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生活叫大理 6天5晚环岛自由行

先来一个概述吧
如下图:环岛一圈骑行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尤其是希望慢慢感受大理生活的朋友。岛上没有那种连锁的摩托车行,不能随借随还,只能是哪里租借哪里交还。

第一天:北京——昆明——大理,抵达大理入住,在古城内闲逛
第二天:苍山,下山后到喜洲去海舌公园(入住喜洲
第三天:在酒店看日出,去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周城白族扎染村,下午到达双廊入住,游览玉几岛
第四天:南邵风情岛,下午转站酒店入住,去小普然后陀回双廊日落,在双廊镇闲逛。
第五天:一早出发到达洱海湾生态城入住,租摩托车车回大理古城感受午后的宁静
第六天:大理——北京

写在前面

大理,一个让人可以忘记时间,失去记忆的地方,期待了一年终于可以踏上旅途。

在分享旅途前先说几点温馨提示:
1、不要因为北京昆明的机票便宜而动心放弃直飞的念头,因为事实证明,直飞省时省力。
2、最好选择一个相对人少的季节出行,因为在这片净土需要一颗平静的心。
3、除了在双廊的夜晚,推荐住有特色的客栈但无需海景房,但是在双廊的一晚一定要预定真正的海景房,有很多客栈还有侧面临海,价格又贵又不能真正的感受洱海的魅力。
4、在大理不建议一直住一个客栈,如果时间允许,建议环洱海一周。
5、来到大理如果没有老人和儿童,建议不要包车,还是租一辆摩托更有味道。
6、如果要去看海鸥一定要11月份去,只有这个季节才能遇到不一样的美好。

第一天

11月29日
北京首都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6:20——9:55
住宿:大理古城陌路人客栈

下飞机后坐大巴直接到长途汽车站,很多票到大理,所以不用担心,不过郁闷的是没有想到这个大巴车实在太破,一路上走走停停,而且速度迟缓,上了贼船一下子就是7个小时。到了汽车站后有很多黑车,根本不需要,大约500米就有直达大理古镇的公交车。

在这里我要先说明一下,所谓大理就是环洱海,大理古城在洱海的西侧,双廊在洱海的东侧,所谓的大理游就是环洱海一圈,从古城到喜洲、周城再到双廊再到挖色最后回到大理市区。

入住客栈,这是一间北京人开的客栈,老板很热情,推荐大家入住,这里地处古城的外围,享有夜晚的宁静,且距离商业街中心步行仅10分钟。放下行李,我们直接开启美食模式,第一站紫城后厨,招牌菜老妈排骨,味道还不错,云南的辣很地道,推荐品尝,至于有一道菜叫酸辣洱海鱼就很一般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之后穿梭在古城的各个街道,基本四个方向的城楼都转到了,地方不大,还有街头乐队,古城的味道弥漫在整个空气中,此时的喧嚣像是烟花,此时的沉淀像是扑香,幸福感十足。

第二天

11月30日

一早我们打车到苍山脚下,如果行程不变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可以便宜,不过要至少提前一天预订。苍山坐缆车上到洗马潭之后要步行爬到山顶,距离虽然不算长且道路相对平缓,但是由于高海拔,爬上去还是需要很大的体力。站在山顶眺望整个大理古城,风光无限。我们往返苍山打车很方便且基本只需要5-6个小时,保证体力闲情逸致,从苍山下山后还到了山脚下的民俗村闲逛。午饭要重点提一下,如果可以推荐到小院用餐(叶榆路206号),推荐凉拌鲫鱼、尖椒鸡、石锅豆花牛肉,超赞!

我们返回酒店稍事休息就打包行囊去往下一站,客栈的老板帮我们叫的车直接送到喜洲事先定好的客栈(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和师傅联系:李师傅13577888331)。我们入住的客栈是大理一期一会客栈,到达的时间下午5点左右,所以立即租摩托车到海舌公园看日落,时间刚刚好,骑车过去很近,在洱海边静静的看日落。海舌公园不收门票,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深入游览,决定第二天好好享受美景,于是早早回到客栈休息,感受夜晚的宁静。提示一下,这里吃饭要到喜洲镇才可以,客栈周边只有两家可以用餐,价格味道都不完美,所以我们的晚餐是自备项目。

