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天+邮轮3天-----迟到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1-25
  • 人物/带小孩

计划

新加坡之旅前期没有任何准备,老友是歌诗达邮轮中国代理,一天突然问我新加坡出发,马来西亚槟城马六甲再回新加坡,邮轮价格包含国内到新加坡的往返机票(价格由于行规,就不说了)问我们有没有兴趣?由于价格便宜,心动了,但新加坡只有一天,这也太少了,只有3天就要确定回程的机票调整时间。接下来就是一阵兵荒马乱,请假、看游记、调整回程时间、商讨行程.........
终于2014年11月25日下午我们出发了......

行程规划

【行程】
25日
下午1点从家里出发, 做地铁至机场。
新加坡机场出来拿中文地图
机场—酒店(包车)
26日
1、 酒店到波浪桥
2、波浪桥到麦士威路小贩中心(天天海南鸡饭)
3、走回酒店拿行李到码头

27、28、29日 游轮
歌诗达邮轮夜间航行,白天停靠马来西亚码头。
新加坡航次停靠的马来西亚港口信息港口:马六甲 Malacca
港口:槟城 Penang
29日下午
游轮结束,入住圣淘沙。 百胜广场
30日         环球影城---海洋馆;一天
12月1日
金沙酒店一天
12月2日
上午退房,下午入住 宜必思明古连街酒店,步行美术馆---- 圣安德烈教堂----赞美广场
12月3日
酒店—哈芝巷—苏丹清真寺—甘榜格男—酒店—mellben seafood(吃香辣蟹)
12月4日
上午10:35分飞机回国
【交通】
机场到市区,打车新币25(高峰期).市区诺富特酒店到圣淘沙,打车新币13(高峰期).明古连街宜必思酒店到机场,打车新币18(正常时间、非高峰期).
新加坡打车我要说二句,这是很多人会忽略、也是问我最多的问题。我在这里说明一下:
新加坡我们连头带尾9天,游轮是4天,除去游轮的费用,一家3口约3万。
3万/9天/16小时(8个小时睡眠时间扣除)=208元/小时。
这样新加坡我们每小时值208元,很贵的!!
我把时间量化主要想证明时间就是金钱,地铁转换费时费力,公交是便宜,等候的时间、站点于酒店、景点的路途时间…….都是钱啊!!!加上公交不报站,太麻烦了。所以我全程打车,市区一般10元新币就搞定,比地铁差不了多少。
新加坡动物园我看游记,看官网,最后决定舍弃,是!新加坡动物园不错,但比国内常州动物园也就强一点点,我时间金贵,来新加坡就是想看不一样的景色,(再说市区到动物园那么远!天涯海角的感觉。)
其实新加坡地方小,地铁四通八达。只需头一天研究一下线路,第二天就得心应手了。

【地图】
在樟宜机场下飞机后,记得拿免费地图,中文地图在新加坡期间,我也就在机场看到过,这个一定要拿!!出发前在手机上安装一个“新加坡地铁轻轨” 的app,“谷歌”地图也下一个。

【住宿】
克拉码头诺富特酒店Novotel Singapore Clarke Quay Hotel
酒店一楼有家非常迷你的超市,我们的第一桶快餐面、第一瓶牛奶就在这里买的
酒店价格,同行一家是会员,我们1000元一晚,这个价格不值得借鉴!!
金沙酒店
提醒一点,房间的冰箱不要乱动,动了即默认使用。人家不查房,全自动。一号楼一楼服务台边上的面包房真心便宜,我们早餐都是在这里买好房间里吃。味道也不错。推荐。
  Sofitel Singapore Sentosa Resort Spa (新加坡圣淘沙索菲特水疗度假酒店)
有孔雀,交通不是很方便,虽然酒店有免费接送巴士—可以到名胜、到在Vivo City百货。半小时一班。老外很多。国人少。
 宜必思新加坡明古连街酒店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好,价格是我入住4家酒店最便宜的,约700人民币。后门出来50米就是一大型食阁,3新币一人吃的很好,结束后可以逛逛白沙佛广场(50米就到了)
这个酒店真是超级方便,南边是新加坡艺术博物馆,赞美广场,圣安地列教堂(1公里范围)

东面是哈芝巷,甘榜格南,马来历史中心,回教堂。白沙佛广场(类似国内的万达,里面东西都是当地人购买居多)
北面是小印度,西面就是乌节路。说实话乌节路是最不值得去的地方。(个人观点)。
距离都在1公里范围。我们家都是用走的。酒店有3钟不同版本的地图
【吃饭】
食阁一类的快餐中心遍地都是,东南亚美食5-10新币/人,小贩中心2-5新币/人
亚坤总店值得去一次,不适合正餐,早餐和下午茶时间最合适。
肉骨茶我不喜欢,我去后场看的!!猪腰子是整只放锅里和排骨一起煮,非常的膻,所以大家吃的时候会觉得胡椒粉多、香料多,全指望这些来盖味道。幸亏我们吃过午饭才看到这家,3个人一碗都没吃完。
【语言】
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中文也么有问题,我9天除入住金沙用过英文,
但圣淘沙情况就两样,圣淘沙已经完全被大陆游客旅行团所占领。

【WIFI 设备】
新加坡酒店一般不提供免费wifi, 连大堂也没有,所以我在国内租用了wifi 设备带去。刷微信足够用。租用途径:携程、穷游、淘宝均可。我是淘宝租的。

