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土耳其十日慵懒之旅

• 人均费用/20000RMB

1 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

我们的第一站:塔克西姆广场
就是在这里产生的土耳其初印象,我们走在鸽子的中间,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握着我的手扬了一把谷子,然后追着我要钱。最后迫不得已给了1TL。一种被讹诈的感觉,不过也由此总结出来:没有无缘无故的善意。。。
后来回去的时候还迷路了,找不到方向。而且随身的WIFI太烂了,根本打不开地图。
还好在那里有个比较热情的客户,一直不厌其烦的电话指导我们,再加上一路上问路,终于回去了。。

第一顿午餐,我们吃的是这里的汉堡,这里的面包吃起来又干,又硬,不适应。。

2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

蓝色清真寺庄严肃穆,一个背景就让人肃然起敬,闭上眼睛坐在地上安静的打坐,会感觉心灵真的变得安定下来。。。

蓝色清真寺附近的喷泉也是一景,水蓝的很纯粹。。

在这吃饭的时候偶遇的一只猫,刚开始一直被吓到,一直在我旁边走来走去的,可是自从我给它扔了几块肉之后,就完全听得懂我的话了,在清真寺呆过的猫就是比较有灵性,我让它STOP的时候,它马上就不动了,乖乖蹲在离我几步远的位置,旁边的小女孩看到我逗猫的时候,完全被我吸引了好 么,一直不停的笑啊笑的。。好可爱~~

圣索菲亚大教堂里面卖的一些工艺品,比较有特色,可惜我们都不是什么文化人,又不舍得花这个钱,所以也就WINDOW SHOPPING 一下了。。。

教堂里面有个特色的哭泣的石柱,很多人排着队要在那里许愿,所以来不及拍好看的照片。。

偶遇一场斗志昂扬的演讲,虽然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

地下水宫里面的鱼特别肥,很大,好怕这些是传说中的成精的鱼。。。
我们还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穿着土耳其宫廷的衣服,可惜光线不好,外加摄影师技术也一般,所以拍的照片差点都选不出来了。。
后来勉强选了一张还是挡住脸的,放在家里积灰去了。。

3 波斯布鲁斯海峡+多尔马巴赫切宫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没有之一,水和天空都蓝得不可思议,在游轮上,风吹过来,即使头发乱得像个疯子,心情却随之飞扬。。
在游轮的下层点一杯土耳其红茶,慢慢喝完,再看着美得不可思议的景色,真的觉得天堂也不过如此了。。

加拉太大桥附近一个吃鱼汉堡很有名的地方,味道确实还不错。。。

在多尔马巴赫切宫的这个位置,我们试着拍了很多照片,这个门就像是一个相框一下,就在海边。。各种臭美。。

伊斯坦布尔,卖冰淇淋的小贩都像是在表演,给你又不给你间玩耍自如。。所以你只需配合就好~~

来这里怎么可能不来尝尝正宗的土耳其烤肉。。

5 卡帕多西亚-格雷梅

我们在卡帕看最美的日出,在热气球上俯瞰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貌下来后的香槟,鲜花,都是为了庆祝我们的平安喜乐~

Travellers Cave Hotel旅行者洞穴酒店,算是攻略的重点推荐,果然名不虚传,只是路比较绕,走了几次才知道怎么走。
房间确实比较有特色。。

走了一下RED LINE,自己找的攻略上的一个司机租的车,后来酒店的老板才跟我们说,跟他们租车还便宜点。。我只能流流汗了,刚开始问他的时候,就跟你推荐别的项目,最后还来说什么说哦。。真是的。这天其实走的比较累,后面就完全不想走了,在陶瓷小镇买了点小碟子,小碗,随便走了一下,拍点照就回酒店睡觉去了。。总结出来一个经验,不要勉强,当比较累的时候就先休息,行程时间安排不够了也没办法。格雷梅的东西大概是所有城市里面最便宜的,可以多留几天在这里。

某天早起拍到的,这个时候看过去好像一个美丽的城堡,无限美好的热气球不断地在某个地方升起来。。就如同放飞我们对生活所有的热情。。。

7 安塔利亚-罗马海港

罗马海港遇到一对双胞胎姐妹,超级可爱。而且她们的老爸还很热情,我们在岸上拍船,他就邀请我们上船来看一下。。

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以蓝白为主色,味道已经忘记了,只记得装修很吸引人。。。

8 PERGE-SIDE-ASPENDOS

这大概是我们安排的最糟糕的一天行程,报了当地的一天团,跟国内的旅行团有的一拼啊,各种时间限制,各种赶,更奇葩的是盯着烈日还得听年长的导游一直说些遗址的内容,特别琐碎,所以我就华丽丽的中暑了,还好在车上有聊的比较好的英国朋友,在我急需要水的时候给了我一点,不然真心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以后我们再也不跟团了。。555

我们无缘见到的彩色阶梯,瀑布,拜托,这才是我的菜好不好,为什么安排到最后。。我是完全中暑,然后坐在车里等她们,好在我的英国朋友回国后还让她女儿给我EMAIL发来了这些漂亮的照片。。很赞!

10 费特西耶

下血本定的海景房,走到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海。。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听到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一个字。。爽!

这简直是拿生命在开玩笑啊,滑翔伞-人生中第一次尝试这么刺激的项目,坐车上山的时候心里紧张的直打鼓,可是真正在空中了,反而没有害怕的心情,只是去感受,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临时取消了去棉花堡的行程,因为费特西耶值得你花大把的时间去期待。。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土耳其死海-Oludeniz,这里超美,只是浪太大了,旱鸭子根本不敢下水,我们还去了附近的FISH MARKET买了点鱼,虾,基本上那个摊子附近就有可以加工的小饭店,特别新鲜。再见了,土耳其

后记:伊斯坦布尔的猫狗比较多,吃饭的时候都经常有在旁边转,对于怕动物的人来说,真的不是一个好的体验。
其他城市还稍微好一点,我最心水的应该是费特西耶了,这里的海特别蓝,特别美。。本来我们的行程还计划了一个以弗所,
但是因为那里的猫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都一致决定不去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土耳其还是值得一去的城市。。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2 18:27

引用 shela 的图片:

感觉像小学生春游

2016-05-13 16:4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6 18:54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5-16 18:54:48 的回复:

回复captain:谢谢,迟了半年才写的日记,已经没有当时旅行刚回来的激情,都是些沉淀下来的东西。。

2016-05-17 13:27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6:44:19 的回复:

感觉像小学生春游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类似的吧,演讲之类的。。

2016-05-17 13:27

引用 wangmanjy 发表于 2016-05-12 18:27:0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wangmanjy:哈哈,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