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乡大连】Super Boom一路向北狂欢!

• 出发时间/2016-02-11

哈尔滨听起来就是一个很冷的城市
可是到了冬天是最火爆的一个城市
感受零下二三十度寒冷,来自北方的大雪和冰雕
当然我们选择出发,一路向北

人物介绍

最右是我
微博:超级英雄___
射手座,如果非要说个爱好出来就是
爱玩!爱玩!爱玩!
做攻略,做游记!做攻略,做游记!做攻略,做游记!

▼ 行程预览 ▼

一路向北 疯狂玩耍

从年头就和地雷炮计划说要来一次说走就走 并且装逼装到无限大的一次旅游,然后默默的发了一个别人看不懂的朋友圈“我们要去祖国的鸡冠子装逼了,110快来逮我”最开始我们计划的是杀到最北,去漠河,可是各种原因导致我们只去了雪乡,回头去了大连,最北没去成,但是也算去到了祖国的鸡冠上转了一圈,也算没有食言。年轻人总是不相信冷,于是在觉得不会很冷,又觉得可能会冻死之间斗争了好久,临走之前买了很多东西,也做了不少攻略(可是到地方就跟着感觉走了),不知道怎么收拾行李,在临走前一天 三个人开着视频一起收拾行李。然后大年初四,带着年味的我们出发啦!

重要的关于吃的喝的

■ 关于美食

到了东北,能想到的猪肉炖粉条子,哈哈哈 其他的都是从游记上了解到。最出名的像锅包肉、小鸡炖蘑菇等是无论如何都该吃一次的。

俄式餐厅:中央大街上遍布了许多俄式餐厅,饭点的时候人很多 要排队。作为游客,当然要来尝尝。比如:华梅西、马迭尔西餐厅、塔道斯(我们在这家吃的)等。

马迭尔冰棍:到了哈尔滨雪乡,特别是雪乡,到处都是买冰棍的,不过还是中央大街上的马迭尔最正宗,人超级多,都是拿着钱挤进去,拿着冰棍在挤出来。

大全烧烤:平时见到的烧烤都是路边摊,人很多这样子,大全烧烤真的是四层楼,逼格一下就上去了人很多,要排队,烤排骨各种搭配,环境很不错,关键好吃好吃好吃!。(哈尔滨市道外区东莱街86号(近草市街))非常值得去吃!

雪乡景区里有一个火锅自助,感觉还是挺好,很划算,进去还能取暖还能休息。

大连自然就是海鲜啦!(我们在城堡附近有一家牟传仁剩下的订的外卖 窝在城堡里边吃滴)

我们住在道外区,别人告诉我们道外有很多好吃的小店,可能门面不是很大,但是菜味很正,因为时间有限,经历有限没有去找,有时间的盆友们可以去找找看。

关于交通和住的

■ 关于交通

哈尔滨 属于交通比较发达的城市,所以全国各地过来也很方便,
雪乡 交通不是很便利,遇到雨雪天气有个可能会封路 路上也比较危险
     可以和客栈提前沟通有拼车,人多可以包车,也有客运站的大巴车
     问好发车时间 也很方便,路程5小时左右
大连 交通也是比较便利的,来去都比较方便

徐州-哈尔滨     (高铁)
哈尔滨-雪乡     (拼车)
雪乡-哈尔滨     (拼车)
哈尔滨-大连     (高铁)
大连-徐州       (飞机)

■ 关于酒店
  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属于旺季,酒店都是提前订好的,通过各种网站 可以几个网站放一起比较一下,然后再定。
哈尔滨住:
世海哲人 好像是新开的,打车的时候司机都不知道,整体还不错,是一个套间,晚上睡觉超级热,第二天才知道空调是要打制冷的。300+ 有早餐
雪乡
关东客栈  在景区外面,去景区客栈有人接送,大概开车10分钟。价格相对便宜,就是纯属去体验东北大炕滴。100+
大连
大连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悦泰街里) 到大连是晚上,临时在市区订了一间酒店,真的比想象中的好的多多多,家庭式公寓型的,有洗衣机,可以做饭,房间面积挺大,从雪乡回来住进这样性价比的房间,绝对棒棒哒!还可以寄存行李。200+
城堡酒店 出发前看酒店 突然看到城堡酒店,一下就被迷住了,然后省吃俭用,去圆了一个承包梦。啥都不说了,完美。1300+

