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鲜】巴厘岛&新加坡暴走蜜月游

陳迪輝_EC (江门) LV.6
2016-05-12 13:12 1381/11
  • 出发时间/2016-04-16

前言

4月份蜜月回来,一直在酝酿写游记,但是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没什么头绪,不知何从下笔,只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

巴厘岛的游记在蜂窝多如牛毛,但是有些信息已经和现在的真实情况有出入,所以就尽我所能写些有用的东西给大家。

关于巴厘岛

【气候】由于巴厘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而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也就是4月。所以防晒一定要做足啊!回来后我妈都不认识她儿子了

【签证】由于我们是去两个地方,巴厘岛新加坡新加坡要办签证,现在网上申报很容易的,把资料填好寄过去就可以了。巴厘岛在2015年忘记哪个月开始实施免签政策了,但是网上的信息还说要给25美金什么的,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实际情况。当飞机抵达巴厘岛机场后,顺着人流走,就会看见FREE VISA的字样,然后就去排队,到了就直接把护照给海关人员,检查了一下,就会帮盖章了,完全不用给钱的。过了这关,还要去填一份“海关申报表”,不用担心,那里会有中文提示的,填好了出机场的时候会有人来收的。现在巴厘岛已经完全是说走就走了。

【交通】巴厘岛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包车和的士,因为巴厘岛的道路基本都是双向两车道,有公交也走不了,所以包车就理所当然地产生了。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包车,RMB240一天。还有携程的1元接机,十分好用,后面会提到。地图推荐使用Google Map,最好是用iPhone的,因为国产安卓机都没有Google框架,即使安装了也不能定位,所以有iPhone的就记得下一个。

【语言】巴厘岛的居民主要是巴厘岛原住民和印尼人,语言主要是巴厘语和印尼语,不过作为旅游城市,英语就成了第三种语言,这个时候我的中式英语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其实巴厘岛的英语也是半桶水,你和他说正规点的英语,他反而听不明白

【时差】巴厘岛中国不存在时差,所以一去到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机票】这次我们选择了亚洲航空(Air Asia),在澳门出发,经吉隆坡中转,再到巴厘岛。回程在新加坡澳门选择了虎航。全部机票钱加起来RMB2000一个人。真是挺超值的了。

【换汇】巴厘岛流通的货币是印度尼西亚盾,最好是用美元去换,汇率高些,人民币的话就有点坑。我们去的时候美元汇率大概是USD100:IDR1,310,000,2006年以前的美元在库塔大部分换汇店都不接受的,在乌布有些换汇店会接受,这个看人品了。而人民币汇率是RMB100:IDR180,000。记得去一些正规的换汇店换钱,第一次换钱被巴厘岛的古惑仔骗了IDR400,000,当是买个教训了。推荐使用手机APP:极简汇率

【消费】巴厘岛的消费水平比国内低一些,两个人吃顿饭也就RMB百来块钱,并不是很高。可以随便花~~~

【酒店】我们用的是booking,巴厘岛的酒店一般都不贵,RMB两百多就挺好的了,还包早餐。有时网站上还会有特价房,想订的话可以去刷下。

下图就是这次旅行最满意的酒店,在蓝梦岛~~

出发前的准备

【必备物品】防晒:强推资生堂的ANESSA,防水防汗
                     手机防水袋(水上活动必备)
                     太阳镜(巴厘岛的太阳真的很猛)
                     自拍神器
                     美金(上面说了,汇率会好些)
                     多备几件T恤,玩完水可以换,而且巴厘岛的天气,一下就干了
                     晕车贴(去蓝梦岛要坐船,是些快艇来的,会有些颠簸)碘伏棉球(擦伤可消毒)
                     藿香正气丸(以防肠胃不适)
                     基本就以上这些了,当然还有护照, 钱这些,就不用多说了吧。

【手机APP】极简汇率----非常精准的汇率,防止被坑。
                     Google Maps----定位十分准确,推荐使用iPhone的,国内安卓机大家懂的。
                     有道辞典----很方便的翻译软件。
                     Booking----挺不错的订酒店软件。
                     蚂蜂窝----不用解释了吧。

