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16 澳新之旅

smily LV.2
2016-05-12 14:27 845/10

1,2

2015年5月份结婚,可惜老公一直在忙着准备考试,转年忽然听说婚假要改为3天,所以匆忙的开始了我们的蜜月--澳新之旅。
之前没有做 任何功课,也挺佩服自己,心想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反正也是跟旅行团,丢不了。
Day 1
沈阳出发,直奔上海,在上海遇到了团友,刚一见面,吓一跳,这不是老年团嘛,这趟行程可惨了,完全没有活力。不过后面对大家发生了不小的感观。既然能报这么忙碌的团出来的,都是有两把刷子的。导游叫柳导,看着很年轻,但是已经40了。她说不要叫他导游,要不不知道叫谁呢,O(∩_∩)O哈哈~晚上10点左右的飞机,一夜硬座,跟坐火车的区别就是,管饭。一夜好累的,南航的饭还可以吧,但是去的时候飞机座位挨得特别紧,谁的特别不舒服。11点多吃个晚饭,早上4,5点钟被叫醒,早餐,不过给吃的,就都吃进去了。
Day 2
第一站来到了凯恩斯,穿着棉衣的我俩,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热带雨林的问候。大家出安检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进卫生间换衣服,洗脸化妆,一夜都造没样了,我都嫌弃自己臭了。换上一身大气的绿裙子,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
库兰达热带雨林
这个景点真不知道为什么能有名,在凯恩斯相对较高的山上,一段盘山路之后就到达目的地了,能比山下凉快不少。有一些琳琅满目的小百货,便宜的仔细一看,都是MADE IN CHINA,你懂得,还有很多老建筑,很有当地土著风情。导游会带你溜达一圈,然后带你进一个跟咱这商店一样的博物馆,里面有当地土著族的画,还有回旋镖,还有一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也是土著人的宝贝。然后给你15分钟自由活动拍照。最有意思的是,我跟老公买2瓶矿泉水,2澳币/一瓶,给100澳元(就跟美元一样,当地人是不经常拿这么大的钞票的),小伙居然不知道找给我多钱。O(∩_∩)O哈哈~
弗莱克植物园
这个植物园是一个富翁病逝后,捐献给政府的,因为他的子女都没有人继承,公园的维护费用太高了,那么多热带树木,太不好伺候了。这里跟我们普通植物园里面的热带馆相差无几,英文的标识,更是阻碍了我与他们的亲密接触,真是不认识啊。自由活动时间,围着公园绕了一圈,绕到了居民家里。我觉得这里比公园还有意思。每家都是大House,一般都是2层小楼,大客厅,卧室,花园,随意摆放的1-2辆车,太羡慕这样的生活了。
棕榈湾
导游说是最没有意思的地方,因为他觉得根本不算是景点。但是我们去了觉得还不错,毕竟刚才大雪纷飞的沈阳过来,看到热带雨林式的海滩,还是挺兴奋的,在那,杨老师给我俩拍了非常漂亮的照片,太喜欢了,比婚纱照还漂亮!!!
回宾馆住的也不错,号称拥有三个游泳池的度假村,热带雨林式的,房间出门就对着高大的雨林树木,感觉真好,晚上出来买东西,还有个大青蛙趴在了门上。这也太与自然亲近了吧,这是在中国感受不到的。

Day 3  绿岛大堡礁
早上老公早早就出发了,因为他去做飞机俯瞰绿岛大堡礁了。599澳币,真心贵!我恐高没有花这个巨款
我们没有去做直升飞机的人,最后在码头集合,一同乘船前往大堡礁中的绿岛
绿岛实在是太美好啦!真的是词穷啊,无法来描述。下图是老公在空中拍摄的,我再来几张地面拍摄的。

