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尔代夫自由行 hulumale island+maafushi island

Ariel (北京) LV.11
2016-05-12 14:36 1351/12
  • 出发时间/2016-04-22

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闺蜜问我去哪里?马代怎么样?我说OK啊哪里都行,然后我俩就这么爽快的决定了。
我们没有选择蜜月那种度假岛,因为太奢侈的我俩荷包也不充裕呀。所以就选择了距离马累机场最近的呼噜马累岛,也正好体验体验马代人的生活和当地风情。
2016年4月22日,北京出发至马累,11点50左右起飞。中途在斯里兰卡转机。8个小时的路程啊,,,旁边2个50多岁的阿姨一直在喊腰疼腿疼。是啊,连我们俩20多岁的都有点吃不消~

斯里兰卡马累只有一小时左右,飞机下面的风景啊,真是美到爆啦。机舱里几乎都是欧美人,很少有亚洲面孔,我俩进舱便有一些老外看着我们,估计在想,两个女孩来度蜜月吗?哈哈哈。这一路上靠窗的人都是拿着相机咔嚓咔嚓的,,我就只能用手机咔嚓了。。拍的不好凑合看吧,我一般旅游都只带手机,没办法真的是懒癌。。

马上要降落了。我还在不停的拍。。。

我在想什么时候买个航拍器啊,因为这样看海岛真的太美啦。

到达马累国际机场,出口有举着牌子的酒店人员来接。真的很贴心。我和那位瘦小的黑人男生说:等我们15分钟,我们去换钱。
然后就去换钱窗口,我去,还不接受人民币,这让我很郁闷,好吧只能用美金兑换当地钱了。所以在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下,去马代多兑换美金就对了,话说去哪里还是美元好使啊!!不过1美金的小费不用换那么多,因为除了酒店服务之外,很少有用的到小费的地方。

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很小,不推荐,周围都是装修盖楼的。不过也算舒适经济型。而且居民岛的人很朴实很单纯~这次旅行真的给我带来太多惊喜和感动,已经迫不及待的往下写了,喜欢看的就继续往下看吧!哈哈!

DAY1:HULUMALE 海滩和居民岛夜市街

第一天就在呼噜马累岛逛逛,酒店旁边的海,虽然不像度假岛的海那么美丽,那么奢华,但是却有一种很简单,小清新的感觉~我俩在海边玩了玩沙子,真的是暴晒啊!这边的太阳和咱们城市里的不同!真的会晒爆皮那种,所以强烈推荐安奈晒,真的很有效果!

好吧,为了在海岛拍美照,我自己搭配了几套衣服,这是第一套,上身是白色海军风T恤,下身是长款绿色裙子。这样能和蓝绿色的海有一个呼应的感觉。

海滩必备:夹脚凉鞋,淘宝啊什么的都有卖,超级便宜,而且好走,游泳时也方便脱,重点是很轻~

在路边看到的一只两栖动物,有点像变色龙和蜥蜴结合的那种,,,长的很有喜感。。所以偷拍了一张,不,是光明正大的拍!

我们在马代的第一餐,挺推荐的,叫airport comfort restaurant,正对海边,环境还不错,店员颜值也不错,而且服务很周到,重点是:还可以用国内的银联卡!美元直接兑换人民币很方便!
他家什锦面还有水果奶昔都很不错,尤其是芒果奶昔,木瓜奶昔,都是鲜榨的热带水果,那味道真是赞啊!价格也很便宜!!

第一天逛到晚上,我们去2-3公里外的美食街夜市街逛,这边很热闹,没想到马代人民夜生活还蛮丰富的~路边有好多可爱的猫咪,也不怕人,品种还很多。后来听马代朋友说的,他们当地人民爱猫,所以整个岛上几乎没有狗。。。然后那朋友兴高采烈的和我议论猫,最后我来了一句:我养了2只狗。。还记得当时朋友那表情,哈哈哈。

