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重庆之旅

2016-05-12 14:51 585/6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4月29日到5月2日,我们和豆豆一起去了重庆。这次仅仅三天的重庆之旅其实真是算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和豆爸在深夜12点聊天,说起了重庆,说起了美食,就订上了机票,订上了旅店,有了这个短暂的重庆之旅。一直以来对于重庆的概念就是山城雾都,还记得自己初中的时候学过一片课文,题目已经记不太清楚,但是最后一句话这么多年却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这就是山城,雾都,重庆的夜!”对于重庆的理解我也只有这么多吧。

29日晚上我们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本来是晚上八点的飞机,结果因为北京傍晚的急雨导致航班延误,直到10:30分我们才真正起飞。计划11点就可以到达重庆,没想到凌晨3点​我们才抵达洪崖洞大酒店。我们特意选的江景房,为了这个观景露台我还特意下了两张订单,才保证三晚能连续住宿不用挪地方。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

因为很晚才休息,所以我们30号没有早起,而是睡到了自然醒,本来就是休假,不想搞得像赶集一样。起床太晚,已经过了酒店的自助早饭,幸好住在洪崖洞,所以直接下楼小吃一条街觅食吧。抄手,小面,酸辣粉,重庆的美味真不少啊!吃饱之后,在小吃街闲逛,看了著名的洪崖叠翠。洪崖洞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上楼,下楼都可以出去逛逛。从洪崖洞小吃街下去,本来想闲逛,结果误入了相亲一条街,满满全都是老人来给儿女相亲的,我领着孩子走在这里实在是奇怪。从这里逛完了,打算打车去朝天门和长江索道,谁知道五一时节洪崖洞附近打车简直太困难了,我们等了很久才终于等到一辆出租车,跟师傅说要去朝天门,谁知道在装修,又转去长江索道,结果这出租车师傅是个新手,绕来绕去的总算绕到了长江索道的下面,请注意,是下面,我们足足爬了半个小时的楼梯才找到长江索道。一看索道,我们惊呆了,这队伍排的足足有一千米长,我瞬间放弃了乘坐的念头,实在不想在太阳底下排这么长的队。看着长长的队伍,我进到旁边的便利店买水,谁知道豆爸看看这长长的队伍说,虽然很长,但是也可以考虑排一下。好吧,反正我们也是闲逛,在哪里都一样啊,于是我们找到了队尾开始排队。排队过程中,旁边有很多卖小吃的,其中一个红糖糍粑吸引了豆豆的注意,一个自制的铁盒子,卖东西的用手在后面操纵,前面的小洞里就出来了白白的糍粑,小贩再用铁片直接把糍粑切断掉在红糖里,就像一个圆圆的糯米球沾满了红糖,看着小家伙好奇的样子,我们买了一份,吃在嘴里不是很甜,淡淡的味道还不错,小半碗很快被吃干净了。长江索道从早上7点到晚上22点,六分钟一班,每趟可以乘坐60人,直接抵达江对面。大概排了2个小时,我们终于坐上了长江缆车,很巧合的是我们碰巧排在这一波的第一个,所以很顺利的争取到一个向前的窗边站位。缆车速度不是很慢,风吹到脸上很舒服,看着边上的过江大桥上汽车排起的一字长龙,看着江面上缓缓行驶的货运或客运轮船,看着远处林立的高楼,6分钟的缆车时间真是太短暂了。在排队上缆车的时候,还遇到一个使劲加塞儿的老爷爷,因为带着豆豆,怕孩子被挤到缆车和站台的缝隙里,我特别的不高兴,老爷爷顺利的加到我的前面,占据了一个最佳位置,正当我一肚子不高兴的时候,发现老爷爷把位置换给了一个老奶奶,然后自己换到了后面,原来这个位置是老爷爷给老奶奶占的,等缆车抵达了对岸,老奶奶牵着老爷爷手慢慢的一起走了,看着他们的背影,豆爸对我说,“看见了吧,别那么小气,老爷爷是给老奶奶占位置的,这就是老年的浪漫吧,没准我们老了也这样出来玩呢!”看着他们慢慢走远的背影,我刚刚的不高兴全都被感动替代了。因为在缆车上看到了过江桥上的堵车状况,我们决定做城铁回酒店,顺便体验了一下重庆的地铁。一站地,抵达小什字站。出来正好就是家乐福,为了避免这几天豇豆同学上火,我们去里面买了纯净水和水果,还买了啤酒和豆干,打算晚上坐在露台上一边看江景一边小酌一下,嘿嘿。回到酒店,放下东西直接奔向小天鹅火锅,明明还不到五点,小天鹅已经没有了大锅的位置,只好吃小锅,结果豇豆倒是很开心啊,感觉自己也是大人了,终于有了自己的火锅。估计是因为分开吃的,没有找到那种一起吃火锅的感觉。吃过之后,我们直接在洪崖洞里闲逛,夜晚的洪崖洞灯火通明,异常漂亮,唯一的不足就是赶上五一假期,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希望有机会可以在平时人少的时候来欣赏洪崖洞的夜色。回到酒店,给豇豆洗过澡,让他自己玩,我和豆爸坐在露台上一边看着江景一边感受身在洪崖洞绚丽灯光中的美好,实在是太惬意了!​

5月1号早上没有起来太早,因为约好了出租车师傅是9:30出门,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后到酒店11层和师傅碰面出发了。第一站重庆三峡博物馆。博物馆和重庆人民大会堂面对面,大会堂远看的感觉类似北京的天坛。博物馆是免费的,排队安检进入。人不少,进去后安保人员很多,在每个展厅也有单独的安保,对于那些大声喧哗的,照相开闪光灯的和破坏展品的行为予以制止,这感觉不错,可以保证参观的质量。我们三个按照顺序顺着一楼的展厅一个一个参观,里面讲述了重庆的历史,三峡的发展,抗日战争等等,只有顶层的一个书画展厅因为时间关系及豆豆兴趣不大我们没有参观。其他展厅全都走马观花看了一遍。这里其实是一个值得用上一天时间慢慢看,细细听的地方,以后机会一定再来好好参观。从三峡博物馆出来我们在门口找了一家小店,吃了小面和抄手,然后直接去往华严寺。华严寺非常大,一进门就看到一尊非常大的露天金佛,往后走绿树环绕,景色非常美丽,因为豆豆还小,我们没有全部参观完,只是大概看了看就出来了。从华岩寺出来我们转到渣滓洞,豆豆压根也不知道渣滓洞的来历,去的路上豆爸给他讲述了一下小萝卜头的故事,貌似这个小家伙也没有完全理解。在路上遇到大堵车等我们到了渣滓洞,离关门只有30分钟了。尽管已经快要关门了,可是人还是超多,用豆爸的话说五六平米的地方快有五六十人了!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根本没法参观,顺着人流走了一圈就出来了。这个时候已经五点了,原本的计划是这个点去磁器口,逛逛吃吃,由于来的路上看到磁器口大堵车,买麻花的已经排出去老长了,我们放弃了这里,直接回到酒店,在酒店的和家食府吃饭,里面服务非常好,菜品味道也不错。吃过饭在里面散步的时候遇到一个茶室,闲的没事我们又在里面喝了几杯茶才回去休息。​

5月2日一早起床早饭,休息,约了司机中午11点半出发,去机场回家啦!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2 15:58

2016-05-12 17:25

2016-05-15 06:5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6 01: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6 19:55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05-16 01:0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