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之恋❀大阪、京都、东京

nanahot LV.5
2016-05-12 13:57 1219/6

说走就走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签证要办好,目前只在北京上海领事馆办过单次的基本15天到手,两次都是找的淘宝代办,很方便!
其次换日元,这次5天换了5万日元,勉强够用,建议还是多换点不吃亏!基本购物都用银联卡退税后还有个95折优惠很多!
第二次强调带个零钱包,硬币实在是太多了!!!!!!
下载APP :大阪地铁通   东京地铁  有道翻译  Google Maps  Imoney
WIFI :订机票时候携程顺便订的,机场取还
基本就以上这些,准备好了就可以出发了

一个人的第一天 北京---大阪

由于猪头老公的爽约,要晚两天跟我汇合,so 大阪京都只有自己一个人,去之前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但是到了大阪后一下又兴奋起来,大阪就是购物天堂啊,就是买买买的节奏入境后已经是下午了,第一个任务就是先找到酒店!第一晚的酒店The rooms Osaka ,由于之前搞错了,下车后不知道怎么去,打车花了1000多日元到酒店,酒店很新很干净,电梯入户,每个楼层一间独立客房,房间较少,提前预定!这个酒店乘车路线:下飞机后到二楼买票坐南海电铁到难波(Namba),然后换乘到阿波座1号出口出去,走5分钟就到。酒店所在区域相对安静,没有吃饭逛街的地方,出行去心斋桥还算方便。

酒店大厅很小,就是一咖啡厅,有简餐

住8楼,电梯直接入户,大门一把钥匙,房间一把钥匙。在这就不得不唠叨一下,关于酒店安全问题了。我自己住,晚上11点逛完回到酒店,看门的是个大概60岁的老头,用蹩脚的英语问我为什么你自己一个人,别人都是一对一对的,我说我老公有事晚两天来,他提醒我不要一个人去居酒屋不安全,让我有事打电话,鞠躬送我进电梯等等等等,不得不承认人家的素质和服务意识就是比我们高。

房间算比较大的了

放下行李,直接出发阿卡酱、心斋桥,感觉任务艰巨,不敢耽搁一分一秒啊
麻麻们是一定要来的,母婴东西比较全,不着急的话可以逛俩仨小时
我出地铁后打听了下,还是很好找的!!!

买的都是实用的东西~~~~~~~电子蚊香,驱蚊贴

大阪必逛心斋桥,商场、药妆店、各大品牌都可以买到!!!!
自己逛也不能逛太晚.......
周围很多可以逛的店,老公们准备好卡就可以

松本清药妆店

第一天的战利品,不得不安利CPB给大家,真的太太太好用~~~~~~~~

放下这些宝贝们,就速速出了门,出发HEP FIVE去坐摩天轮啦~~~~
真的是太慢了.....赏夜景真的不错,但是不要一个人来坐,超级无聊

象征幸福的摩天轮

忙活了一天,赶紧吃点饭

大阪的第一天结束啦,从机场到酒店再到心斋桥,地铁完全无障碍,地铁里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有计划有目的地逛,想想自己一个人也挺逍遥自在的哈哈哈哈,总结一句话:地铁一定要找好你去的地方从哪个口出,因为太多出口了,距离也不是很近。心斋桥从5、6号出口出来就是大丸百货,我觉得还是比较方便的,供大家参考。
晚安

一个人的第二天 大阪---京都

早早起床,把昨天没有完成的计划完成,天满桥赏樱花,然后去电器城shopping,之后去京都

地铁做到天满桥1号出口出来就是,开始问了一个日本妹子哪个出口出去,她可能也不太确定,然后帮我查地图,发短信问朋友,最后还是没有太确定,还是很感谢她啊,坐地铁的话最好问地铁工作人员,穿制服的怪蜀黍

天满桥的樱花,怎么会这么美啊~~~~

静静地看着樱花瓣飘落下来,即使是一个人的旅行,有些小感动也会让我们感觉不那么孤单!浪漫而美丽的樱花雨,那个瞬间已经深深地嵌入我的脑海~~~~~

给你一个大特写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友都八喜电器城,梅田站5号出口出去就是,很大,东西种类也很多,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半天,我就只好速战速决啦!!!美容仪基本都断货......

回到酒店取行李箱,吃个弁当出发京都

大阪京都可以在地铁梅田站找到JR售票的地方,首选当然是新快速,30分钟到京都

很快很方便啊!!!

