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攻略的攻略:五一假期香港迪士尼亲子两日游

2016-05-12 13:55 1908/7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孩子也放假三天,老人也想好好休息下。我们商量再三,老人想在家休息。我们三口就决定不远行,去香港迪士尼转了两天。回来就想把这两天的所行所见所想写下来,给想去迪士尼玩的,特别是从深圳出发,带孩子去香港的亲们做下参考。希望这是一个不是攻略的攻略。

一、备(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外出旅行,特别是带着孩子,即使是短途,如果没有充分准备,漏掉该带的,到旅游点或酒店买,既影响使用,也影响心情,与其这样,不如提前做好准备,“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1、订酒店和门票:因为我们想玩两天,又不想去香港市内折腾,所以就想订迪士尼自已的酒店。在出行前一周,我比较了携程,去哪儿,同程,淘宝等几个常用的订票的地方,最后还是在同程订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两天门票,3人,五一价,3200元;后面关于酒店我详细再说。

2、天气,出行前几天,我每天都会看下香港的天气情况,推荐大家下载一个香港天文台的app,叫myobservatory,可以查询近九天香港的天气情况。以便根据天气安排要带的衣服。

3、准备物品:我每次出行,都会先简单列个清单,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做添减,附到下面。另外,除了要准备清单中的物品,还有衣物以外,还有水杯一定要带,下面在吃的环节我再详细说。衣物即使是夏天,也挺带一个防晒衣,或者薄外套,如果不带,你一定会感受香港地铁和屋内空调的“凉爽”。然后就是通行证一定要带,而且签注请一定是在有效期内,在有效期内,在有效期内!我以前也有碰到过晕的同学,签注明明到期了,还跑到口岸,结果可想而知。欲哭无泪啊。

4、然后就是查下交通,查下攻略,准备下出行的资料。交通后面会详说。出行的资料,建议可以把出行的攻略,还有交通转车信息写下来,或者把电子版下载到手机上,以免无法联网时看不了,耽误很多事儿。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吧。

二、玩(力所能及,少即是多)

说实话,香港迪士尼没有想象的好,可能是我期望过高。游玩面积也不大,比深圳东部华侨城,广州长隆,我觉得还是小一些。我给这个标题起的名字叫力所能及,少即是多。意思是想说,你不可能想着每一个点都去到,都玩到,特别是五一人多的情况下,每一个点都要排队。你只要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你最喜欢的,你想玩的即可。这些玩到了,你就会觉得这趟来得值。因为我们家孩子5岁多,很多迪士尼的形象都已经了解过,比如我们在入园后根据当天的景点游玩顺序和表演时间,就和他商量准备玩哪些景点,他喜欢大白,巴斯光年,太空飞蝶,小熊维尼,驰车天地,我们就重点玩这几个。而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我们就是去转了下。而旋转木马我们压根儿就没去排。

先上几张照片吧,边想边写,说到哪儿是哪儿吧。

进到乐园之前,如果你是在网上订的票,一般会发给迅达自助取票的二维码,其实不用打印,下载到手机上,在手机上就可以扫到,然后票就拿到了。超快。
进门的时候要检查有没有带食品,查的不严,但如果带桶面之类的,估计就不行了。小食问题不大,别太明显就行。水可以带进去。

进门之后,第一件事儿,请到进门左手边的乐园资讯处拿乐园指南,以及演出时间表,这个非常重要,因为你后面要想了解这些信息,要时不时的拿出来看下。另外,也可以听里面的广播,但最方便还是拿这个指南。通过指南和时间表,先整体看下几个区域,以及你想看的,想玩的区域怎么走,当天有什么表演,有哪些迪士尼人物会出现,在哪里可以照相,了解清楚以后再出发,会节约不少时间。

从进门开始就是美国小镇,主要是购物和拍照的地方。个人觉得这个地方不要做过多停留,因为后面有很多好玩的在等着你,所以趁人少,先去排其他好玩的项目。我们11点多进去以后孩子和妈妈先逛着,我就去小熊维尼拿了Fast pass,可是已经排到了3:30以后。如果没拿FP,排队的更恐怖,要排近2个小时。

然后我们就去坐小火车。这里说下,建议大家不要在入口处的那个小火车站等坐车,人多。可以去其他的点,人相对少一些。小火车是围着园区转一圈的,可以看到整个园景,感觉还不错。

然后就开始找人少的地方排队玩项目,其实如果带孩子,你会发现自己的情绪会被孩子带起来,感觉自已也回到了童年。吃饭的问题一会在下面说。吃完中饭,已经差不多快3点了,花车巡游马上就开始了,看到有工作人员拉隔离带的时候,你就可以准备站在边上了,位置就可以看到,花车巡游是迪士尼的精华,建议一定不要错过。

看完巡游继续玩,如果你们家是男孩子,明日世界和反斗奇兵大本营他一定很喜欢,我们太空飞蝶,驰车天地,巴斯光年都排队玩了,巴斯还玩了两次;如果是女孩儿,幻想世界一定是她的最爱。而探验世界,非洲丛林,木筏,泰山木屋,孩子兴趣一般,我们只转了转。遗憾的是,光顾着玩项目,狮子王庆典,据说很经典的项目,我们两天都没有玩,时间都错过了,下次一定要看下。

最后一定要说下,晚上8:30的梦幻奇缘烟花表演一定要看,烟花+全息投影技术的运用,真是美轮美奂。不过如果只玩一天,烟火表演结束再回去的话,估计到家要12点了,两日游的话就不会这么累。

三、吃(玩的前提和保证)

