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打闹新加坡

2013年11月 和两个好朋友一起去的新加坡
现在才放出游记 这拖延症已经到了晚期了吧 还有救吗
当年的兔爷还不太会用单反 清一色用的P挡拍摄
后期也全是美图秀秀(●ˇ∀ˇ●)
不要嫌弃我啦 嘿嘿

新浪微博:兔爷_Yuriko
微信公众号:tuye5156

行前准备

【旅行日历】
位于赤道附近的新加坡四季如夏,温差小,只有6、7、8月相对较热,11月到次年2月是当地的雨季,天气也会相对凉爽。

【防护用品】
1.防晒霜一定要带上,且倍数要在50倍以上。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建议洗完脸就用喷雾狂喷脸镇静皮肤。
3.带点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应急,水土不服、肠胃不适总是难免的。
4.雨季去新加坡的朋友请记得带好雨具。

【电压】
新加坡的电压220V,50HZ,插座是英式的,需要提前在国内购买好转换器。

【货币】
1新加坡元≈4.72元人民币 (2016/03/14)
国内的四大行都可以兑换新币,你也可以到了新加坡再兑换,牛车水一代的兑换行汇率比较好。新加坡境内几乎所有的ATM机都可使用银联卡提取新币,为了避免汇率损失,最好带上足够的现金,直接用新币消费。

【签证】
1.去新加坡需要办理电子签证
2.基本流程:准备材料 — 送签 — 五个工作日左右出签证编码 — 1到2个工作日后凭编码和护照号在新领馆官网下载电子签。
3.不方便亲自送签的可以通过万能的某宝代办,普通签证价格218元,5个工作日出编码,加急签证价格298元,3个工作日出编码。
4.新加坡电子签所需材料:
①签证申请表
②护照照片页完整复印件2份
③2寸正规白底彩照2张,三个月内近照,要露出完整五官
④户口本整本复印件一份,如果一家人同时申请则需要按照人数复印,不可公用一份。
⑤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单位证明(使用公司抬头纸,留单位电话,加盖公章,负责人签字);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学生需提供在读证明原件或学生证复印件;无业人员需提供本人名下5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冻结3个月。

【机票+酒店】
订机票的时候最好去对应航空公司的官网去订,比较经济实惠,这里推荐新加坡航空公司和亚航。
1.新加坡航空官网:http://www.singaporeair.com/zh_CN/cn/home
2.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订酒店的话,我一般都是在agoda上面订,比同类订酒店的官网比,更安全便宜,可用支付宝。
1.agoda官网:http://www.agoda.com/zh-cn/chp?type=1&site_id=1463261&url=http://www.agoda.com/zh-cn&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brandzone&utm_content=Title&tag=1f8e8af2086447e491ea69277d0290da3741&cklg=1

【语言】
新加坡主要由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人组成。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是当地的四种官方语言,其中最普及的莫过于英语,几乎人人都会。新加坡的华人大部分都会说普通话,所以即便是你的英语再不好也可以毫无压力的去当地旅行。

【主要事项】
1.新加坡中国0时差
2.在参观庙宇和回教堂时,衣着必须端正,手脚都得有衣物遮盖。
3.到访印度寺庙和回教堂,都得在进门之前脱鞋,到本地人家里做客也是如此。
4.禁止在地铁上饮食,否则将会罚款500新币。
5.新加坡是世界上最整洁的国家之一,请务必保护环境卫生,否则可能受到大金额罚款。

【交通】
新加坡的交通非常便利,乘坐公交车、地铁基本可以抵达大部分景点。
建议手机下载新加坡地铁离线APP,上面都会有中文站点和乘坐方式,非常方便,附上地铁图一张。

DAY 1 一一 牛车水,新加坡滨海湾,克拉码头

一大早从马来西亚槟城机场出发,飞往新加坡

我属于一上飞机就睡的类型,已自动开启睡眠模式。

11月份去的新加坡,刚到新加坡就下起了雨,不过幸好之后玩耍的几天都是晴空万里。

11am到底新加坡,正式开启 “三傻大闹新加坡” 模式。

坐地铁去订好的酒店办理入住,我们住的地方在牛车水唐人街附近。

办理好了入住,便出来先逛了逛,新加坡城市很干净,空气也很好。

在唐人街吃个午饭,我印象中这一份面50RMB的样子,味道还是可以的。

在唐人街稍微转了转,就坐地铁去了新加坡滨海湾。

到达滨海湾的鱼尾狮公园,这里可谓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只是我们去的时候,鱼尾狮没有喷水,呃,时间没有赶对。

