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片蓝】希腊雅典/圣托里尼/扎金索斯自由行(干货+照片+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4-15

精彩视频

10天的行程浓缩成短短的3分钟,满满的精华先行呈现。(由于没有设置摄像机的时间,所以视频中的时间戳错乱,回来制作视频的时候才发现。

行程制定

希腊,蓝天、碧海、白墙、蓝顶......,心中向往已久的国度,但一直都没有时间或者准确说是勇气去远渡重洋。
在2015年双十一的晚上,在一整晚毫无收获的情况下,终于下定决心敲定了这次行程。
行程初期是**旅在双十一期间发布的自由行套餐,9天希腊双岛自由行,包来回雅典机票和酒店,8000元/人,大致行程包括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而且我也是一直按照这样的行程去准备的。
但是直到2月某国神剧《太阳的后裔》的热播,触动了家中领导的内心,于是出行前1个月我开始偷偷地修改行程,增加拍摄地扎金索斯岛。
当然这是要付出代价的:原定的米岛2晚酒店被浪费,早前定好的往返圣岛和米岛、米岛和雅典之间的船票需要退票,新增2晚扎岛酒店。但最后证明这次修改的决策是正确的,不仅让我领略到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希腊胜景,而且还为旅途频添了些许惊喜。
下面是前后两次规划的对比:

根据写游记的目的,整个游记分成两大区块:
干货区:按照旅行中可能涉及的关注点,分享自己的经验,供后来者参考
流水账区:从时间轴的角度,记录整个旅程的点滴,用于日后回味
这样也方便各位看官各取所需!

干货区

证件篇

1、签证
希腊属于申根国家,持有申根签证的人就可以入境。
通过希腊申请申根签证,需要亲赴签证中心办理,因为需要提取指纹信息。目前国内已经有15个城市开设了希腊签证中心。具体城市可查看签证中心网站:http://gr.vfsglobal.cn/
由于当时还没有设立杭州中心,所以我是在上海中心办理的。
签证需准备的材料,可以直接上中心网站查询,上面有很详细的描述,我就列举一下我所准备的材料供参考:
1、申请表
2、户口本所有页复印件
3、最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4、加盖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5、公司出具的证明信(含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证明)
6、机票行程预订单、酒店预订单
7、照片
8、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万能的淘宝网上也可以搜索到很多代办公司,拍下后按照他们需要的资料提供,他们会帮你整理资料,并在你赴中心办理当天派人全程陪同帮你张罗。但个人觉得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要价都不便宜,主要是没有什么难度大的流程。(就和4S店代办车牌一样,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2、驾照公证
如果决定在希腊自驾游玩,那么需要提供驾照公证件。
驾照公证可以在国内的公证处完成。现在支付宝支持该项业务,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公证服务--申办公证--其他--选择城市及公证处--选择公证事项里的驾照公证,直接在支付宝上交费,费用为170元。公证处办理完成后会电话通知取证,按照要求带上资料亲自去公证处取。出行的时候带上驾照原件及公证书,租车的时候出示即可。

交通篇

1、跨国交通
这次旅程国内往返雅典的机票是含在旅行社自由行套餐里的,所以也就没有操心。航班是国航的,从北京出发,经停德国慕尼黑,赠送上海北京的联程机票。这趟航班虽然时间有点长,但因为是国航的,所以机上的娱乐系统都是中英文结合的,也算弥补了一点长时间坐飞机的无聊。
但是和旅途中偶遇的同伴处获知,多数都是土耳其航空的航班,会不定期地放出特价票,不过需要提前关注。而且还提醒我们说一般都要在签证出来后再确定机票,否则有风险。
2、城际交通
自由行程中不包含雅典到各岛的交通,于是需要自行解决。从雅典出发到各个岛的交通方式基本上有两种:飞机和船。飞机的话时间短但费用较贵;坐船的话虽然便宜,但时间耗费很长。
飞机
这次旅程雅典往返圣岛以及扎岛我们都选择了飞机。机票都是通过网上预订,网址如下:
瑞安航空: www.ryanair.com 一家爱尔兰的廉价航空公司,提早订的话可能会有特价机票放出
天巡:www.tianxun.com 一个汇总的机票预订平台,类似于国内的携程或者去哪儿
雅典<-->圣托里尼
雅典往返圣岛选择的是瑞安航空。飞行时间约50分钟。
对于廉价航空这里要提一下,廉价航空机票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但是对于普通航空来说免费的服务在这里是要收费的,譬如说行李托运和选座位。廉价航空每人可以携带一个背包,外加一个登机箱(最大20寸),其他的就要交费托运,托运费还是比较贵的,15kg需要30欧,这样一来就和普通航空没啥差别了。
这里介绍一个省钱的方法,国内带一个大箱子带一个登机箱,到达雅典后,把必须用品都放在登机箱内,不用的东西放在大箱子内,然后在雅典机场把大箱子多寄存,这样就可以省去托运费,因为行李寄存费相比托运费要便宜。存包处在到达大厅一直往左走到头。下面是雅典机场行李寄存的价格表:

另外,廉价航空的登机牌需要在网上自助值机后自行打印,如果在机场柜台打印同样是需要费用的。

雅典<-->扎金索斯
雅典往返扎金索斯岛我们选择的是奥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往返扎金索斯的航班会根据时节进行调整,所以要根据出行的时间进行预订。
飞往扎金索斯的航班都是小型的螺旋桨飞机,飞行时间约1个小时。
就是下面这种小飞机,看着虽小,但飞行还算平稳。
btw 看到这个航空公司的logo,不禁想起了“啊~~六环,你比五环多一环~~”

