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成都+山城重庆 完美摄影旅行

6.平安桥天主教堂+青羊宫+夜景拍摄
重庆
1.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夜游长江拍摄夜景
2.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人文街拍+人民大礼堂+音乐俱乐部坚果

我们精细的去记录下整个旅程,发表游记来分享,目的是希望能够对想了解这两座城市的朋友有所帮助。
也很想看到朋友们对这篇游记反馈的评论意见。
每一张图片,那是我们的眼睛。 每一段文字,那是我们的心。
想了解成都重庆的朋友,一定要仔细耐心看完这一篇游记,绝对值得。

每日美景照片预览

行程图文预览介绍:成都篇

天下四川,地上成都。三国故都,巴蜀名城;千年古邑,成都新府。地处川西平原,位列天府之国;雄起于巴蜀之壤,卓然于锦江之滨。山川行胜,大地飞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卧虎藏龙,名流如鲫。沃野千里,鱼米之乡。耕夫喜作成都赋,最是难忘巴蜀情!
成都,宜居之城。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这个城市安逸,这个城市舒适,这个城市悠闲,这个城市是会让你感受到幸福。
留给我太多回忆。而给我的印象最深的还是它深处闹市之中的那片安静。而我想带给大家的是她一切美好事物。

第一天上午:杜甫草堂

第一天下午:锦里

第二天上午:金沙遗址

第二天下午:宽窄巷子

第三天:洛带古镇一日游

第四天,大慈寺+太古里+IFS+文殊院+夜景拍摄

太古里

下午:青羊宫

夜晚:天府大桥夜景拍摄

行程图文预览介绍:重庆篇

对于重庆,这一座千里清蒸,万里红烧;望市里市外,热浪涛涛,各大区县,基本烤焦;屋内桑拿,汗水洗澡,躺下就是铁板烧;大街上,看吊带短裙,分外妖娆。
气温如此之高,引无数妹妹竞露腰;惜外地学子,求假无效,各大院校,不安空调,一代天骄,非洲外教,仰天直呼受不了,俱往昔,还数本地大爷大妈,拿把蒲扇,边扇边笑。
我想带给大家的不仅是他的美景,人文,美食,还有他红色的革命文化,以及摇滚的蓝色调。

第一天:八一好吃街+洪崖洞+解放碑+夜游长江

下午:洪崖洞

第二天: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人文街拍+人民大礼堂+坚果音乐俱乐部

上午: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

下午:街拍+人民大礼堂

夜晚:听音乐~坚果。

游记 正文

第一天上午,杜甫草堂

第一天,我们三去了杜甫草堂~成都杜甫草堂是唐代伟大诗人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流寓成都时的居所,它位于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

走进北门,只见园内翠竹丛丛,绿水潺潺,鸟语花香,古树参天,亭台楼阁掩映其间,好一处园林景观。

大雅堂原是草堂寺的大雄宝殿, 2002年正式开放。门上匾额“大雅堂”三个字是集的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的字。大雅堂内陈列着迄今为止国内最大面积的大型彩釉镶嵌磨漆壁画和12尊历代著名诗人雕塑,形象地展示了杜甫生平和中国古典诗歌的发展史。

成都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居所。坐落于成都市浣花溪内。茅屋故居北面有唐代遗址,展出了发掘的水井、排水沟、房屋遗迹、灶坑遗迹和大量的唐代陶、瓷器皿、砖瓦构件、炭火遗迹等,印证了杜甫和邻舍们当年的生活场景。

少陵碑亭是杜甫草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它是一座以茅草作顶的亭子,内树有一石碑,镌刻“少陵草堂”四个大字,笔力浑厚,笔姿秀润,是果亲王允礼所书。雍正十二年(公元1734年)果亲王送达赖进藏,经过成都,特拜谒草堂,留下此手迹。此景点是杜甫草堂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人们常常将其作为茅屋的象征。

园林内一处假山小景~~

在杜甫的故居,我们走进去观看~~~
来杜甫草堂的游客很多,特别是标志性建筑,游客挨个挨个来合影留念啊。
照片中这样没人的场景....乃是我们支好脚架,调好参数,固定机位。 等待没人的时候。我边飞叉叉的奔去镜头前 边说~快按快门~~机不可失~错过等三年啊~~,于是才咔嚓出这么一张到此一游照~~~

杜甫茅屋小院子~~

草屋内景~~~

我真不敢相信,杜甫以前住得这么简洁~~~不会吧~~~

杜甫家卧室那么小,可厨房还是大~~~  证明这老头是个吃货。

书房 不大也不小,估摸着当年大部分吟诗作对都是在户外整的吧~~~我一路往茅草屋走来,都脑补到一些杜甫当年的画面了, 一湖边~一亭子,飘着白茫茫的雾~~~风吹过竹林~~小鱼在水里游~~~~ 亭内坐着几人~~~咳咳~~只听到嘹亮的歌声:”老子明天不上班 爽翻 巴适的板
  老子明天不上班 想咋懒我就咋懒”
 如果其他诗人多时,大家兴致浓时,大家就会在一起喝酒,喊起酒令~~~我脑补中的画面,应该是这么一场景:
大家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姑娘们喊道:
棒棒鸡,小蜜蜂,;十五二十,这些比较文雅扭捏的喊酒令~~。
而男诗人们就比较豪放不羁了~~~
我猜他们的喊酒令八成是这样~~只有四季财,才有唱“死了都要爱”的歇斯底里!
只有乱劈财,才有“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天崩地裂。

刚才脑补过度~~~ 站这里反省一下~~~~

花径是当年杜甫的茅屋前,有一条两旁栽满花木的小径,他在诗中曾写到:“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而今天的花径,是连接杜甫草堂纪念建筑群与原草堂寺的一条红墙夹道小径,花径尽头是“草堂影壁”,清末四川劝业道道尹周善培用青花碎瓷镶嵌的“草堂”二字于此,数度毁损又几经修复。
1958年泽东哥视察草堂时,曾对着花径这两个字久久凝视。从而这里作为草堂标志之一,来往游人多在这里摄影留念。所以,主席凝视过的地方,我也不想错过,哪怕是站在花径两个字下面~~来来往往的游客都慢门成虚影了,我也想站泽东哥深情打望过的地方,和其他游客一样在这里留影一张。

浣花祠又名冀国夫人祠。从草堂的诗史堂北往东行,在花径红墙的中部有一门楼,门内一厅两厢独院,粉墙青瓦,花木散布,古色古香,小巧雅净。是为纪念唐代成都的一位女杰冀国夫人而于清光绪十二年(1866)修建。正厅塑冀国夫人和两仕女像。据传,杜甫离成都后,冀国公崔宁将杜甫旧居的一部分辟为别墅让其妻冀国夫人(又称浣花夫人)居住,后冀国夫人舍宅为寺。冀国夫人死后,寺中立专祠并绘像纪念她。祠几经变化,到明末已不存。直到清光绪年间,才建造成如今所见的浣花祠。

接着我们来到盆景园,园内除展出几十件精美的盆景外,盆景园四周的走廊布置成“杜诗木刻廊”,走廊的墙壁上悬挂着百余件楠木版雕刻的古今名家所写的杜诗书法作品,值得一看。

梅园
梅园,位于草堂的西北角,原是一处私家花园,也是建国后划归草堂管理的。过诗史堂折而向西,经水槛,穿月洞门,梅园就在眼前了。
此时,你站在月洞门外,便可见一座四层砖塔耸立湖畔,一座曲桥横跨湖上,塔名"一览亭"。
取杜甫《望岳》诗"一览众山小"的句意。
塔影倒映水面,与曲桥形成绝妙的呼应,而月洞门则成了取景框,在它恰到好处的取裁下,塔、桥、湖、花、树,浑然构成一幅精美的画面,难怪许多游人以此为背景,留下自己的倩影。而我呢,心满意足的在前面留了这么多影,还是老实自觉的拍些风景照片就着数了~~

万佛楼
2005年重建的万佛楼矗立于草堂东面楠木林中,它复原了历史文化名城成都“东有崇丽阁,西有万佛楼”之风貌。
凭栏远眺,美景尽收眼底,是杜甫草堂又一标志性建筑和文化旅游新亮点。

我也爬到万佛楼顶顶上去,准备眺望一下, 拿出小本子准备念一首诗的~~~
没想到爬上去后, 视野其实并不是很理想~~~也就没有拍眺望的外景~~也没有拿小本子照着念诗了。。

这里,我想很多人都在这里留影吧~~~~这里都被取名为:留影壁了~~拍一张~~

穿过柴门,走过拱桥,来到诗史堂。诗史堂正中为杜甫行吟的雕像,壁柱间悬挂着历代石刻杜甫像的拓片、木刻版和纪念诗人的楹联。朱德题的“草堂留后世,诗圣著千秋”、郭沫若题写的“世上苍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两幅楹联便悬挂于此。西、东两侧分别是“草堂留后世”、“诗圣著千秋”陈列馆,用雕塑、图片、文字等详细地介绍了杜甫的生平以及诗歌创作的成就。

