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恩赐——九寨沟

九寨沟概览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因沟内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

九寨沟一年四季都适合游览,无论怎么拍都非常美。身在其中只有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恩赐给人类这么美好的礼物。

我游览九寨沟的时候已经是深秋,不是观景的最佳时节,却别有一番风味。但是由于高海拔,所以临近冬天的时候,九寨沟的地面上很容易结冰,造成打滑,安全问题是一定要注意的。

九寨沟门票只能用一天,淡季可以买二次进沟的门票20 ,但是观光车80块还要另外买。学生可以买学生票,所以记得随身带好学生证。

我当时是自由行到成都,在成都当地报团前往九寨沟,一般都为三日,第一天黄龙或者牟尼沟,并在九寨沟附近宾馆入住;第二天是重头戏九寨沟全天游;第三天的大部分时间则花在返程上。

行程推荐

九寨沟目前有三条主沟构成,呈 Y 字形,进门后是树正沟,上到中段后,左边是则查洼沟,右边是日则沟。

进园会有环保车负责接送,这是园区唯一的交通工具,呈鲜绿色,与自然美景融为一体,非常和谐。

环保车会有很多驿站经停,我仅以我个人的游览线路进行对大概路线进行介绍。由于左侧的则查洼沟主要包含两个景点,五彩池和长海,所以我当时选择先去右边的日则沟,怕时间来不及。

游览日则沟,环保车只在箭竹海设有上行站点,下一站直接到达原始森林,也就是说,天鹅海和芳草海这两个地方不设专门的站点。要游览需要在箭竹海步行上行或者原始森林下行。我当时还是怕行程紧张,所以错过了天鹅海和芳草海这两个景点。第一站就是箭竹海。

首先强调一个概念,九寨沟景区里所有的海实际上都是湖。只是藏区人民把湖称为“海子”,所以命名的时候是都是什么什么海。

箭竹海最著名的是《英雄》的外景地,是残剑和无名比剑的地方。箭竹海的瀑布是景区三个瀑布中规格最小的。

顺着景区一路往下走就分别是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如果有较好的摄影技术,这里怎么拍都是景,所以必须注意时间的安排。我就是重点走了五花海这个景点,在阳光照射下,海面的颜色呈现出不同色块,说壮观并不为过。

早上的九寨姑娘好似还未睡醒,满眼一副萧条的样子,此时的箭竹海也失去了应有的生机与活力,所以草草的拍了照片就离开去往下一地点。
箭竹海旅游景点攻略图箭竹海旅游景点攻略图箭竹海旅游景点攻略图

一路继续往下走来到了珍珠滩瀑布,这里是电视剧《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

诺日朗餐厅位于Y字形的交叉点,是整个九寨沟景区的中转中心。来到此处之后,稍作调整便乘坐环保车前往左侧的则查洼沟;则查洼沟的主要景点就两个,位于顶端的长海和五彩池

长海九寨沟最大,海拔最高的海子。标志是老人松,也叫做独臂老人柏,枝干只往一个方向生长。

游览完长海,顺着往下走,就会到达五彩池。我抵达五彩池是正好是正午,阳光照射下其实是不太适合拍照的。但是九寨沟真的是随处拍即是景色的地方。五彩池比五花海更绚烂。

则查洼沟的游览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回到诺日郎,然后沿着树正沟一路游览,最终出园。在乘坐环保车的过程中,会路过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顾名思义,在淡季这两块海子会因水源不足而干涸,旺季则也是两块美丽的海子。我去的时候,它是几乎干涸的...

在诺日朗瀑布前装一下...

接下来我们一路沿着树正沟步行,分别经过大大小小的景点。因为时间久远,有些照片我已经记不清在哪里拍摄的了。所以以照片为基准,加上注解。

树正瀑布是九寨瀑布群中最迷你的一个了,然而对于来自长江中下游平原的我来说,依然找不到词来形容。

之所以说深秋起九寨沟进入淡季,最明显的标志就是芦苇海变成了黄色和翠绿的搭配。两旁的芦苇都已经变黄。

在芦苇海中间有一条飘逸的水带,蜿蜒穿行于芦苇海中,把芦苇海平分成两半。又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高处形成的水流,一路流下,终于到了平缓的地势。这就是,盆景滩。

最后穿插几张展示藏寨风情的图片。

九寨沟景区户外全部禁烟,但还是看到有乘客控制不住烟瘾。看看这美丽的水景,不禁说一句,请大家爱护我们的大自然!

再见九寨!一定会再见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2 18:27

九寨沟的环保做得很好,向辛苦的劳动人民致敬!

2016-05-12 22:17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99   85

2016-05-13 13:54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81 6149   8996   QQ 2378   1189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