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只是为了闺蜜聚会而走的旅行-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

• 出发时间/2016-03-01

在吉隆坡逛街

没算上免税店买的东西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六天的花费是4000RMB(包含了杭州来回上海动车票钱,上海来回吉隆坡机票钱,吉隆坡来回槟城的机票,还有四家酒店的费用)
提前一年招呼小伙伴们一起买了亚航的特价机票,2016年3月1-9日,来回只要645RMB,结果时间太长,公司不肯给请那么久的假,最后关头买了6日吉隆坡上海的机票,892.8RMB,如果提前一年考虑好的话,八百多就不用浪费了,又可以买好多其他东西了,算上这八百多,总花费是4000RMB哦,感觉自己除了无法请假浪费的钱,其他规划还是可以哒。而且并没有住青旅或者是小旅馆,酒店都还是不错的。
亚航上海吉隆坡有一班凌晨1点过的飞机,我就是当天下班从杭州去赶飞机,完全来得及,到了吉隆坡的时候正好是早上哦,就是亚航的座位休息起来太难受了,要自己带好休息的装备,一早才能有精神吃喝玩乐哦。
到了机场,强烈建议选择直接到中央车站的机场大巴,空调足,位子大,主要是价格还便宜,一个人只要11马币,有个朋友选择了轻轨到中央车站,贵还不说,居然跟我们到的时间也差不多。
机场的时候可以少换一点马币,到了中央车站,有换钱的地方,就在麦当劳后面,人民币贬值的好厉害呀

第一天:

用1600RMB还了1012.8RMB,酒店也直接能在中央车站看到牌子,沿着LOFT牌子走就可以了

我们直接定了连着中央车站商场里的酒店,超棒,完全不用走出去晒到太阳(雅乐轩吉隆坡中环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2942.html?CheckIn=2016-05-19&CheckOut=2016-05-20&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76&ecp=996371#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3_n_hi_0_0_0
 等待办理入住的时候,还会给超好喝的小杯饮料,WIFI也超级快,就是前台的人,貌似只有一个会说中文,而且中文还不好,所以可能中文交流会有困难,但是在房间点餐的时候,有个接电话的小姑娘中文超级好哦。
 这家酒店只要点普通客房就好了,房间超乎想像的大,标间的每张床居然都是双人床,如果为了省钱的话,一个房间4个人完全不拥挤哦。

放完行李,直接在中央车站商场找了家店吃饭,选了家传面谱,在一楼的位置,老板娘是一个老华裔,会讲中午,大家都点了不同的面,价格不贵

点了咖喱鸡板面,叁巴干虾米辣椒板面,传统汤板面,麻辣汤板面,咸鱼肉碎板面,和鲜虾云吞板面,味道么,真的一般般,可怕的是马来西亚的华裔店主好喜欢问你他的食物好不好吃?为什么不吃完?是不是味道不好呢?弄的你吃饭压力好大,在接下来的几天,遇到过不止一家华裔店主问同样的问题。碗倒是可爱,是TVB常用的鸡公碗。

吃完午饭,还可以直接逛商场,女生爱用的化妆品,保养品,品牌的衣服包包的价格都比国内便宜,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带什么,直接来马来西亚买的哦,闺蜜们就直接买了包包,化妆品,直接开用,还可以买好多水果,没有房租露天,有专门的水果店,水果看着超鲜艳,价格也不贵。

等到太阳没有那么炙热的时候,去到华人街茨厂街,从中央车站到茨厂街(到Pasar Seni)来回只要3RM。

其实茨厂街除了吃点在网络上很知名的东西之外,并不是很好逛,会有很多马来人,印度人之类的人开的专门卖假到死的假名牌,或者是阿公阿嬷穿的衣服,走过路过,就会对靠近大声招呼还有吹口哨~感觉一点都不好。

我没记错的话,茨厂街上有好几家金莲记,一时真的难以判断哪家是正宗的,看到这家门头挺大,就进去了,有老一辈的服务业会说中文,收银员也会说中文,点了一堆它们家招牌的。

其实味道都还不错,但是千万不要点那个香脆炒米线,真的不好吃,干干的,就像是没有做熟一样,还有,付款的时候千万要仔细查看,因为我们就遇到某个东西没有,然后最后付款的时候把这个东西的钱加上了,还好有认真对,及时让她退回了。不过,也说不定是人多力量大