还有一只特别萌的猫宝宝,跑到后面去了,没拍到。。。

这是我拍的最上相的一只猫,但是因为手机光线不好,所以只能看个大概。不过我记得这只猫特别配合我拍照,我一说:看这里,它就露出这可爱的小眼神儿~哎呀萌死我了。

马代银行,在这里取钱,5000mvr都是收100块的手续费,所以一次取5000最合适了。反正都要花的。银行会自动的把汇率转换过来,不过貌似有些信用卡是不可以的,银联卡倒是可以用。

晚上九点多的美食街,忍不住发了一条状态到朋友圈,我妈和我说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闲逛!我很无辜的说:你又忘了中国和马代有差不多3小时的时差了吗。。我这刚九点半。。。

这一天啊,除了吃就是吃。。。其实我根本不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碰到感觉很好吃的店,就进去了。这家店就在美食街最前方,走差不多15分钟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店内装修挺好看的,墙上很多贝壳的灯,很有特色。重点是他家菜品也很好,红茶和咖啡都好喝,意面也不错~人均70-80人民币左右~但是会收服务费,忘记百分之几了,算下来好像2个人几十块钱服务费,是当地钱。
mvr和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比2.3左右吧~

感觉大部分餐厅的饮料都不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喝~

朦胧的灯光~贝壳灯~很有情调。
晚餐后,在街边溜溜弯,回家睡觉~~~

DAY2:maafushi island,向往自由的海滩

第二天,登岛~毫不奢侈,我俩走文艺小清新路线,去的是距离马累市1个半小时左右的岛屿:maafushi。首先提醒下,如果你在呼噜马累住,要在呼噜的唯一港口坐船到马累市,大约20分钟,票价5.5mvr。
到达马累市你需要在港口出口打车到上岛的ferry船票中心。打车别上当了,大概25mvr左右~价格提前说好不吃亏~~

距离马累船票中心,还有卖快艇票的,不过一般都是在网上直接订好岛上的酒店,就更方便啦。

水上屋,蜜月肯定要定这里的酒店,一晚上几千人民币左右。

相比较起来,我们的船要经济实惠的多了,还可以站在甲板上眺望远处的风景,太阳光线照的眼睛睁不开,但还是想极力的看远处的风景,这时候已经不管防晒什么的了,站在甲板上欣赏风景,海的绿,天的蓝,都让人把烦恼全部抛在脑后。

好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啊~

水清澈的连几米以下的东西都看得到~

放肆美~自由美~

悄悄的把闺蜜的照片也传进来,没事,她不会打我的~这张拍的多美~~啦啦啦

登岛了~~啦啦啦  正在开心着呢,突然发现自己没预定酒店,傻眼了。

管他呢,我一般很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句话,即便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而且凭着我大大咧咧 英文不咋地还敢和外国人沟通的人来讲,这都不是事儿。先拉着闺蜜去海边嬉水!

路边摆了好多这个海上滑板。。其实对于我们这种旱鸭子来说,只有玩水上项目才可以下水,游泳基本游不出一米的距离。

先去报了水上项目~买6赠一,挺划算。。。折合人民币460块一个人,玩7个项目。差不多半天的时间~~ 记住啊!一般价格都会抬的比较高,所以都要砍价的啊亲们!咱们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能都给外国人赚了去啊。反正我们砍了价,他还赠送了我们项目,还免费浮潜,挺不赖的吧。

天是如此的蓝,闭上眼,呼吸着海风,感受着阳光,真特么不想走了!

好吧,下面来介绍一下酒店吧,我们住的酒店是位于瓦鲁岛的salt beach,说来有趣,我们找了五六家酒店,有的价格太贵有的用品不齐全。正好遇到了我在马代的第一位朋友,也是最好的一位朋友S,(S是简称,全名太长懒得打好吗。。。)超级热情一人好吗!带着我们各种找酒店各种报名水上项目,结果发现人家就是开酒店的,然后我们就住他家酒店了。还打了折扣,真是好人呐!

喏,酒店外景,是酱紫的:

酒店阳台,采光那叫一个好呢~

个人觉得这家酒店性价比 还有环境都不错呢,因为和老板玩的很好,所以他给我的小伙伴都有折扣,如果去瓦鲁岛选择这家酒店的,可以联系我呀,我和s先生说好可以打折扣哦 ~~可以加我微信啦:ayumixuanxuan (不是什么微商号谢谢,是我的私人号!!请注明马蜂窝不然不加谢谢)

阳台咖啡桌,虽然比不了度假岛的奢华,但是也很文艺小清新有木有?!