没去金沙酒店,便在远处拍了张照片。

我很喜欢新加坡各式各样的桥,见桥就拍。

新加坡才有的冰激凌,我超爱吃,见一次买一次,当时是5RMB一个(2013年),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涨价。

克拉码头离新加坡滨海湾不远,我们走着就过去了。

【 克拉码头 Clarke Quay】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克拉码头就是新加坡的酒吧聚集地,夜幕降临,灯红酒绿,非常热闹。

克拉码头附近有个地下通道,两边的墙上都是手绘艺术。

DAY 2 一一 佛牙寺,vivo city,新加坡环球影城

一早去了新加坡佛牙寺,位于牛车水硕莪巷,开放时间9:00-17:30。佛牙寺是以佛教曼陀罗的概念结合中国唐代佛教建筑风格兴建的佛寺。

逛完佛牙寺,就在附近找了家店来吃早茶。

早茶还没上来前,跑去后厨看了看,还是很干净卫生的。

早餐上来啦,很好吃,推荐。

吃完早饭,这一天的重点来啦,那就是 新加坡环球影城。

【 新加坡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是东南亚首个且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之中,环球影城有多达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其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环球影城而设。影城分为七个主题区,分别是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好莱坞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纽约、科幻城市,让电影世界的神奇,为游客掀开探险旅程的序幕。除了里面的多个主题公园外,还有许多的高水准表演,载歌载舞,让景点的气氛达到高潮。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日10:00-19:00,周六10:00-20:00
门票:成人一日票74新币,两日票118新币;儿童一日票54新币,两日票88新币;老人一日票36新币,两日票58新币;持狮城全景通卡的游客可以免费进入。
交通:地铁黄线、紫线HabourFront站下车再换乘其它交通方式,你有四种方式可以抵达:
①在vivo city L大厅三楼乘坐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车票4新币。
②在vivo city 门外坐RSW8,车票2新币。
③在vivo city 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道步行至环球影城,距离约五六百米,抵达后需支付1新币门票。
④在港湾第二大厦的缆车中心乘坐新加坡缆车,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

vivo city侧立面靓照来一张,白色的流线型,既像海浪又像风帆,估计也是伊东丰雄想表现的那种流动的效果吧。

环球影城入口处的大地球,几乎每个游客在入场之前都会跟它合影。

哈哈,3年前,青涩的我们。

拿着门票,进universal studios玩儿去咯。

马达加斯加主题公园,最主要的体验项目就是室内漂流,你可以乘坐一艘木筏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同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一起探险。

“遥远王国”,一个根据《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很受小朋友的喜爱。史瑞克4D影院就在这个全球唯一的遥远王国城堡里,这里演出的是《史瑞克》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片的续集。戴上3D眼镜,你就可以跟随史瑞克和多话驴一起开始一场营救公主的历险记了。除了有视觉和听觉的震撼,你还将在时而弹跳、时而起伏的椅子上真实地感受到种种4D特效,突如其来的喷气与水气会让你猝不及防。

“失落的世界”。这里分别有“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两大深受环球影城谜热爱的主题亮点。
侏罗纪河流探险是这个片区的主打游乐项目,你将搭上可以360度旋转的圆型船筏进入侏罗纪原始丛林,去面对自由出没的恐龙,身临其境的穿越回远古时代。由于相机不防水,就没拿出相机来拍,但是很好玩儿。

这是古埃及区,在这里,你将追随着考古学家的步迹会看到古埃及的神殿,你还可以去卡特宝库寻找古埃及文物仿制品,或是亲身经历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的惊险刺激,都是一段难忘的勇者之旅。

埃及区的主打项目——木乃伊复仇记,入场之前必须把包和相机寄存好。本以为它是类似恐怖城的地方,会有许多装扮成木乃伊的人出来吓唬你,万万没想到它居然是过山车!整座过山车建在高七层的坟墓里,前进的路上你将被一片黑暗笼罩,随着过山车一起急速下沉,试图避开擦身而过的火球、爬行虫以及木乃伊大军。

科幻城市主题公园里一个非常刺激的项目——太空堡垒,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你将在短短90秒时间里感受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同时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绝对是过山车爱好者不可错过的项目。