福建碳炒河粉

香脆炒米线------超难吃

牛肉炒河粉

老鼠粉,好吃,爽滑

星洲米线!
就算每个都点了最小份,结果吃完还是觉得有点多了,顿时觉得茨厂街其他美食都不能愉快的享用了。明明一条街做了至少五家店的攻略。如果要选择好吃的,大众点评上都可以找到。
金莲记直走不到一百米,就是茨厂街很知名的冷饮(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便宜,只要2RM一杯,其实不用点没有冰的,因为我们点了有冰和没有冰的,结果他做出来都是冰的,根本没有什么差别。但是确实挺好喝的,里面可以喝到整颗的龙眼果粒。

吃好喝好,时间还有很多,想到还有知名的阿罗街可以去,就是在马来西亚不太会搭公交车,只能选择轻轨,又搭轻轨回中央车站,再转轻轨去阿罗街。转过这个十字路口就可以去搭轻轨回中央车站了。

在茨厂街回中央车站的轻轨上,可以看到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

回到中央车站,要到商场的另外一边,才能搭另外的地铁去阿罗街,到的时候我们怎么都找不到去阿罗街的轻轨,还是有个好心的大叔带我们去找路,而且那位叔叔跟我们还不是一条路的,真的非常感谢他。
中央车站去阿罗街地铁2.5RM,下车其实就是吉隆坡非常繁华的商圈,走过一个转弯就可以看到一大堆小吃的聚集地,里面有很多老字号的小分部名字叫“十号胡同”,里面非常干净,但是不在饭点的时候,吃小吃的人非常少,标识上写着蔡澜推荐!

点了武莫喳喳和煎蕊,都挺便宜的,在马来西亚吃任何东西都是便宜,关于吃的物价比国内确实低多了。

在市中心某栋在建的大楼,看到是中国人承建的,顿时有种自豪感,就拍下来了。

那一片还有很多大型商场,在吉隆坡买化妆品的价格,就算在专柜,也只有国内专柜价格的3分之一,完全可以等到吉隆坡再买也不迟。

阿罗街离轻轨站需要走一小段路,稍微问下人就可以找到了,夜晚的阿罗街上真的非常热闹,满满的都是人,各国的游客,还有当地人。

水果条加上酸梅粉,好吃!

我是三月初去的,那个时候不是榴莲上市的季节,就算在马来西亚,在阿罗街上,榴莲的价格开价居然在几十马币,所以,如果热爱榴莲的话,请一定要在榴莲季,大概5,6月的时候到马来去,那个时候的榴莲好吃又便宜。在阿罗街上,椰子还算便宜,大概是4RM一个。
如果想要搭轻轨回到住的地方,那么就不能在外面待的太晚了,轻轨停运的时间挺早的,在晚上十点之前就停运了,具体路线的停运时间要自己注意下时间表。不过吉隆坡的轻轨好短,大概就2-3节,轻轨站等待的地方只有电风扇。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很大一部分都在路上了,大家都是享受派,不想为了赶景点而早起,拖拖拉拉的起床,早饭找得是吉隆坡超多的连锁店--旧街场咖啡

咖啡比较偏甜

旧街场咖啡的套饭-在马来的几天,基本没有吃到过好吃的米饭,都是偏硬的那种,里面搭配的各种炸鸡过于柴了,搭配的蔬菜几乎就是刚过水就捞出来了。

这道甜品就是红糖桂圆银耳羹加了冰

吃完就差不多可以去机场。还是搭乘了专门去亚航机场的大巴,专门拍了时间表,大家看清楚时间,马来西亚国内线路,大概提前三个小时从中央车站出发,最晚也要提前两个半小时出发了,大巴大概开一个到一个半小时,要看具体情况,因为吉隆坡上下班高峰的时候堵车也挺严重的。

到了机场,可以直接用机器值机,很方便,不用排队,只要有预定码,输入机器就可以了,而且我还发现,马来西亚国内航线,名字是两个字的,如果不小心在预定的时候姓和名写反了,也没有什么关系,查的不是很严的,但是如果名字三个字的,差距就比较大,难保证是不是会被查了。吉隆坡槟城,机票只要50元左右,回程也只要大概100元就可以轻松搞定,国内航线也不需要特别提前买,价格都挺稳定的。
在去槟城的航班上,居然遇到了那个很久没出来的明星-连凯,和他的一家人,两个小朋友,三个长辈,还有他和他的妻子,最重要的是他是我小时候的偶像,超激动的,但是本着不要打扰别人度假的心情,还是没有冲上去合影要签名,只是在下飞机的时候远远的拍了一张。