介是我俩的大床房,,,好吧,我闺蜜很嫌弃和我一个床,可是没有2个床的空房啦啊啊!其实伦家睡觉很老实的,她只是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吧。。。。。。

忘了介绍这个小不点,,潜水中心的luis。。一只可爱的绿色鹦鹉,我闺蜜怜爱的摸了它的脑袋,结果被咬了一口。。。然后我闺蜜说:要吃烤鸟肉。。

买一瓶冰饮料解解暑,热带水果混合口味! 这瓶饮料1美元哦~~

这位是riya,带我们骑海上摩托的,后来他跟我说他喜欢我闺蜜,让我帮他传达。。噗。。。

我手机真心拍不出那种美,总之水非常清,沙子很白。

又看到几个旱鸭子。。。哈哈

好啦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玩第一个项目~~当当当:水上摩托~~
riya实在是开的太快了!我的头花都飞出去了!就这么消失在海洋里了!

水花四溅!我还能拍照!因为我有防水神器!在淘宝就有卖,好像叫什么手机潜水套!真的很好用,可以尽情在水上水下拍照!需要链接请留言吧

这水真是清澈到不行啊!我闺蜜在我身后大叫!看来她真的非常开心啊!

接下来坐帆船~~~啦啦啦~~我超级喜欢!坐在帆船上特别惬意,而且即使怕水的人也丝毫没问题!因为速度很慢,甚至可以站在边缘把脚放在海里,感受那种海洋带来的纯净~
看,这是屹立在沙滩上的大帆船~~

从小就有个梦想,当个航海旅行家,环游世界!

我俩和riya的合影。突然觉得我们皮肤好白啊!开心~~

帆船在海上缓缓前进,微风吹过脸颊,脸上的护肤品和妆都已经没了,但是依旧觉得皮肤非常滋润!

我闭上眼睛,静静的感受这一切,感谢妈妈生下了我,能让我看到这么美丽壮观的景色。

差不多绕岛一圈,海的颜色从蓝变绿,又从绿变蓝。美得让人心醉。

跟着就是独木舟~~ 我俩真是卖命的划啊~一不留神划到很深的地方了。。。

然后就在海中央停下来,抬头看看天空,低头看看海水,非常的享受。

来一张姐强悍的背影~~

这时候,在海边认识的俄罗斯大哥从海里冒出头来,吓了我一大跳。。。原来他浮潜浮到这么深的地方来了。。佩服。

这时候s先生也划船过来找我们,告诉我们不要到太深的地方去太危险。好吧,只好往浅的地方划去~

跟着就是玩图片中左下角那个水上滑板,,这个需要直立站在滑板上才刺激,还可以拿着划桨来控制,我站起来好几次实在是有点恐惧,即便是平衡能力还不错。。。玩滑板的照片没有拍,,太狼狈了。后来是直接趴在上面狗刨游回来的。。。