雅典机场国内航班值机可以使用自助值机,包括登机牌打印和行李票打印,办理后自行将行李送至行李柜台。
如果是在圣岛或者扎岛这种小机场,行李托运同样是要自己将行李送到行李柜台的。因为这种小机场工作人员很少,一个人可能身兼人员安检、行李安检等数职。

虽然这次实际出行最终采用的都是飞机,但是原有圣+米双岛的行程中都是规划的坐船,所以对于船票的预定在此也简单介绍一下。
船票依旧可以在网上预定,旺季的时候最好提早预定,预定网址如下:
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雅典:http://www.bluestarferries.gr
圣托里尼<-->米克诺斯:https://hellenicseaways.gr
雅典的上传码头在PIRAEUS,在机场可以做X96公交车直达
船票价格根据舱位级别而不同,我当时选的是40欧左右的舱位。
雅典到圣岛坐船大概8小时左右。
另外,如果对于已经预定好的船票需要退票,只要发送邮件到对应船票的公司服务邮箱即可,会有人员回复并处理,如果离出行时间很近,可能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3、城内交通
岛内交通主要方式有租车、公交、地铁等方式
雅典
雅典活动主要以公交巴士为主,市区闲逛基本靠走。
机场<--> PIRAEUS码头:巴士X96,票价6欧/人。计划坐船上岛的童鞋,可从机场直接坐X96至终点站即为码头。
机场<--> 宪法广场:巴士X95,票价6欧/人。计划去市区宪法广场、卫城、普拉卡地区等的童鞋,可以从长直接坐X95至终点站即为宪法广场。
机场巴士乘坐点在达到大厅,4号出口右侧。
买好票上车后,记得在车上打票机上打票,一个红盒子,直接把票塞进去,听到声音后取出即可。

另外,往返机场市区还可以坐地铁,下面是雅典地铁票价:

圣托里尼
圣岛交流建议采用租车的方式,可网上预订 http://www.santorinicarhire.com
虽然岛上巴士也能到达几个主要的景点,但是会受时间的限制,而且在圣岛上有些地方是公共交通所到不了的,往往这些地方的景色缺失极其震撼的。另外一种方式是租岛上的一种四轮摩托,但是因为没有遮阳设施,实在是太晒,所以个人不是很推荐。
圣岛上的租车可以通过网上预订,也可以在当地现租,租车行可谓遍地都是,而且一般岛上的酒店都会帮忙接洽租车事宜。
由于我习惯实现准备,所以我还是选择通过网上预订。
我选择的是机场租酒店还,当预订确定后,会让你提供航班信息,当你到达机场后,会有专人举个牌子接你。然后带你去机场的停车场,办理相关的手续后,工作人员会和你交代还车的事宜。他会根据你的酒店指定一个最近的停车场,当完成租车后,就去加油站加好油,把车停到停车场,然后把车钥匙放在手套箱里,车门不锁,工作人员会自行把车取走。当然,在取车的时候需要你提供信用卡信息,以便有车损相关的纠纷等。
圣岛上的路况不是很好,上下坡很频繁(但体验了后面的扎岛后才体会到这些都是浮云)。但圣岛可能是游客需求众多,所以自动挡比较好租,后面的扎岛就比较坑爹了。最后我租的是一辆白色敞篷甲壳虫,自动挡,65欧(越早租越便宜)。在海边吹着风开车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晒。
始终记住,只有经历考验,才能一睹震撼的景色!

因为在圣岛上的安排,第二天基本是步行+出海,因此没有租车,所以离开圣岛的当天只能坐巴士去机场。
fira镇巴士站最早一班去机场的巴士是上午7点,从fira镇到机场行程10分钟,票价1.8欧/人。直接找巴士站的售票人员购买。

扎金索斯
同样通过网上预定租车,机场租机场还,使用的是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扎金索斯岛公共交通不发达,租车是较好的交通方式,如果不自驾的话也可以预定岛上的一日游,会有专门的司机带你去各个景点。
扎金索斯路况和圣岛比起来更加糟糕,坡度极大的盘山公路,狭窄的乡间小路,再加上不是那么靠谱的Google Map,总是被导到一些不知名的小路。因此对自身驾驶技术不是那么有信息的童鞋还是选择一辆自动挡的车,但在扎岛上自动挡的费用会高出手动挡不少。
我租的是一辆手动挡的福特嘉年华,因为在国内已经不开手动挡很多年,一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这次扎岛的自驾也让我意识到驾驶手动挡汽车作为一项技能还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友情提示:
a、最好从国内带一双软底的鞋,一是为了舒服,二也是为了安全
b、对于手动挡的车:爬坡用一挡,爬坡用一挡,爬坡用一挡!