工部祠
因杜甫曾作为节度参谋检校工部员工郎,故称杜工部,祠由此得名。祠堂一屋三楹,封山亮柱,高台石阶,花窗格门,肃穆庄重。祠内有明、清两代石刻杜甫像,其中明万历三十年(1602)石刻杜甫半身像是草堂遗存最早的石刻像。宋代诗人黄作上都推崇杜甫,以杜诗为宗,所以清代将黄庭坚、陆游配祀于杜甫像两侧,故又称三贤堂。堂中有“荒江结屋公千古,异代升堂宋两贤”的联语。壁间还嵌有清乾隆、嘉庆年间石刻“少陵草堂图”,刻工精细,解放后即是据此图恢复草堂旧貌。

观完,杜甫草堂,其实现在天色尚早~~~下午也是去打挤的景区玩~~·
还是先随便找一家喝茶的地儿~~~听听成都妹儿抚琴~~静下心来喝茶才是正理。不然下午怎么能在拥挤的人群中,想办法静心拍摄呢。

~喝点茶~~~上午杜甫草堂时,以为穿红色拍照好一些~~~结果太阳出来了,才觉得穿厚了 热啊~~~~有些游客都穿短袖了~~~

第一天下午,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万万没想到的是~~~~现代版的锦里,估摸着更加的热闹~~~ 游客好多好多, 外地人来成都,必游之地~~

咳咳~~~还没进锦里的大门口,这三个瓜娃子,就大包小包的东西了~~你们瞧,三个人站在锦里大门下,笑嘻嘻的叽叽喳喳。
好像在说:”也,这鞋子,多趴和的~~又便宜,安逸得板也,是不是一个整一双哟~ ”

专门给欢姐拍一张,原因是这姑娘笑容很有感染力。 估计跟性格乐观有关, 看到这样的笑容, 我觉得就算在锦里多挤两哈,我也可以笑嘻嘻的逛出个没人挤的境界~~

锦里的门把手,还是多好看的,配合后面的光影

街道边的树与爬山虎

锦里的戏台~~~

小摊上售卖的皮影戏商品~~

四川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各具风味。锦里小吃街,将川内各地名小吃悉数收罗于街内,在锦里,不去吃小吃就是最大的遗憾。比较出名的与好吃街的荞面、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还有一家卖油炸臭豆腐、洋芋的,也是四川的名小吃。
这里有许多在成都市区很难买到的附近郊县的特产。比如张飞牛肉,产于四川阆中,外表呈黑色,不大好看,内呈牛肉本色,用上等牛肉拌以特制香料制成,味道独特。汤麻饼,产于四川崇州。 另外还有久久鸭脖子、牛肉豆花、三合泥、糖油果子、撒尿牛丸、臭豆腐、油茶、牛肉焦饼、酸辣肥肠粉、荞麦面、钵钵鸡等小吃。

锦里街道,有不少这样的水缸,上面漂浮着唔~~假花~~  不过拍出来,色彩还是多好看的。

小街有一些酒吧, 景区内,价格你懂得~~

没想到如此多游客的地方,卫生间的清洁做得挺好。

熊猫邮局~~~感觉成都热门景点里面,都有这么一个地方~~~

发现了这么一个地方~~~挂满了祈福的香袋。

郑姐对这个地方比较感兴趣~~拿着相机在里面东瞧西瞧~

路边小摊的风铃~~~挺好看, 当时,静姐就说:“快快快,录个视频撒~~~”

古色古香的环境里, 游客们坐在树荫下喝茶聊天~~~

锦里的石板路,对我们来说,拉着沉重的箱子,并不好走,尤其是我们几个都喜欢拍照~~器材两个箱子一个背包一大坨,要拍摄东西还是多辛苦的~~~莫看照片表面这么轻装上阵~~~

箱子都被静姐拉着 提着,  我和 郑姐 就能轻装上阵拍东西~~~  每当拍摄时,我们才会想到小胖子的好。

而静姐呢~~~在路边,拉着器材巷子,等我们~~~

锦里小吃街,将川内各地名小吃悉数收罗于街内,现场制作,现场叫卖...

跟熊猫邮局一样,成都很多景点都有熊猫屋,专门卖熊猫玩偶的~~例如锦里啊宽窄巷子什么的。。甚至周边古镇也有。。。东西挺可爱的,不过有点小贵。妹子一见到可爱的熊猫大多数就没有自制力了。

一进熊猫屋, 导购就提醒我们,请勿拍照噢~~~~~   我在里面逛了一圈,准备离开时,还是偷拍了一张。 心想,改天还是来买两个送我家二莽,还送我乐乐妹妹。

路边小摊,有卖雕像的,价格还多贵,成龙大哥要卖998~~~

看静姐还是多辛苦的,一天拉着箱子,提着箱子~~跟着走,于是我们进了一家甜品店,稍作休息,喝点东西。
 我拿着手机在玩德州扑克,  静姐在吃甜品,还拿着手机给我拍了一张~~~~

这甜品店装修风格比较现代文艺小清新,与外面古色古香的建筑,形成了对比。静姐,坐在这儿,难得一天休息一下~~看看外面游人如织~~~
我坐了一会儿,就一个人出去逛逛周围,准备踩点,看看待会拍点什么~~

回来看见,静姐趴在玻璃窗的桌边,恰好我举着相机,她眼神多配合的看着镜头~~~小姑娘鼻子眼睛还是乖。

一天看似满满的行程,我们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如果不像我们这样拉着很多东西的话,其实和我们一样的行程安排,并不会太累。
锦里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一墙之隔,不过我们并没有进去游览~~~而是把时间花在吃喝玩乐上面了。

在甜品店坐了一小时,天色渐渐黑起来了,我们准备去拍点锦里的夜景~~~
郑姐说:“小乐,你下午都没入镜,你把你的相机拿给静姐,让她帮你拍两张~~~
然后静姐拿过相机, 十分傲娇,歪着头瞥着眼带着浓浓大师范的告诉我道:“老子不会拍,发挥看感觉."
于是她就随便帮我摁了两张~~~~
这是第一张~~~我老实芭蕉的站在小巷子里, 听到静姐一阵狮子吼:“汪~汪汪~~汪汪汪~”
动物语的翻译文是:“乐,我要~拍了哟~~” 咔嚓~~~~

这是静姐拍的第二张~~~~

一个妹子都比我拍得好, 这叫我怎么混啊。

天色已暗,英雄三国锦里~~~就到此结束。

第二天上午,金沙遗址

金沙遗址博物馆位于成都市区西北部,是在金沙遗址原址上建立的一座遗址类博物馆,也是展示商周时期四川地区古蜀文化的专题类博物馆。
由遗迹馆、陈列馆、游客中心、文物保护与修复中心、金沙剧场、园林区等部分组成。
这些图片,是我们用航拍器拍摄的~~~航拍角度,确实让我感觉比较爽~~~想哪儿拍就在哪儿拍~~
遗迹馆内是金沙遗址最重要的考古发掘现场,也是金沙遗址最早发现文物的地方。这里我们用航拍,拍摄了遗迹馆的外观为近圆形的全钢架建筑,建筑面积7588平方米,高度19米,跨度63米。由于发掘现场的泥土中还埋藏着金沙遗址90%的文物,因此,由15根钢柱支撑而成的巨大空间,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考古发掘现场。为了让游客领略考古的魅力,遗迹馆中修建了木质步道,通过步道游客可以走进考古发掘现场,近距离观看未出土的文物以及文物保护工作者对文物的现场保护。而实际上,里面就是一个大土坑, 至于什么东西埋在下面,我们也不知道。 也看到一些裸露出来的象牙,以及碎片~~~

由于,早上,大家汇合时间都十点半了,妹子们都已经开始思考着中午吃什么可以多长肉的话题了~~~
我们走马观花的走过了里面就是一个大土坑的遗迹馆,只拍摄了金沙遗址的陈列馆。

进入了陈列馆,首先看到的是这么一副画面~~~重现古蜀风貌生活场景。

实际上,我们来游览金沙遗址,并没有做多少功课。 只知道,最具代表性的“太阳神鸟”金饰,以及 金面具。

“太阳神鸟”金饰: “太阳神鸟”金饰陈列在四展厅的中心位置,可旋转的圆形展台可以让观众从不同的角度欣赏这件精美的文物。展台上方是象征着天际的红色藻井,一道天光从天而降直射在这件灵秀的金饰上,黄金的熠熠光辉在这里更被无限释放,红色和黄色的结合让我们联想到3000多前古蜀先民对太阳的崇拜,而这种独特的展出方式也彰显出这件镇馆之宝的崇高地位。