住方面看自己的选择,而且同等价位的酒店都差不多。自己个儿仔细调一下就可以啦,看是离景区近点,交通方便点等。交通方不方便我不好说,因为这次出来都是叫的专车,没有做公交地铁,所以没法参考。

实用实用实用小Tips

■ 实用贴士

去到哈尔滨最重要的就是防寒:羽绒服、滑雪服、棉裤或者加绒裤、防滑鞋、抓绒衣 只要厚就可以,
我们去的时候哈尔滨那天回温,第二天是零下18度左右,两天裤子够了,关键是去雪乡,做雪地摩托,
超级超级冷,脑门都要冻掉了。帽子、围巾、手套、厚袜子。走之前去了趟迪卡侬,基本上都搞定了!
(不是推荐,只是方便)
随身物品:身份证、银行卡、RMB、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宝(重要)、暖宝宝(重要,不是给
人用的,给手机和相机用的)
出去玩,建议背双肩包,背在前面安全点,三个人的东西装一起,钱分开放点就好了。

【Day1】徐州-哈尔滨

头天晚上收拾好行李,睡到自然醒,三个人汇合出发车站,
哈尔滨西是终点站,所以一路向北,一路到底。
高铁时间太长,穿着一次性拖鞋也好累,到沈阳的时候果
断把回来的高铁退掉,买了大连回来飞机,有折扣比高铁还便宜。
哈尔滨没有想象中的寒冷,今年是哈尔滨最热的一年。

【Day2】哈尔滨-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俄罗斯小镇

起了大早,感受一下温度,穿好衣服出发。来到的第二天也没有想象中的冷,
从我们住的地方可以路过老道外,巴洛特风情街,然后穿过一条马路不远就是索菲亚教堂,
决定走着去,下了这个决定才知道要走的太远了。

特有的俄式建筑的医院。

东北人家窗户上面囤的大葱,老来劲了。

路过老道外,都是这样的建筑。

索菲亚大教堂
门票:20元 学生票:10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坐落在东北名城哈尔滨,始建于1907年3月
原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中东铁路的随军教堂,全木结构
占地面积为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布局,是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

中央大街
免费

中央大街是中国东北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
长1400米。这条长街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缩影,
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和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都在这里明显的体现,并且被称为“亚洲第一街”。
中央大街里有许多俄式餐厅,哈尔滨马迭尔冰棍,各类餐厅、小吃,可以走一路吃一路看一路。

防洪纪念塔
是指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松花江南岸,哈尔滨市道里区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
到了防洪纪念塔就到了松花江边了,冬天整个江面都被冻住,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拆上面的东西,因为升温,江面开始化冻,具有一定危险性,就开始封了。只得在旁边看看这,听说,冰雪大世界里面的冰雕都是用松花江上冰运过去,雕刻成的。江面上玩不了就准备做索道去俄罗斯小镇啦。

松花江

俄罗斯小镇
索道往返+门票:95元(索道售票处有套票)

俄罗斯就是一个以俄罗斯为背景的一个人造小镇,有很多独特样式的房子,里面大多都是卖纪念品的,
有些是参观的,地方不大,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的过来,如果没有很深的俄罗斯情节,这个地方可去
可不去。
俄罗斯小镇做索道回来已经傍晚了,天有些暗,温度有些低,拖着疲惫的身体想回去休息了,惊喜的
是江面重新冻上了,从索道上就看到有好些人都在江面开始玩了,一下疲惫感一点都没有了,下了索道
直奔江面 。

现在看看照片还挺有感觉得。

索道横穿松花江,如果江面冻住的话,可以走过去!感觉老爽了!