槟城定的酒店是一家在山上的度假村,名字叫做无花果树山度假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465107.html?CheckIn=2016-5-19&CheckOut=2016-5-20&Rooms=&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一共就5栋别墅,风景超棒,就是山上没有信号,但是酒店经理说,他们已经在改造了,估计现在去的,都有信号了,山上空气新鲜,还有超大的榴莲林,在榴莲上市的季节,去住这家酒店,榴莲是无限量免费吃的,我觉得超级适合办婚礼,五间全部包下来,一天也就大概1万人民币左右,每一间别墅都有两个房间,都是双人床,一个超级大客厅,加好多床都行。客厅里还有KTV设备,虽然在山里,但是完全感受不到会被蚊虫叮咬,驱蚊工作做的也很不错。
一个房间可以住4-5个人,所以人均也就两百左右。这个价格还包含早餐,和机场到酒店的接车,超级划算,酒店经理亲自去机场接的我们,他的名字叫SIM,用了一辆SUV,而且酒店经理本人就是华人,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晚上大家还一起打牌,超棒的体验,接到我们都是晚餐时间了,因为度假村除了早餐只有烧烤,所以SIM带我们去了一个当地人的夜市,名字叫:槟城 PISA corner 夜市 进入夜市就感觉到了满满的当地人气息,基本上很少有游客,夜市的食物也超级便宜,吃到撑,人均也才20RM。

在槟城吃了睡睡了吃

只要先找到一个位子,然后位子上都是有号码的,记住自己的号码,就可以在夜市里面选择自己想要吃的东西了,点的时候报上你自己的座位号,然后每个店家做好之后就会端到你在座位上,非常方便哦,然后等到食物送的时候才会问你收钱,所以也不用担心钱付了,食物收不到的情况。

印度飞饼简直就是良心价格,最贵的也只要2.5RM一个,超好吃的。

各种面,粉,粿条小份的只要4RM大份的也只要4.5RM。

吃完饭,SIM就把开车把我们送到山中的度假村去了,夜晚的山上黑漆漆,刚开始还以为经理给我们送错地方了呢,哈哈哈

第三天:
有一家美美的度假村,那个就基本不用出门啦,一整天都泡在度假村里就够了,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前一天SIM会询问几点起床,可以在早餐时间内随意挑选。早餐是固定搭配,起床后,会有服务员直接端到座位上。有水果,果汁,咖啡,三明治,香肠,蛋,这类偏西式的早餐。

酒店里的果树,各种花,超级多,据经理说,TVB的罗仲谦就有在这里拍过婚纱画报。

度假村的大黄狗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最温顺的狗了,我也是平常怕狗的那种人,都能跟大黄狗愉快的玩耍,好像说是大黄狗年纪老了,年轻的时候也是火爆份子一枚,还跟山上榴莲林中的狗打架,结果已腿被另外的狗狗弄断了,失败而回。

度假村的中餐和晚餐只有烧烤提供,但是槟城的天气实在不适合烧烤,所以我们就拜托SIM开车带我们出去吃饭了,我们的要求就是去当地人吃的地方,最后选择了真的超级家常的菜

豆蔻汁是新发现,江浙这边很少见,酸酸甜甜的,我觉得还不错

看食物的摆盘如此残念,就知道,真的是超家常的菜。
吃饭的时候,SIM一直在看手表,原来是约了朋友去看电影,我们一脸好奇,想要一起去,于是SIM就带了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在槟城,看电影只要十几马币就够了,电影院在一个大的商场里面,跟国内的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比很多国内的电影院屏幕都要大,三月的时候,我们看的是《伦敦陷落》等到四月的时候,这部片子才在国内上映,而且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马来西亚华人那么多,电影都是有中文字幕的。

第四天:
一早还是在度假村吃的早餐,准备去槟城的老城,研究了下线路,感觉我们自己很难找到车去,于是还是麻烦了度假村的经理SIM,他人超级好,二话不说的答应开车带我们去,不仅仅带我们去老城,还直接帮我们找到了在老城预定的住宿的酒店。
在老城,我们预定的酒店是人力车房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98376.html?CheckIn=2016-5-19&CheckOut=2016-5-20&Rooms=&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这家酒店的门头很是普通,一不小心就会错过,门口有人力车的壁画,看到壁画会比较容易找到酒店,进入酒店门口就别有洞天了,前台的阿姨都是会中文的,办理入住的时候会送介绍酒店的册子和整个槟城老城的地图,地图上标注了老城所有好吃好玩的地方,而且是中英文的,超级方便。
办好入住房间还没有打扫好,在泳池边等待的时候,会有好吃的水果盘和饮料,我发现,在红毛丹里面夹其他水果的果粒,好好吃。