我闺蜜更逗,说要挑战滑板站立,结果还是掉进海里了,riya赶紧过去救她,顺便用水上摩托把她给拉回来了。。哈哈哈

之后又玩了水上沙发,还有冲浪的项目,手机没电了没拍成。。。 其实也是玩嗨了根本顾不上照相了。。。

玩完项目,我们在周围闲逛。看到一只可爱的鸟,特别逗,走的特别悠闲,小步伐迈的昂首挺胸,也不怕人,有人拍照它还会停下,太搞笑了。

悠闲的拍照。

晚上的酒店外景,8点多,s先生在酒店门口等我们,要带我们去看后面的海滩,找漂亮贝壳还有螃蟹。

先吃饭,我们选择的餐厅是illy。

不知道为什么,。我闺蜜说马代哪里都好,就是食物不符合她的口味,到哪里都有一种“当地味”。。估计是他们添加的一些香料味道。
没办法,又点了面。。。

中间那个淡黄色脆脆的东西是他们当地的一种美食,就是很脆,吃起来有点咸咸的,还有股鱼味。。。

我这盘是牛肉面,这牛肉真是够硬的,几乎嚼不动。吃了几口面,肉全剩下了。。。不过卡布奇诺还可以。。

之后s先生带我俩一起环游岛,先带着我骑摩托车,这是我第一次在海滩上骑摩托车,他教会了我,挺简单的,后来他骑着摩托车带着我,他朋友带着我闺蜜,来到了后海滩,在摩托上面,我抬头望着天空,星星好像用手就能摘下来,特别清澈的天空和潮湿的空气,都给我一种安全感。

海边餐厅有定期的party和浪漫的酒会。是情侣和朋友放松心情约会聚餐的好地方。 这时候s先生突然问我 i love u用中文怎么说,我在想要不要教他这句,结果我闺蜜直接就说:我爱你!。。。后来,s先生在伴着月光的海报真诚的和我说:我爱你。 哇塞,这真是让我惊讶到了好伐。。。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我说,是玩笑话吧?哈哈我俩同时笑起来。总之,还挺浪漫的。

在海滩的另一面,我们找到了小螃蟹还有寄居蟹。是那种白色半透明的小螃蟹,挺有喜感的。然后s先生在海滩找到了几个漂亮的像抛光了的贝壳送给我。。真的很感动。

s先生送的贝壳,拍不出来那种光泽感,真的很漂亮,这是人家的一份心意,所以再沉也得背上飞机。

s先生给的小吃,不知道什么东西。

快乐的时光总是觉得短暂,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但是感觉很充实。也很难忘~因为这一杯咖啡,我睡的更香了~~明儿见。

DAY3:maafushi island浮潜+音乐狂欢夜

一大早,心情特别好,虽然昨夜下了场大雨,但是丝毫不阻碍白天的阳光和美丽的沙滩!今天的重要任务是:浮潜+学游泳!

恩,依旧是这片海滩,不奢华,但是文艺小清新~

爆照,,是一张很狼狈的照片,浮潜了半小时回来就成这样了,脸上的妆没了,口红没了,,,而且就我自己和s先生去浮潜,我闺蜜竟然不去!她说:我戴眼镜没法去~浮潜真是一项抛开颜值的挑战,因为不能化妆不能戴美瞳,不能 穿美美的衣服。。重点是还不好拍照!大家最好不要穿长裙之类的衣服去浮潜,因为海里的珊瑚会刮到衣服的。而且出行前最好准备点创可贴还有消毒的东西,万一珊瑚弄伤皮肤,可以马上消毒清理。

继续浮潜,只能录视频,我不知道静止的照片要怎么拍,总之没拍几张。。。虽然眼睛,鼻子都很难受,而且海水咸的要命,喝上一口真的很难受。但是浮潜好像会上瘾呀,我就一直在海里这么漂着。。后来s先生让我试试深潜,我往下一走,不知道怎么换气,把我吓死了,赶紧上去。。。看来还是得先学会游泳才可以真正的深潜。。
但是海里的美景真的深深吸引了我,从那天起我就爱上了浮潜,打算以后去海岛都要背一套潜水装备。
海里的珊瑚,各种五颜六色的鱼,还有魔鬼鱼,超大的贝类,海植物,都特别特别的美,那美景只能深深印在我脑海里,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录下来。真的是太美了。
如果大家知道什么好的潜水拍照摄像的机器可以推荐给我哦~

浮潜后的一杯冰饮料,让整个人的心平静下来,并且随着温度升高再挥发出去。
话说他们当地的鲜榨果汁和水果奶昔真的很好喝,下次来还要继续喝。

浮潜后逛逛小岛,感受当地居民的慢生活。

蓝的天,绿的海,高饱和度的房屋,巧克力色肌肤的朋友,走到哪里都有人客气的对你说一句中文:你好。
气温35°上下,心是更加温暖的。

好客的当地人,看到你有困难,会主动的来帮助你,不寻求回报。这也是我爱上这里的原因。

阳光晒的我好像要中暑的感觉,这时候s先生过来和我说,今晚八点带我们去买明天早上的船票。

之后riya还有他的朋友加了我微信。
s先生手机掉海里了,需要换个新手机,没加到我微信他很失落,不过我给他留个纸条,上面写着我的联系方式。
好吧,无论是Facebook还是Twitter我们中国人都是用不了的。所以为了加我们,你们必须用微信。。。