金面具:黄金面具是金沙遗址2007年2月12日新发掘出土的文物。这件面具是目前国内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体量最大的黄金面具,也是金沙遗址博物馆的四大国宝之一。四展厅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金沙遗址的考古工作并未结束,随时都可能有考古惊喜带给大家,因此预留了新文物的陈列空间,而这件面具就是开馆后半年才入馆展出的。它所陈列的位置和“太阳神鸟”金饰在一条直线上,和“太阳神鸟”金饰交相辉映,散发着璀璨的光彩。

整个展厅的展陈设计都是紧紧围绕金沙遗址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太阳神鸟”金饰展开的。以陈列“太阳神鸟”金饰的圆形展台为中心,周围围绕四组扇形展柜,将金沙遗址出土的众多精品文物富有层次地展示在观众眼前。高贵灿烂的金器、神秘诡异的青铜器、色泽艳丽的玉器和生动写实的石器,无不展现出金沙先民关于族群的历史记忆,凝聚着一个时代文化艺术的精气神髓。

第二天下午,宽窄巷子

金沙遗址都没怎么逛完, 中午就到了~~~妹子们,一路游览走来,叽叽喳喳讨论,成都哪家店好吃, 不能太辣,也不能长痘痘,吃很多也不能让身上长肉的饭店了。  我推荐,我们去吃火锅, 她们直摇头说:“不吃 不吃,我们接下来几天还想拍美美的照片,吃得满脸痘痘怎么办~~?”
我说:“要不,吃川菜吧~~这个下饭~~~~”
刚说完,就被敲了一壳砖。 姐姐们不乐意吃,说天天都川菜,换点新花样~~~~
于是左挑右选,才看到一家吃鸡的。 我一听,有肉吃, 当即同意,走走走~~~就吃这个。。

一看招牌,就晓得,好多肉吃~~~安逸安逸。。。。

额....吃的米饭~~~

鸡汤~~~~

这个就是我多喜欢吃的,荷叶里面包的鸡翅。
很多外地人来成都,会觉得,成都吃东西,一定要去苍蝇馆子吃才安逸。
我觉得不是, 各种装修风格好的,菜品精致精美的店,用心的店,也能突出成都美食文化。

鱼摆摆~~~~  这个多甜的~~~~
我们就三个人, 没点好多吃的~~~~就这几样。
下午,我们还要去逛宽窄巷子,我一个劲提醒,少吃点 ,少吃点,下午的宽窄巷子还有那么多小吃~~~~
虽然我在劝说,嘴巴和手从没停歇过, 遭到一阵白眼。。。大家都吃得饱饱的。

第二天下午: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宽窄巷子  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

前面说道,我们三人吃得饱饱的~~~这个饱饱可误事啊~~两个妹子肚子吃得圆揪了的~~眼看下午不能出镜~~~就只有我一个人出镜了~~~
首先,我们支起三脚架,调整好了参数,使用15MM镜头,装上了ND1000减光滤镜,在白天情况下,可以达到拍摄慢门的条件了。
在宽窄巷子熊猫邮局面前拍摄了一张,我拿着伞~~~站着不动,而路人行色匆匆,曝光10秒,就有了这么一张照片。

宽窄巷子里,有很多涂鸦墙~~比如这里, 写着宽窄的涂鸦墙~~~不过,嗯哼,很多游客,不会往宽径里面走~~这地儿大多数人不知道,所以我们还是可以支上脚架,拍了一张~~~

宽窄巷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清式建筑,连这里的星巴克都是清式建筑的古色古香风格。

宽巷子:老成都的“闲生活”    宽巷子代表了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独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宽巷子,呈现了现代人对于一个城市的记忆。游客还可以在宽巷子听几十年前的老成都人摆龙门阵,看成都妹儿绣蜀锦,晚上看皮影、看木偶戏、即兴写书法等。在业态上,宽巷子将形成以精品酒店、私房餐饮、特色民俗餐饮、特色休闲茶馆、特色客栈 等消费游憩区。

窄巷子:老成都的“慢生活”  成都是天府,窄巷子就是成都的“府”。一为收藏,一为丰富,改造后的窄巷子展示的是成都的院落文化。院落,上感天灵,下沾地气。这种院落文化代表了一种精英文化,一种传统的雅文化。窄巷子植绿主要以黄金竹和攀爬植物为主,街面以古朴壁灯为装饰照明,临街院落将透过橱窗展示其业态精髓。而窄巷子是以各西式餐饮、轻便餐饮、咖啡、艺术休闲、健康生活馆、特色文化主题店为主的精致生活品味区。

这是在宽窄巷子内一家火锅店里拍的~~~这条龙很霸气啊~~·完全是被它吸引进来的~~~不过,我已经吃饱了,拍了它,我就走了。

路边的街灯~~~

青砖上,有这么多门把手,还蛮有趣的。

一家琉璃店, 东西蛮精致的, 拍了一张~~~~

无意中在中国红,门前停住了脚,原本也只想拍张照就走,这时门口的服务人员说“您想参观吗?现在免费!”
现在免费?那一会儿还会要票吗?我问回答是“说不准。”
很好奇我和朋友就走了进去。服务生们都是一身黑西服有训练素的样子,耐心介绍环境讲述这里的故事。。。
进了大门,南方四合院的风格,四面环水。鹅暖石路。听介绍原来这是一家台湾人开的生意,整个场所使用比较好的木材制作而成,陈列的东西主要是茶叶和乌木雕刻,主要是喝茶的场所,高山乌龙茶为主。

看到这圣旨二字就知道是国宝级的,这里还有一个故事。后院有一个井已经干枯多年无人问津,就在这块圣旨运到的当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雨间一声霹雳劈折了后院的一棵树枝,从此井里也有了水再没干枯过。

逛了这里,我们三走得差不多~~饿~了,我说,想要吃火锅了,然后两位大姐就满足了我,在附近找了家人满得都要排队的蜀大侠火锅~~虽然排了20分钟,但味道还不错,吃完心满意足的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的行程,也到此结束~~~感觉景色没拍到啥,但美食实在太多,吃的时候我们都来不及拍照,其实是忘记了拍照。一天都在吃东西去了。。

第三天,洛带古镇一日游

洛带古镇地处成都龙泉驿区,景区包含有古镇核心保护区、金龙湖景区和宝胜村客家原生态村落。
镇内85%以上属客家人,是四川客家聚集区的典型代表。
洛带古镇成都近郊保存最为完整的客家古镇,有“天下客家第一镇”的美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文化底蕴非常厚重。

镇内千年老街、客家民居保存完好,老街呈“一街七巷子”格局,空间变化丰富;街道两边商铺林立,属典型的明清建筑风格。

“一街”由上街和下街组成,宽约8米,长约1200米,东高西低,石板镶嵌;街衢两边纵横交错着的“七巷”分别为北巷子、凤仪巷、槐树巷、江西会馆巷、柴市巷、马槽堰巷和糠市巷。
房屋是中国传统建筑屋顶的基本形制,有庑殿、歇山、悬山、硬山、卷棚、攒尖以及盔顶、顶等。

进入洛带古镇的一街,我们走在砖墙这里停了下来~~~因为看到这砖墙比较精细有特色,而旁边恰好是铜人。
早晨,太阳还未出来,游客也并不多。 我调整到小光圈,F22, 得到一个1秒的慢门曝光时间。
然后,我走过去跟铜人沟通,我说,至尊宝,我花10块钱, 你配合我拍一张照片,成不~~~?
他不开腔,伸出两个指拇,意思是要20元~~~~我们一番讨价还价,最后10元成交~~~
拍了一张现代版紫霞仙子与至尊宝在洛带古镇相遇的照片~~
咳咳~~~这名字是后面发朋友圈,有人评论出来的~~~我觉得好,就这样了, 其实最初只是想拍一张慢门照片。

客家广场,有歌舞表演~~~ 一位老人坐在拐杖凳上,靠近表演舞台~~ 周边有游客,但都没有站在老人的前面去遮挡他的视线。

这图就是后面,那些看表演的游客。  早上,游客并不多~~三三两两的~~

随后,我们去参观了一下客家土楼~~~ 我对这样的圆形建筑物很感兴趣。 航拍了一张~~~

在里面用相机拍了一张内景图~~~

在客家土楼一旁,有个地方,喂养着鸽子,兔子,金鱼~~~~
我就说:“走走走,静姐郑姐,  叔叔带你们去看金鱼。”