第三天

12月1日

一早起来到露台看日出(喜洲可以看日出,双廊看日落),在很多地方看过日出,但是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期待和收获。伴着一缕缕阳光,我们在客栈用过早餐后骑着我们座驾开始了一天的征途,第一站海舌公园,时间充裕,鸟语花香,静静享受阳光湖水浪花鱼虫。随后我们骑车到喜洲古镇品尝各种美食小吃,糍粑、豌豆粉各种小吃,喜洲古镇不建议大家在商业区游逛,如果你愿意可以在小巷子里散散步,有很多还没有被开发的地方还是原来的味道,浓浓的淡淡的,这才是真正的喜洲

周城镇一个白族较大的群居村落,是中国最大的扎染村落,这里的妇女擅长扎染和刺绣,几乎家家有染缸,户户出扎染,是扎染之乡。在这里我们深入到当地人家观看扎染,当然也收纳了很多宝贝。只可惜自己没有尝试这门手艺。到大理旅游的朋友推荐可以去看一看。

一天很充实感受着当地的文化,我们还了座驾准备向重头戏双廊进军,客栈老板好心帮我们叫车,但是我们决定搭顺风车,于是路边竖起大拇指,哈哈,这才是旅行,推荐,又省钱又体验生活。到达我们期待已久的双廊古镇,客栈很难找但是推荐朋友们,在这里可以感受大理的真谛。

推荐客栈:双廊三色云河客栈双廊

第四天

12月2日

住宿:大理双廊云一海客栈

一早在三色云河房间的露台静静的躺着看着湖水泛着微微的波浪,渔家划着小舟在湖中捕鱼,安逸恬静。用过早餐后我们骑着电驴到南邵风情岛,景色很美,坐船到岛上环岛一周,虽然没有特别的风光,但这种生活却十分真切。半天的时间足以逛遍整个小岛,我们下午直奔小普陀,挖色这个季节是看海鸥的最佳时间,成群的海鸥在天空翱翔,喜欢摄影的朋友推荐去往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解释一下,小普陀是一个小景点一个小岛,我们没有上去觉得没有意义,推荐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到挖色镇转一转)

备注一下:我们一早去玩南绍风情岛后回到三色云河客栈退房骑座驾到下一站客栈,之后前往小普陀,晚上在双廊还车,在镇里闲逛,在搭乘镇里的小车回到长育村的云一海客栈(长育村属于双廊镇,我们只是希望更多体验大理的不同味道的客栈,嫌麻烦的朋友可以这两日选择同一个客栈)

第五天

12月3日

住宿:大理令狐冲洱海湾温馨客栈(一个民居改造的楼层客栈,很有特点,很温馨,但是周边无景点,但是客栈的姑娘很贴心,还送了我小泰迪熊,带它回家)
我们一早起来吸氧,懒懒的享受着阳光,在客栈留念,等待这国际生态城的客栈派车来接我们(从小普陀再往西一路基本没有什么可逗留的地方),一路上我们欣赏着洱海最后1/4圈的美好风光,路程比较远车程大概25分钟。抵达酒店后下起了小毛毛雨,我们租车重回大理古镇虚度整个下午的大好时光,找一家咖啡厅,一本书,静静的享受在大理的最后美好时光......

住宿:大理令狐冲洱海湾温馨客栈(一个民居改造的楼层客栈,很有特点,很温馨,但是周边无景点)
我们一早起来吸氧,懒懒的享受着阳光,等待这国际生态城的客栈派车来接我们(从小普陀再往西一路基本没有什么可逗留的地方),一路上我们欣赏着洱海最后1/4圈的美好风光,路程比较远车程大概25分钟。抵达酒店后下起了小毛毛雨,我们租车重回大理古镇虚度整个下午的大好时光,找一家咖啡厅,一本书,静静的享受在大理的最后美好时光......

第六天

再美好旅行也有结束的一天,好吧,打道回府,大理——扬州

希望游记对去大理的朋友有所帮助,祝大家旅途愉快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2 19:26

引用 justlikeblues 发表于 2016-05-12 19:26:19 的回复:

回复justlikeblues:哈哈一起写下记忆

2016-05-12 23:2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18:54

请问有租烧汽油的摩托么

2016-06-15 09:18

引用 Sadie_我是一颗洋葱 发表于 2016-06-15 09:18:00 的回复:

请问有租烧汽油的摩托么

回复Sadie_我是一颗洋葱:抱歉才看到 我没有注意 但是应该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