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生日~爆走首尔

周小磊 (大连) LV.15
2016-05-12 14:56 1459/13

关于行程

15年的时侯就计划着16年要去一趟韩国,去感受一下大韩民族的热情,不过没想到的是计划提前进行了,而且正好赶上了今年的生日,可最遗憾的是这一次不是跟我的小岩岩一起(ps:她永远是我的),而是跟舅妈和妹妹。下一次我们(@小岩岩)还要说走就走
      此次行程我们是报的自由行的旅行团,包往返机票及酒店。3月20日上午出发~3月24日上午返回,在这四天的行程里我们基本已经把首尔的地铁线路摸一门儿清了,哈哈哈,也是小有成就感啊(ps:不会韩语,英文又只会皮毛的我们)

下面是这几天的具体行程啦~

因为是自由行,出发前在某宝上买了三张地铁卡,四天大概每人花费1万四千元韩币,地铁是自由行的不二选择

当当当当,准备出发啦

缓解一下激动的小心情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味道一般,量少勉强果腹

大韩民国我们来啦

这个是传说中的乐天免税店星光大道,其实好小好小啊。到首尔的第一站就是跟着领队去了三家免税店,乐天...新罗....还有一家新罗新开的店,不过没有记住名字。进去免税店你会发现,我们好像还在中国,因为到处都是中国人,每个专柜的售货员也都会讲中文。在出发前我们已经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上买好了想要买的东西,所以在店内基本没有再买,而且官网上购买要比店内购买便宜。走马观花般逛了一圈。那个时侯最迫切的想法就是赶紧尝一下地道的韩国美食

逛完了免税店,终于到了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刻,那就是吃,哈哈哈哈,这个是领队推荐的一家猪脚店,店名没记住(sorry),味道超级棒,平时几乎一口猪蹄都不吃的我,那天自己竟然吃了快一半的量,现在想想回味无穷啊,此时正在吞口水.....

这是店名,但是不认识

吃饱喝足,第一天行程落幕

酒店旁边的一家粥店,金枪鱼瘦肉粥,料足味美,上面满满一层的金枪鱼,我相信如果是在天朝,中间芝麻和海苔的部分就是金枪鱼肉的位置

前一天睡的有点晚,眼睛貌似还肿着(今天过生日哦),不过看见好吃的就什么都忘了。韩国人饭量很小,这一大碗可以装大概三小碗,够三个韩国人吃的了。这次韩国行也打破了韩国男生和女生在我心目中的印象,以前一直认为韩国长的好看的大概都当了明星,没想到现实当中看到的男生和女生个个长的都像明星,而且皮肤都是透亮透亮的白,男生个个都是长腿欧巴,女生都瘦的特别均称,完全不是皮包骨头的那种瘦。难道是他们的基因突变了,不然怎么会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呢,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

第一站明洞走起

自动售卡充值机,有中文提示音的哦,不用担心操作问题

地铁线路指示图,很容易看懂,如果您也和我们一样选择自由行的话,一张地铁地图完全搞定,绝对不会走丢

韩国搭乘扶梯都是靠右侧一边站,左侧是留给着急上下的人使用的,去韩国游玩儿的一定要记住哦乘坐地铁的时侯也要注意,地铁上有几个座位是专门给老年人坐的,即使上车的时侯座位是空着的也不要座,那样会引来侧目哦

从酒店到明洞需要换乘一次地铁,虽然换乘一次,也只有十分钟路程而已

明洞购物街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一个个小胡同组成的,集购物与美食于一身,不过吃的地方尽量选择当地人都去的地方,味道正宗而且服务好

街头做陶器的手艺人

鲜榨橙汁价格不贵

小儿蟹,里面有蛋黄,奶香浓郁

警察局,门前两个玩偶好Q

明洞里面的姜虎东烤肉千万不要去,人多服务态度很不好,叫半天服务员也没人搭理,这里完全是被国人炒起来的,里面全是中国人。弘大附近有一家,那里味道和服务都还不错。重点是没吃饱

哼,在姜虎东家没吃饱,出来后直奔安东炖鸡,这个味道还不错,就是鸡肉炖土豆,哈哈哈,有一点点甜

传说的锅巴汤,主是白水泡锅巴

逛完了明洞,时间也到了东大门开始热闹的时侯了,东大门附近的商场一般都是晚上6点以后开门,然后开到零晨四五点钟关门,主要是以批发为主,衣服都是同一款式两件起买,款式一般,国内代购的服装饰品都是在这里批发到的。

这个U:US里面的衣服完全就是批发性质的,同一款式两件起拿,里面全是中国代购

这是由一个个小土豆块组成的,香脆可口

这就是东大门,哈哈哈哈

天使与恶魔第二天结束

首尔第三天弘大、梨大
这是弘大附近的一家小饭馆,是在地下一层的,不容易找,是在逛街的时候发现的,进到店里几乎没位子,来吃的都是附近的学生和上班旅,说明味道极好啊,味道确实好

