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得!要得!成都要得!

wentworthm (北京) LV.13
2016-05-12 15:39 552/4
  • 出发时间/2016-05-06

我是错峰出行小能手,躲开五一假期,跟随小伙伴去了趟成都,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提议到出发只有两周。
微信订票,方便快捷(我不是广告贴)
对比了某宝、携程、和其他各大平台,发现只有微信订票是最便宜的,比某宝便宜了40块钱。
打听了来成都的天气,说那边已经过上了入夏的生活,就傻了吧唧的只带了夏装,但是多了个心眼儿带了两双袜子,还有从北京出发时穿的一身春装。到了以后赶上了成都五月份的雷暴天气,那叫一个冷!冻死宝宝了!
废话不说了,我是一个肤浅的人,只为了填饱肚子儿过活,所以我只能分享一些吃食给大家!

第一晚和小伙伴们住在一起,小伙伴从途家订的房,航班晚点,导致我们一点多才到成都,由于晚点,之前神州专车的订单被自动取消了,无奈只能出来打车,成都的司机简直了,滴滴叫车叫的出租车,居然不打表,张嘴要200,打表也就6、70的价钱,不能接受,最后有个着急回家的师傅,最终砍到120元。对成都的出租车完全没有一丝丝的信任感了,以至于后面所有出行都是滴滴快车,真心不敢相信出租车!!!
途家订的房,房东也是简直了,小区需要门禁卡才能进出,由于我们是夜航,房东就不来接,不接也就算了,我们跟师傅磨破了嘴皮才进得去大门,但是楼超难找,每栋楼都长得一样,夜里也看不到楼号,好不容易找到了楼,但是楼门口也有门襟,大夜里也没有人进出,偶遇其他过路人,人家说从地下车库可以绕到楼里,我们又在茫茫车库里开始探险,探险半天还是没有成功,中途给房东打电话求助,也没有帮到我们,最后无奈又绕回正门,寻求警卫帮忙。其实按一个扭可以直接通小区物业,物业可以帮忙开门,但是房东也不告诉我我们,最终的结果就是,夜里3点半我们才成功进入屋门。我想一定是出门我们没有烧香的原因,才真么背!!对成都租车及途家都表示不满!!!森森的!尤其是跟我后面自己单独在Airbnb订的房对比起来,简直一个反面教材!
不过楼的视野很好,在高新区,离地铁站天府五街不远,房间很大,三个卧室,一个卫生间,所以我觉得六个人住太不方便了,出行前就在Airbnb又定了一间市中心的房间,事实证明,我的英明不要不要的正确!!

在太古里附近有定了另一间,出发前跟房东沟通好。房东人超级超级nice,在春熙路地铁站来找我们,带我们去房间。跟前一晚的途家订的房间房东比,简直好的不要不要的!!!!

出地铁,就有一家特别川气的饮料店,所以毫不犹豫来了一杯,口味三颗星,但是名字很赞,小伙伴点了一杯鹤顶红,喝完就......走火入魔了,哈哈哈。

办理完CHECK IN就在房东WX中看到过的一家日料店去吃午饭了,伊势丹本身就有好多日料店。这家真的很赞,服务很好。东西也不错。鳕鱼炸的很酥,一级棒!

吃完中饭就去和小伙伴们汇合,抵达宽窄巷子,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因为刚换了华为P9手机,所以一定要嘚瑟一下黑白相片,牛逼歪歪的LEICA,逼格逼近人生峰值!

宽窄巷子就跟北京的南锣一样,似乎什么时候都是熙熙攘攘人流人往的,在门口看见了超无敌的钓鱼台,这里的逼格请大家移步度娘,我就不再赘述了,反正我也只是围观路过而已........

四川,不喝茶就太过不去了,在巷子里找了一家有二楼的茶楼,坐下来休息,点了一杯竹叶青,小伙伴点了一份功夫茶,自斟自饮,很开心。

逛到锦里的时候,到处都是小吃,感觉好像不吃点儿什么对不起自己的胃,不过吃过之后表示,对不起自己的荷包,价钱不贵,味道一般。

晚上这顿,是住在成都的小伙伴带我们去吃的横货!火锅!中辣锅底,右下这个是麻辣牛肉,每一个里面有一个泡椒,无敌好吃,无敌酸爽,不管你喜不喜欢吃辣,都不可以错过!!香油碟,好吃!!!!

虽然我是一个浅薄的人,但是书店一直是我最爱的地方,因为没文化,所以要多读书,所以晚上回家的路上去方所又晃了一下下。看到了诚品的影子,感觉对大陆的书店看到了希望。晚上小伙伴们又去喝酒了,我就回家睡觉了,本宫表示,实在不能适应昼伏夜出的生活节奏。

第二天早起就去了梅林打麻将,吃了烧烤继续打,由于玩的太嗨了,忘记照相,对不起大家,烧烤本人就不推荐了,真心觉得又麻烦有不好吃,还十分怀疑卫生问题。

晚饭依然是横的!3锅串串,吃到无力走路简直,好吃哇好吃,成都人民太会吃!太好吃!什么东东都能变的很好吃!

第三天自由活动了,跟小伙伴又去了方所,这次好好的逛了一下,超级无敌的大,很赞,很想搬来成都生活的说。点了手冲,看着小伙儿娴熟的冲咖啡,很赞。

晚餐又去了一家房东推荐过的火锅店,不过菜量真的好小的说,一份毛肚只有4、5片,牛肉也是,适合2、3人,我们一行8人,实在是不太合适,不过价钱公道,8个人吃了600多,每份肉基本吃了4份,以肉为主,还是挺赞的。味道也比之前大宅门更容易接受,只辣不麻。

吃完饭小伙伴们又要去喝酒,作为一个酒精过敏的人来说,实在是不能喝,但是想到出来这两天都没有和大家集体活动夜生活,所以就陪大家一起去了七八公社和小酒!环境不错,好适合谈恋爱啊,哈哈,灯光足够昏暗,人足够少,老板足够热情!

第二天s

再次重申,我这个浅薄的人,没有什么文字上的魅力,所以我只能说,我爱上成都了。无论他的出租车有多麽.....无论他的雷暴天气又多么冷......无论一出太阳晒得我有多么热......,但人生来就是受苦的,我们活着的意义不就是为了追求美好么,而对我来说,追求美好就是享受每一天的阳光、每一次的雷鸣、每一顿的美食、每一个生命中来来往往的朋友、爱人!
最后给一些这个时间前往成都的人们一些Tips:
1、蜀地春夏湿热,秋冬湿寒,所以在这里吃多少辣椒都不容易长痘痘,可以放开了吃,但是如果像我这样来自北京的亲,请提前管住嘴,因为北京实在是干燥之极,不适合吃辣。
2、这个时间蚊虫不多,不过我在方所里被咬了两个大包,请带好蚊虫药!
3、一出太阳就超级热,不出太阳又超级冷,带个外套,长裤神马的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还有雨伞。
4、成都物价不高,生活成本相对比较低,据我和快车司机聊天得知,城中心的新楼盘不过2万多,三环左右的房租也不超过1千块,所以在途家,AIRBNB这些民宿平台订房的话,300以内可以订到很NICE的房间了,途家的三居室是260元/晚,太古里的2居室也是280元/晚。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3 15:16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5-13 15:16:02 的回复:

回复leopard:加油加油~~找个周末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