住宿篇

整个行程中只有在扎岛的两天住宿是自己在booking上预定的,其余的都是包含在自由行套餐中,包括有雅典3晚、圣岛2晚、米岛2晚(浪费)。
住宿预定网站就很多了:
缤客:http://www.booking.com/
雅高达:http://www.agoda.com/

雅典
雅典的第一晚因为原有行程是坐船上圣岛,所以选择的是位于PIRAEUS码头地区的酒店。建议如果是坐飞机上岛的话,可以选择里机场近的酒店,因为飞圣岛的航班可能很早,虽然机场巴士都是24小时运营的,但近一点还是相对方便。
4.16 雅典1晚 Piraeus Theoxenia Hotel

如果决定在雅典游览或者购物的话,建议住在普拉卡区(PLAKA)附近,也就是地铁站蒙纳斯提拉奇(Monastiraki)附近。因为雅典最著名的景点,以及购物点、饭店都集中在这个地区附近,靠走路基本就能到达。
4.21-4.22 雅典2晚 Jason Inn

这个酒店里市区很近,雅典的游览走路就行

圣岛可以住的地方有
伊亚镇(OIA)最经典的住宿地,大量悬崖酒店,面向爱琴海,同时伊亚也是最佳的日落观赏地
费拉镇(Fira)圣岛的首府所在,餐厅、纪念品店云集,相对比较方便
易莫洛林(Imerovigli)-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 和Fira镇通过悬崖游步道连在一起,一路走过满眼的蓝白色
4.17-4.18 圣托里尼2晚 Theoxenia Boutique Santorini

扎金索斯
可以选择住在位于海边的扎金索斯小镇,或者南端的凯里(Keli),也可以选择住在相对内陆的名宿。
住在扎镇上的话,相对比较方便,饭后漫步在海边步行道上,别有一番风味;内陆的名宿则相对偏远,但房间宽敞,独居希腊乡村风格,并且具有厨房,可以自己动手煮饭,如果是一大家子人出游的话比较适合。
4.19-4.20 扎金索斯2晚 Ktima Kourou,老板非常nice,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直接把整间屋子给了我们。这么大房子,两个人住还真不适应。

另外扎岛还有一个热门的居住地,那就是风车酒店
风车酒店位于扎岛北部的悬崖上,由三兄弟(Potmitis Brother)经营。因为酒店位于悬崖之上,所以视野很开阔,景色也很壮观,就是如果风浪大的话,悬崖上风也会很大。估计旺季来到时候会好些,因为旺季的这里都是要提前预定才会有房的。而且他们家也包揽出海游。只是要到达的话有些费劲,如果不准备租车的童鞋,可以要求机场接机。如果是自驾的同学,开车一定要小心,因为盘山公路都很窄,尤其是晚上到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可以通过网上预定
E-mail: info@potamitisbros.gr
Web: http://www.potamitisbros.gr
也可以通过电话或者传真
Tel and Fax: + 30 26950 31132
Tel: + 30 26950 31241
Mobile: + 30 6972055711
Mobile: +30 6977 809 069

饮食篇

这次出行的饮食,基本都是交给猫途鹰软件解决的,每次吃饭前都要搜罗一下当地的餐厅排名,然后选择筛选,基本上比较靠谱,合适的话照着排名顺序往下吃就行了。 所以建议大家下载这个软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下文“软件篇”有提及。
这里就罗列一下这次出行亲身体验过的几家参观。
1、Meat And Salad
这是到达希腊后的第一餐,餐厅位于比雷埃夫斯港口区,初次尝试希腊的烤肉套餐,烤肉加pita,对于肉食主义的我来说口味还是不错的。如果你在港口区停留,建议来这家常常。主要是这家还有帅气的服务生。

2、Pos To Trivoun To Piperi
这家也是位于港口区,同样提供希腊传统食物,在猫途鹰上排名港口区的第十位。但是尝试之后觉得一般,鸡肉太老,面饼太硬,可能当地人喜欢这种风格,但的确不大适合我的口味。

3、Eris Cafe
这是我们在希腊唯一一家没有借助猫途鹰自己亲身尝试的餐厅,餐厅位于普拉卡地区,提供露天的位置,主要提供希腊菜、西餐、海鲜等。个人感觉他们家的炸鱿鱼和三明治都不错,导致我们在希腊两次来这家用餐,还点的相同的菜。

4、Kuzina
这家餐厅位于雅典卫城脚下,是我们在希腊的最后一餐。名字听起来像日本餐厅,但依旧提供的是希腊菜,这是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不是米其林)。所以相对的价格也较高,是我们在希腊单顿吃的最贵的一次。性价比不高。羊肉一般,没什么特别,米饭太硬,不大符合吃惯米饭的东方人。

5、雅典机场麦当劳
这是我们在雅典机场中转时的选择。想尝试一下和国内有什么差别,......,其实没什么差别。

1、Skala Restaurant
这家餐厅位于伊亚镇上,是一家悬崖餐厅,餐厅面朝爱琴海,景色相当不错,用餐心情也极佳。
羊肉鲜嫩,茄子做法极具希腊特色。

2、Mama's House
这是大多数攻略上提及的餐厅,位于费拉镇上。这是到希腊后,第一家到我碰到有中文菜单和配图的餐厅。
烤肉一般,没有什么特色,所谓的希腊咖啡味道古怪,喝不惯。

3、Cacio E Pepe
费拉镇上的一家意大利餐厅,提供各式的披萨。人很少,可能和地段有关系,不在主要街区,而且还所在街道内。找到这家主要是家中领导想要尝试一下欧洲的披萨,特地在猫途鹰上搜索的。
让服务员推荐了一款披萨,味道真的很不错,披萨面饼薄,上面的肉腌制得刚刚好,虾也烤得很入味。回国后依旧记得那味道。

4、帆船游船上餐
这是参加圣岛帆船出海时,船上准备的晚餐,含在出海费用内,有烤虾、意面、沙拉等,都是船员在出海期间在船上现做的。
但是味道一般,烤虾有点腥。但是大家一起用餐,有说有笑很热闹,餐后,还可以喂海鸥,比较有趣。
结论:不推荐,但没得选择。