行程

4月16日  先到澳门住一晚,明天早上赶飞机。宿澳门嘉明别墅经济酒店

4月17日  早上10点55分的飞机,晚上20点45分到达巴厘岛。宿THE ONE LEGIAN

4月18日  海神庙→情人崖→猫屎咖啡→库塔海滩→酒店。宿THE ONE LEGIAN

4月19日  中午坐船去蓝梦岛,恶魔之泪→梦幻海滩→酒店。宿阿卡别墅酒店

4月20日  上午浮潜,下午做spa,坐船回乌布。宿瑟瑞优布小屋酒店

4月21日  早上阿勇河漂流,下午去蜡染村,家乐福,回酒店。宿巴厘岛库塔欧兹酒店

4月22日  早上南湾水上活动,中午回酒店,在附近闲逛~宿巴厘岛库塔欧兹酒店

4月23日  早上8点55分的飞机,中午11点45分到新加坡。克拉码头→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酒店。宿新加坡81酒店-雅丽

4月24日  早上新加坡环球影城,下午怡丰城→牛车水→酒店。宿新加坡81酒店-雅丽

4月25日  早上逛樟宜机场免税店,中午12点55分飞机回澳门。旅程完美落幕~~

旅程开始

【4月16日 Day 1】

中午到车站坐车到拱北口岸,因为提前买的票,坐的第一排~~

在拱北过关的时候,记得要走最右边的那条过关通道,那里写着是持护照过境的,很顺利就过了关~~过了拱北的关口,顺着人流走就会到澳门那边的关口,到了之后,因为我们第一程飞机去的是巴厘岛,没有办签证,所以要到最边上那一间小屋那里办过关手续。这里的手续就慢点,因为海关要检查你的机票信息,核准了才可以过关~~

办好手续就坐去酒店了~这家酒店我们在艺龙订的,RMB372一晚,算便宜了在澳门。地址也好找,坐十六浦的赌场车,然后过马路,沿着东亚酒店这条巷子,往前走一段路就看到金豪大厦了,酒店就在3楼。房间虽小,但设施齐全,厕所都是干湿分离的。还有一点就是酒店就在新马路附近,逛街和吃东西都很方便,值得推荐~~~

这是酒店门口~~

酒店房间~~

放好行李就出去找吃的~~~这间餐厅是朋友推荐的,不过不太好找,在一些住宅区里面,我们也找了一阵子才找到。。。
不过味道是挺不错的,套餐也很便宜,推荐给想去品尝的朋友~~

这个是招牌菜,是鸡排来的~~

每次去澳门都是一日来回,很少见到澳门的夜景,也没有机会像这次这么休闲的逛逛,(每次过来都是疯狂买买买

【4月17日 Day 2】

早上早早起来就往机场赶了~~从酒店打的士到机场,费用是葡币100,因为我们是两pair人,所以可以share~~

澳门机场不大,办登机牌和托运的地方都很好找。在机场的老麦吃了个早餐,就到候机楼等待登机了~~

亚航的飞机都不大,一排一共6张座椅,中间一条过道。

到了吉隆坡机场,托运的行李不用拿,去到巴厘岛的机场再拿。然后要找的是换乘飞机的登记口在哪,顺着人流走,会见到写着Air Asia的服务窗口,然后就问里面的工作人员,她就会告诉下一班机的登机口在哪。服务窗口的左边就有电梯可以搭上去换乘的楼层,然后就可以去找吃的了~~(因为亚航的飞机餐要买才有)

这里推荐这间sama sama,主要是因为可以刷卡,其他的餐厅都只收马拉西亚币,很麻烦,所以就在这里解决问题~~

这间店其实是个酒店来的,吃东西的地方就是酒店大堂。

点的热狗套餐~~~

这里就是我们在巴厘岛住的第一间酒店。这家酒店所在的街是一条酒吧街,晚上很多外国人在玩~~

这个酒店的安检做得不错,每次进酒店都会检查一下你的包包~~

在订房的时候,发邮件通知酒店说我们是蜜月游,酒店方就会为你布置一下房间,还有蛋糕送,挺人性化的~~~

这家酒店的一楼就有星爸爸,酒店还送了一张星爸爸优惠券,就是买一杯饮料和食物,就送一杯饮料。不过仅限酒店这一家星爸爸。

这是酒店外面的路。。。是不是很窄,而且还是单行。。。

【4月18日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海神庙→情人崖→库塔海滩

今天的包车是在某宝先订好的,RMB240十个小时。

由于昨天坐了一天飞机,早上9点就让司机来接我们,来不及吃早餐,就让司机带我们先去吃早餐。我们问他在去海神庙的路上哪里可以吃早餐,他就说巴厘岛的餐厅一般都是11点才开始营业,少部分会提供早餐,然后他就带我们去在海神庙附近的一间餐厅吃早餐。