绿岛玩的很开心。我俩自由自在的游泳,哈哈,其实我只是个旱鸭子,透过眼镜,我还亲眼看到了日益受到威胁的珊瑚群,十分壮观。透过玻璃底船,观赏了成片的珊瑚群以及喂鱼表演,觉得时间飞逝,还没有欣赏够这美景,集合的时间就到了。期间天空跟三岁的孩似的,说变就变,突然下起雨来,不过还有,没有5分钟就晴天了。在海边看堆的时候,一个澳洲本土的男孩过来跟我聊天,临走管我要Facebook账号,我说我没有,他居然不相信,我跟他解释说,国家不让我们上,他居然诧异的不得了。在国门,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受到约束,但是在国外人眼中,居然不能想象,这是剥夺言论自由。我只能呵呵了。
在坐船回来的时候,杨老师组织大家拍照,真的是太欢乐了。我,小红,柳导,罗叔叔,还有剧务小余哥,哈哈,大家组成了拍摄组,各种道具,各种姿势,大家的欢乐把船上睡觉的人都吵醒了,看我们这群人自娱自乐。

Day 4 飞往布里斯班
大清早的,天还没有亮,4点50我们就集合出发了,赶往布里斯班
到了布里斯班,导游带我们简单游览了没有袋鼠的袋鼠角,南岸公园,途径了布里斯班市政厅(根本没看全,车上位置不好)。然后下午又乘车1个半小时前往黄金海岸
布里斯班的天气,更是善变的小孩。一会晴空万里,一会暴雨突袭,在车上睡一会,一下大雨淅沥淅沥,一会阳光直射,不知道的以为谁了一个轮回呢。

看照片才想起来,老公细皮嫩肉的,哈哈,在大堡礁的海边又留下一层皮啊,上身脖子通红,其他地方还好些,主要是脖子跟肩膀是重灾区。

好像中午到达的黄金海岸,真是晴空万里啊,天特别蓝,阳光也特别好。完全是海边度假的感觉,跟凯恩斯的热带雨林气候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晚上我们自己探索着找到了海边,酒店自己就有游泳池,不过这哪能比得上大海对我们的吸引力呢,哈哈。
夜晚的海边真是太美妙了。黄金海岸因“无风三尺浪”而得名,因此当夜幕降临,一切都变得安静的时候,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显得更加宏伟壮观。当我跟老公两个人背靠背的坐在海滩上,静静的听着海浪声时,感觉时间都静止了,这种美妙的感觉,真的想让我觉得就这样慢慢变老吧,我们相依在一起,没有那么多压力,没有那么多不如意,在这个惬意的城市!

看着照片才发现,到达黄金海岸的那天下午,我们还去了天堂农庄,观看了剪羊毛表演,通过我的积极争取,我还上去当了表演嘉宾哦。

出来玩,一定要尽心尽力,所以我争取了,最后就选中我了,哈哈。感觉外国人真是爱这行,才全心投入的,他们的表演特别用心,所以表演效果也很真实,使得观众都全身心投入其中,享受其中的乐趣。除了剪羊毛表演,还有驯马表演,回旋镖表演,都很好看。我们还一人赠送了一张考拉合影。小考拉很可爱,但是听导游说,这些考拉其实也是家养的,只吃饲料,而不是他们真正的食物--按树叶,因为吃按树叶的考拉臭臭的,不能跟游客见面。当抱着考拉的时候,要十指交叉拖着它,并且不能乱动,导游说,如果你乱动,考拉会用锋利的爪子狠狠的抓住你,它也害怕,它可能会以为地震了

Day 5  未完待续,明天见!

