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冰火两重天

• 出发时间/2015-09-02

每个人都会给自己的出行找个理由,找个借口。我觉得我没什么理由,如果非得找个借口,那好吧,2015年6月份时国家刚刚颁布9月初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全国放假3天,马上看机票,正巧看到新航这个时期有特价机票,往返新加坡只要2500哦,我们的新加坡签证也刚好还在有限期内,好吧,再去一次,连续3年了,每年都去一趟~也是醉了。一拍即合,订票!

✈️航班时刻:去2015年9月2日00:10-6:00
                  回2015年9月5日16:50-23:00
新加坡航空公司,于5月15日提前预定,正好新航官网促销,单人往返票价¥2610,哈哈,超值啊!全球顶级航空公司之一,飞机上吃得好,喝的好,各种各样的酒随意喝。促销第二天就木有了,单人往返涨到了4500+,后来持续缓慢上涨,临行前一天已经涨到6000+了!
酒店:怡东半岛酒店豪华大床房2晚含早,共¥1800。提前于Booking预定,提前付款。 酒店不错有一面的房正对金沙方向,酒店内有两个泳池,一个半透明室外泳池,一个普通的6层高的室外泳池。
滨海金沙酒店尊贵房1晚,¥2800。哈哈,不言而喻,为的就是楼顶无边泳池啦。
机场接送机都是在淘在路上预定的,接机5座奔驰中文帅哥,¥79,送机7座奔驰MPV中文大叔,¥85。很超值,要是当地现叫车挺贵的,记得去年来狮城机场现叫的7座奔驰到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好像花了60新币呢!
WIFI:淘宝“环球漫游”订购,¥40一天,机场T3出关后可取。
签证:因为我们去年来过一次狮城了,签证是去年办的,两年内多次往返,所以还没有过期就直接用了,新签证的话从淘宝找一家办理也十分方便。
地图:在国外强烈推荐手机预备谷歌地图,超级好使。我们靠走的路线都是按照谷歌走的。
货币:1新币约合4.97元人民币。
语言:交流方面大可放心,会英文的完全没问题,不会英文的也没事,当地只要是华人样子的基本上都会中文,很方便。华人很多,到处都是,所以交流方面不用担心。
交通:新加坡是右舵驾驶,过马路时记得先看右侧哦,不过当地司机特别有素质,你站在马路边上打算过马路,司机就开始减速停车了。相对的坐车也是统统都从左侧门上车哦
小费问题:新加坡是个不主张给小费的国家,所以无论是酒店门童帮你拿行李啦,印度阿三大叔帮你开门啦神马的都不用不好意思,就理所应当的就好啦!

D1:一早抵达新加坡,哈芝巷,酒店泳池,午休,珍宝酒楼,克拉码头
D2:环球影城,马来西亚美食街,圣淘沙岛闲逛,岛上坡道滑车,怡丰城晚餐
D3:乌节路逛街采购,逛金沙,入住金沙,都太海鲜自助,无边泳池鸟瞰夜景
D4:无边泳池鸟瞰晨景,逛金沙,中午奔樟宜机场,机场闲逛、购物,下午的飞机回大北京

D1:北京——新加坡

全程新加坡航空,不过木有办法的是去程夜航,机票上的蓝球球贴纸不只是什么意思,登机时反正是没有等候,头等舱和公务舱登完就让我们上去了,嘿嘿

上飞机没多会大家基本上都睡了,大约5点左右开始提供早餐,还可以吧,和国内航班上的正餐差不多。飞机上还提供了刷牙具,还是挺方便的

D2:哈芝巷、怡东半岛酒店、克拉码头、珍宝海鲜

取完行李入了关都是各式各样的旅行地图和介绍,记得随手取阅

接机大哥在上飞机前就已经和我微信联系了,确认航班信息和抵达时间,下了飞机微信联系,普通5座奔驰车,很干净,很宽敞,很方便,最重要的是从淘在路上预定的很经济实惠啊

一大早就从机场到酒店了,可是当地酒店都是14点开始办理入住,就算可以早点办理,也要12点以后,只要把入住先办理了,然后行李寄存前台。酒店的冷气特别的低,室外又很热,那么冰火两重天的日子开始啦,出去耍啦

离酒店不远的路上看到一个白色教堂,太阳照射下,很晃眼,也很美丽!