味道一般般,只是为了填饱肚子。。。

到了海神庙,要给门票,忘了是多少。总之不贵,比国内的要便宜。。。

同行的小伙伴~~~

从海神庙出来,本来是要去Bamboo Corner吃午餐,但是司机说如果现在去的话,时间会来不及,因为我们还要去库塔海滩看日落,而且从海神庙去情人崖路况好的话也要差不多2个小时,所以司机就带我们去了另外一家餐厅吃饭,晚餐再去Bamboo Corner~~

这里就是司机带我们来的餐厅。

这个虾片配的酱料很好吃,就是辣了点,不过我喜欢~~~哈哈

这个椰子汁不怎么好喝,主要是不够冻,和室温差不多,喝起来怪怪的。。。

另外,这家店比较像那些做团餐的店,而且服务员都会说中文,上餐也很快,不过我们要求也不是很高,就将就一下咯~~

吃饱了,再坐一阵子的车就到情人崖了~~~

浩瀚的印度洋~~

水天一色,真的很漂亮,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真想在这睡一觉~~~

在情人崖出来,司机说时间还早,现在去海滩也还没到日落的时间,就问我们要不要去尝一尝巴厘岛本地的猫屎咖啡。反正时间还早,那就去呗~~

这个就是猫屎咖啡了。

这个是还有屎的咖啡豆。。。

这个是干净的咖啡豆。

当地人的炒豆装备。。。

这些就是果子狸了。

那里的员工把狸猫放出来,说可以随便摸。额,还是算了吧,照张相就好了。

这个是免费提供的饮料,如果想品尝猫屎咖啡,就要付钱才可以喝,价格是USD5一杯。

从猫屎咖啡店出来,司机就带我们去海滩了,本来计划是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加吃饭的,但是司机说那里的餐厅消费很高,而且又不是很好吃。就问我们要不要去库塔海滩。我们在金巴兰海滩逛了一圈,发现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而且那些餐厅很破烂,就像这边的大排档,啊不,是比大排档还要烂,于是我们就让司机带我们去库塔海滩了。

终于到了库塔海滩,拍照模式开启。

这边的日落真的好看很多!

库塔海滩的对面就是Hard Rock酒店,酒店附近十分多吃的地方。司机告诉我们Bamboo Corner就在这附近,然后我们今天包车的时间也到了,加钟的话一小时是USD5,所以我们就没有加。

这是海滩附近走鬼摊的烤玉米,有两种味道,芝士味和香辣味。我们选了芝士味的。
记得要讲价,第一次买没讲价,RMB10一条,第二次讲了价,RMB10两条。

终于到了Bamboo Corner!

这里吃东西真的超级便宜啊!

价格折算回人民币就是减了后面3个零再除以2。简直不能再便宜了。

这个是海鲜篮,才RMB45!是不是很便宜?

【4月19日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中午坐船到蓝梦岛

早上起来就到星爸爸买杯饮料,然后被我发现巴厘岛用的是这种牛奶。在国内我没见过。。。

还是喝我最喜欢的美式。这里的星爸爸也是超便宜,大杯装折回人民币15块左右。

由于我们订酒店的时候没有订早餐,所以就到酒店外面的餐厅吃个早餐,然后就等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坐船~~

到了码头,准备上船~~一开始以为是坐这种小船,后来才知道不是。

要登船了~~

坐船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蓝梦岛了~

玻璃海果然名不虚传,好漂亮~~

这里就是我们住的酒店,阿卡别墅酒店。虽然没有电视,但是环境,设施我感觉是这次旅程最好的了~~强烈推荐大家去!

在酒店放好行李,就在酒店租摩托闲逛了,租摩托是IDR50,000三个小时~这家酒店还有个好处就是岛上基本所有活动都可以订,比如浮潜,深潜,水上活动,spa等等都可以在酒店订,价格也不贵。这里推荐4人同行,因为4个人一起订的话,还有优惠噢~~浮潜4个人订就是IDR200,000一个人,如果是两个人订就贵点。

在码头去酒店的路上发现这个照相点,但是当时没机会拍照,所以就自己开摩托出来照相~~

对面那座山就是阿贡火山~

岛上的建筑~~

这里就是恶魔之泪,真的十分震撼!!