Day 5 来啦!
早晨起来,我跟老公自己又去了冲浪者天堂的海边,天还是那么蓝,浪还是那么汹涌,一切还是那么美好。
海边上好多澳洲人在休闲的散步,更多的是 跑步,还有穿比基尼躺在沙滩上晒美背的。
老公穿着underwear,在我的鼓励下,就下水冲浪去了,这时候就很羡慕男士了,这么肆无忌惮,我穿个裙子,是多么羡慕他啊。等他上岸,我问他感受,他说美极了,那种刺激,是安静的海边不能及的。
后来集合后,导游又带着我们来了同一个海岸线的下一个地方,大家又开启拍照模式。

之后又去了疯狂水世界,是个大型的游乐场,但是感觉跟热高差不多。当然因为澳洲人比较亲水,玩的时候热情也高涨,感觉他们特别happy。澳洲的阳光真是太晒了,我都没敢换泳衣,就在里面逛来的。老公因为晒掉一层皮,所以一直穿个大外套,找阴凉地方待着来的。

华纳电影世界。名气挺大,感觉玩的也一般般啦。没有我们的方特,发现王国大。三点还是三点半的时候,有个花车表演,有华纳旗下的动画片的主人公跟你合影;进门的地方有三个过山车,看着还不错,可惜当我排队的时候,因为兜里有手机,居然被撵下来了。。。有点可惜;有个鬼屋,听着挺可怕的,但是其实就跟室内过山车似的,在黑黑的地方,坐着轨道车,翻雨覆雨的,还有一段前后走,上下走的,但是都是黑黑的,只能靠感觉;还有个激流勇进,还不错,就是比较矮,所以心脏还不跳呢,就结束了

在华纳电影世界留下小小遗憾之后,我们开车从黄金海岸驱车前往黄金海岸的小机场,准备出境前往新西兰的最大城奥克兰

到达奥克兰,应该是澳洲时间11点多,但是奥克兰跟澳洲还有2个小时,所以下飞机都后半夜了,然后又过安检,真正到达宾馆都半夜2点了。第二天居然8点出发,前往罗吐鲁阿。。。这是用生命在旅游啊。
奥克兰到罗吐鲁阿驱车需要3个半小时,我们一行19人睡得东倒西歪,我跟老公不爱跟他们抢,每次都做后面,这回可好,成最后一排了,座位特别不舒服,都有点落枕了。
途径了Matamata小镇,是拍摄“魔戒”中,霍比特人居住的地方。邻居的大House,真是漂亮,都没有重样的,每家都是自己设计建造的,各具特色,看到这些房子,真的是一种享受。每个大House里面都有自家的草坪,还有Pool,大概一户在40,50w纽币,他们平均工资一年也是4到8w,这样的房价,对他们来说,负担就小多了,并且还可以零首付贷款哦。
终于在12点的时候到达了爱歌顿皇家牧场,赶上了巡游。
巡游本身就很有意思,再加上里面的讲解员风趣幽默,甚是开心啊。在农场里看了羊啊、牛啊、鸵鸟啊,还下车喂养了羊驼,真的好可爱的羊驼啊!然后还在kiwifruit树下合影了,以及品尝了蜂蜜。帮帮的!可惜新西兰的蜂蜜不让带进澳洲,所以也没买成。

晚上我们坐船游览了罗托鲁阿湖,这是个火山湖,湖上风景很美,晚餐在女皇号邮轮上享用了牛排羊排还有一些点心跟水果。

刚想起来,我们下午还去了红树森林以及市府花园。上两张美图。

由于我们在奥克兰什么自费项目都没有参加,所以行程十分松散,今天早上我跟老公轻轻松松收拾完之后,又到湖边溜达了一圈,十分宁静的小镇,早上也没有被上班的气氛所以打扰,大家都很悠闲,湖边的咖啡店9点多才开始清扫卫生,不急不慢的。集合后,我们去往一个购物点,专门卖羊毛毯子、羊毛被的地方,东西是挺好,尤其是雪驼的地毯,一个沙发脚垫的地毯,居然要1000到5000不等纽币,条件所限,只是欣赏了一下。导游见我们啥也没买,还是挺扫兴的,不过真别说,这澳洲新西兰的导游,素质还是挺好的,不购物也不会面露凶色。我们接着驱车往奥克兰走,中途在汉密尔顿花园停留了半个小时。汉密尔顿花园由6个不同国家风格为主的花园组成,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中国印度。感觉印度的很漂亮,日本的很别致,中国的跟咱公园里面的景色差不多

