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婺源(上)

馨瞳 (洛阳) LV.3
2016-05-12 15:37 944/6
  • 出发时间/2016-05-05

Day 1-2016.5.5

婺源一直是我和我男朋友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3月份的时候,因为大家都在忙论文和工作的事情,错过了婺源最美的季节,等到大家都安定了下来,转眼已经是5月份了,油菜花已经没有了,但是我依然忘不了我梦中的那个小乡村,所以我们下定决心不管如何,都要去这个地方。
婺源没有直达的火车,必须从上饶婺源的大巴,不想太辛苦,就做了广州-婺源的高铁,G636,价格614.5.我们查了这几天的天气,确实不太好,有雨水,所以我们提前买了一次性雨衣。下午2::30左右到达婺源,天气阴天,刚出婺源高铁站,就被很多拉客的人拦住,因为出站到李坑景点,还要很远,所以我们搭上了一个司机的车,30元,到达李坑景点。
    婺源通票是210块,分3条线,东线、北线、西线。东线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最美的时候去看的,尤其是江岭。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北线:思溪延村-彩虹桥-卧龙谷-严田-灵岩洞-石城 西线:文公山。当时我们下车到达李坑,大概4:00,外面下大雨,票是让司机买的,他肯定从中赚钱,如果大家方便,可以在携程上订票,180元。
    小贴士:建议大家住李坑,李坑是景点的枢纽点,去北线和东线都很方便。不要住在景区外面,没有什么意思,而且景区里面不贵,我们在网上看了评价,住在顺丰客栈,110元,但是,感觉一般般,热水不是很大,比较干净点。我们在他家吃了荷包红鲤鱼和糊豆腐,感觉很不错,80元。

晚上的婺源,静悄悄的,因为是淡季,几乎都没有人,我和我男朋友在青石板来回走来走去,小雨淅淅沥沥,有种江南水乡的韵味,幽深的小巷里一位打着油纸伞的姑娘。
大概晚上8:00左右,我们就回到客栈,婺源的景点非常分散,没有直通的公交车,如果我们自己去的话很费时间,所以还要包车。因为是淡季,价格没有那么贵。我们当天晚上没有找到合适的,就打算明天早上问问。

Day2 5.6 簧岭-汪口-晓起-江湾

我们7:00左右起床,吃完饭我们就在李坑拍照,有个师傅,就跟着我们介绍李坑的建筑和历史,还问我们要不要包车,500元2天,玩完北线和东线,我们感觉还不错,而且说如果我们住他家,他还会给我们房价优惠。他家是士锋别苑,还真不错,很干净,120一晚,双标。司机联系方式是:18307934936(师傅人不错,也不会宰客,全程还当导游,每个景点还全程陪同,感觉不错,他家的车是越野车,很舒服,哈哈)
     今天是个大晴天,我们上午去了簧岭,这个是婺源的精华所在,可以看到晒秋。篁岭这个小乡村就在群山环绕里建造的,油菜花来的时候,可以看见漫山遍野的黄色。这个是不包含在通票里的 ,145一人。开车走在婺源的马路上,周围都是风景,水十分清澈,山上一眼望去都是绿色,梯田里都是绿茶,配上蓝蓝的天空,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关键是没人!没人!没人!
     达到篁岭,司机开车上去,本来145里含有索道,我们司机可以开车上去,就想着看看沿途风景,所以一路上都是梯田,梯田,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刚下车,司机就给我摘了个野生草莓,让我吃,好甜啊,婺源乡村到处都是野生草莓,比我在外面吃的草莓甜的太多了。我们先去走了玻璃栈桥,中间桥是玻璃做的,往下看就很恐高,然后去看了同心锁,居然有个鱼塘是心型的。这里的人种油菜花都不是来吃的,所以很多人说自己种的不是油菜花,种的是风景,真是名副其实啊。
     晒秋,就是天气好的时候,把辣椒一些东西拿出来晒晒。我个人最喜欢吃的是清明果,用艾叶做的,有咸的和甜的,超好吃,可是之后就再也没有遇见到了。婺源的香樟木很有名,走在篁岭里,到处都是樟树的香气,可以防止虫子腐蚀木头。篁岭很多小店,酒吧,是把原来的农屋改造的,很有风味。徽派的建筑很讲究布局和礼仪,每一个古屋都有门槛和上梁,俗称:门当户对。门槛有高低,如果你考上功名,就会把门槛取下来。篁岭的木雕很漂亮,每块木雕都有故事,都是古代的传说和传记,但是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把木雕上的人脸都刮去了,很可惜。

下午,我们出发去了晓起,说实话,晓起就是看个樟树,没啥看头,除此之外,就是晓起的皇菊。古代是进贡给皇上的,但是我们买的好贵啊,280块一两,我男朋友非要买,不过口感还是很好的。 我们接下来去了江湾,这里主要住着江姓人,江泽民的祖宅就在这里。萧江第八世祖江敌迁往这里,子孙繁衍成巨族。很有古风、古韵。主要是人文风景,看的是商宅和老房子。汪口是一个商业化很淡的小村庄,依河而建,路上有个拍摄汪口的绝佳地方,司机也停下了让我们拍照,能拍到汪口全景。这里的水,比桂林的水清,和九寨的水一样,有三种颜色,美到无法言语。就是比较原始的村落,没有开发很完全,有点脏。

晚上大概6:00多,我们返回李坑,又逛了下李坑的夜景,哈哈,有只大白狗在微博里已经出名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8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太美了!

2016-05-12 16:01

引用 雪人儿 发表于 2016-05-12 16:01:18 的回复:

回复雪人儿:值得去,尤其这个时候,没人!!!

2016-05-12 16:0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12 16:12

很美,喜欢那片种茶地

2016-05-12 16:12

引用 enttkx 发表于 2016-05-12 16:12: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enttkx:好啊,我还没有写完,北线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