第一件事就是手机导航找酒店,虽然绕了一大圈,还是成功到达酒店。京都樱花露台画廊酒店,位置超级好,其实从车站出来过个过街天桥就能看到ibis,这个酒店就在它后面,按照下图的小路直走就到啦,而且离公交车站也非常近,必须推荐给你们!!!

酒店很现代,简欧风格,晚餐尤其推荐,超级便宜啊~~~~

室内也不会很小,还有个露台

有点阴天,不能扰乱我的计划,休息片刻出发金阁寺~~~~~~
到公交车站问下穿制服的大叔,大叔会告诉你在哪里排队滴!
一个人230日元,准备好零钱,没有零钱也不要紧,公交车自带换零钱的机器,真的是很nice

金阁寺门票

【度娘说】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其名称源自于室町幕府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

【度娘说】
金阁寺(舍利殿)是一座紧邻镜湖池畔的三层楼阁状建筑,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
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调和完美,是金阁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除此之外,效仿自衣笠山的池泉回游式庭园里有许多风格别致的日式造景,让它成为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前的镜湖池虽然面积广大,但是与一般日式庭园截然不同的,这里的水池里完全没有饲养锦鲤等常见的观赏鱼类。2012年初,已经看到锦鲤在池塘里面了。

大街小巷的瞎逛,在找POLA的时候路过了天满宫,川久保玲也没找到,烦躁!!!

这个和猫头鹰亲密接触的地方在花见小路里~~~

welcome drink+牛排+沙拉 1500日元  太便宜了吧!!!!

吃完去美美滴泡个汤~~~~

还好晚上查了下东京的酒店,携程的人说取消了.......我就日了狗了,取消前也不通知下,说发了邮件,您好歹也发个短信啥的吧,邮件我还真是想不起来看千万不要订旅行团常住的酒店,人多的要死,临时改来改去的,麻烦死!

吃个甜品,开心一下~~~~~~~G9

不是一个人啦~~~第三天,京都-东京。

为了下午去接某人,放弃了奈良的小鹿
一大早便出发银阁寺、平安神宫和哲学之道
公交出行也很方便!!!

车上的地
建议先坐车到银阁寺,逛完后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往回步行,中途会路过一个动物园

很好找啊~~~~~~~

【度娘说】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

沿着哲学之道走上去就是银阁寺

赏樱花必去之地

美美美~~~~

去的太早银阁寺还没开门,就没进去,在门口看看得了

附近也有很多民宿

京都美术馆,在平安神宫附近

天气不错~~~心情也美美哒~~~~

为了接某人......莫奈的画展看不了啦!!!烦躁

返回大阪!!!

机场接老公,排解无聊的最好方法就是买买买

这个徒有其表,真的很难吃!!!

没有想到大阪东京这么远.....身上的现金全都买了新干线的票!!!
大阪东京乘车路线:关西机场坐JR到新大阪站,再买新干线票到东京品川然后换乘到新宿

到酒店已经晚饭时候了......赶紧找家店吃饭
喝个鸡汤补补吧~~~~
东京小雨
目黑川的夜樱也没看成
不开心

第四天 御殿场奥莱- 新宿

在新宿西口的BUS站边上买票
出发时间很多,如果可以确定好返程时间,最好是买往返票
我们逛到下午回来的车已经没了,所以先坐免费的车到别的车站,才回到酒店

御殿场奥莱坐落在富士山下,赶上阴天看不到了

买了雷朋的墨镜,真的物美价廉哈哈哈哈

给宝哥买的睡衣

晚上新宿逛逛

进去兜了一圈,果然是灯红酒绿的哈哈哈哈哈哈

喜欢热闹的可以选择这家酒店,在屋里就能看到哥斯拉

新宿逛的腰酸背痛的,很繁华的地方,人也相对很多,下次东京一地游,好好逛下

第五天 东京-北京

东京的这两天一直下雨,该逛的店都没有逛,目黑川的樱花也错过了
所有的遗憾都留到下一次补上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场最后一单

上一次看樱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看着樱花瓣随风飘落,那一刻美哭啦~~~~
明年一定要带上宝哥一起说走就走

引用 nanahot 的图片:

为了这个樱花我也得说服我老爸去趟日本

2016-05-12 17:30

城。会。玩。

2016-05-12 19:26

引用 老包 发表于 2016-05-12 19:26:13 的回复:

回复老包:谢谢捧场

2016-05-13 10: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7:3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