傍晚渐渐来临,我们答应riya晚上来参加他的吉他弹唱演出,先去酒店休息了一下,八点多和s先生一起买了明天早上回马累的船票,然后吃了点东西。

九点,吉他弹唱要开始准备了,水上中心的老板在清点今日流水,我们在吊床上坐着等riya唱歌。

riya和他的2个朋友组成了小乐队,他边谈吉他边唱歌,旁边两个负责打鼓。后来我闺蜜告诉我,他一直在注意最右边的小帅哥。应该是这里面颜值比较高的,不过我刚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啊,好吧我败给她了。

他们唱的歌听起来都像是印度语的曲子,旋律很欢乐,我也跟着唱了几首英文歌,他们还问我是不是在中国很出名,是歌手还是怎么的。我说:中国有太多比我唱歌好的人了。

10点多的时候,来了2个瑞典的夫妇,跟着我们这帮子带有印度风的舞曲一起跳起舞来,虽然我的舞姿真的不怎么样,但还是很快融入在这片欢乐的海洋中。玩到11点半,我俩实在睁不开眼了。和s先生打了招呼,我和闺蜜就回去休息了。

他们夜生活还蛮丰富的啊,12点都还玩的很嗨。。。

这一天,真的很快乐,真的。

DAY4:hulumale+villigili

一大早,7点半开往马累的船缓缓开动了。maafushi岛的朋友们,下次再见了。我会想念你们的。

s先生,riya,潜水中心老板,俄罗斯大哥。bye。

开船的是一位长相和善的大爷。 看来有很多年的开船经验了,这船坐着也不觉得恶心,恩挺好。

可是再看一眼旁边的闺蜜,好像快要吐了的样子。。。我的天。。

经过一个半小时到达马累,我们没有马上回呼噜岛,而是选择在附近小岛逛一圈,吃个饭什么的。就花了2.5mvr去villigili岛逛了逛。十分钟就到了,好近。
话说这个岛小的真是夸张,没转半小时就好像逛遍了。。。

马代人很勤劳,他们会努力工作去赚钱,养家糊口,男人可以娶好几个妻子。女人大部分是贤内助,在家带孩子等。不过我觉得马代的女人比较惨,有些家庭不仅要和好几个姐妹共同分享自己的丈夫,而且几乎不能露胳膊露大腿,信教的原因吧。可是大热天的,我们穿着吊带都热的汗流浃背,别说他们了,裹的那么严实,把头发包起来,包裹的头纱大部分还是黑色!黑色!
比起来男人们就凉快多了,大T恤,大裤衩,夹脚凉鞋,有些潮人还烫发染发,英语好的还可以时不时勾搭一下外国来的妹子们。比起女人们他们可幸福多了。
我也很希望马代的女人们也可以像中国女人一样有自己梦想,自己的事业。

闺蜜晕船了,让她休息会儿吧。。。

我觉得比起去马尔代夫度假岛的人来说,我们俩更像是考察民情,真正的融入到马代居民的生活圈了。
而且很欣赏他们重视教育这一点,我认识的一位马代朋友,他从2-3岁就开始学习英语了。

这只是马代其中一个很小很小的居民岛而已,没有奢华的建筑,没有五星的酒店,没有完美的海滩。
有的只是朴实的当地人,一尘不染的水泥地,还有刷着清新颜色油漆的小学校。

这是其中一所学校,刷着嫰粉色的油漆。

另一所学校,这个学校看起来比上面的更好一些。

学校外面的墙上 学生们手绘的涂鸦。

我觉得画的挺好的。。(作为一个专业学美术的人角度来看)

突然我想起了我的小学时光,忍不住想流泪。

这里面藏着一只猫,你们能找到吗?