5、中华大饭店
餐厅位于游步道上,是我在希腊这几天看到的唯一一家中餐馆,无奈没有肚子,否则还真想进去尝试一下是否正宗。
结论:不知道

1、Ammos Taverna
餐厅位于扎镇海边,面向码头。餐厅老板很实在,上错菜之后,我们表示算了,买单时上错的菜主动打了五折。
炸鱿鱼味道不错,意面Q弹,就是米饭有点硬。

2、La Storia
餐厅位于Nikolaos海滩上,风景不错,提供希腊菜和烧烤。
心情好,自然胃口就好,烧烤入味,就是稍稍有点老。
结论:推荐

最后,列举几家名声在外,但却无缘尝试的餐厅。
1、Spondi
雅典的米其林二星餐厅,荷包充足的童鞋可以去尝试一下。
2、观看雅典卫城夜景的餐厅
这种餐厅貌似都在屋顶,可以边吃边欣赏卫城的夜景,但好像都要预约。类似的有Strofi、GH Attikos Restaurant
3、扎岛上的Thymalos
别人游戏上提到的餐厅,在扎镇上,很想去尝试一下龙虾意面,无奈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张,说是两天后营业,唉,无缘啊~~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出行所亲试的餐厅,以及慕名而未能尝试的餐厅。可以做个参考,至于更多的餐厅推荐,还是建议用猫途鹰搜索,上面有网友评价和配图。始终坚信,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货币篇

希腊属于欧元区,消费都是以欧元结算。消费方式基本也就是刷卡或者现金。
刷卡
使用国内银行的双币信用卡就能进行刷卡消费,VISA或者MASTER都行,但是我碰到了一次同为VISA,招行的能刷,中信银行不能刷的情况。另外也可以在国内申请一张全币种信用卡,这样当地消费的当地币会直接兑换成人民币进行结算,而不用像双币卡那样都要兑换成美元来结算。
因为整个旅程的大花费都是在网上完成的,因此不用携带过多的现金在身上,这样更安全,尤其在雅典,小偷还是比较多的。
另外,我的原则是信用卡只在大型超市或者商场才使用,小摊小贩就算可以刷卡也尽量用现金,减少被盗刷的风险。
现金
很多童鞋出行前会问到底带多少现金出行可以。我们这次9天的行程,两人共带了1000欧元的现金。主要用于吃饭和购物,最大的一笔现金开销是在圣岛的游艇出海180欧,回来时基本花光。
接下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哪里兑换欧元比较划算。
我是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虽然有时直接跑银行兑换也是可以的,但是预约可以向银行提出小额面值欧元的要求,因为大额面值的欧元(尤其是500欧元)是很难花出去的。如果兑换1000欧元的话,可以两次向银行要求兑换450欧,这样就基本都是小额面值的。我是一次性向银行预约了950欧,实际兑换了1000欧,有一张是500面额的(在游艇出海的时候花出去了)。
然后就是汇率问题,建议在国内城市的银行或者国内出港的机场进行兑换,杭州中国银行和北京国际机场汇率基本一致,都是7.3;如果到了希腊再兑换,那汇率就很差了,雅典机场的汇率离谱到是8.4!

物品篇

这里列举几个出行希腊的必备物品:
1、万能插座转换器
希腊属于欧洲地区,自然使用欧标插座,因此使用国内电器需要带上转换头,在淘宝上很容易能够淘到。建议多带几个,或者可以提供多个接口的,晚上各种电器需要充电会显得不够用。
2、充电宝
这个不用多说,手机、导航、运动相机等耗电都很快,因此充电宝是必备的。
3、太阳镜
欧洲人出行都会戴着墨镜,看上去高大威猛加帅气,但千万别以为他们是为了耍帅。在希腊太阳直射,如果不带太阳镜眼睛完全睁不开,时间长了会很难受。所以这种耍帅神器是欧洲出行必备。
4、防晒霜
太阳直射的地方,防晒霜同样是必不可少的神器,而且还要是高指数的。千万不要以为不怕晒黑就不涂,回来一定会后悔。我每每出门都涂防晒霜,SPF50,回来还是有轻微脱皮,我是有多嫩啊!
其他东西就根据个人喜好了:比如泳装、相机、三脚架、随身音响......
5、手机上网卡
手机上网卡在淘宝上购买就可以,我购买的是欧洲300分钟通话+750M流量+接听免费的电话卡,30天有效,130块左右。流量基本够用,不要开热点使用,否则流量消耗很快。(卖家提醒,没有亲测。)

软件篇

这里介绍几款比较使用的手机APP:
1、Google Map
这个不用多说,地图+导航软件。对于一个在国内被百度地图宠坏了的人来说,不得不吐槽一下Google Map的体验,全程就只会说“向右转,向右转,向左转”,而且每次发号指令都提前好久。在扎岛上不知走错了多少次路,而且每次走错路之后你会发现路变得越来越窄,还有一次尽然把我导到一条近乎45度的坡,我去,手动挡诶,真是服了。但是在海外除了Google Map几乎没的选择。
友情提示:如果决定自驾,出行前一定培训好同行人的导航能力,你开车,副驾驶的人一定要会看地图,以防走错路时能够及时发现和纠正。因为岛上的路想要一边看路一边看导航,基本比较难!