奔向哈芝巷
从半岛酒店到哈芝巷基本步行30分钟吧
可是当地的店铺和商家都开门很晚,大约都得10:30以后到11点才开门,也好,这会的哈芝巷连人烟儿都没有,正好容我狂拍一气

哈芝巷(Hiji Lane)
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它的特点就是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

东奔西走
学着放手一切 为自由

哈芝巷边上就是苏丹回教堂,不过我们到那正好外立面在做修缮,没有进去。从外头看很壮观。
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也最壮观的宗教建筑的主祈祷堂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新加坡集邮博物馆,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怡东半岛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紧邻政府大厦地铁站,周边还很繁华,边上就一个大楼的数码大厦。中午回来就可以入住酒店了,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干净,床够,但还是冷气很冷,在外头玩了一个上午热的不行,一进房间,又是冰火两重天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洗手间很大啊,干湿分开,很八错

拉开窗帘就去面对着鱼尾狮公园和金沙酒店,景色很不错,晚上也可以躺在大床上看金沙酒店的激光秀啦!

准备去酒店的泳池享受阳光啦,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哈哈哈。安耐晒负责脸蛋和脖子,水宝宝负责身上和四肢,芦荟凝胶是玩回来修复的,还有墨镜们和草帽,哈哈哈,阳光啊,来的更猛烈些吧

泳池很有特点,这个酒店欧美人居多,泳池人也特别少,看了几次,貌似都是中国人在玩

这个泳池的弊端就是会不会游泳,一眼明了,你玩着你的,外头全都看得见

有的旅游圣地有很多酒店建设得特别有特点,那么不用出去玩,酒店本身就是个景点,新加坡这种酒店就很多……最有名的当属金沙酒店,它不仅是新加坡的地标性建设,也是一个来新加坡必去的景点。再比如我们这次定的这个半岛怡东酒店,这么有意思的泳池难道不值得你花几个小时畅享一番么?!

傍晚转战克拉码头,目的不言自明,哈哈哈,当然是为了吃,本我的斯里兰卡大螃蟹来了。现在码头散散步,腾空肚肚再说

不远万里,漂洋过海,其中一个目的就为了来吃你,这条圆满了!想到人多肯定要等位了,早一点来先把位置占上

现在先进了,都有领号机了,别小看它,它可不是一般的一按就出个号码条的那种。人家是无纸化办公,要输入手机号码,然后你就可以离开了,不要去离开太远,快到时会电话通知你有空位喽,哈哈,还挺人性化的哈

珍宝开餐和闭餐时间,敬请留意

珍宝现在推出了真对两位顾客的经济套餐,一份招牌辣螃蟹,配两个菜,两杯饮料,一份炒饭,最后再加两份甜品,只要128新币。我们就点了

套餐吃到一半,赶脚螃蟹吃的完全不够瘾啊,又加了一份招牌黑椒蟹,这一加可不得了啊,果然单点和套餐不能比,单点的螃蟹不仅个头大,而且肉满,打开里头吃蟹肉的感觉就像是在啃馒头😍

真不是吹的,大钳子吃着就像是在吃香蕉🍌,那口感满满啊,那叫一个爽

餐后甜品,哈哈哈,很可爱是不是?!
吃螃蟹爽了,结账也很爽,两份大螃蟹258新币……任性啊

美餐过后,餐厅门口就可以看克拉码头的夜景,时不时还会有开满霓虹灯的游船驶过,很惬意啊

克拉码头最适合天黑了以后过来,这里就像是北京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夜幕后的克拉码头欧美人聚集地,他们喜欢三五人一起泡吧饮酒,中国人就是过来转转的多了

D3:环球影城、圣淘沙岛、怡丰城

从酒店出来走几分钟就是政府大厦地铁站,很方便。上个月是新加坡共和国50周年国庆,我们没赶上,可是地铁却买到了50年国庆纪念版,可以留作纪念了。
特别提示:新加坡地铁票虽然和国内的一样是纸质的,但是坐完后是不回收的,不要以为就没有用喽,下次在坐地铁可以继续使用,不用买新的票,票面价值0.1新币,可以往这张里充值。如果每次坐地铁都买新票,就等于每次都花了0.1新币买那个纸片哦,这样不环保哦。
地铁车厢里的温度也很低,冻得我直起鸡皮疙瘩,真是搞不懂为什么新加坡室内的冷气那么冷?!电不花钱的么?这边不宣传低碳的么?