刚才在上面提到,游玩除了玩,很重要的一点就吃,重点是吃饱且吃好,这是能好好玩的前提和保证。去之前我还犹豫要不要买餐券,其实告诉大家,真的没有必要,内地淘宝上的餐券一般卖90RMB左右,可是现场去买,最高也就120HKD,折成RMB也才100左右。如果是100HKD左右的套餐,折成RMB还更便宜。所以建议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不必刻意找哪一家餐厅。

园区的餐厅全是套餐,好象一共有5家餐厅,其中碧林好象是东南亚风味的,皇室宴会厅则是西餐,而火箭餐厅就是M记。剩下两家笑匠和慧星餐厅是中餐,强烈建议选择这两家,一个是口味能吃的惯,另一个是份量也足。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都吃不完。强烈不建议去火箭餐厅,虽然小孩子喜欢,但汉堡超难吃,而且非常贵,不划算。
关于就餐时间,最好是在12:30之前,这样人不多,排队时间短。人最多的是在12:00-2:00左右,要排很久,还找不到位子。
我们住在迪士尼的酒店,没有提供早餐,而且早餐非常贵,好象是大人270HKD/人,小孩子也要240HKD左右。因为前一天看烟花非常累,所以就睡到自然醒,10:00左右,然后就退房,11:00从酒店坐穿梭车过去,11:45左右就在迪士尼园区的笑匠早餐中餐一起搞定,又划算又方便。

另外,上面说到水杯一定要带,迪士尼的水是28HKD一瓶,相信很多人不舍得买。但所有的餐厅都有免费的热水供应。也有直引水随时可以免费接。

四、行(兼顾时间及金钱)

我们是从南山出发,从深圳湾过关最方便。早上8:30到深圳湾,因孩子不到7岁,没有录指纹,无法走E道,只能走人工通道。好在人不多,通关时间不到1小时。通关后到巴士站从B2X(B2P)也可以,一站路在天水围下,过天桥,到西铁线天水围站,然后在南昌站转东涌线往欣澳站,然后从欣澳转迪士尼线,全钱不用怎么走路,转线很方便,全程1个小时左右。当然如果你是从福田口岸走,或罗湖口岸走,就要先坐九铁,罗马洲或罗湖上,然后再转东涌线到欣澳(这是地铁的必经站)。
还有一种方法,如果你是从机场,或者从福田汽车站的话,也可以坐深港两地车直接到迪士尼,就是价格贵一些,在100RMB左右,回来时好象是100HKD左右。
至于坐什么车,要看各个的居住地和时间安排,坐地铁便宜也好找,坐巴士贵但用时短。兼顾时间及金钱吧,丰俭由人。

五、住(选择困难症的纠结)

如果是带孩子,准备玩两天,又不想太累的跑来跑去,强烈建议住迪士尼的酒店,酒店有免费接驳巴士往返乐园与酒店之间,而且住酒店还有优先入园通道。迪士尼的酒店有两家,一家叫迪士尼乐园酒店,一家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乐园酒店高档一些,价格也贵一些;好莱坞酒店相对简单一些。如果是带孩子一起的,想住的舒适又实惠,可以选后者。设施我觉得都差不多,主要是到乐园玩,所以酒店并不是多么重要。
我们当时订的是不含早餐的,这样正好。因为前一天看表演回去已经比较晚了,所以第二天起的很晚,然后就直接去乐园一起吃早餐和中午餐了。
还有一点就是,住在酒店的话,前一天看完烟火就可以很快回去休息,不至于排长队等车或等地铁,那应太痛苦了。

六、结语

写这么多就差不多结束了,快一周的时间,一直断断续续,洋洋洒洒的把整个行程终于写完了。有几个感受也分享下:
1、不要有太高期望。这就是个玩的地方,而且相对国内很多主题乐园,HK迪士尼相对较小。只需要享受这个行程就好了。
2、平等和尊重。很多从国内过去的人,我不知道是什么心态,总是一副高高在上,我花了钱,你就要为我服务好的态度。你想想他们一天接待几万人,也很辛苦,别总是把自已当上帝,让别人供着一样。我办check in 的时候,就有一位来自华中WH的大姐,旅行社可能没有办好房间手续,工作人员一直在耐心解释,可是她就是不依不挠,反正感觉不管是不是你们的问题,反正你就得给我办。这种心态既玩不好,又影响心情,还可能产生矛盾。
3、购物与纪念品要不要买?我的答案是:要;好不容易来一趟,很多东西只要价格在可接受范围内,而且喜欢,就可以适当的买一些留做纪念。也许回去以后你一样可以买到迪士尼的授权的东西,但感觉是不一样的。花钱有的时候就是花一种感觉。
4、合理搭配时间。游玩,看表演要看每个时间点的安排,有所舍弃,每个都要排的话,既很累,也玩不好。还不如只玩自已想玩的,如果都想玩儿,那就选择最想玩的几个先玩。
就这样吧,希望可以对后面到迪士尼玩的亲们有所帮助。
玩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态度。

引用 小张 的图片:

终于看见迪士尼酒店的真容了。。。每次都觉得好贵,舍不得住。。。

2016-05-12 13:59

攻略好详细

2016-05-12 15:18

谢谢分享

2016-05-12 15: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2 18:27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05-12 18:27:03 的回复:

回复子夜星辰_:谢谢,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问,😊

2016-05-12 19:48

我觉得你写的好质朴好实在哈哈哈哈!

2016-05-16 15:26

引用 ぺ草◎戒ㄣ 发表于 2016-05-16 15:26:26 的回复:

回复ぺ草◎戒ㄣ: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