在villigili 吃顿午饭,挺推荐的,这餐厅有二层小楼。挺印度范儿的,名字:Gooseberry.

我真心被热的没有胃口,所以只点了牛肉三明治和薯条,搭配奶昔。
不过,我想说味道真心不错好吗!而且好便宜,人均才30多!!!我的天。薯条好吃爆了。。又粗又大又脆!

我闺蜜一直在玩手机。。

午饭后,坐船回马累,在船里看到2个刚放学的孩子,我们还以为他俩是兄弟,因为长的很像,后来问了说不是。
他们眼睫毛都好长啊!很漂亮,而且,五官是像欧美人那种棱角分明的,鼻梁高,眼睛深陷。比非洲人长的好看。

到达hulumale岛,已经过了大半天了,我俩决定去海边游泳。
于是先回酒店涂了防晒霜。

来一张闺蜜的大背影。

来一张姐的性感招牌动作。

说来搞笑,五点半以后,潜水中心的人会把摩托啊还有其他水上项目的工具都运到岸上,我就看到几个黑黑瘦小的男人在卖力的拉那摩托,就说去帮一下忙吧,因为受到很多马代人民的帮助和热情招待,我也想帮助一下他们,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其实貌似他们力气也不小,我帮着推好像也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不过把摩托推上岸之后,照片中最右边的那个瘦小男士说:“谢谢你帮忙,明天下午四点,来这里吧,请你和你朋友免费坐摩托。”
我的天,我只是举手之劳,要不要这么客气。。
“真的吗?谢谢你了”我只好答谢。
一听说免费坐摩托,把闺蜜高兴坏了。

因为吃不惯他们这边的饭,晚餐闺蜜决定去超市买点泡面来吃,当地的超市有一家我们经常去,叫做redwave。店面是红白相间的。

超市里很多泰国马来西亚进口的食物。酸奶贵的要死。

买完了,结账。买了些牛奶,泡面,鱼干什么的,花了69mvr。
收银员的电脑是全英文哦~

这是我在超市买的鱼干,产自马代,有点辣,味道很重。

超市买的牛肉面,我的晚餐,还挺好吃。

之前取的5000mvr只剩这么多了。。我真节省呢~哈哈

呼噜岛的学校。

这个有必要说一下。
马尔代夫住房项目二期工程工地。
看到这个,你也许就明白为什么我们中国马尔代夫是好朋友了。
假如全世界所有国家都不给中国免签政策,但是我相信,马尔代夫不会。

学校门口的牌子

呼噜岛的居民楼。

全新的酒店不断出现。

很简单,悠闲的生活。

来一张姐很仙儿的背影,虽然是罗圈儿腿,表嫌弃。。。

DAY5:首都马累+hulumale

马代最后一天,准备去首都马累买点特色的当地美食,然后再去当地街市走一走。

早餐依旧是这几样,挺不错的了,不过这是我们在这家酒店吃的第一顿。。。芒果汁很好喝。

今天我俩装当地人。把丝巾裹脑袋上非常应景,回头率也很高。

转眼间又披到肩上了。

继续装个文艺。

不好意思又忍不住多发一张。天气实在太好了。

马累中心独立广场。

鸽子飞起来了。

街市,这有一家超市卖鱼罐头,味道很好~人都很热情,走一路打一路招呼啊。到处弥漫着:你好,你好的问候。

我买的金枪鱼罐头,是这样子的。可能每个人口味不同吧,我觉得还蛮好吃的。2种口味,原味和辣味。

逛水果市场。超级新鲜的热带水果,不过我觉得芒果的价格挺贵的。

我们在这老头家买了一些水果干,椰子干,鱼干。他卖的挺贵的。我俩买了好几百的,也没怎么给我们优惠。不推荐从这里购买。
鱼市对面大棚里的鱼干,比这里便宜快一半了。。

就是这种干果,鱼干啊,水果干,还有一些奇怪的东西。个人觉得椰子干,菠萝蜜干挺好吃的。三角的那个很辣,没有买。

买个大椰子解解渴。

吃午饭,我们是被一个好心人带过来的,结果发现菜单上的菜挺贵的,然后我就意识到这也许是金钱交易,比如把我们带过来,点了贵的菜,那个人就有提成。。好在我们比较精明,偏偏没有点他推荐的那个菜,所以估计他也没有提成。虽然心里有点不爽,但是觉得这里环境还挺好的,而且我们点的菜价格也还不错加上味道也好,那个人赚点钱也挺不容易的。