人生如戏
演好每一天

今天的目标:奔向圣淘沙岛环球影城,走起

地铁坐到海滨站,出来就是怡丰城购物中心,上到顶层,就是通往圣淘沙岛的捷运小火车。
售票处,4新币一个人,上岛费,捷运票

圣淘沙岛的捷运小火车一共就四站,上了岛以后就可以随意乘坐了,不用再买票。第二站就是环球影城,最后一站是海滩

环球影城
我们又来啦

不要急着进门哦,我们的门票是在淘在路上预定的,超便宜,一张门票才200多块,哈哈哈,赚到了,简直是太超值了。这个兑换需要先来地下停车场13号窗口,记得带护照哦,不然是兑换不了门票滴

这就是兑换出来的门票,可以直接入园啦

好吧,把我的经验介绍给大家。去年第一次来环球影城赶上人不是太多,而且带着3岁的孩子,大多数游艺孩子都玩不来,所以我们也没怎么玩,这种情况下就没必要买优先证了。这次来第一个看到变形金刚就已经排队都排到外头了,果断决定买优先证!
环球影城的优先证概念不像是迪士尼乐园,其实就是有钱任性!他的优先证包含园内所有的游艺项目,就是说你只要花钱买了它,你就可以玩什么都不排队啦!是不是很很任性?!
所以年轻人来,冲着要把所有游艺项目都玩遍的买这个合适,带孩子来的,人口又少,没人帮着看孩子的,就不要买了,买了也是糟践钱啊
经验

优先证分两种,我买的是每一个游艺项目都可以享受一次优先权的卡片式,30新币。卡的背面是所有游艺项目的名字,玩过一个就划掉一个,有些游艺很小儿科的,而且还有一些是表演类的,本人木有兴趣啊,所以这张卡我们也没有都玩全。
还有一种优先证是手环的,是所有项目无限次享用优先权的,50新币。

环球影城要说最好玩的还是变形金刚那个,然后就是蓝色的过山车,再然后就是木乃伊那个,反正你记住了,整个影城里就那么几个进去之前必须要存包的,那准是最好玩的了。变形金刚很新颖,4D效果特别的好,感觉就是身临其境。过山车有两个红色和蓝色,蓝色带翻滚,红色没有。我们本想都玩的,可是在先坐完蓝色的以后就完全不能够了,下来后就一个感觉,晕!于是乎,红色放弃了

还有啊,可不要以为来公园了就会很热,这里的游艺项目只要是一进室内,都是冷气逼人,一样的冰火两重天😒特别给带小孩子来的一个建议,给孩子多带一件空调衫,热了可以脱,冷时起码有的穿

这里的购物中心都太多了,对于我这种没有定力的人简直了,各种卡通人物,电影造型的玩具,摆件和生活用品,应接不暇,不用说玩园里的游艺了,就是逛这些小店我都美的屁颠屁颠的

马达加斯加区域内的游艺都比较适当孩子们,比较小儿科了

怪物史瑞克4D小电影挺好看的,就是看电影前的交代时间太长,而且全程纯英文,没有中文版,也没有字幕,而且是站着听,得站着听近20分钟,才让进影院坐下看电影,唉,也是累了

制作硬币,2块钱硬币就可以,都是电影主人公主题滴,很有意思,做完侧面还可以打孔哦

穿靴子的猫这个是这次来新开的,去年来时还木有这个。
好了,环球影城就给大家介绍这么多吧,对于来过的亲们估计都嫌我贫了,没来过的亲们看一看,提前做做功课,也不能说太多,不然来了就没有神秘感了,这种主题公园还是要亲身体验才知道它的吸引力所在!总之我们连续两年来两次了,还是觉得好玩啊

