山顶,终于摆脱了人物干扰,来一张全景山景!

这位小朋友,是我们同行小伙伴里面最小的一位,才7岁呢,我想想我七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在吃零食,在打架斗殴,在和小伙伴一起玩跳皮筋,在写周末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在我们家的田地里找小虫子,已经记不得了,反正我没有在爬山!

第一个山头,稍作休息,看看落在后面的小伙伴,看看周围的美景!

五峰山探险-2

继续前进,目标走起!

随手抓拍的美景与美女!

我想知道这里的树木是谁来栽的,光爬上来就累shi了,哪还有力气栽树呢!oo在此合影,以视对植树的同胞们的支持!

此图寓意,坚持就是胜利!GO GO GO!!!!!!!

远处的小山头是我们的第二目的地!

中间过程省略1万字,这马上就要到山顶了,又是一阵小小的喜悦!

真的是没有路呢,只能是四肢并用的去爬爬爬了!

到达山顶,稍作休息,补充能量之后继续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五峰山探险-3

此处显示了团结就是力量!你,我,他,我们一起前进!

远处的小啾啾已经被我们攻破,现在我们已经站在了另外一个小山顶上,再去看他已经显得是那么的渺小,同行小伙伴说,那个小山是叫馒头山!仔细看看也着实有点像呢!

我想说那个洞里我没有进去呢!

当我们渐行渐远,馒头山就看着越来越小了,真是的跟小馒头似的了!

放眼望去,那错综复杂的山川我们都已经走过了!

看了这么多的险山,OO在祈祷,自己要健健康康的,好好生活下去!

我只想向后面的同志们问好,我在这里等你们,你们要快点来呢!

稍作休息,来个自拍吧,这么好的风景不能错过呢!

继续前进,这就是人们走出来的小路!

看到这么漂亮的花,OO总是不能错过的!

快乐前行的小伙伴们!

美好的事物大家都不想错过!

又遇到了刚才抓拍的姐姐!

不远处的小伙伴在给我们合影,真是非常感谢!

在此期间有小雨出现,还好大家都有所准备!这不派上用场了,还能借此拍照,真是一伞多用!

这架势要大家嘛,怕怕

山的远处是风力发电机,不过这么看去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已经是第三个小山头了,还是需要补充点能量!

山上的野花不要踩,也不要採,那就抓拍一下吧,这么美!

五峰山探险-4

穿越松林!

以前总是不明白为什么森林会失火,总感觉树木都是那么湿湿的怎么能着火呢,这次通过穿越松林,终于明白了,因为树林里面有常年积压的叶子之类的,如果长期不下雨,树下的叶子是非常的干燥的,如果稍微有个小烟头那么这个松林就会起一个大火灾,真的是一点也不夸张!爱火森林人人有责,千万不要在森林里面吸烟!

我想称这块石头为孤立石,感觉站在上面就会掉下去的感觉,好险!

能说这里的一线天吗!

隐隐约约的看到山那边的景色!

好高,没有阶梯,没有小路,看看怎么下来吧,千万不要跳下来,太危险了!

不知道这个石头屋是感觉用的!

据说这个是信号塔,专门有人在这里看守,国家发布什么机密信号的吧!

山的另一面,还能隐约看到湖的存在!

五峰山探险-5

这里是我们的最后一站!

路依然是异常的难走!路在脚下,只能靠自己了!加油!

你能找到路在哪里嘛,反正我是没有看到在哪里,只能是在这石头上走了,!安全第一,前进第二!

穿越险山终于看到了希望——果子篇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终于看到了希望,!激动瞬间爆棚!

纯天然,野生的呢!一定不能放过!

酸酸甜甜,酸酸甜甜,我的最爱,太好吃了!

这个开红花的树丛,到了秋天他的叶子就会边的很漂亮,全部变成红色!

哇哇,又有新发现啦!当当当。。。

终于看到樱桃了,现在正是樱桃的季节,我一定不会错过的!

以前我只知道烟台的樱桃特别好吃,这次吃了济南的樱桃也是不错的嘛!

后记

一天的五峰山探险就这么结束了,收货满满,幸福满满,期待下一次的五峰山探险,我想秋来来,想看看这里满山的红叶!

令人向往的旅行,不错!

2016-05-13 17:28

引用 塞班阿牛地接 发表于 2016-05-13 17:28:50 的回复:

回复塞班阿牛地接:

2016-05-15 21: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13:54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6-05-16 13:54:22 的回复:

回复heller:谢谢支持!

2016-05-16 16:00

很随性的旅行,没有商机,只是去玩!

2016-05-17 09:47

喜欢这种没有大批大批游客的地方,向往之!

2016-05-19 17:51

引用 chanzushen 发表于 2016-05-19 17:51:05 的回复:

回复chanzushen:我也很喜欢这种旅行!

2016-05-21 20:32

引用 默默 的图片:

大樱桃看着好好吃!

2016-05-22 22:38

不错!楼主好可爱!

2016-05-25 15:41

不一样的经历!

2016-06-01 21:22

引用 帥ゞ帥の企鹅 发表于 2016-05-22 22:38:18 的回复:

大樱桃看着好好吃!

回复帥ゞ帥の企鹅:山东的大樱桃吃着也不错!

2016-06-03 09:54

引用 跳跳 发表于 2016-05-25 15:41:22 的回复:

不错!楼主好可爱!

回复跳跳:

2016-06-03 09:55

引用 傻瓜 发表于 2016-06-01 21:22:53 的回复:

不一样的经历!

回复傻瓜:

2016-06-03 09:55

两个美女,这么厉害,写的也很有感触!

2016-06-14 21:10

喜欢!文采很好,期待楼主的心游记!

2016-06-24 15:34

引用 虚伪 发表于 2016-06-14 21:10:35 的回复:

两个美女,这么厉害,写的也很有感触!

回复虚伪:谢谢支持!

2016-06-27 17:46

引用 漫天飞舞 发表于 2016-06-24 15:34:39 的回复:

喜欢!文采很好,期待楼主的心游记!

回复漫天飞舞:随时更新!

2016-06-27 17:46

看完楼主的三篇游记感觉跟楼主走了一遍似的

2016-07-12 11:22

引用 哭泣的新闻 发表于 2016-07-12 11:2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