这里就是梦幻沙滩~~

玩累了,就回酒店吃饭了~~
酒店吃饭也不贵,而且味道不错~~

【4月20日  Day 5】
今天的行程就是浮潜和做Spa,这两个都是在酒店订的,十分方便~~而且时间可以自己定一下,最早是早上8点半司机过来酒店接过去,因为中午还要做个Spa,所以我们就订了最早的~~

先在酒店吃个早餐,因为是浮潜,应该要消耗挺多体力的,所以就点了个炒饭~~

早上的大海~~看着十分心旷神怡~~

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就迫不及待的跳下去了~

我们没有带潜水装备去,只是在网上买了个咬嘴过去换~~之前还上网问过能不能换,有些说可以,有些说不可以。现在告诉大家,是可以换的~

额,这张照片就是在第一个浮潜点玩脱了,上船之后有点虚

这里是第二个浮潜点,这里可能因为靠近岸边,浪很大,而且水也很冷。。。

后悔没有借个Go Pro,只能用手机拍几张。。。渣画质,见谅。。。

这里是去第三个浮潜点的路上~~

第三个浮潜点我感觉是最漂亮的,可惜就顾着看,忘了拍照。。。

浮潜完回到酒店,就在泳池边装装逼

在酒店吃了中午饭就让Spa店的司机过来接我们去做Spa,巴厘岛的接送做得真的挺好~

做完Spa,就回酒店等司机过来接我们去码头,回乌布~

下面这家就是乌布的酒店,真的不咋地。设施比较落后,就是地理位置挺好,在猴林附近。

放好行李,就出去换汇了。乌布这边的换汇店还可以,我们有张1996年美金挺旧的,他这边也接受,在库塔那边是不接受的。

换好钱就去大名鼎鼎的Pundi-Pundi吃晚饭了~~从酒店走路过去大概15分钟,用Google Map导航就可以了~

【4月21日  Day  6】
今天行程就是早上去阿勇河漂流,下午去蜡染村和家乐福。说起来订这个漂流,纯粹是一时兴起。就是昨晚在我们从码头回乌布酒店的路上和司机聊起来的时候订的。并且谈好了包车半天,价格是IDR300,000。

4个人加起来IDR1,200,000,还包午餐跟接送呢!

下面这张是穿好装备的~~

去漂流点之前还要走一大段路。。。

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

和我们同一条船的外国人。

漂流途中的一个瀑布~

漂流完了之后,

这里是乌布市场,就在乌布皇宫附近,很多东西卖,记得要讲价!!!

找到亮点了没?

逛完乌布市场,就由司机送我们去蜡染村了~~

可以自备衣服过去,也可以在那里买。当然自备衣服更划算,这样画一件衣服,没有规定收多少钱,你随意给就可以了。我们给的是一件衣服IDR10,000

在蜡染村出来,就去家乐福了。想买手信的可以在家乐福买,便宜点~~

在家乐福出来就直接回酒店了。这家酒店个人也是十分推荐,设施比较新,房间都是围绕泳池而建,一出来就可以玩水。离库塔海滩更近,从后门出去,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还有就是这个酒店离机场也近~~

这个就是酒店的泳池~~

晚上我们就去了附近闲逛跟订明天的南湾水上活动。订水上活动记得讲价,讲价,讲价!!!一般开始他们都是用美金结算,你就说我们用印尼盾结算,可以便宜超多的。我们一共订了三个活动:降落伞,香蕉船,水上摩托。一个人IDR280,000,折回人民币才140一个人,十分超值啦!

【4月22日  Day  7】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就等司机过来接我们了~~

那边早上就很晒,记得做好防晒~~

这个就是降落伞了,一开始还有点害怕,不过上去之后景色超美!!!

水上活动一直玩到中午,回到酒店都3点多了,就在酒店休息一下(这时十分想念蓝梦岛的Spa),晚上再出去找吃的~

晚上我们就回去Bamboo Corner那条小巷,因为那条小巷就是一条食街,有很多餐厅,我们就随便选了一间~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肉,不是很好吃。。。

下面这条路就是步行街了~

很有澳门的感觉,因为满街都是摩托。。。

【4月23日  Day  8】

早上6点钟携程1元接机的司机就在大堂等我们了。

去到机场,就先找一下办理登记的亚航柜台就可以了。办好托运和拿好登记牌穿过免税店就到候机的地方了。巴厘岛的机场免税店卖的东西很贵,不推荐在这里买。

GOOD BYE BALI!