房间超级大,两房两卫,还有一个阳台,路上遇到一个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他住在爱情巷里面的酒店,到了我们这里玩,超级羡慕的,说我们的卫生间比他房间还大,笑死了。。。。房间里还有胶囊的咖啡机,玻璃瓶装的水,但是玻璃瓶不能带走哦。充电也不用担心,梳妆台下面是万能插头,或者实在是东西多,也可以去前台借。

槟城的树真的不多

午饭选择了槟城超知名的伍秀泽海南鸡饭,当你还在纠结点什么的时候,一般店员会迅速帮你点,点了海南鸡双拼,白切鸡和烤鸡?大概是吧,鸡肉还行吧,米饭真的很难吃,夹生诶。。。而且其实挺虐待人的,那么热的天气,只有电扇,没有空调,吃个饭就感觉自己要马上吃完,然后逃到有空调的咖啡厅之类的地方。

海南鸡饭附近就是爱情巷

沿着爱情巷一路走,就可以看到槟城最知名的各种壁画。

槟城的温度比吉隆坡还要高,而且老城中的植物很少,想逛逛都好热好热,一下午都辗转在老城中的各家咖啡厅里,吹着空调上着网。。。顺便侃侃大山,不用考虑太多的日子超舒服。
等到太阳微微下山的时候,才慢悠悠的从咖啡厅里出来,走一走,逛一逛。

走进小印度,就是满满的印度风情,浓重的印度香料味,大声的印度歌曲,各家门口颜色鲜艳的印度服装,连首饰都是夸张的大

晚餐选了一家据说很有名的娘惹菜馆,菜看着都挺大份的,但是原来娘惹菜的味道也是一般般。而且还发现,槟城很多餐厅都是要么做早,要么做午,要么做晚,基本是很少有餐厅一整天都是开着的,或者是饭点才开,不在饭点,直接就是关门状态。

马来旅途中最贵的一顿饭。

某部电影里面的塔?我忘记了

老城的海边有大广场,市政厅。。。。有开的灿烂的鸡蛋花,长廊上有热气球的灯。
回到酒店,还可以点红酒,在迷你游泳池旁边喝酒,侃大山。。。
第五天:
早就想融入当地了,于是一早起来去逛老城的菜市场,那个时候,才是最有当地气息的时候。

一早的菜市场感觉有好多好多好吃的,但是想到酒店的房费中含有早餐,就感觉不能浪费这个钱,居然没买什么,回来的时候后悔万分。。。

菜市场有好多当地早餐,还有卖好吃的猪肉脯这类的东西。。。。猪肉脯,牛肉脯这类的东西是包装好的,可以买了回去当伴手礼。

一早的时候,除了龙记做早餐,其他家知名的店,比如汕头街四果汤,权记鸭粥粿汁之类的都没在营业哦,大家就不用一早上去了。
逛完早市的菜市场,就可以回酒店吃早餐了,酒店的早餐是有早餐单的,点了之后现做的,但是早餐这方面,我觉得味道真的一般诶。
吃了酒店的早餐,我就后悔没有在早市上买吃的了。

吃完早餐,一帮人人就计划着去《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姓周桥,一路上也还各种为壁画拍照打卡。

大热天不吃店甜品都对不起自己呀。

骑自行车的两个小人应该是老城中最有名的壁画了,好多买纪念T恤上的都是这个图案,就离姓周桥不远的路上,骑自行车的小人对面,常常会有当地人用铁罐子做成的乐器,组了乐队,热热闹闹的音乐声吸引好多的游客驻足观赏。
姓周桥路口的饼店,路过就要流口水啦,好香好香的饼干味。

姓周桥现在还是居民和店家混杂着生活在一起,造在海上的问题就是腥味真的很重,但是走上桥上的感觉居然很棒,里面有好吃的榴莲棒冰,奇怪的海参香皂,还有各种印有当地壁画的T恤可以购买,桥的两头都有祭拜的宫殿,可以看得出华人还是保留了满满的信仰。

如果对姓周桥的整体感兴趣的话,在美拍搜用户“晒十六颗大白牙能反光”能看到我们拍的关于姓周桥的视频哦。
午餐时选择了一家在猫途鹰上老城中排名第4的餐厅,还获得了猫途鹰的卓越奖,叫Jawi House Cafe & Gallery    猫途鹰的链接http://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298303-d4702129-Reviews-Jawi_House_Cafe_Gallery-George_Town_Penang_Island_Penang.html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相信外国人的对亚洲食物的点评了。。。。又贵又难吃,等待时间又超久,除了空调,没有任何开心的体验的一家店,对于食物的是否美味的点评,还不如相信大众点评网。