2、猫途鹰(TripAdvisor)
最近比较火的旅游软件。这次旅行它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给了我不少美食的指引。几乎每次吃饭前,我都会用它搜索一下附件的餐厅,然后按排名进行筛选。对于我这种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救世主一般的存在,不用动脑筋,照着推荐的餐厅排名选择就是了。

3、触宝电话
这是一款网络电话软件,需要在国内下载注册后才能在海外使用,可以免费打本地和国际长途(注册后会赠送免费通话时长)。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能打电话,而且打国际长途也挺方便,亲试几次之后通话质量也还行,当然前提是手机网络信号得好。

4、翻译官
这是一款专为旅行设计的翻译软件,其中包括好多种语言,当然这次出行主要的还是英语。其实,在外旅行英语要求其实不是很高,基本能够应付,主要头疼的是吃饭点餐的时候,因为大部分餐厅都只有文字菜单,有的时候真不知道是些什么。

5、ProCam
这是一款拍照软件。相比苹果自带的相机功能,它的功能更全面,主要是能够手动调节照相和摄影的参数,如亮度、对焦等,游记开头的视频中有一部分片段就是通过这个软件拍摄的。

景点篇

雅典
雅典作为希腊的首都,同样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雅典有着悠久的历史,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所以在雅典游览的最主要项目就是参观各种历史遗迹和古代艺术品。
1、卫城(acropolis)
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门票价格: 全票20欧/人;半票10欧/人
另外还有套票,可以参观周边其他古迹,具体包含内容可以参考下图。

2、宪法广场
广场有悠久的历史,好像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广场上有很多鸽子,完全不怕人。附近公交站旁的小贩处可以买鸽子食去喂。鸽子看到有人来喂食,会一窝蜂的飞过来,有得甚至会直接飞到手上来抢,没有穿长袖的话,被它们抓得还是挺疼的。另外,整点还可以在广场上看卫兵换岗,虽然气氛很严肃,但是卫兵的动作却是有点滑稽。
免费游览

3、卫城博物馆(Acropolis Museum)
雅典(新)卫城博物馆坐落于希腊雅典卫城山下。距帕特农神庙仅百米之遥,在卫城遍地的古迹中,这座现代风格的玻璃建筑尤为惹眼。这座新卫城博物馆建于Makrygianni的考古遗址之上,由世界知名建筑师伯纳德·特屈米和希腊建筑师米哈利斯设计建造,占地面积是旧卫城博物馆的10倍。
博物馆由100多根混凝土柱支撑,柱子上面则是由若干三角形和长方形的立面组成的三层建筑,整个建筑内部结构与帕特农神庙的内殿完全相同。这里收藏了诸多19世纪从雅典卫城及其周边的出土文物和复原古迹。对古代艺术品感兴趣的同学值得进去一看。参观时,包是不能带进去的,需要寄存,但是可以拍照,这一点让我感觉比较诧异。
门票价格:5欧/人

4、泛雅典体育场(Panathinaiko Stadium)
雅典体育场又名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是世界上唯一1座全部利用大理石兴建的大型体育场。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坐落于雅典市中心,在古时候常常用来举办纪念雅典娜女神的泛雅典运动会,1895年为举办首届现代奥运会而重建。这座大理石体育场是当年各项比赛进行的主要场地,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交接仪式就是在此举行的。在体育场跑道上跑上两圈,在领奖台上站上一站,也是不错的一种体验。
门票价格:5欧/人(可在入口处免费领取中文解说机)

5、普拉卡地区(PLAKA)
普拉卡地区是购物、餐饮比较集中的地区,这里是购买纪念品的好地方。路两边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买的东西都大同小异,所以可以边逛边货比三家,往往能够找到一些别具特色的或者更便宜的纪念品。

因为我们实际在雅典游览的时间也就一天,所以没有能够去到所有的景点。雅典出来上面提及的景点外还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地方,出行前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Santorini)是在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圣托里尼岛环上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岛,别名锡拉岛(Thira)。圣托里尼岛由3个小岛组成,其中2个岛有人居住,中间的1个岛是沉睡的火山岛。历史上,这里曾发生多次火山爆发,以公元前1500年最为严重,岛屿中心大面积塌陷,原来圆形的岛屿呈现了现在的月牙状。圣托里尼岛的首府是费拉市,位于岛的西岸。
1、费拉(FIRA)
费拉(FIRA)是圣托里尼岛的首府,是一个传统的居民居住点。镇上酒店众多,餐厅和纪念品店密布,还有"大型"超市,镇上交通便利,岛上的巴士中转站就位于费拉镇上,无论从圣托里尼岛的任何地方坐巴士都要经过这里,从码头、机场也都有巴士可以直接到这里。小镇本身并不大,十分适合步行慢慢游览。这里也是悬崖游步道的起点。
2、伊亚(OIA)
伊亚位于圣托里尼岛最北端,据传这里是拥有全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所以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这里总是聚集了非常多的游客,面对落日、大海,点上一杯咖啡或者晚餐,一边欣赏最美的落日,一边享受着美食,这种惬意的感觉是谁都抗拒不了的。所以很多游客往往都是提前2-3个小时就已经开始占位置了。伊亚镇上独特的房屋配有洁白的墙壁﹑蓝色的窗户。小镇沿途的商店里可以买到各种独特的纪念品,都别具匠心,很多艺术家来这里寻找创作的灵感。
3、蓝顶教堂(Blue Church)
提起希腊爱琴海,估计所有人都会联想到白墙、蓝顶,以及国家地理杂志上那张标志性的蓝顶教堂照片。因此,来到圣托里尼的游客几乎都回去寻找那标志性的建筑所在,然后在同样的角度照上一张照片,那一刻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
如果你是从悬崖游步道一路过来找寻蓝顶教堂的话,你会发现你总是会错过导航标记的点。那时因为导航是二维的,无法标记高度,而蓝顶教堂偏偏就是位于游步道的上方,如果你特意寻找,很难发现它。
当你沿着游步道走是,你会发现一家名为“Mama Third”的饭店,沿着它旁边的楼梯径直爬上去,然后会在路边上的墙壁上贴着蓝顶教堂的照片并有箭头指示,一路随着照片和箭头走,你会来到一个大平台,不出意外这里会有很多人在拍照,他们到底在拍什么呢?