静姐还并不怕鸽子~~~ 还任其飞到手臂上~~~
而郑姐呢,一直在说,不要拍我,不要拍我,我今天穿得不好看~~~~

小胖静,就个人单场发挥~~~又喂鸽子,又吃兔子。。。。

这个饲养园门口就有卖饲料,分别可以喂鸽子,兔子,金鱼~~~
静姐本着不浪费的心理,全喂了个遍~~~

喂完小动物,这家伙算是玩开了, 又跑广场去坐鸡公车。

其实,我觉得鸡公车还是老婆婆来开比较好, 花花绿绿的衣服和鸡公车尤其般配。
大爷这一身衣服, 给我一种准备拉着猪去用土法杀猪的感觉。。

地面上的小树叶~~~~

地摊的手工编织的螃蟹~~~

进入一个会馆~~发现,一位年龄偏大的老爷子一步一步慢慢走~~
我跑到他的前面, 为他拍摄了一张~~~后面想发给他的, 但一询问之下,发现他是孤寡老人。  也没有微信QQ什么的。

这条小道上,我特别喜欢这些瓦片,白墙和灯笼。
也选择在这里拍摄了一张环境人物照片~~~~

好大一颗菩提~~~  古镇随处可以买到,10元一颗。   每颗都不一样~~~

古镇街边,有卖当地产的水果,枇杷,草莓什么的。  品相不怎么好看,但味道,估计比市面上卖的大个的,好吃。

古镇的街景~~

古镇街景~~~

客家土楼~~倒影~~

最后在五凤楼这里,我们等待了一小时,准备拍摄夜景后返回成都~~~
然而,遗憾的是,天空并没有云彩了,没有给我更多的细节。 只剩下蓝蓝的天空,平静的湖面倒影。

第四天:大慈寺+太古里+IFS+文殊院+夜景拍摄

第四天上午:大慈寺+太古里+IFS

成都大慈寺 是著名的古寺,位于成都市中心现代和古迹 时尚和宗教共存的繁华地段太古里内。

唐代名僧玄奘法师也曾在此受戒、讲学。但大慈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火。
现存诸殿是清代顺治之后陆续重建的,现今殿宇有天王、观音、大雄诸殿及说法堂、藏经楼等,目前还在修缮中的大慈寺确是远不如以前恢宏了。

但地处繁华的大慈寺是一座历史感厚重文化感醇厚的寺庙,佛教气息浓厚,香火旺盛。

寺内环境清幽,红墙青瓦,古色古香,大慈寺内有个茶馆以及素餐馆,很多本地人在里面喝茶吃斋饭,感觉非常惬意。

上午在大慈寺茶楼闲坐一会儿,经过太古里,我们准备去看看IFS楼顶的大熊猫雕塑。

站在楼下,就能看到这只超大的熊猫了~~~~

在屋顶去看了看~~~熊猫的脸~~~
唉,相当的萌啊。
我一直不解的是,熊猫的咬合力仅次于北极熊,和棕熊相近。 却要以卖萌啃竹子而生。
熊猫体型也蛮大的,我感觉它生个崽崽八成很容易,说不定一拉一窝就出来,跟个狗崽子大小的熊猫就出来了~~
怀着这样那样的好奇,我们三个决定,在成都的行程,一定要排一个大熊猫基地景点。 去了解一下熊猫~~

第四天下午:文殊院

游客朋友可以乘公交车在人民中路文殊院站下车,北行百米左右,就能看见一座古色古香的牌坊,上书“文殊坊”三字,柱上的楹联是:“吉祥福地,智慧禅林。”
这里就是文殊街。牌坊后面的楹联是:“诚意修身开慧眼,正心行善结禅缘。”
文殊街北侧是一堵厚朴的红色围墙,围墙内可看见飞檐翘角的古建筑群,毫无疑问,那里面是文殊院了。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文殊院坐北朝南,占地面积20余万余平方米。殿宇五重,进山门往里走依次是天王殿、三大土殿、大雄宝殿、说法堂、藏经楼。与东西两侧的钟楼、斋堂、廊房等建筑浑然一体,庄严肃穆,古朴宽敞,为典型的清代建筑。两旁配以禅、观、客、斋、戒和念佛堂、职事房,各殿堂之间有长廊密柱相连结,形成一个封闭的四合院。全院共有房舍190余间,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房舍为木石结构,柱础石琢磨精细;柱上斗拱雕饰玲珑。

走进山门,迎面是一尊笑口常开的弥勒佛像,佛龛两侧的楹联是:“大肚包罗见前住位兜率主,微笑圆融当来出世弥勒尊”,殿柱上的楹联是:“陆海涌精蓝永祝国祚万亿,蓉城辉法界长宣佛化三千”,为清代方丈际微弗文所题。进门两侧有哼哈二将,大殿两侧供奉四大天王,看来大殿就是天王殿,原来山门和天王殿合二为一,这也是文殊院有别于其他寺院之处。弥勒佛后面是接引菩萨神龛,龛两侧的对联是:“长伸手接婆娑客相随同路,久立地等世上人打果偕行”,原来接引菩萨专司接引人们去西天净土极乐世界的。我看见几个年轻的信男善女稀里糊涂地在拜他,我弄不明白他们究竟求他何干。天王殿后挂“阿弥陀佛”匾,两侧楹联挺有意思:“到此无二心只知念佛,个中证三味全在当人。”
不过,因为文殊院对拍摄很敏感,所以佛像一类的事物,我们并没有拍摄。
 这一点跟大慈寺不同,大慈寺比较能接受摄影者在那拍摄。大慈寺诸多和尚师傅都是摄影爱好者。
 上午在大慈寺拍摄, 一和尚跟我交谈说:“你是尼康D4S?” “我也有款相机,是尼康D810,就是镜头没有你多” .....

沿围墙走过去不远,就到了文殊院山门。山门不高,更没有想象中的巍峨雄伟,山门上方挂一块“古信相寺”匾额,因文殊院始建于隋朝,隋炀帝杨坚之子、蜀王杨秀的宠妃是当年的“圣尼”信相,故名。门口还挂有“四川省佛教协会”、“成都市佛教协会”和“空林佛学院”三块牌子。
  走进院落,像进了一个大四合院,主殿宇按中轴线排列,两旁建筑成对称排列,各建筑有密柱长廊相连接,显得庄严肃穆,这是典型的清代建筑风格。院里东有钟楼,门口的楹联是:“晨钟暮鼓警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迷路人。”内有一重达4500公斤的铜钟,令人啧啧称奇。院西有鼓楼,鼓楼的楹联是:“妙音能除三世苦,威震远彻九霄云。”

我喜欢这根柱子上的话,无是无非无烦恼~ 恰好光线洒在柱子上, 我就拍了下来。
而在文殊院里还刻有许多名言警句,下面摘抄一些,以供大家参考。
     等一等就安全了,让一让就过去了,忍一忍就和谐了。
    贪不义之财易毁,信不忠之人多祸。
    真正的快乐都是免费的。
    争气不要生气,好强不要逞强。
    知足是解脱欲望的妙方,感恩是拥有财富的法门。
    瞋怒怨恨是烦恼的根本,感恩知足是快乐的源泉。
    当你烦恼的时候,你就要告诉你自己:这一切都是假的,你烦恼什么?
    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是禁不起考验的人。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能说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是一种无形的布施。
    看轻别人很容易,要摆平自己却很困难。
    真正的富有是欢喜而不是财富,真正的贫穷是无知而不是无钱。
    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
    道德是永远的,财富是暂时的。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
    在上不骄,高而不危,制节谨度,满而不溢。
    口开神气散,舌动是非生。
    过去已成虚幻,未来尚是梦想,把握现在最重要。
    态度鲜明,以理服人,落落大方,不卑不亢。
    爱情的悲剧源于挑剔,婚姻的完美由于宽容。
    认识自己难,认识自己的不足更难。
    有所执著就是人心,无所执著就是道心。
    以恶报善的,祸患必不离他的家。
    尊重孩子是父母的第一天职。
    不轻易许诺,答应了的事就一定要做。
    用惭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平常心就是最自在最愉快的心。
    对失意人莫谈得意事,处得意日莫忘失意时。

寺院内,富含着生活气息, 可以想象到僧人们平时空闲时,会在这里打打羽毛球,兵乓球。

文殊院西侧的园林景色十分幽美,林木森森,绿草茵茵,亭台楼阁,水池假山错落有致,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在文殊院中轴线的最后有新建的文殊阁,建于1997年,高三层,飞檐翘角,雕龙画凤,气势雄伟,自下而上设有“极乐堂”、“空林讲堂”、“空林佛教图书馆”、“万佛殿”等功能区。