松花江

PS:本来想去冰雪大世界,这天正好因为升温,冰雪大世界也化了许多,关门修正,还好第二天降温了。到下午三点钟重新开门。如果要去哈尔滨还是趁冬天去,大冬天去,温度低,不会化冻,还能好好体验一下东北的寒冷。

【Day3】秋林公司-果戈里大街-冰雪大世界

这是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准备去买点特产,
下午计划去冰雪大世界,(一早得知下午三点钟开门)于是乎,跑到了秋林公司。

秋林公司
在秋林,你可以买到大名鼎鼎的哈尔滨红肠、大列巴,还有小肚、月饼、果酒等。在秋林公司下车后,可以在附近观赏到东大直街上的三座教堂圣母守护教堂、耶稣圣心主教堂、尼埃拉依教堂,其风格各异,有着别样的异国情调。司机给我们停在果戈里大街,一家有二十年的店门口,说可以去尝尝看,正好解决了早餐,不得不说哈尔滨的司机不仅帅,人超级好。据说有教堂之类的,我们准备留点体力去冰雪大世界,所以随便转了转大街。

冰雪大世界
——————————
门票:280(各网站提前2小时购买)

哈尔滨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冰雪大世界,提前在网站上买好门票。早早的去排队。人不是很多,是超级多,由于有些已经化了,但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很幸运,我们算是前十名进去了,真的太美啦!我还顾着拍照就被拉走往300米的大滑梯那边跑,果然是正确的选择。等我们排上去的时候,下面排队的人已经看不到尾了。经验就是进去就去排队,然后再去玩其他。注意:小朋友是没法玩这个的。大人没法带着玩。里面有许多有商店,可以买滑板,租雪圈。剩下的就是好好玩吧。

一进门看到这样的场景,也是没谁了。

300米的大滑梯,切记。进门就去排队!否则你们看吧,会浪费很多时间的。

香蕉好吃,草莓根本咬不动!

从天亮到天黑,灯从暗到亮。欣赏完了,可以撤退了。问了司机,前往斯卡拉看演出。折腾到凌晨,果然东北银的语言吊吊的,老棒了!顺便路过教堂拍了拍夜景。

【Day4】哈尔滨-雪乡

一早乘车大概5个半小时,到达雪乡,途径亚布力滑雪场。一路上虽然有些险,但是风景极好,路两边慢慢变成白茫茫,很少看见这么大的雪的我们,忽然就兴奋了。我们住在离雪乡10分钟车站的地方,没有住在景区里面,有客栈师傅接送,很方便。雪乡相比哈尔滨冷了许多,是真正意义上的冷,装备全部套上了。稍作休息,已是下午时分,准备出去转转,周围除了一条被雪完全覆盖的马路,全是雪!拍照,打雪仗。没有亲戚没有朋友的打,不过外面着实冷,不一会就要回去暖和暖和。计划明早进乡、长江第一峰(客栈推荐)。

雪乡
门票:80元
雪乡其实不是一个正式的称呼,它的学名叫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海林长汀镇,是大海林林业局下属的一个林场雪期长达7个月,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道路上基本上呈这种状态!我们到了住的地方就在马路的旁边。

这边就是我们住的地方,车的旁边。不知道为什么,很温馨的感觉,外面很冷,只要进屋就缓和。

【Day5】雪乡-龙江第一峰

雪乡 龙江第一峰
龙江第一峰:280元
进景区会有一个导游车,客栈老板送我们去,帮我们买好门票,告诉我们到了龙江第一峰找的人,就上车出发了,在客运中转站等去的车,很巧遇到了一个客栈的父女俩。上这个山需要做雪地摩托车,正好过过瘾。一路飞一样上山,咬着后槽牙顶着寒风,那是冷吗,简直脑门都要冻掉了,冻掉了,冻掉了。但是现在回忆起来挺爽,上去之后山上的景色哎呀,太美了太美了。

这个地方就是换乘去龙江第一峰的大巴车,大概20分钟左右就穿的太多了,坐在车上都喘不上来气!