继续走到平台的边缘,激动人心的一幕出现了,那熟悉的画面骤然浮现在你面前!

4、卡马利黑沙滩(Kamari Beach)
沙滩位于卡马利(Kamari)镇,因为沙滩是由火山灰沉积下来的黑砂石组成,所以呈现黑色。卡马利沙滩是游泳的最佳去处,海水干净清澈,旺季这里会挤满了人,可以下海游泳、浮潜,或者花5欧元租一个躺椅,好好享受一下日光浴,可谓是打发休闲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5、佩里萨黑沙滩(Perissa Beach)
佩里萨海滩,同样也是黑沙滩,位于岛的南面。这里沙粒更细腻柔和,人也没有卡马利人多,更适合喜欢安静的人。如果自驾,我建议来这个沙滩,我们在这足足停留了进2小时。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清澈的海水,听着海浪声,完全意识不到时间的流逝。

6、红沙滩(Kokkini Beach)
红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南端,这里的岩石因富含铁物质,呈现出迷人的红色。它位于一个类似小海湾内,需要走路攀爬一小段路程才能到达。我们到了之后,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梦幻,而且这里的海水也没有佩里萨海滩的干净。

7、费拉(FIRA)-易莫洛林(Imerovigli)-伊亚(OIA)悬崖游步道
游步道修建在面向爱琴海的悬崖之上,连接了费拉和伊亚,中间途径菲拉斯特凡尼(firostefani)和易莫洛林(Imerovigli)两个小镇。
漫步在游步道上,一边是经典的蓝白建筑,一边是醉人的爱琴海美景,或沿途搜罗各种极具艺术气息的特色小店,走累了还可以在悬崖餐厅驻足,喝杯咖啡,或者品尝下希腊美食。
完全走完游步道距离还是很长的,建议利用半天的时间从费拉到易莫洛林,精华部分都在这一段了。另外为了避免爱琴海的烈日,可以选择早上或者午后。我们当时是因为住在费拉,下午越好的帆船出海集合点也在费拉镇上,所以上午游览游步道之后,中午就返回费拉了。

8、古费拉遗址(Ancient Thera)
古城遗址位于卡玛里沙滩和佩里萨沙滩中间的山上,是我极力推荐去的地方。但是如果不是租车的话很难能够到达。即便租了车也是要经过考验的,盘山公路蜿蜒曲折,一路上去十分艰辛,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信心的话还是考虑一下。但是当你到达山顶的那一刻,你会觉得这一切绝对值得,无敌的海景,居高临下的感觉让你不由自主地发出内心的感叹。遗址需要门票才能进入,票价是2欧/人,而且下午两点半就关门了,我们这次就没有能够进去,但是光看还进就已经和值得了。

9、皮尔戈斯镇(Pyrgos)
小镇位于圣岛相对内陆的地方,处于圣岛的最高点。这里同样具有标志性的白墙蓝顶房屋,但这里并没有费拉、伊亚那样过渡商业化,这里人烟稀少,保留着原始的圣岛人的居住环境。另外,虽然这里没有几家纪念品商店,但这里的纪念品比费拉、伊亚都便宜。

10、灯塔(ligth house)
灯塔位于岛的最南端,灯塔本身并不能进入,但是绕过灯塔过后,就会有惊人的景色。这里的海景毫无遮挡,一望无际。这里是岛上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如果你不喜欢伊亚的人声鼎沸,不向为了占位置而浪费时间,那完全可以在日落的时候驱车来这里。人很少,但是景色绝对不输伊亚。如果你租车,则一定要来这里。

11、帆船半日游
帆船出海游是圣岛的经典项目之一。
可以现场预定,但旺季怕订不到。网上预定:www.spiridakos.gr
网上预定的基本流程如下:
a、登陆网站,挑选自己喜欢的游玩方式,有份帆船游和快艇有,帆船游的话有上午和下午两种出行时间,建议选下午出行,因为可以在船上看日落,体验不同的观景角度。
b、另外帆船游分为Semi-Private Cruises:一船凑足10人,船上包含一名船长和两名服务人员;Private Cruises:船上除了船长和服务人员外就自身一行人,土豪的玩法。船上都会包一顿餐,有服务人员在船上直接烹饪。
c、确定好出行项目后,邮件发送至网站,告知你想要预约的项目,参加的时间,人数,网站人员收到后会邮件回复你是否可以预定
d、如果可以预定,则网站人员会发送给你一张表格,下载打印填写好后,扫描或者拍照后回传给网站,最终网站会邮件确认是否预定成功,如果成功会告知出行当天的集合地点。(地点是网站根据你提供的酒店信息就近安排的)
e、费用不用在网上付,出行当天,司机来接你上船的时候直接给司机即可。