这个就是小店的门面啦

韩国弘益大学,里面没什么值得看的,有些小失望

虽然大学没什么可看的,不过学校附近吃的喝的到是不少,人也很多

特立爱3D立体美术馆,我自己进去的,没人给拍照,所以觉得好无聊

都是冰,好凉

梨大前面烤鸡排的小哥,味道偏甜,我个人不是很喜欢

看着到是很有食欲,用料也足

随手拍到的街景,韩国这种小清新街景特别多,很喜欢这种感觉

梨大的标志,梨花墙

臭美时刻到

梨大的校园没让我们失望,位于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

教堂

梨大校外的商业街

芝士味道的面包条,不油腻,好吃

左边的是奇异果汁,但是韩国人叫它杨桃汁

第三站~很多韩剧都会看到的首尔塔,可惜的是没能拍到夜景,现在想想可惜的还不少啊,不过这样也有了再去一次的理由

首尔塔需要乘坐缆车,在缆车上可以俯瞰整个首尔

缆车内

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也称南山塔,风景区里面有专门卖各种锁头的小商店,每个锁头上都写满了对爱的期望及对家人的祝福

在爱心椅上留个影

首尔塔出来,仨人决定到梨泰院汗蒸幕放松一下,我们去的这家是很多个韩国综艺节目和影视剧取景的地方,当天去可能不是周末的原因,所以人不多。我们也入乡随俗了一下,卷个毛巾帽,吃鸡蛋喝米酒,别提多爽啦

这个是门面啦

墙上贴的都是参加过综艺节目和影视剧的明星签名照

米酒冰冰凉凉,爽

卖个萌,哈哈哈

放松完毕该吃晚饭了,回酒店的路上偶遇这个大熊,进来留个影

这家炸鸡就以酒店对面,吃点炸鸡,喝点清酒驱驱寒,去的这几天首尔的风都挺大

看见酒杯外面反出来的水雾了吗,韩国的餐馆一年四季都不提供热水,不管多冷的天全都是冰饮,而且都是的冰箱里储存的,如果不能喝冷水的人去韩国前一定要自带一个保温杯,酒店和商场有提供热水的饮水机可以接水。韩国人民真抗造啊,不服不行

吃饱喝足,打道回酒店

首尔最后一天,这是酒店的西餐厅,住了三天还是第一次来,环境不错

大酱汤好喝,饭菜很清淡爽口

牛排,酒店赠送免费试吃的,不过我吃不太习惯这个味道

最后一天,上午逛逛景福宫,景福宫是韩半岛首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古代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韩国的景福宫虽说没有天朝的故宫奢华,但也不失大气,个人比较喜欢

爱摆姿势的舅妈

御膳房

皇上吃饭的地方

逛完了景福宫出来,就直奔北村韩屋村,不过我们去的不是正中心的位置,建筑风格不是很名显

途中路过的小吃店,这个炒年糕超极辣

正宗的韩式拌饭,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之间的区域。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以下是在首尔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三个人为了把身上所有的韩币全部花光,点了一桌子的好吃的,整个餐厅的人都一直看我们三个人吃,边看边说着我们三个怎么这么能吃(ps:这是我猜的)—不然干嘛一直看我们

这一桌菜看起来确实不少,不过也基本吃完了,最后一顿饭吃的有点蛋蛋的忧桑啊

看到这就说明游记已经到了尾声,这些是此次出行的战利品,不过里面没有我几个,因为本人皮肤敏感,所以就省钱啦,大家是不是在想这些宝贝怎么都没有包装,那是因为我们在机场取完货以后都把包装盒拆掉了,一是因为太重,二是因为奢侈品类的东西过海关前一定要把包装、物品、收据分开放,不然一定会被海关扣下的,切记   切记!!!

好啦,就写到这吧,写这篇游记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都快忘的差不多了
期待下次和小狸子的旅行

引用 周小磊 的文字:

写这篇游记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

写游记是件大工程,哈哈哈哈。。。。

2016-05-12 15:28

2016-05-12 17: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2 18: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2 15:28:28 的回复:

写游记是件大工程,哈哈哈哈。。。。

回复丸子:是啊,回来后一直忙,都是忙里偷闲写的

2016-05-13 07:08

引用 ohyeah 发表于 2016-05-12 18:27:0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ohyeah:嗯,记录下来之后再看看,还是会回想起来当时的场景

2016-05-13 07:0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2 17:25:0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13 07:10

引用 周小磊 发表于 2016-05-13 07:08:40 的回复:

是啊,回来后一直忙,都是忙里偷闲写的

回复周小磊:我的也是,修照片修到吐

2016-05-13 18: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8:09:33 的回复:

我的也是,修照片修到吐

2016-05-14 07:0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20:04

引用 wilstarrie 发表于 2016-05-16 20:04:22 的回复:

回复wilstarrie:我写的很不好,就是想到哪写到哪

2016-05-18 07:12

引用 周小磊 的图片:

大丰收。

2016-06-24 23:02

楼主,坐地铁是怎样换乘?还要刷卡吗?

2016-07-29 22:38

引用 湛莎 发表于 2016-07-29 22:38:55 的回复:

楼主,坐地铁是怎样换乘?还要刷卡吗?

回复湛莎:不需要在刷卡了,只要在站内刷一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