中午12点左右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到了机场又是顺着人流走,新加坡不用说英语,感觉好幸福~~~记得要填入境卡,不然会不让你过的~~

来张游客照。

午餐就在机场解决了。

吃饱了就坐捷运到酒店,可以下载个新加坡地铁轻轨的APP,会提示你怎么坐捷运的~~~

新加坡的酒店比澳门的还要小,还没有窗户。。。而且厕所还会有臭味涌出来
没办法,新加坡的酒店十分贵,这家这样的环境也要RMB500一晚了。。。

放好行李,就出去玩咯。还好酒店大堂的前台大叔人很好,教我们怎么去地铁站,还给了张写有酒店地址的卡片给我们,怕我们找不到路回来。

真的很像澳门。。。

到达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的Love Locks~~

逛了一会儿就去试试新加坡的特色肉骨茶~~~我们这次去的是松发肉骨茶,味道比我们之后去的发起人要好吃些。

这个就是肉骨茶啦,其实就用药材和排骨熬成的汤,有胡椒味,喝了挺舒服的~~而且店员还会帮你加汤~~

吃了肉骨茶,经过亚坤吐司,试了招牌的吐司,挺好吃的,就是吃到后面会有些腻,因为挺甜的。。。

吃饱了就搭捷运去滨海湾花园了~

对面就是鱼尾狮公园了~

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楼顶就是无边际泳池了。可望不可及。。。

偶遇来拍婚纱照的夫妻~~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

很多朋友都猜是一大块黄油,其实中间夹的是雪糕,很特别,而且排队买的人也很多~~

现场演奏,应该是些学生搞的。

金沙酒店一路走到鱼尾狮公园,刚好可以看夜景~~

摩天轮~~

终于到鱼尾狮公园了。

超级树~~

【4月24日  Day 9】

早上起来到酒店楼下的食店吃个早餐就坐捷运去环球影城了~~~

门票我们在某宝上订的,订好后就会发邮件过来,是PDF文件,打印出来后,直接在入口处扫一下就可以进场了,不需要到售票处换票的~

来个游客照~~

可能因为4月份还算淡季,影城还不是很多人~~

最爱的小黄人~~

这个是纪念币制作器,投新币2元进去,搅两下就会有个纪念币出来了

同行的小伙伴露个面~~

这个就是成品啦~~

网上评价变形金刚的4D电影最值得看,所以一进园就直奔变形金刚区去了~~

也就是下图的SCI-FI City

沿路的特色建筑~~

建筑感觉比香港的迪斯尼还要好些~~

进场排队了~~都没什么人,一下就轮到了~~

这个4D电影特效十分棒,十分推荐大家去看!!

大黄蜂

这个过山车同样十分推荐,比长隆的还要刺激!!

这个水上表演也值得一看,烟花,火光效果也很棒!!

是不是有点迪斯尼的感觉~~

在影城游玩完后就去牛车水那逛逛~~

听说林志源的肉干不错,就来试试。

味道确实可以,比澳门的要好吃~~

晚饭就在附近的一个美食城搞定,来新加坡当然要试试海南鸡饭了~

吃饱饭再来个豆花做甜品~~

【4月25日  Day  10】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订的是中午12点55分的机,早上早早起来去机场免税店扫货咯~~~所以就没有拍照了。

【总结】

这次蜜月游两个人一共花了大概1W5,个人感觉十分超值了。

游记可能还有些细节没有写好,如果大家有疑问可以私信问我哈~~看到的话都会为大家解答的。

谢谢观赏。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3 17: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6 20:04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05-16 20:04:15 的回复:

回复appleandry:相机用的是富士X-A1,有些图片是手机拍的

2016-05-17 15:10

引用 陳迪輝_EC 的图片:

漂流!

2016-05-18 12:27

简直吓死啊!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8 12:27:47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这个是漂流到一半见到的小型瀑布哈~~

2016-05-20 14:42

你好,我想问一下巴厘岛最后一晚欧度奥兹库塔酒店边上有换汇店吗?晚上大概几点关门?

2016-05-24 21:48

引用 wf1891 发表于 2016-05-24 21:48:47 的回复:

回复wf1891:从酒店后门出去,会见到有换汇店,要选些正规一点的店,有些汇率很高,不要进去,会骗钱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2016-05-24 22:00

谢谢亲的迅速回复,换汇店晚上几点关门?我晚上9点才下飞机,带着美元,想用印尼盾付房费,所以特别想知道换汇店最晚营业到几点

2016-05-24 22:17

引用 wf1891 发表于 2016-05-24 22:17:08 的回复:

回复wf1891:房费的话我是刷信用卡,换汇店一般10点多就关了,刷信用卡会方便点,留着些印尼盾吃饭和购物用比较好~~

2016-05-25 10:53

你好 入境是否只要填写海关申报单就好?没有填写入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