千佛和平塔建于1988年,共十一层,雕刻有千尊佛像,蔚为壮观,如今成为文殊院的标志性建筑。塔的东、西、北三面,建有碑廊,有一联:“罗城碑立信相院,和平塔照空林堂”,又曰长廊,也有一联:“石上尽佳书千秋笔墨留禅院,碑中多哲理六祖精神衍佛经”。碑廊有清代以来皇室、官宦、名人赠文殊院的题咏以及本院历代高僧的墨迹碑刻等。
我在拍摄的时候,恰好有一对外国游客走到了镜头画面内,还都给了我眼神~~~

我不信佛,但我赞同佛教教人从善的教义。文殊院里不但能观赏到精美的古典建筑,欣赏到楹联牌匾上优美的书法艺术以及院内优雅、静逸的园林美景。成都文殊院与其他寺院不同的是,院内悬挂了许多写上格言警句的标语牌,它们以不同的毛笔书法展示给游人,使人们在欣赏到书法艺术的同时又受到教育。

第四天夜晚:夜景拍摄

夜晚,我们从文殊院返回大慈寺附近,在一座高楼上。拍摄太古里夜景。

图1和图2,分别拍摄于不同时段, 采用不同的色温。

采用小光圈+慢门拍摄~~

来几张花絮~~~
静姐踩着梯子,一边看成都夜景,一边赞叹:哇,好美呀~~

我蹲守时间长,她们两可没闲着, 拿着相机在旁边有说有笑 互相自拍~~~

拍完夜景,第四天的行程也结束了,各自返回住处,休息。

第五天:永陵地宫+熊猫基地+夜景拍摄

第五天上午:永陵地宫

永陵公园不大,但也不小,特别是在城市中心更难得。永陵公园包含永陵地宫、博物馆和园林,总占地总面积5.2万平方米,百多亩的园林在都市中心也难得可贵。每日经过这鸟语花香的百亩园林,四季都有美好风光:阳春三月,园内百花初放,垂柳依依;炎炎夏日,则芳草如茵,苍松翠竹绿荫;金秋十月,金黄的银杏叶飘洒纷落;隆冬时节,寒梅怒放,满园暗香清幽弥漫。石板小路在园中曲折蜿蜒,环境清幽,步移景随,徜徉其间,让人忘却都市的喧嚣,尽享古朴自然,清幽香雅的蜀中园林风光。游人也多,多为都市的休闲者,慢跑的,打拳的,做操的,跳舞的,唱歌的,下棋打牌的……。
    在这永陵公园内的核心区域,那处树林中的绿色土丘就是有名的王建墓,也称为永陵,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那处半地下的现代建筑,则是永陵博物馆。

进入永陵庄严气派的大门,游人可看到关于永陵的说明:成都永陵又称"王建墓",是五代十国时期前蜀国开国皇帝王建(847─918年)的陵寝,据说是全国第一座被科学发掘的帝王陵寝,更是全国唯一一座地上皇陵。
    在那密林深处,几处仿古建筑包围之中,就是王建墓,据介绍陵墓封土高15米,直径80米,周长225米。人们都说永陵的气势胜过武侯祠中刘备的“惠陵”。永陵是迄今所知唯一的陵墓室修筑在地表之上的地上皇陵,历时千年完好无损,堪称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的一例典范。

步入永陵地宫,看见刚刚完成的工程为地宫加入了现代的灯光,让人领略到神秘深邃的千年文脉,在不大的地宫空间内,有着深邃悠长的历史感,这一点令观众印象深刻。除此而外,在地宫石床周围和甬道的连接段,全用玻璃打造了保护层,陈列感和精致感倍增。这些都是这次闭馆维修完成的工程,其实与陵墓本身无关。
    王建墓曾被盗,但盗墓者无法盗走的陵墓建筑和精湛的石刻艺术,仍可算得上是陵宫艺术之花。墓内由14道双重石券砌成,分前、中、后三室,全长20多米。中室放置王建棺椁,棺床的东、南、西三面刻有图案,图案中的十二力士雕像,他们抬扶着棺座,造型奇特,无一雷同。棺座东、南、西三面的24个舞伎浮雕以不同姿态,翩翩起舞,是少见的唐代艺术珍品。

二十四伎乐是永陵最珍贵的文物,雕刻在棺床壶门之内,东西两面各10人,南面4人,均为唐代美女形象。其中舞者2人,演奏各种乐器22人,共有20种乐器。在我国同时代的各类文物中,其乐舞场面之大和乐器种类之多皆可称最,且极为写实,颇具神韵。石刻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晚唐五代宫廷乐舞场面,在雕刻技法上表现出很深的造诣,对研究中国古代音乐史有极高的价值。

半日的游览,让我收获颇多,感概万千。历史的风烟荡涤着千年的岁月,往日的强盛与繁华只能诉诸于后人的想象,唯有那巍峨的前蜀永陵依然静静的矗立在滚滚东流的锦江河畔,默默地向后人诉说着当年的荣枯盛衰。很难想象,千余年来历经许多朝代,位于成都市中心地区的永陵还完整无损地保存着。可能是成都人对王建当年对蜀地建设发展的认可,默默地保护着这座当年帝王的陵墓。

第五天下午:大熊猫基地

虽说有到熊猫基地有公交和专线车可坐,不过去过的朋友讲班次太少,要等蛮久。从市区打车到大熊猫基地,大概20元。

园区很大,点与点之间有电动车可以代步。不过我们不打算赶时间,所以就按着推荐线路慢慢走。

一路走来, 发现,园区内,孔雀一点不怕生的在四处走动~~~~ 我们拍照,还给眼神~~~

先是资料馆,介绍了大熊猫的档案以及人工繁育的历史等等。接着就到了小熊猫活动场。
记得小时候还专门被扫过盲——小熊猫不是大熊猫小时候^^。的确挺奇妙的,明明不是同科,偏又共享熊猫之名,动物园里也总是毗邻而居。
小熊猫体型小,窝在树杈高处看不真切,好不容易下树,又像个多动儿一刻不停,我只有用长焦去拍~~此时此刻,我又想过,要是我会爬树就好了。俗话说得好,武功再高,也怕菜刀,摄影师会爬树,啥也挡不住。

我拍下这张图的时候,我就想到一个脑筋急转弯。 如何把绿毛毛孔雀从大量绿色树叶中突显 区分出来~~~?
你们想想~~~~ 我得出的结论其实蛮冷的。

一拍摄,孔雀就给眼神~~真给面子。。。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熊猫知道我吐槽过它们。
它们可一点面子都不给, 要不是在拉屎,要不是就在吃东西,要不是就在睡觉。。。。

啧啧啧,这种吃了就睡 睡醒就拉屎的生活,羡慕。

熊猫会爬树,谁也挡不住~~~~
千奇百怪的睡姿~~~~难怪是成都的代名词。 谁都知道你萌,你可爱。

最后,到园区的天鹅湖坐了一会, 拍了下天鹅~~~

丑小鸭般的黑天鹅,游走了~~~
我们看着天气不错,估计今天拍摄夜景,也很爽~~~~于是乘车去拍摄夜景~~~~

第五天晚上:夜景拍摄

从大熊猫基地乘车到了合江亭,我们准备在这里寻找机位拍摄成都合江亭附近夜景。

沿着河岸边走,顺便拍了张人文~~~哈哈哈。

在这里,用三脚架固定了一个相机的机位,等待日落~~~夜幕~~降临、

拍了一张之后,感觉时间尚早,也等不及的贪心,想去拍更多的照片。

就收起三脚架,现在已经快八点了,我们吃了饭在河岸边拍摄廊桥夜景。  感觉不是很理想。

又来了一张,高空航拍的夜景。
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第六天:平安桥天主教堂+青羊宫+夜景拍摄

第六天上午:平安桥天主教堂

第六天,我们拜谒了平安桥天主教堂。
该教堂建成于1904年,整体建筑采用砖木结构,斜坡顶,西式风格与中式院落布局合璧。
据说,它是中国惟一一座中西式合璧的天主教堂建筑。(确实很有特色,跟我之前看过的大不一样)
教堂区以全天然的楠木为主要材料,建成时间长达100年,并具有极好的防腐、防潮、通风功能。

可是,在这里,拍摄,没有想象中容易,也不能任其发挥摄影想法。
想拍它..我们郑姐 静姐 各种请求教堂教父,以及管理人员同意后,才得以在里面拍摄。
仅仅过了100年,成都近代的建筑文化就面临消失殆尽。没有什么可以不朽,那怕是宽窄巷子、锦里留存至今的精髓之物也不太经得起时间暗流的浸泡冲砥。
众所周知,教堂建筑通常情况下均为纯粹的巴洛克或拜占庭风格。
而始建于光绪三十年(1904年)的平安桥天主教堂,却成为上世纪西洋文化东进成都并与之融合的经典范例。
当年法国神父骆书雅用去近10年时间组织修建,竣工之后的建筑呈现出砖木结构兼斜坡顶风貌,回廊套院不失简洁大方,属典型的中西合璧之作,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中西合璧式天主教建筑之一。