所以你在马累市逛街时,如果不想让这些人带你去高档餐厅宰你一笔的话,那些故意凑上来帮你拿袋子然后和你说:“有家不错的海鲜餐厅,而且很便宜,你们可以去试试~”你就要客气的打招呼离开。不然真的会死缠烂打。

喏,给你们看看菜单价格吧~1比2.3的汇率哦~

饮料大约70--80mvr一杯吧~但是好喝,真的很浓郁!

吃完饭就去马累街区逛。小店还挺多的~

不过,如果想买纪念品,还是要慎重哦,多比比价格。有些东西真的不便宜~而且纪念品店几乎都是卖给中国人的~

闺蜜在看钥匙扣,她想买,后来一问价格。就不买了。大概20-35美金一个。

贝壳制成品,挺好看的。就是真不便宜啊。

我挺喜欢这贝壳钱包的,可是却是有点贵了,要580mvr一个,,那我还不如去专柜买个品牌的呢。。。
我就是各种砍价啊,结果还是没怎么便宜~~~

最后我买了几个小木盒,可以放茶的那种,还有几个小玻璃杯子回来。真的不知道买什么,但是又想给朋友带点东西回来。。好矛盾。

回酒店一人提了2大袋子东西,沉的说不出话。

来一张组合图吧,。

4点多了,想起昨天和人家的约定,要请我们免费坐摩托!飞奔。。

那个瘦瘦的男生太实在了,不仅免费带我们玩摩托,而且还绕到其他岛去了。。差不多20分钟才兜回来。最难忘的是看到了落日,在大海中央看着落日,简直是太美的回忆了!!真后悔自己没拿着相机过来录一段这美丽的景色!!

其实不完美的往往是更好的开始,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和这些朋友们见面的!那个瘦瘦的男生加了我的微信。然后说到中国了别忘记把照片发给他。
在马代最后一个夜晚,我们躺在沙滩旁的躺椅上看着星空,看着月亮,聊了很多人生感悟。
那水天合一的感觉,真的让人难忘,我沉浸在这月亮,星星,还有大海中,久久不愿离开。

DAY6:马累+斯里兰卡+北京

早上和酒店的人道别,然后搭上了去马累机场的车。一路上,回想着这几天的经历,好想把机票退了多玩几天。

到达机场~~

去免税店逛了一圈,实在没什么可买的。价格好像比国内还贵。

机场旅行社,提供各个岛酒店信息。

登机~马尔代夫再见了,我们还会再来的~~

马累 ————  斯里兰卡飞机餐。
飞行时间:一小时左右。

飞机上播放着宣传斯里兰卡旅游的纪录片,音乐声响起,虽然不会唱,但是节奏还蛮好的,就跟着唱了起来。结果旁边一空少过来,冲着我笑,说唱的真好。。。我也是醉了。后来就各种给我送吃的,酸奶送了七八盒,还让我拿袋子带回国。。

又送了汽水。姜味儿的。。

又送了彩色铅笔套盒还有彩页。。。这是给儿童的亲。。

然后我俩的桌子就成这样了。。。我闺蜜说:和你出来太好了,有免费摩托坐,还有免费好吃好喝。。我真感激我那句斯里兰卡民歌。。

后来那空少非要我微信。。。还要和我合影。 偏偏我那天脸过敏而且没化妆!

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了,买了点茶,还有一套纯天然护肤品。不轻啊。。可是好喜欢。

科伦坡机场有一些特色的茶店还有其他工艺品,食品,斯里兰卡当地特色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其他像国际大牌这里也不全,我本来要买ysl的唇釉,色号也不全,相比起来,马累机场免税的大牌选择更多一些,而且香水的价格还是蛮划算的。(马累机场免税店很多服务员都是中国人)

一个多小时,准备登机啦!