到达奥克兰之后,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千帆之都”的由来,并在大桥上俯瞰了“千帆”,奥克兰几乎每人都拥有汽车,所以开车就出现了traffic jet ,从3点就开始拥堵,这是在澳洲很少感受到的。
今天的焦点就是到达了伊甸山,一座休眠的死火山,高达196m

晚上又住进了奥克兰的IBIS酒店。吃完晚饭,我们自己出门找超市去了,哈哈,在途中还有卖二手车的,奔驰啊,宝马啊,奥迪啊,感觉在奥克兰,都买得起了,这是什么生活质量啊,感慨半天。再进到超市,怎么感觉什么东西都比国内便宜呢!那么大盒冰激凌才3元,然后各种奶制品就更便宜了,给婆婆买个老花镜才9.9元,买个法国的比,4元,当然都是纽币了,那也比国内便宜不少。顿感生活压力太大!

今天又是大清早的,大概4,5点钟的时候,帅哥司机带着我们又前往了奥克兰机场,出境飞往悉尼
到达悉尼之后,看到悉尼的导游,已经快12点了。我们又驱车1个多小时,赶往蓝山国家公园。感觉悉尼的气候,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比凯恩斯的热带雨林性气候干燥不少,比奥克兰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燥热不少。尤其中午时分,走在马路上,大大的太阳就在头顶,真的是sunshine啊,不带墨镜感觉都睁不开眼睛。我们来到个退伍老兵餐厅吃饭,都是自助餐,觉得这里的老人太幸福了,吃饭的环境就跟我们正常消费的商场差不多,还有这个适合老年人玩的游戏啊,休息区啊,都是空调吹着,冰激凌吃着,光从物质上看,澳洲的老人幸福不少呢。
到达蓝山国家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笼罩在山间的薄薄的蓝雾,是有桉树散发出来的。从悬崖断臂中,导游给我们指出了三姐妹峰。之后大家自由活动开始拍照模式了。

注:以上传的照片,都是未加一点修饰的啊,景色就是这么美!

从蓝山公园下来,开车又路过了蓝湖,其实蓝湖就是很小的一片小水溪,当地人周末都会跟家人一起来野餐。我们下车就碰到好几家子人在一起欢度周末的时光。我们给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很热情的回应我们,还跟我们照相合影了,真的感觉太温馨啦,他们那种会感受生活,感受家庭温暖的生活方式,是我们最难学习的!
之后我们又经停了鲁拉小镇,其实就是当地一个小社区。不超过200米的街道,有一家家小商店,咖啡屋,瓷器屋。走进一家小商店,里面都是年近7,8旬的老人,他们有的刺绣,有的坐着针线活,都很善意的对着我们微笑。一个老人还推销着她自己做的针线包,说这个是过日子最常用的,哈哈,真有点遗憾,应该支持一下她的生意,买一个针线包好了。我觉得他们肯定有政府发放的养老金,坐在那里聊天,卖卖货,其实是一种消遣活动而已。之后我们开车返回了悉尼市区,住在了奥林匹克广场的IBIS酒店。

回到酒店后,我们一行几个人到奥林匹克公园溜达了一大圈,当晚正好有棒球比赛,当然比赛我们没有看到了。不过结束之后大家都穿着支持者球队的衣服出来,场面十分壮观。楼下正好有个麦当劳,我一看价钱,天啊,蛋卷冰激凌才5毛钱,5毛钱,5毛钱!我瞬间就买了一个。但是有个炒冰激凌我没舍得买,好像是5元起卖,我觉得换算完有点贵呢,呵呵,还心疼起来了