教堂内景~~~~

教堂外面,中式结构建筑体~~~~  感觉很日式啊。

十字架~~~

静姐就坐在这里听到教堂里的祷告声,守着摄影器材,阳光洒进来,就这样坐着~~等我和郑姐拍完~~~不会拍照的人,有时感觉真好~~~~

教堂外的耶稣像~~~当沿着意欲奔突的现代都市行至这座庄严肃穆的耶稣像时,也会感到平和、安静,似乎所有的困惑、苦厄都在这里被消纳,心灵也随之有了依存。

哦买噶~~~有时候匠心并不代表怪异宏大的造型,它也许就是一些静水深流的人性。

第六天下午:青羊宫

青羊宫位于成都市西南郊,东邻二仙庵,南有百花潭,西望杜甫草堂,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它始建于周,兴盛于唐,历宋、元、明、清,屡经沧桑兴废,至今仍基本保持原有建筑规模。青羊宫初名青羊肆,曾改名青羊观、玄中观,唐代乐朋龟《西川青羊宫碑铭》曰:“太清仙伯敕青帝之童,化羊于蜀”,故唐僖宗时改为此名。

前往青羊宫,游览这一名胜古迹。因各殿内都标明“禁止拍照”,我不敢违反道规,只拍到一些外景,与朋友们分享。

青羊宫山门重叠飞檐,庄严雄伟,飞檐壁柱上镂刻有龙、虎等吉祥物,造型典雅。“青羊宫”三个金字的匾额高悬山门上方,这三个字遒劲有力,是清代乾隆年间成都华阳县令安洪德的手迹,此匾为青羊宫的一大文物。

跨进山门,第一重殿宇是灵祖殿,该殿重建于清光绪年间(1875—1908年),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高约20米。殿内供奉道教护法尊神、先天主将王灵官神像。

混元殿内有28根柱子,石柱26根,木柱两根,柱上雕刻有镂空的鹿、凤凰望月、双狮戏球等图案,形象生动活泼。
    殿内供奉道教最高尊神——三清天尊之一的太清道德天尊,即混元祖师太上老君。在宋真宗时,崇奉道教,上奉太上老君为混元上帝。殿内正中供奉的“混元祖师”,面容慈祥,手持混元乾坤圈。将圈拉伸便是“一”字,故它展示着世界的本原还处于混沌状态,而老君开天辟地,使“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出混元殿是八卦亭,八卦亭重建于清同治十二年至光绪八年(1873-1882),亭分三层,基座呈四方形,基座刻有乾、兑、震、离、巽、坎、艮、坤八卦卦形。亭身为八角形,八角形亭身外有八根擎檐石柱,上有镂空盘龙抱柱,气势磅礴,栩栩如生,是我国罕见的石雕艺术珍品。八卦亭还有个故事,传说当年建亭将要竣工的前夕子时,对着三清殿的石柱上的盘龙突然动了起来,像要腾云而飞,正好被月御值日官发现,当即以神拳定于柱上,至今柱上还留下拳印呢。八卦亭顶为圆形,与基座构成天圆地方,代表了道教的一种观点。八卦亭供奉的是老子(即太上老君)骑青牛西出函谷关之法像。

八卦亭北为三清殿,这是青羊宫的主殿,始建于初唐,清康熙八年(1669年)重建。大殿正中供奉着道教最高尊神“三清”圣像:中为玉清元始天尊,左为上清灵宝天尊,右为太清道德天尊,背面供奉纯阳演正天尊(吕洞宾祖师)、太乙救苦天尊及钟离权祖师神像,两侧供奉十二金仙神像。三清殿前有两只铜羊,它们是青羊宫的镇馆之宝,传说摸了铜羊可治百病,因而两只铜羊被摸得十分光亮。乍看两只铜羊有点相像,仔细一看,左侧是只独角铜羊,有十二生肖特征:鼠耳、牛身、虎爪、兔背、龙角、蛇尾、马嘴、羊须、猴头、鸡眼、狗肚、猪臀,底座前面有一首诗:“京师会上得铜羊,移往成都古道场。山关尹喜如相识,寻到华阳乐未央。”道出了它的来历,清代雍正元年(1723年)大学士张鹏翮捐赠。右侧为双角铜羊,为清道光九年(1829年)成都信徒张柯氏捐赠。

据介绍,三清殿内的独角铜羊、幽冥钟、吕祖碑、三丰碑、明代化钱炉等,均为道教珍贵文物。
    再往后,是斗姥殿。斗姥殿也称元辰殿,建于明代,是青羊宫仅存之明代风格建筑,全木结构。

青羊宫殿众多,每个殿都挂有牌子禁止拍摄,我们也尊重规矩。也没有挨个的去拍摄, 更多时间,我们是驻足观看。

游览两小时后,看着太阳依旧很好,嗯哼,今晚又去拍摄夜景。

第六天晚上:夜景

拍了夜景之后,我们也准备各自回住处休息了。
明天一早,我们要去重庆游玩了~~~ 我们有两天时间在重庆游玩, 所以行程也提前计划好,比如第一天去哪里,第二天去哪里, 争取规划好,拍摄出更多的东西来~~~而在重庆,我们更注重拍摄的是风景,人文,美食。

第七天:成都-重庆

第七天下午~晚上:长江索道+好吃街+街拍+洪崖洞+夜景

小时候对于重庆的记忆是和以下几个东西分不开的:两路口缆车、朝天门轮渡和索道。

缆车是一种比较原始的轨道交通,用卷扬机和缆绳拖动车厢在轨道上行进,在轨道的中部设置“鱼腹式”的双轨以便于会车,大抵修建在坡度很大的地方以供行人上下,可以说是重庆因地制宜发展起来的一种交通工具,在两路口、望龙门、朝天门龙门浩和储奇门均有建设,最早的一条望龙门缆车轨道的据说还是茅以升在抗战时间主持建设的。小时候坐的最多的就是两路口的缆车了,总是离不开它,很喜欢看站在前排看下方延伸的轨道,很期待会车的那一瞬间;再后来去的时候它已经被一个长长的号称亚洲还是世界最长的扶梯取代了。其他的几条缆车也因为道路建设的关系或拆除,或废弃了。

小时候重庆的索道有两条,一条位于嘉陵江上,前些年由于和跨江大桥、地下隧道冲突被拆除了,而位于长江上的长安寺-龙门浩被幸运的保留了下来,并且成为了3A景区(龙门浩下方还能看到缆车的遗址),目前具有市民过江和游客游览的双重功能,连接渝中区和南岸区。
长江索道修建于1987年,全长1166米,单程需要4分钟,开放时间为7点~22点,使用磁卡,重庆市民可以刷公交卡1.8元,游客购票是10元。
这个铁箱子掉在几根如小臂般粗细的钢缆上,在长江的上空漂来漂去,郑姐静姐初次乘坐还真有点心惊胆颤的,在索道上哇哇叫~~~
特别是看长江就在自己脚下数十米,那滚滚江水向东流去,犹如有登高望远的心境,心情舒畅。

没有比过江索道更适合解读重庆这个城市的外型符号了。就以长江索道来说吧。
就着山势,小站藏在闹市间,在售票窗口买了票,再到验票口撕票根,走到运送电梯升到站台。 一罐可乐从长江索道的缆车上滚向下面的棚户区,这里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索道。看过《疯狂的石头》的朋友,一定对影片开头谢小盟公子站在长江索道箱里,对着一个美女献殷勤的的对白记忆犹新。

在索道上,拍摄外面的城市风景。

东水门大桥~~~

索道行至江中心拍摄城市风景。 老天开眼, 天气真好~~~~

这个画面,可以看到左下方的重庆湖广会馆。  就在东水门大桥下方。

乘坐长江索道往返后,我们回到重庆解放碑,来到了好吃街~~重庆最有名的小吃一条街八一路,地处重庆市中心最繁华的解放碑商业区内,有一个闻名遐迩的名字叫“好吃街”,堪称是吃货的天堂,各种特色重庆小吃,可谓品种多,价格经济实惠。

去过好吃街的人们都不会忘记那汹涌的人潮和香气四溢的各种美食,巴渝美味酸辣粉可谓很有特色,好又来酸辣粉当属正宗,首屈一指,非常有代表性,酸辣可口,又有嚼劲,无论你什么时候去,始终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在看吃客们的吃相,真是很拉风。

在好吃街,卖纸巾,都成了一个专业~~~不少纸巾专业户,都在这里兜售纸巾。价格和商店相同。

各式烤肉,不过北京的王府井、南京的夫子庙、西安的回民街……重庆的好吃街,烧烤可谓无处不在,但真的算不上特色....