只可惜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这个正在维修,所以无缘坐上这个太空堡垒了。

重中之重来了,整个科幻城市乃至整个环球影城里最受欢迎的项目莫过于变形金刚3D对决,这也是一个专为新加坡设计的项目,排队时间非常长,我们排了将近1个小时才轮到,震撼的特效绝对值得等待。

跟着队伍前进的路上你会看到显示屏上不断提醒你危险将至,气氛渲染的非常到位,最终你将会戴上战斗护镜搭上一部名叫“Evac”车闯入变形金刚的3D科幻国度与霸天虎展开终极战斗。为了保护能量块免被狂派夺取,你将挺身而出,冲过城市、越入地铁隧道、通往城市街道和越过高层屋顶,联同擎天柱和汽车人与恶势力激战连场。整个过程非常刺激,节奏十分紧凑,3D模拟效果相当的震撼,全车人尖叫声不断,直到最后胜利以后还意犹未尽,无奈排队时间太长,否则我们一定会再玩一次。

在“纽约”街头的街舞表演,迎来了很多围观,表演的的确也很精彩。

空无一人的纽约街小巷子里,很适合拍照。

纽约”区的一个项目,"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比较适合小朋友玩儿,成年人会觉得有些无聊。

有很多的纪念品零售店,有喜欢的也可以带一些回家呦。

从环球影城出来,坐着小车,便在圣淘沙转了转,还碰见了这个长得像洋娃娃的小姑娘。

由于玩儿的太累了随后便打道回府了,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叫 拉面玩家 的店里吃开了日本料理,在路边转转,就回去休息了。

DAY 3 一一 乌节路,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滨海湾

之前行程都比较匆忙,这一天一早醒来,就到我们住的酒店顶楼来吹吹风,和朋友躺在躺椅上聊聊天,享受下惬意的时光。

【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Singapore Flyer】高达165米,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被誉为世界最高、亚洲最大的摩天观景轮,它也是新加坡耀眼的地标之一。摩天观景轮共有28个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旋转一周用时约30分钟。游客在摩天轮上可以360度观景,欣赏新加坡滨海湾标志性建筑群,甚至可以远眺邻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此外,这里还提供各种特色飞行旅程,例如香槟飞行、鸡尾酒飞行、星空下午茶飞行等等,你将乘坐贵宾主题观景舱一边享用佳肴美酒,一欣赏美景,相信一定会是一次很难忘的旅程。现在想想在上面求婚真是一件超级浪漫的事情。

门票:纯飞行成人33新币,儿童21新币,持狮城全景通的游客可免费乘坐摩天轮旋转一圈。香槟飞行成人69新币;鸡尾酒飞行成人69新币,儿童31新币;星空下午茶飞行双人99新币(下午3点30分);星空晚宴飞行双人269新币起(乘坐摩天轮旋转两轮)
开放时间:8:30-22:30

摩天轮其实运行的很缓慢,平稳的几乎感觉不到它在动。

在摩天轮上看新加坡的夜景,真是一番享受。

从摩天轮下来,就沿着滨海湾漫步。

【 艺术科学博物馆 ArtScience Museum】它被誉为“新加坡欢迎之手”,该建筑外形共有10只“手指”,每根手指的设计都代表了不同的展馆空间,从“指尖”天窗透入的光线照射着宏伟的弧形内壁。

【 双螺旋桥 Double Helix Bridge 】世界上首座曲线桥,设计概念是将桥体弯曲,形成一个拱形,目的是为了使桥身流畅的连接河道两侧的人行大道。设计还能使桥体在中心位置与另一个桥体的人行道相连。桥体轻盈精致,呈现出双重螺旋线结构,生成一种沿途的移动感。

DAY 4 一一 归程

新加坡的最后一顿,聚点烧烤。吃完,新加坡再见啦。

三傻的第一次一起旅行结束啦,很高兴认识你们。

一一 END 一一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2 14:27

引用 国王企鹅巧颗粒 发表于 2016-05-12 14:27:06 的回复:

回复国王企鹅巧颗粒:等有时间了呗

2016-05-12 14:53

引用 兔爷_Yuriko 的图片:

2016-05-12 15:2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01: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20:04

引用 hnxyjxk 发表于 2016-05-16 01:02:13 的回复:

回复hnxyjxk:先迈出第一步

2016-05-18 22:46

引用 rrrukq 发表于 2016-05-16 20:04:17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