【环球影城攻略】
环球影城10点开门放入,大家都是跑的,最受欢迎的项目: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决斗。看完出来,再玩一次都不用排队,等中午再来看,那队伍没2个小时排不下来,同行的一家是顺时针走,排队2小时。
 无需购买快捷票,时间表一定要拿,会经常调整的,任何攻略只能借鉴,不能作为依据!几个表演时间看好,并提前1个小时到,不是没位置,而是要找个好位置,去晚了会坐的比较远和差!!推荐未来水世界表演(失落世界),特效片场(纽约大街),Shrek 4D影院(遥远王国史莱克城堡),这都是必玩的项目。逆时针慢慢走,
中途可以出来吃饭,要盖章,没人提醒你的,自己找工作人员,吃饭后再进入。
门口左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可以试试(岛上最便宜的吃饭点),有小朋友记得买肉串。香料太多了……偶尔试试还是可以的,我还是喜欢中餐,有鼎泰丰。出门右手。

【购物】
化妆品和奢侈品,离我很远,我们手信都是在白沙佛广场买的,真心便宜,不过要比价格,每一家都不一样。
 Vivocity里面我们也买过,牛车水也买。我们属于走哪买哪。

【签证】
自行申请,RMB153/人。准备材料很简单,照片自己打印都可以使用。自行申请3个工作日拿结果。
电子签证申请方法:
携程代办258元/人,十个工作日。

新加坡规矩】
1.随地吐痰,有可能被处以最高500新元的罚款
2.乱扔垃圾,有可能被处以最高1000新元的罚款
3.上完厕所不冲水,有可能被处以最高500新元的罚款
4.横穿马路,有可能被处以最低50新元的罚款
5.说说部分人关心的吸烟大致攻略吧……..我抽烟
在去新加坡之前,到处找关于新加坡抽烟的帖子,查找各种关于烟的关键字。。。。都没有介绍!!!都是景点和各自的拍的美图。囧!
      新加坡禁烟是BY LAW的,任何室内、公共场所等封闭环境是绝对不能抽烟的,室外和固定开放式场所是可以抽烟的。带烟入境属于走私,可以申报纳税,机场有中华卖,市区全是万宝路(没中华卖,导致我后面几天很郁闷!),价格12新币一包,香烟外包装很恐怖,在新加坡成功戒烟4天,
6贩毒,没啥说的----死刑。

根据我自身的体验和观察,国人出国大都非常自律,也没见到警察抓坏人的身影……….遗憾。所以,去新加坡旅游,放轻松就好了。

D1
顺利抵达新加坡新加坡时间12点40分

图片集

老婆和儿子,前面带路的是遇见的第一位新加坡好人!这位晨练的老人特地带着我们去波浪桥,并沿途介绍了新加坡的历史、文化......

马里安兴都庙

下图是亚坤总店

街景

恰逢下大雨,正好行至新加坡萊佛士酒店,逛逛!!

雨停了,看鱼尾狮公园逛安德逊桥

D3

邮轮三天

圣淘沙逛着

晚餐在马来西亚美食街,香料太重了,后面我们还是以中餐和西餐为主。

环球影城看擎天柱和大黄蜂

金沙酒店

圣安德烈教堂和美术馆,特别提示:圣安德烈教堂门口是红豆树,反正如果是11月去,完全可以捡红豆,据我所知,我是第一个在游记里写这个的。大家不要放弃这个机会,心形的红豆!!

第一次见到心形的红豆

2016-05-12 17: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7:39:26 的回复:

第一次见到心形的红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放慢脚步,既有发现。

2016-05-12 19:19

2016-05-12 19:21

9顶,感觉不错

2016-05-13 08:39

2016-05-13 10:2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3 17:25

引用 crusoe 发表于 2016-05-13 17:25:4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crusoe:是的,我更注重家人一起的经历。

2016-05-13 21:38

可惜我的举牌图标没有了,系统问题也没人管!

2016-05-14 23:2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6 01:02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5-16 01:02:1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louancn:可以试试,也不难。

2016-05-16 09:2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8:54

引用 rubybearbear 发表于 2016-05-16 18:54:43 的回复:

回复rubybearbear:谢谢

2016-05-16 19:44

2016-05-25 08:56

这张漂亮

2016-05-25 08:5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25 08:57:13 的回复:

这张漂亮

回复chenyao:我也觉得

2016-05-25 09:00

引用 lele 发表于 2016-05-25 09:00:53 的贴子:

我也觉得

是啊

2016-05-26 09:28

可愛~~

2016-05-31 09:17

2016-06-07 19:00

2016-06-07 20:5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07 20:54:38 的回复:

回复:

2016-06-07 21:51

2016-06-11 12:51

2016-06-12 11:28

看着很好吃

2016-06-23 09:30

引用 焊条 发表于 2016-06-23 09:30:03 的回复:

看着很好吃

回复焊条:卖相不错,就是太香了,好像香料不要钱一样。口味重。

2016-06-23 09:32

2016-06-28 07:51

2016-07-06 13:26

楼顶的游泳感觉应该很不一样

2016-07-14 06:06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7-14 06:06:36 的回复:

楼顶的游泳感觉应该很不一样

回复Abin: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2016-07-14 07:52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02 04:27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3 16:08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23 16:08: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