咱们的吃货碰到美食就这么没出息,怎么了,好吃呗!
【山城重庆】人气火爆的八一路好吃街特色呗!这不到重庆了吗!要不,你也来一碗。

在八一路好吃街一眼望去,麻辣烫、一锅端麻辣香锅、串串香、正东担担面、银丝过桥米线、毛血旺、重庆麻辣火锅、锅仔饭、卤肉饭、山城小汤圆等等,一应俱全。

重庆,很多地方都由这样卖唱的歌手~~~~都唱得不错哈~~~
静姐和郑姐,感觉蛮喜欢听这些唱歌的。  于是我决定,明天带她们去重庆最正牌的现场演出地坚果。

在好吃街,吃饱后~~我们又去朝天门码头逛了逛,后面坐车,来到了洪崖洞。   在洪崖洞上方有个观景平台,恰好可以拍摄到重庆东水门大桥~~

洪崖洞广场上,有卖唱的歌手, 说实在的,有些歌唱得还不错,  沧桑感~~~

航拍一张,重庆东水门大桥~~~~ 看到这里,不由乐道:"航拍,想拍哪里,就拍哪~~“ 再也不用想着哎,这楼爬不上去,这可如何是好的问题了。

重庆棒棒军~~~~现在的重庆,棒棒,依旧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毕竟山城嘛~~~

洪崖洞~~~~

各种吃的~~~~~  看着我都觉得饱了。

,“酸辣粉”是重庆乡间广为流传的传统小吃,由于物美价廉,所以长期以来备受人们的喜爱。酸辣粉主要采用红薯粉加工而成,

洪崖洞~~~

夜景~~~

从洪崖洞到了对面马路,在马路边上,拍摄了一张~~~~静姐是冒着车流危险,坐那马路边儿,让我拍的~~~

千厮门大桥夜景~~~

步行到大桥边上,拍摄~~远处就是重庆大剧院。

回到解放碑。 第七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第八天: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人文街拍+人民大礼堂+坚果

有历史的城市多少都会有些有历史的地方,说到山城重庆磁器口无疑就是最具代表意义的那条历史街区。磁器口是千年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民国时期,由于磁器口极为繁华,“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被誉为“小重庆”。

磁器口就是山城重庆的缩影,上上下下,高高低低,层层叠叠、 古镇磁器口有十二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而对于我们来说, 已经去过太多古镇了。 早已经视觉疲劳了~~ 感觉每个古镇都一样~~~玩不出新花样。

所以我们,主要是在拍摄路边小摊美食了~~~

磁器口,陈麻花,想必去过重庆的人,都知道吧。  重庆特产,来的人都不免带回去几包~~~然而,并不是很好吃~~~

重庆小面~~~才是王道。
曾经有上海的朋友,来过重庆后,专门让我帮个忙,买些重庆小面还有作料 快递过去~~~~  这还真有卖。。

重庆的小面~~~~~ 只问你们巴不巴适?

路边的竹筒饭~~~

这个蛋里面弄的是啥,我也没注意~~~感觉好像还多好吃~~

冰糖葫芦~~~~~~~~~~~

路边饰品店~~~ 我就是突然逛这些~~~最后跟大队伍走丢了。。。

然后就去找人啊~~~~ 我手机又没电了。
找了一圈没看见~~~聪明的我,就想去景区大门口守着。

然而,返回途中, 遇到一只猴子。。。伸手就来抓我的相机~~~额~~
光天化日,你敢模仿峨眉山灵猴抢东西不成~~~~??

结果这只怂猴子,只是把我的相机抢过去,递给他的同伴~~~ 然后靠近我,作猴子状,合影~~~
我十分上道的,微笑~~卡擦~~~然后递出了五块钱~~~~~
猴子说:20元~~~~大家都给20的。
我说:“我是重庆人”
猴子说:“那好吧,五元就五元嘛”

接着往回走~~~~~顺便拍了一些街边的照片。  功夫酥,好不好吃不好说,但制作过程倒是挺辛苦的~~ 人山人海的~~~真是热啊。

看到一家店比较有趣, 叫花鸡~~~泥巴裹着烤的。

看制作方式,并不怎么复杂~~~就是泥巴裹着,烤一烤, 就好了~~~~

最后在磁器口门口等了一会儿,默契啊, 看见她们也往这边走~~~一起去吃了鸡杂~~~这个算是磁器口特色了。。。
鸡杂后,我们准备前往不远的渣滓洞。

提起重庆的白公馆、渣滓洞,大家或许并不感到陌生,很多人都是从长篇小说《红岩》中了解到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白公馆和渣滓洞位于重庆西北郊的歌乐山,这里山峰连绵,环境优雅,风光秀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国民党军统特务在这两座人间地狱里关押、迫害、屠杀了大量的革命志士。
关于红岩,关于在渣滓洞、白公馆,关于许云峰许晓轩、江姐江竹筠,关于小萝卜头宋振中,关于发生在这里的若干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这里原是一个小煤窑,由于地形三面环山,便于隐蔽,军统特务害死矿主,设立了看守所。内设16间男牢,2间女牢。共产党员罗世文、江姐等700余名革命者被关押在这里。在信仰与暴力的斗争,自由与尊严必定是最昂贵的代价。

阴森恐怖的刑讯室内,锈迹斑斑的一件件残忍锁链、烙铁、刑架、老虎凳等刑具,仿佛看到了当年共产党员面对酷刑仰天长笑,坚贞不屈的雄姿。

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前夕,军统特务对关押在白公馆和渣滓洞的革命人士进行了疯狂的大屠杀,300多名革命者英勇就义。虽然烈士们没有看到新中国的成立,但是,他们用生命谱写的英雄诗篇,将永远镌刻在人民共和国的丰碑上。

后面,我们来到了重庆人民大礼堂~~~ 游览了这里,我们的整个行程就结束了。

因为正午光线的原因,在地面拍摄并不理想。我使用航拍器拍摄了人民大礼堂~~

大礼堂内部~~

拍摄花絮~~~~

这样拍到的礼堂顶部~~~

在礼堂窗前,静站了一会~~~准备去轻轨站~~晚上到坚果听一场音乐会。

地铁站门口,棒棒军在打牌~~~~各自的表情,真有意思。

在轻轨站,准备拍一下轻轨~~~

重庆的风景远远不止这些。。譬如。

到此,我们的旅行就结束了~~~晚上,我们去坚果听了一场音乐会。

吹着风扇~~~~

喝着小酒~~~~

听着音乐~~~

讨论着这几天的趣事~~~

我们的旅行也到此结束~~~~~

最后,感谢我家听话的二莽~~
还有对这篇游记有所帮助的朋友 阿康 无尾象,江维嘉,浮生,杨佳 等。

关于拍摄器材及背景音乐

相机:主机,尼康D4S 。(拍摄风景 人文 人像)
           副机,尼康D610。(拍摄旅行中的花絮)
镜头:蔡司15MM 1.4T,适马24MM 1.4A,蔡司35MM 1.4T,适马50MM 1.4A ,尼康85MM 1.4G ,尼康105MM 2.8G,尼康70MM-200MM 2.8G II。
滤镜:ND1000 ,ND64  ,GND0.9 ,GND0.6 ,GND 0.3。
滤镜支架:尼康14-24专用 150X150 方形支架 搭配支架转接环 可以使用各种口径镜头,蔡司15MM专用 150X150方形支架。
航拍:大疆精灵4。
音乐:SO I COULD FIND MY WAY

我的联系方式

乐柏君:
微信/QQ:6254156
手机:18581373781
旅行QQ群:9817278
微博:@乐柏君

此次旅行成员:
@乐柏君 @ZOE-CHENG(郑姐) @邓邓儿(静姐)

2016-05-12 15:32

2016-05-12 15:33

2016-05-12 15:43

霸气

2016-05-12 16:00

感觉真好,有好吃的,有好玩的。

2016-05-12 16:02

2016-05-12 17:19

好攻略,收了。楼主辛苦了

2016-05-12 17:20

加分给我是重庆人,我也是重庆人,哈哈。

2016-05-12 17:22

这个时候需要我来给你捧场了,重庆是个好地方我喜欢吃火锅啊。

引用 Cinderella囡囡 发表于 2016-05-12 17:22:47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囡囡:囡囡真自觉的捧场,成都也是个好地方,欢迎来玩。

2016-05-12 17:25

引用 霏霏猪幻想 发表于 2016-05-12 17:22:29 的回复:

加分给我是重庆人,我也是重庆人,哈哈。

回复霏霏猪幻想:谢谢,嗯哼,我是重庆人。

2016-05-12 17:26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5-12 17:20:20 的回复:

好攻略,收了。楼主辛苦了

回复如歌的行板:分享我们的旅行故事,不觉得辛苦。感谢支持和鼓励。

2016-05-12 17:27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12 17:09:53 的回复:

从来没发现成都那么美

回复光怪陆离:成都她一直都很美。只是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有时候忽视身边的美。

2016-05-12 17:28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5-12 16:42:50 的回复:

拍摄角度好,后期水平可以,赞个

回复horus:谢谢。

2016-05-12 17:28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5-12 16:02:36 的回复:

感觉真好,有好吃的,有好玩的。

回复海豚:还有好看的!