觉得一个导游会不会挣钱,真的是靠一张嘴啊。我们在悉尼的行程活动比较少,导游就介绍了各种悉尼的必去景点(其实听一下感觉,都是免费景点,并且只包含了一顿晚饭而已),号召大家应该多去去。然后就说增加一个自费项目,每人加100澳币,多去很多他之前提过的景点。前面的阿姨们居然都异口同声的说,去!我真是无语了,本来我还想自由行这些景点呢。。。
导游在愉快的收下一人100澳币之后,开始了一天愉快的行程。
我们去了海德公园(市中心的免费公园),我跟老公在最后5分钟,还欣赏了唱经班的美妙歌声。因为12点就结束做礼拜了,我俩55进去的教堂。还有麦考利夫人的椅子。

第10天跟第9天的自费行程记不清了。
好像是去了悉尼大学、奥特莱斯、达令港、岩石区、Coles超市,DFS免税商店,Downtown 购物中心。
印象最深的就是悉尼大学跟奥特莱斯了。
悉尼大学是世界比较著名的大学,百年老校了。哈利波特据说里面的学校就是按照这个原型打造的,走进校园里,真的是美女如云啊,好几个美女坐在地上,拿着苹果电脑再查学校资料,他们怎么那么美呢。还有一个教室,老师在上课,感觉坐在里面应该特别幸福!我们时间有限,都是在主楼这照相,里面还有个学生服务中心,好像有什么问题就可以跟工作人员反映,我看一个学生在咨询,后面还有排队等待的。学校还有很多建筑,也没来得及参观。
奥特莱斯跟商场里面的东西,都是一个感觉,这么可以这么便宜!当然折合完人民币,也跟我们差不多,但是人家的基本工资是6到10w,我们也是,虽然我现在还有到这个最低限,呵呵。人家一双皮鞋1,200澳币,都买到相当不错的了,看看我们,商场的鞋子我就不说多钱了,反正不打折我是不能买的。我在奥特莱斯买了两双UGG,才1000来块钱,这商场一双中靴1500都不够吧。

晚上我们做飞机又飞往最后一站,墨尔本!到达墨尔本都是半夜了。。。

到达墨尔本之后破财了。。。
早餐后,我发现宾馆旁边就是一个大型超市,我吃完早饭赶紧穿着拖鞋就跑过去了,拿着老公的大手表。我记得我们是9点半集合,我9点25还在结账买的各种好吃的。急忙往回跑啊,跑到宾馆楼下,发现大家都上车了,并且行李都装上车了,我可是第一回迟到啊,好紧张啊。跑上宾馆,我老公气冲冲的站在门口等我呢,我俩拽着3个箱子,好几个袋子急冲冲的跑下来了。后来发现,老公心爱的回旋镖丢在了卫生间。。。
墨尔本我们只玩了一天,听导游说,墨尔本玩的真的很多,值得以后再自由行慢慢品味。
我们在墨尔本去了皇家植物园、墨尔本战争纪念馆、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涂鸦街等景点。

在皇家植物园发现,老公的相机盖也不翼而飞了。罗叔安慰他说,他离专业摄影不远了,哈哈。

晚饭后,导游给我们送往机场,我俩办理完退税,然后在墨尔本机场买了些化妆品,我还把茱莉蔻给退了,呵呵,我太有才了。。。
就这样,做了一夜飞机,大概12,13个小时吧,我们到底了山海浦东机场,又隔了3个小时,坐着小飞机回到了大沈阳,这时是北京时间3月16号中午了。美好的12天旅程结束啦!

引用 smily 的文字:

2016-05-12 15:1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2 18: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2 14:40:09 的回复:

。。。地震。。。这个形容好夸张,哈哈哈

回复丸子:导游就是这么告诉的哦

2016-05-30 09:25

引用 hui_er 发表于 2016-05-12 18:27:0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hui_er:

2016-05-30 09:2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12 15:07:0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5-12 15:11:53 的回复:

好棒的旅行

回复sushi0451:

2016-05-30 09:29

我觉得库兰达最吸引人的倒不是小镇,而是从史密斯费尔德到库兰达的这段Skyrail缆车,很棒的热带雨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