环球影城耍了大半天,肚子也饿了,出门时盖个章,以防又想起什么还想再进来,嘿嘿。
出了影城门口就有一家马来西亚美食街,其实也是之前就计划好了的中饭来这吃,就是上午玩的太嗨了,一下子折腾到下午了,这个点吃饭也是醉了。
这里的马来西亚美食电视上都介绍过,比较正宗,门口有海报,最有特色的美食都有,我们要了几个南洋特色,其实还是人多合适,我们就公母俩人,点多了吃不了浪费,点少了又觉得好多美食吃不到,哈哈

这里的建议风格就是东南亚风,像大排档似的购买,比较方便了,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特色

Duang!第一的当属肉骨茶,巴生肉骨茶,秘制8.5一碗,也有普通版7.5一碗,虽然也去过马来两次,新加坡也第3次了,这肉骨茶还真没专门吃过,反正这一碗我先森是吃一口就爱上了这味儿了,我个人赶脚就像是咱中国的13香炖肉,只是香料的味道不一样罢了

河仔煎,都叫偶啊煎6,7块一份。男人们的加油站啊,味道还行,我先森挺爱吃的。其实就是把生蚝的肉放在一起煎制

鸡肉煲饭,特制版11一碗,特制貌似就是加了咸鱼,普通版10块一碗。
姜味很浓郁,很美味

沙爹肉串,我们最爱吃了,微辣,超级美味啊,多少钱忘啦。
本来还应该有一份招牌美味要吃的,咖喱鱼头,可是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两个人真吃不了多少,这些到最后都是使劲吃使劲吃还是剩下了点。

饭后已经是下午了,本来此次上岛还有一个目的是要ifly,坐捷运小火车最后一站海滩下车,下了就是ifly,结果因为需要预约,时间太久了,只好放弃。转战skyline。
单次17块,3次25块,好像还有5次的,忘记多少钱了,就是更贵一些。

我们买的3次的,每一次都是坐约10分钟的缆车上山坡,然后3分钟就滑下来了,很好玩,第一圈时还有点胆小,不敢太快,等到第二,三圈时就老嫌慢了,还学会超车啦。
相比较起来一次的速度快不过瘾,3次的比较超值,5次甚至更多次的肯定更超值,但是玩起来太累了,除非特别爱玩的人

速度与激情

速度与激情过后需要补充能量。从圣淘沙岛乘坐捷运小火车坐回怡丰城,一层有一家翡翠江南,去年来这里就吃过他家的翡翠水晶小笼包,一个颜色一个味道,很美味,15一屉,按包子来说有点小贵,但是值得一试。

所以今年又跑来吃这口了,赶脚挺新奇特滴

D4:乌节路、金沙酒店、都太海鲜自助

乌节路地铁来很方便,有乌节路这一站。
今天在乌节路逛了半天的街,DFS的免税店赶脚白去一样,没什么东西,冷清的不行,打折力度也很小,都是10%到20%的优惠,真是没什么吸引力,怪不得都没什么人气!DFS边上有个ION购物中心还行,地下有大食代,可不像咱们这边的大食代,食类很多,都足料足放哦!
乌节路老汤很好喝,在室内冷气那么冷的时候喝这么浓郁的老汤很是舒服啊

大食代里还有这个牛腩大王很地道,肉多料足,老美味儿了!
大食代边上有个日本超市“伊士丹”,这个超市超强推荐啊,里面从生的到熟的,水果、蔬菜、五谷杂粮、肉类应有尽有,统统都是日式的,还有很多品尝,这要是开在我家门口我真是看啥都想买啊

中午从怡东半岛酒店退了房直奔金海湾金沙酒店。去年来狮城就住过一次金沙酒店,还记得上次一行6个人,定好的两个房间,结果到了这说没房了,因为我们人多直接升级总统套了,哥们姐们们兴奋的不行不行的,要知道,金沙的总统套可不是一般人能订的上的,500多平米,房间无数😂55层,据说一晚约8000新币。
这次就不会有这种美事啦,我们订的尊贵大床房,应该是比最普通的高了一个级别,从去哪儿定的,一晚2800人民币。
房间很宽敞,床很大超级舒服,洗手间也很大,布局很方便

37层,面朝滨海湾花园,风景不错,慢慢享受,等待夜幕的降临

等到夜幕降临了,滨海湾花园的夜景着实很美啊

今晚我家先森安排了都太海鲜自助晚餐,也是从穷游网上提前预定的,晚餐稍稍贵一些,约300多点人民币一位。到饭点人还是挺多了,想来的话还是提前网上预订吧。
餐厅位于金沙酒店地下一层,滨海金沙购物中心最东头。
吃的不错,种类很多,真材实料,同样是自助,赶脚比国内的金钱豹强很多啊

吃完海鲜大餐还有礼物收哦,不买不知道,这边的潘多拉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的,在国内潘多拉从来没有折扣促销活动什么的,金沙的潘多拉也是全新加坡统一价,但是金沙的房客可以打个9折,可以减掉上百块人民币啦,不少了!