扎金索斯
1、沉船湾(Shipwreck)
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扎金索斯的象征,也是近期多数人来到扎金索斯的目的所在。热播韩剧<太阳的后裔>取景地。
这里是一个海湾,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从而能形成了这独特而震撼的景色:陡峭的悬崖、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锈迹斑斑的铁船。
沉船湾海滩陆地无法到达,需要坐船出海。扎金索斯的各个酒店、旅行社或者码头都可以预定出海游;另外你也可以租车前往三兄弟风车酒店,然后从酒店下面的码头出发。http://www.potamitisbros.gr
一般出海游是15欧/人
另外有一点很重要,因为要出海,而且又是海湾地形,所以当海上风浪大的时候,为了安全岛上的码头会停止出海。所以并不是你到了扎金索斯就一定能够去到沉船湾的。当然这也是强求不来的,因为天命不可违。不过可以选择在旺季出行,这样海上的风浪天较少,几率可能大一点。

2、蓝洞(Blue Cave)
蓝洞位于扎金索斯岛北部,在三兄弟酒店下方,同样需要沉船前往,往往和沉船湾形成连线游。同样可以在各酒店、旅行社及码头预定。
蓝洞对风浪的要求没有沉船湾海滩那么高,在海浪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沉船湾去不了,但是蓝洞可以去。

3、沉船湾观景台(Shipwreck View)
观景台位于沉船湾海滩的上方,预期说是观景台,其实就是悬崖上的一个小平台,现在修了一个栏杆。不过在栏杆的平台上俯瞰沉船湾还不是最好的位置。最好的位置是继续沿着悬崖往上爬,一路都是岩石路,途中你会发现有几个小平台,仅能容下1-2人,越往深处走,呈现的景色越震撼!不过一定要小心,千万别只顾拍照而忽略了安全。

4、扎金索斯镇(Zakynthos)
扎镇是扎岛的中心地带,这里餐厅、酒店云集,港口也在镇上,住在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验证海岸线漫步,吹着海风,那种感觉和漫步圣岛的悬崖游步道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

5、风车酒店(Potamitis Brother)
风车酒店哪怕不是住在那,专门前往欣赏海景也是极好的。当你站在悬崖上的时候,眼前一望无际的蓝色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6、凯里(Keli)
凯里位于扎岛南端,这里的海滩人少,清澈,同时这里也是观看日落的好地方

6、Banana/Nicolaos/Laganas海滩
扎岛上有不少蓝旗海滩,蓝旗海滩(英语:Blue Flag beach)是由在欧洲环境保护教育协会颁发的。蓝旗是被广为认可的生态标志,这是嘉奖给在经营管理和鼓励环保的政策中高度重视环保的海滩和港口。对于授予蓝旗的海滩必须通过水质、环境信息和教育、环境管理、安全和服务等4个方面共27项标准的考核。在希腊约有425处海滩被授予蓝旗称号。
Laganas海滩位于岛的南部,是岛上最大最繁华的海滩,这里除了有沙滩外,最著名的应该是乘坐玻璃(Glass Bottom)船出海看海龟。
Nicolaos海滩位于岛的中北部,这里的海水是我去过的几个海滩中最清澈的,也是我最能激起我下海冲动的海滩。
Banana海滩也挺大,这里提供各种的海上娱乐项目,如香蕉船、摩托艇等等。

流水账区

上面吧啦吧啦的这么久,都是一些下贴士,下面按照时间轴顺序,记录这次旅行的点滴。

Day 1-2

2016/4/15~2016/4/16
2016年4月15日,梦寐以求的旅程即将开始。虽然假期从明天才开始,但还是额外请了一天假,因为,下午即将出发去赶往上海开始希腊之旅。
下午14:50,杭州东站,高铁G7318缓缓启动,旅程正式开始。3个小时过后,又登上了国航CA1522航班,晚上八点抵达了北京国际机场。
经过值机、托运、过关等一系列手续之后,静静地等待着CA961航班。

凌晨1:45,航班准时起飞。因为已经是深夜,因此上机后倒头就睡。因为是国航,所以飞行途中,除了睡觉、吃饭之外,机上的娱乐设施成了不错的消遣工具,而且电影、电视剧内容都还挺多,赞一个。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6日中午12点,航班经停德国慕尼黑,也就是慕尼黑当地时间早上6点。航班休整约45分钟之后,继续起飞飞往希腊雅典。在慕尼黑机场,体验了机场日出,以及德国人的小幽默。

最后整整经过近24个小时的折腾,终于从杭州到达了雅典,踏上希腊土地的那一刻,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累!
下了飞机,取完行李,立即坐车赶往酒店补觉。
睡着睡着,饥饿感占了上风,于是开始外出觅食,酒足饭饱之后,开始了在希腊港口区的闲逛。
停在港口边的游艇

路边的教堂和H&M

还有就是随处可见,悠然自得的......鸽子

第一天在雅典的行程简短而新奇,为了第二天欧洲之旅的真正开启,好好休息!

Day 3

2016/4/17
因为需要赶早上7点多的飞机上圣托里尼,又住在港口,于是早早地起床准备搭乘巴士去机场。由于没有提前采点,当赶到巴士站的时候,发现上车地点做了调整,而公告上的地点又着实不熟悉。于是找了个出租车司机,折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上车地点,最后只好直接出租车到了机场,那叫一个心疼啊!