2016-05-12 17:28

引用 乐柏君 发表于 2016-05-12 17:25:01 的回复:

囡囡真自觉的捧场,成都也是个好地方,欢迎来玩。

回复乐柏君:请吃蜀九香么嘻嘻嘻嘻嘻爱,我来过成都啊

2016-05-12 17:28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5-12 16:00:02 的回复:

霸气

回复zhm_jinan:酷的地方还有很多哦。

2016-05-12 17:29

引用 Cinderella囡囡 发表于 2016-05-12 17:28:45 的回复:

请吃蜀九香么嘻嘻嘻嘻嘻爱,我来过成都啊

回复Cinderella囡囡:还有很多好吃的,你别只想着火锅。

2016-05-12 17:30

写的好顶起

2016-05-12 17:58

2016-05-12 18:10

熊猫好可爱。我想知道蜂主是怎样区分孔雀绿绿的羽毛的,还有你是重庆人,脑瓜转的好快呢,有机会一定去四川玩。

2016-05-12 21:59

引用 文wen 发表于 2016-05-12 21:59:56 的回复:

回复文wen:唔~~想卖个关子。 下个游记中,再讲你知。欢迎来四川玩。

2016-05-12 22:24

乐柏出品确实精品,我需要多多学习啊

2016-05-12 22:49

引用 乐柏君 发表于 2016-05-12 22:24:40 的回复:

唔~~想卖个关子。 下个游记中,再讲你知。欢迎来四川玩。

回复乐柏君:哈哈,等候~

2016-05-12 23:06

拍的漂亮

2016-05-13 05:33

好棒喔!九月初剛好要去重慶這篇就非常有幫助

2016-05-13 06:28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5-13 06:28:20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成都和重庆,都值得一去哦。

2016-05-13 08:17

引用 乐柏君 发表于 2016-05-12 17:29:07 的贴子:

酷的地方还有很多哦。

很欣赏和羡慕你拍的片子

2016-05-13 08:39

引用 乐柏君 发表于 2016-05-13 08:17:12 的回复:

成都和重庆,都值得一去哦。

回复乐柏君:謝謝你^_^ 我一定會去體會成都重慶人文之美,你拍的好美所到之處很有感覺喔!

2016-05-13 08:51

2016-05-13 09:38

又一篇写我大重庆不错的游记~

2016-05-13 09:56

2016-05-13 10:19

这个人均费用,花的好吉祥啊!

2016-05-13 13:10

2016-05-13 17:58

必须赞!

2016-05-13 22:43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5-13 09:56:42 的回复:

又一篇写我大重庆不错的游记~

回复某时某城市:😁除了重庆,还有成都哦

2016-05-13 22:57

引用 寻找奔跑的鱼 发表于 2016-05-13 13:10:25 的回复:

这个人均费用,花的好吉祥啊!

回复寻找奔跑的鱼:哈哈哈,就喜欢吉利的数字。

2016-05-13 22:58

引用 乐柏君 的图片:

大概有5年没去过成都了,想不到已经变成这样了。。。太棒了!

2016-05-14 14:58

引用 乐柏君 的图片:

旁边的酒店,还是当年实习的地方,怀念啊

2016-05-14 14:59

重庆我带妈妈去玩过,今年准备带妈妈去成都看看

2016-05-14 15:06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5-14 14:58:22 的回复:

大概有5年没去过成都了,想不到已经变成这样了。。。太棒了!

回复红小兔Summer:谢谢小兔的支持~~~

2016-05-14 17:36

引用 彭彭 发表于 2016-05-14 15:06:00 的回复:

重庆我带妈妈去玩过,今年准备带妈妈去成都看看

回复彭彭:欢迎来成都~~

2016-05-14 17:36

可惜我的举牌图标没有了,系统问题也没人管!

2016-05-14 23:21

2016-05-15 06:5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5-14 23:21:07 的回复:

可惜我的举牌图标没有了,系统问题也没人管!

回复土尘:哈哈,兄台想举什么牌,😁留着下回来。

2016-05-15 07:45

🙌👏👏

2016-05-15 14:30

重庆去过了,成都部分准备按着这个行程走一遭,赞一个

2016-05-15 16:20

引用 莫小妍 发表于 2016-05-15 16:20:25 的回复:

回复莫小妍:好的,好的。  来成都了,再来这游记留言吧,说不定我能带你们一起玩,请吃火锅哦。

2016-05-15 16:27

241顶!

2016-05-15 22:12

2016-05-15 22:13

2016-05-15 22:1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15 22:12:57 的回复:

241顶!

回复zhizhimiao: 朋友,如觉得游记好,还望分享一下噢~~

2016-05-15 22:30

好棒

2016-05-16 10: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2日-05月15日
浏览量:1175次,
获得顶:242个,
获得回复:59条,
有148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16 12:31

2016-05-16 12:32

引用 Silence 发表于 2016-05-16 10:47:01 的回复:

好棒

回复Silence:谢谢!

2016-05-16 16:24

怒赞!!拍的好哦,让人有跟着也去走一遭的冲动

2016-05-19 09:48

拍得简直之美,作为一名来自重庆的成都姑娘,成都,重庆,我的两大心头宝,哈哈

2016-05-19 10:08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05-19 10:08:58 的回复:

回复燕子子Susie:哈哈,谢谢!!

2016-05-19 10:13

你这是一趟一块儿去的?重庆我觉得应该再多待几天~~哈哈哈哈

2016-05-19 11:00

重庆F4

2016-05-19 11:06

楼主拍片高手呀!氛围感十足!!赞一个

2016-05-19 14:25

引用 江南草脚 发表于 2016-05-19 14:25:47 的回复:

回复江南草脚:哈哈哈哈~~谢谢~

2016-05-19 14:52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5-19 11:00:36 的回复:

你这是一趟一块儿去的?重庆我觉得应该再多待几天~~哈哈哈哈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盼盼,我也觉得重庆该多呆两天,只不过重庆市内,感觉没什么玩的,重庆周边倒有一些玩的地方。

2016-05-19 14:53

2016-05-21 23:41

2016-05-21 23:47

2016-05-21 23:49

引用 乐柏君 发表于 2016-05-19 14:53:27 的贴子:

主要是觉得两天排不开那么多吃的。。

2016-05-23 09:52

今天才静下心来看这篇游记,不错不错,文字和照片都很棒

2016-05-26 10:29

图片拍得真的是太赞了哦。

2016-05-26 16:30

2016-06-03 16:10

大赞👍

2016-06-04 23:3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04 23:35:33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那就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2016-06-05 01:40

云彩好漂亮

2016-06-15 07:59

楼主,我想问那个在IFS上拍的夜景,是在IFS顶楼?可以上去的吗?还有那个天府立交桥在哪里拍的?

2016-06-20 17:41

引用 Cwin林 发表于 2016-06-20 17:41:41 的回复:

回复Cwin林:IFS在对面的居民楼拍摄,天府立交桥在嘉云台拍摄。

2016-06-21 14:12

引用 乐柏君 发表于 2016-06-21 14:12:51 的回复:

IFS在对面的居民楼拍摄,天府立交桥在嘉云台拍摄。

回复乐柏君:都可以上去的吗?

2016-06-21 14:13

引用 Cwin林 发表于 2016-06-21 14:13:28 的回复:

都可以上去的吗?

回复Cwin林:这个要和门卫斗智斗勇了。

2016-06-21 17:26

引用 乐柏君 发表于 2016-06-21 17:26:15 的回复:

这个要和门卫斗智斗勇了。

回复乐柏君:哈哈,好,谢谢

2016-06-21 17:26

2016-07-23 20:19

引用 乐柏君 的图片:

不错,灯下依着一个旗袍女子就更好了

2016-07-30 04:06

照片很漂亮, 静姑娘很美!

2016-07-30 04:21

2016-09-12 14:22

坚果安静吗?歌好听吗?在哪里呀?

2016-09-19 00:06

2016-09-19 12:12

2016-09-20 14:02

2016-09-21 08:21

洛带古镇是怎么去的呀?有长途车车么?

2016-09-21 14:11

给楼主指出一个小错误,你拍洪崖洞的那座桥不叫东水门大桥,那是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是你坐长江索道时看到的那座桥,跟千厮门大桥长得一模一样,是姊妹桥,只不过一个在北,一个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