乘坐雪地摩托车上山啦!

如果没有胯的话,直接就陷进去了。

回到雪乡,找到一家自助火锅,也就那一家,就在雪乡的那条主路上面,很容易就能看到,78/人,对于雪乡的物价,吃到这个已经很好了。顺便聊聊天休息休息,主要的事暖和呀。在往前走是梦幻家园,再往前就快到头啦,那里有一个游乐场吧算是,一个大斜坡,租雪圈滑下来。可以一个人,也可以几个人夹在一起。玩了一下午。下来那一刻很爽,但是拖着雪圈怕这个坡,来回几趟体力明显就不行了。
夜幕降临了。等都开始慢慢亮了起来,又是另外一种感觉,白茫茫的镇上,大红灯笼照着每一户的大门口,显得特别温馨。看完夜景,也该回去休息了。手机都冻得关机了,这时候就体现出暖宝宝的作用了。像我们这样不经常见到雪的是可以去的。虽然价格偏高,但是一年12个月7个月都在下雪的地方,条件摆在那里了,还是可以理解的。

【Day6】雪乡-哈尔滨-大连

告别雪乡,回到哈尔滨,和雪乡遇到的父女俩一起吃了顿饭,我们就出发去大连了。这天几乎都在路上了。值得提的是,在雪乡几天都没有洗澡,到了大连的酒店,一进门就看到了洗衣机,洗衣粉、晾衣架。风一般洗衣服、洗澡。

这一天基本在路上!

【Day7】大连-友谊商场-星海广场-一方城堡

睡了一个好觉,来到了一个干净的大城市,还住在市中心,那就去逛街吧。商场里的东西都在打折,这个时候大连是淡季,旅游的人不是很多。心里还是很激动,因为下午就要去城堡了,到了城堡肯定不会出去了,都住在景里面。大连的环境是真的好,怪不得来过的人都说这里好。

特别好的酒店,性价比高高高!下图是睁眼看到的天!

上午就在逛街,吃饭,喝茶。一直到下午,拿好东西出发城堡!

到了地方,办了入住,真正的休息开始了,一直到了吃晚饭才出门,附近有一家老饭店,跟着推荐就过去了,牟传仁!

【Day8】大连-滨海路-老虎滩

从阳光中醒来,路过滨海路,去到老虎滩公园。
早上酒店有自助早餐,这是吃过最贵的早餐!

老虎滩公园
门票:210(某网站购买)
老虎滩包含极地海洋馆,珊瑚馆,海兽馆,鸟语林,欢乐剧场。极地馆里面有演出,都是有时间的,出去了就不能二次进馆了,所以计划好时间再去。里面的海洋动物超级可爱,平时都看不到。老虎滩很大,还有沙滩,可以慢慢地玩,以为去的时候温度是零下6-7度,还是挺冷的,人也不是很多。如果是天暖和来应该会更好玩。我们去的时候有的馆是闭馆的,我们就没有去,顺着人流方向走着。

老虎滩很大,能玩能观看的有很多,如果每个都去到的话需要半天到大半天的时间,一些海洋动物表演都是有时间的,要看好时间再去!单程票出来之后就不能再进去了。下午回来之后就没有再出去,晚上订的附近的外卖,在房间里吃吃喝喝。

【Day9】星海广场-凯德和平广场-机场

最后一天,阴天,睡到自然醒,寄存好行李,到处溜溜转转,等着晚上得飞机回家。

再见,城堡
再见,大连
再见,北方

引用 超级英雄___ 的图片:

这么大一瓶几个人能喝完??

2016-05-12 15: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2 15:01:0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三个人喝完了,这个是热的 不过一会就凉了~

2016-05-12 16:2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3 12:26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6-05-13 12:26:34 的回复:

回复woody:哈哈 谢谢!

2016-05-13 13:1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13:54

引用 soladadcao 发表于 2016-05-16 13:54:26 的回复:

回复soladadcao: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