经过这一次,总结了两点经验:1、再周全的事先攻略永远都赶不上变化,一定要准备好PlanB;2、一定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以防时间不够,不得不临时做出不当的决断。
终于,在虚惊一场之后,还是如约赶上了航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抵达了圣托里尼岛。

圣岛的机场不大,下了飞机,取完行李,刚走出机场出口,就看见一个帅气的希腊帅哥,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在等着。上前询问后知道,原来是租车公司的接机人员,简单的寒暄之后,帅哥便带我们去机场停车场取车,当场办理简单的手续之后,便把车交给了我们。

因为我们在圣岛只租了一天的车,所以注定这将会是忙碌的一天。
首先,我们开车去了费拉镇,本打算先到酒店办理入住,把行李放下,但被酒店告知,需要在下午两点才能入住,于是决定就将行李放车上,直接开始圣岛自驾一日游。
第一站,定在了伊亚镇。一路上开着敞篷,穿梭在圣岛小镇,行驶在沿海公路,在蓝天,白云,大海的陪伴下,不多久就到了伊亚镇。

到了伊亚,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场,3欧五个小时。
漫步在伊亚的街头,满眼都是那经典的蓝白,一边是碧蓝的爱琴海,依山傍海的悬崖酒店;一边是各式的纪念品小店、饭店。

享受日光浴的老外

镇上的动物居民们

伊亚是整个圣岛最出名的观日落点,所以这里好多的饭店都打着“sunset view”牌子。中午,我们在手机APP的推荐下,找了一家悬崖餐厅,边欣赏美景,边品尝希腊美食。

酒足饭饱之后,准备去往下一个目的地——Pyrgos镇。
Pyrgos镇同样是一个具有地中海风格的小镇,不过这里没有费拉、伊亚人多,因此显得特别安静,漫步在小镇里,心情特别的放松,另外这里的纪念品也比伊亚费拉便宜。

小镇里待售的地,不像国内,这里直接卖地,房子自己造。

匆匆在小镇逛了逛,买了一些纪念品后,继续赶往下一个景点——古镇遗址。

提心吊胆地开过复杂的盘山公路之后,终于抵达的古城遗址所在的山顶。当你踏上山顶的那一刹那,从内心感觉为了眼前的这一切,之前所经历的凶险都是值得的。那种登高远眺,一览无遗的震撼单用照片已经不足以记录眼前的一切!

山顶阳光强烈,家中领导已经全副武装。

遗憾的是,因为我们达到的时候,遗迹已经关门,没有能够进入参观。
从遗迹山顶下来,我们直奔海边,去到了Perissa沙滩,领略爱琴海清澈的海水。
希腊4月的天气虽然很热,但是海水的温度还是很低,本想下海游泳、浮潜,试了一下水温之后,还是放弃了。。

清澈的海水,和城会玩的老外!

在沙滩上小憩过后,继续赶往传说中的红沙滩。
红沙滩果然名副其实,因为火山岩的缘故,沙滩周边的土质都是呈现温馨的红色。

顺着边上的小道可以步行至沙滩上,这里的沙滩没有之前Perissa沙滩的干净,沙滩上好多不知是什么水生植物的残骸,铺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软软的,还伴有些许的腥味。

从红沙滩出来,已经接近黄昏,正是动身去看日落的时间。我们从一开始就并没有打算去伊亚看日落,而是选择了圣岛最南端的灯塔,因为听说那里视野开阔,最主要的是人少,不用像伊亚那样需要提前数小时抢位置。
灯塔位于岛的最南端,一般只有自驾才能到达,所以来这里的人不多。刚看到灯塔的时候,你会觉得很一般,但是绕过灯塔之后,顿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主角:灯塔

悬崖上,用生命在拍照的老外。

悬崖下,缓缓驶过的游艇。殊不知,第二天我也会在那些船上,看着悬崖上观日落的人们。

在等待日落的间隙,两人把太阳给玩坏了。

最后,随着太阳落入海平面,第一天的圣岛自驾一日游结束。

晚上,取车回到费拉镇,在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将陪伴了一天的甲壳虫还到了指定停车场,然后在费拉镇吃完晚餐后,早早地上床睡觉了,因为这一天的行程实在太满,着实累坏了!

Day 4

2016/4/18
今天的安排比较简单,上午悬崖游步道,下午游艇出海。
早上起床,酒店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早餐过后,走上街头,由于时间尚早,街上人很少。一片安静祥和的气氛。

海面上忙碌的船只,乘船上岛的人们陆续抵达,一排繁忙的景象。

引用 幸福的大米缸 的图片:

服务生颜值好高!

2016-05-12 17: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2 19:26

加油!

2016-05-13 15:57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5-12 19:26:2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doc_shen:写个游记蛮累的。写好很开心不过

2016-05-13 17:00

楼主 你们签证是自己去办的嘛 问一下机票预定单只提供国内国际之间来回可以吗 希腊境内的需要提供吗?还有你用于签证的行程单可以发我下作为模板吗 谢谢 fanny3727@163.com

2016-05-13 17:1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13:54

引用 范范范范范小6 发表于 2016-05-13 17:10:22 的回复:

回复范范范范范小6:只需要提供出入希腊的就行了,希腊境内的不需要。我的机票因为是套票,所以是旅行社提供的。

2016-05-23 19:59

楼主:我们也想订圣岛帆船的下午游,你们订的是哪种,网上没有标出价钱,不知道怎么订好。

2016-06-27 10:58

楼主:我按照你给的网站在spiridakos填了表格进行预订,最后的网页显示是Thanks for filling out the form!我不知道预订成功了没有,你们是怎样预订的呢?

2016-06-27 13:05

会有邮件回复你的

2016-08-29 20:07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6-06-27 10:58:49 的回复:

回复connie:下午游含一餐。双体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