金沙酒店的57层是世界著名的无边泳池,只有住客才可以享用,想要上去需要用客房卡,一人一张,小孩子忽略不计。不住酒店的游客只能购买参观票去楼顶参观,不能游泳。所以说,来新加坡,不住金沙很可惜的,它也算是新加坡的一个大景点了,不过我们第二次来住金沙酒店也是有点醉了。

这么看上去的确是个很让人向往的无边泳池,水深1.2米,就是个嬉戏的水池,真游泳的话就太浅了。

游泳池有浴巾可以免费享用,所以这些都不用带上去了,从酒店房间换好泳衣,披上房间的浴袍就可以坐电梯直达57层楼了

趴在无边泳池边上,俯瞰这片夜景,简直是美丽至极!

D5:金沙酒店、樟宜机场、新加坡——北京

一览无余

第二天一早本想借着人少前来泳池臭美拍照的,结果天工不作美,起了大雾,把整个狮城都笼罩在了灰蒙蒙的大雾中

游泳过后来到土司工坊吃新式早餐最惬意啦

新加坡就是个这样神奇的地方,他地方不大,但是只要是你去的地方都会成为一个景点,酒店是景点,机场也是景点,那么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樟宜机场!说它是个景点真不为过,蝴蝶园,花园,儿童乐园,各种消费抽奖,品酒庄园等等啥都有。
我们先把正事办理了再慢慢细数。退税,按指示牌最下方示意的方向就是退税窗口

其实也好找,就看那排队最多最长就一准是那了。退税都是自助办理,带着退税单在机器上一扫条码,然后输入护照信息,再刷一下本人的退税接收卡,就是信用卡,就可以了,回家等着去吧

机场的蝴蝶园,蝴蝶园里是室外温度,从机场室内进到园里顿时感觉好热啊,彻彻底底的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又来了,崩溃

机场还有摇奖活动,单笔满100新币就可以参加,也是扫码哦,全自助式参与。

儿童乐园,还挺不错的哈

手机、IPAD怕没电?!没问题,机场到处都是,带USB充电口的休息处,真是很方便啊

莱福酒吧拥有许多零售的性质,比起机场酒吧,这里更像是一个旗舰葡萄酒、烈酒的免税店。重要的是,莱福酒吧为每位来到新加坡的游客提供了喝到真正的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的机会。

一杯纯正SG司令下肚,微熏……

机场吃饭的地方也很多,推荐这个新加坡美食街,还不错

回程飞机是下午起飞晚上到北京,飞机上提供一顿晚餐,还是各种美酒随意畅饮,给力!

餐后甜点,梦龙管够,胃口好,不怕吃冷的有口福啦,爱吃就尽情的吃吧!

回到可爱的大北京,提醒自己:千万别忘出机场前还MIFI哦,带回家来可就亏啦!

总结此行,4天3晚玩的很嗨,两个人的费用:机票+酒店 人民币10000元;交通费+吃喝玩乐约人民币6000万左右,简直是太超值了!

总体来说狮城算是个消费高的国家,毕竟是发达国家,亚洲四小龙,在东南亚地区算是消费最高的国家了。但是也说得上是物有所值了。

引用 臭天儿麻麻 的图片:

穿的好清凉

2016-05-12 14:28

2016-05-12 15:03

2016-05-12 15:0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2 21:25

引用 vcyuyu 发表于 2016-05-12 21:25:56 的回复:

回复vcyuyu:哈哈,我也是回来就马上记下来,不然时间长了,真的也会忘滴

2016-05-12 21:3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8:54

引用 hebeihdlzp 发表于 2016-05-16 18:5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