姐的背影。提了好多东西好沉。。

看到一个巨胖的空姐。。。

飞机餐。。还可以吧,我个人是比较适应环境的,去一个国家没有任何水土不服吃不下饭的状态,我闺蜜吃不下,所以把她那份都给我了。。。。

五天的马代自由行结束了,说实话真的真的太短了,不过由于工作比较忙,没办法请太长的假。
这五天,我收获了太多,也许是一辈子的回忆。
这个岛国,给我太多难忘的回忆和惊喜。
彩色的建筑,好客的当地人,便宜美味的食物,白色的沙滩蓝色的海洋,自由自在的鱼儿...
马代的朋友们,下次见了。还会再来的~

价格参考和温馨提示

机票+酒店:3999/人
北京 —— 科伦坡转机  科伦坡 —— 马累(单买科伦坡马累机票大概往返600左右)
酒店:1.呼噜马累岛4晚酒店(价格是和机票的套餐) 2. maafushi岛 (不包含在3999之内,登岛酒店需要另付)salt beach 100--150美金/间一晚 (我认识老板朋友可给优惠)
吃饭:早餐(酒店提供)午餐:正餐面加饮料基本控制在75人民币/人左右。推荐:呼噜马累airport comfort,意大利餐厅。
购物:马累市水果市场,鱼市,特产店(要砍价)  推荐:鱼干,鱼罐头,椰子卷,椰子干,菠萝蜜干。
网络:淘宝上预定无线wifi,skyroam好用,信号也不错。
货币:mvr(当地钱,拉菲亚,汇率大约是人民币1:2.3)美金:酒店店员如帮你抬行李等,需给小费1美金。其他任何场所都是收美金的,不过买小商品给美金不划算,如果你拿美金买东西,当地人会很开心,但亏的是你。
船票:呼噜马累 —— 马累:5.5mvr/人,马累 ——  maafushi岛 大约35mvr/人。
maafushi 水上项目:套餐比单个项目划算,可以砍价滴。推荐项目:浮潜,帆船,水上摩托,水上沙发。
银行:马尔代夫银行,单笔取5000之内都扣100手续费。取100也扣100,所以取5000比较划算,花不完可以去机场换美元~
关于免税:马累机场大品牌比较多,不过彩妆和护肤价格并不划算,但是香水的价格还不错。另外糖果,巧克力也不怎么便宜。
科伦坡机场当地特色产品价格划算,大品牌种类少,当地精油,茶,手工艺品的店价格不贵。

总共消费:机票+酒店+吃饭+水上项目+特产+交通费= 7088左右不算多,但后来我在免税店买东西花了5300多。。。光斯里兰卡红茶就买了800块的,当地护肤品精油900多块,再加上首都机场免税店买的烟和护肤品总共3500多,都快赶上旅行费了。女人一购物就积极,买买买。不过大家别学会败家,需要的就买不需要就不要买。

ok,终于写完了,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章。
并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Ariel 的文字:

而且纪念品店几乎都是卖给中国人的~

深深感受到楼主说的话,提醒的太对了

2016-05-12 17:33

好怀念马代的蓝

2016-05-12 22: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7:33:30 的回复:

深深感受到楼主说的话,提醒的太对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赚中国人的钱已经成为东南亚那边的习惯了。所以一定要多注意~

2016-05-13 09:01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12 22:11:52 的回复:

好怀念马代的蓝

回复光怪陆离:是啊,海是那么的清澈,沙子那么白。当地人又很热情。

2016-05-13 09:0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3 13:26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5-13 13:26:23 的回复:

回复rainl:亲爱的,说来惭愧,大部分都是用iPhone和卡片机拍摄的,闺蜜单反也有拍不过比较少。有些照片用手机app简单做了滤镜。

2016-05-13 14:0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6 20:04

引用 misschen 发表于 2016-05-16 20:04:20 的回复:

回复misschen:哈哈谢谢亲~~希望以后能拍出更好的片子~~

2016-05-17 11:2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0 15:33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0 15:33:02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

2016-06-12 09:02

2016-08-30 09:33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30 09:3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