看了下介绍,这个Lemuni饭是当地特殊,加了什么植物,会呈现蓝色,反正蓝的挺难看的,主要是米饭差,加什么染料都不能改变口感。
吃完午饭回酒店整理整理,就准备回吉隆坡,老城到机场打的的费用一般是一趟车40-50RM,在这期间都算正常。
千万不要晚到哦,要不然浪费钱亚航在起飞前1个小时 自助值机会关闭 要去柜台值 一个人要10.6RM。
回到吉隆坡选择是的双子塔旁边的一家连锁中等酒店,位子很好,出了KLCC,一个转角,就可以看到,叫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171376.html?CheckIn=2016-05-19&CheckOut=2016-05-20&Rooms=2&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52&ecp=1173520&sorted=T#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4_n_hi_0_0_0
晚餐可以选择在双子塔下面的商场里吃,还可以在商场的超市里买各种水果,还有燕窝,豆蔻花膏这类有当地特色的东西

菠萝蜜都是一整个在卖的

燕窝真的是量大又不是特别贵,感觉一整盒就够一个孕妇一个孕期吃了,而且在大型超市里面,品质应该是有保证的吧

朋友在超市买了麝香猫咖啡,价格不便宜,但是据说好好喝。觉得麻烦的话,还有各种水果干卖,当伴手礼的好东西

第六天:
虽然苹果酒店是旅程中人均最低的酒店,房间相比较其他家来说,空间隔音都没有那么好,但是难得的是居然是早餐最棒的酒店,自助早餐在一楼的日式餐厅,可选择的食物种类也多了很多,中式的炒面,米饭,西式的面包,牛奶果汁,还有日式的寿司都有。
原来很多攻略都说登双子塔免费的,其实早就开始收费了,而且价格还不便宜,每个人要63.6RM,每天好多时间点可以去登塔

最好选择晚上的时间登塔吧,据说夜景还不错,而且早一点去买票,我们早上去的时候,晚上的票基本售光了,白天的票却还是有的,但是我们是下午就要去机场了,选择了白天登上去,基本没啥好看的。

双子塔顶上有一个迷你迷你的介绍馆,超级无聊,上去的时候还要各种安检,电梯是全封闭的,想要感受一路往上走的快感是没有啦,下来的时候直接是一个双子塔纪念品超市,还好东西不贵,买个冰箱贴,钥匙扣什么的,大概均价也就在10RM左右吧

双子塔购物中心的BOOST果汁,在吉隆坡也是到处都有,买了一个Med Mango Tango 8.5RM.
国际线如果想要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话,至少要提前3-4个小时到机场,国际线至少有三层安检,而且虽然感觉安检很敷衍,但是架不住他们安检的动作超级缓慢,排队好长。但是其实如果是免税店的东西的话,原来是比日上便宜,但是我去的时候1:1.61左右的换算率的话,居然是日上比较便宜,所以具体要考虑当时的汇率,感觉日上和吉隆坡机场在卖的东西品种差不多。
安检过后吃的居然还是不贵,良心价格诶

吃了这家的套饭,一份的价格18.5RM

tips:
1.马来线亚航最便宜,提前一年大促的时候可以拿到来回700以内的价格
2.酒店直接在携程定就好了,价格也没差多少,而且全中文服务,有什么情况携程会帮忙直接跟酒店沟通,酒店下面的点评也都是国人在点评,多翻一下会有如何去酒店的详细路线,甚至标注好哪个路口,看到哪个店转弯。
亚航的经济仓睡觉真的难受,需要自己做好准备
3.亚航马来西亚国内线,提前一小时关闭自助值机,人工柜台值机要花钱的
4.定酒店的时候最好加上早餐吧,毕竟外面热,而且好像马来的早餐店真的不多,找来找去的,一天的好心情都要磨光了
5.除非有当地人带着你找好吃的,如果相信网站排名,大众点评比猫途鹰靠谱多了。
6.登双子塔晚上登吧,白天上去就感觉是浪费钱。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3 21:25

楼主,问一下无花果树酒店怎么联系老板来接送机呢,我也好想订呢,但是我怕狗诶。。。怎么办,能让他们把狗栓起来吗

2016-06-25 20:12

引用 萍萍 发表于 2016-06-25 20:12:55 的回复:

回复萍萍:邮箱地址是booking@figtreehill-resort.com   约定时间,我也超级怕狗,但是他们家的狗真的老了,超级温顺,连走都懒得走,不过你要是实在怕的话直接跟经理说,经理是华裔,交流无障碍

2016-06-28 16:17

我看了你的游记后,决定去走一遭,太有感染力了,对无花果树酒店很感兴趣,只是觉得地理位置不佳,买东西逛街景点都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