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人的疯狂冬日游——西宁、格尔木、拉萨

黄粉粉 (上海) LV.5
2016-05-12 16:05 3354/17
  • 出发时间/2016-01-26

其实一直想写一篇游记的,可是11年上海周边近郊游,我想:哎呀,路程那么近,不写了!12年北京游,我想:哎呀,才4天,不写了!13年青海大连游,我想:哎呀,要结婚了好忙,不写了!14年怀孕了,就在各大公园野餐、赏景,我想:哎呀,多打电脑对宝宝不好,不写了!15年,新加坡香港游,补蜜月,我想:哎呀,离开宝宝那么多天好好陪他,不写了!然后我的游记就都被扼杀在萌芽阶段了。
        我是一名老师,平时忙到焦头烂额,一到寒暑假就想放松,所以必定会出去游玩。今年的寒假,就约了同事出去,两个女人竟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西宁拉萨的西行线路。当然,我们也想在油菜花灿烂的四五月份去,在秋高气爽的十月份去,但是平时就是生病也要上好课再去吊水的单位,这些季节的美景就不指望享受了。
这是我们的交通信息,因为实在受不了长途的火车,只能多花点血汗钱西宁格尔木以及拉萨都订了旅行团的包车,因为是冬季的原因,景点和包车都没人的,两个人包场的感觉
1月26日   上海-西宁
上海吉祥航空公司
始:2016-01-26 13:00:0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T2
到:2016-01-26 18:20:00   西宁曹家堡机场
1月27日 西宁-格尔木
 K9803 次 西宁站(22:45开)—格尔木站(06:55到)
1月29日 格尔木-拉萨
Z165 次 格尔木站(04:01开)—拉萨站(17:55到)
2月2日  拉萨-上海
拉萨--上海   MU5418    东方航空公司

西宁的那一天,正好上海几年几年难得一遇的严寒,家里水管都冻住了,正好出来避寒,有大晴天的西宁,有地暖的西宁,有正好是老乡的大叔的街机,有热腾腾的大碗面食,一切都给旅行开了个美好的头!

这是来到西宁的第一天,司机带我们来到一个清真面片的饭店,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只记得让我们和他一起剥大蒜吃,哈哈,让我做作一下吃大蒜的表情

这是第二天一早师傅带我们吃早点的地方,一大碗的牛杂汤,10块钱。

吃好早饭便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1.湟源县【丹噶尔古城】,反正整个古城除了我俩几乎看不到别的游客,躺着拍照都没问题,哈哈。
2.【日月山】本来想去山上看看的,结果售票厅都关了,只有一个牵着牦牛的老人家,骑一次拍照10元。我们就远远的看了看日月山。
3.【青海湖】去青海湖时差不多午饭时间了,师傅带我们去青海湖旁边的一户农家吃饭。据说是司机师傅的朋友,现在想想也真是佩服自己,两个女孩子就跟着司机去了那边唯一的一幢楼房了。去了知道原来那户人家要搭师傅的车回市区。吃完饭来到结冰了的青海湖,四面萧条,凄凉的美!
4.【金银滩大草原】又很囧的发现那边被拦起来了,没人售票,没人参观。于是在外面看了一圈回去了。
虽然留有遗憾,但是却让我们有了下次再去的充分理由。

以下是丹噶尔古城的一些照片

接下来是日月山以路上的一些照片

这是路上摘的不知名野果,好酸好酸

照片不会做效果原生态,大家将就着看一看吧!
接下来是青海湖啦,结了冰的,没有大片油菜花田的,没有任何游人的青海湖!!!

零下十几度的天,我竟然为了拍照颜色好看点,脱了羽绒服啊,被自己感动到了

这时个露天厕所,我当时还实在憋不住,然后在里面体会了一把。

然后是金银滩,可惜照片拍的哪些都不记得了,我就传传路上的一些照片吧

听司机师傅说这是一条天路

这是路上经过的一片沙山,最前面是草地,然后是沙山,再是黄土高坡,最后是蓝天做背景,我想,如果是春夏季节,一定有颜色的层次感吧!

一天的行程在见过什么也没的金银滩后结束了,司机师傅送我们来到西宁市,准备坐晚间的火车向格尔木出发了。

火车是晚间十点多的,于是晚饭、洗脸、刷牙都在火车站解决了,第一次在火车上睡觉,上铺的一位男士还打呼,实在睡不惯,吃了一粒晕车药才迷迷糊糊睡着了。关于高原反应,同事基本没有,我也就在第一天时有耳鸣的感觉,毕竟才两千多米,还能接受。

醒来时,已经是早上六点,火车快到站的时候了,当天的司机师傅已经在火车站门口等我们了。把我们送到附近的宾馆稍作休息,因为第二天凌晨四点要赶青藏铁路的,为了避免晚点,所以就住在火车站附近了。这里不得不说说那里天亮的时间,上午九点还是默默黑的。
第三天的行程是:上午胡杨林,下午前往昆仑山口,沿途参观昆仑神泉,可可西里不冻泉保护站等。

可可西里胡杨林保护区,竟然也是大门紧闭,还好司机是当地人,知道另外一个小门可以进入,小门当天还正好没有锁,于是整个景点就又是我们两个人,胡杨林我们没找到,倒是在沙山上玩了好一会。当时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来,西宁失去气温-14,估计那的话有-20,我的自拍杆竟然被冻坏了啊- -

呼出来的气竟然变成白霜了

回去的时候,鞋子里的沙子怎么也倒不干净了

当天的午餐是自备的,一路上几乎很少有吃饭的地方。接下来的昆仑山脉那需要经过一道安检,反正只要进西藏地域了,都需要出示身份证。

进去时,检查身份证的地方。

那个超市里买很贵的昆仑山矿泉水就是在这生产的,这么恶劣的工作环境和困难的运输,发现这个价格是应该的了。

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今天很可惜的是,经过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我就头晕想吐了一会,其他感觉没有,对明天进藏信心十足啦。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回宾馆后,就开始了觅食活动,真的已经两天没有吃热腾腾的饭菜了。

在火车站对面,选了一家相对感觉的店进去吃了,又要说冬天真的人好少好少,我们是这一排店铺里唯一的客人。点了一荤一素的热炒,然后两份主食:炒饭和炸酱面。真的好大好大一盆,够四个人吃了,扶墙而出也只吃了一半。这边的话口味还是偏闲偏辣的。但是这牛肉真的好嫩好滑好香

调了两个闹钟后,我们早早睡觉了,为了赶凌晨四点开往拉萨的火车。同事调了两个闹钟,我也调了两个。当早上同事闹钟响起后,我发现自己的怎么不想,一看,应该调三点的,我设成了四点
然后凌晨三点半,两个女人拖着两个拉杆箱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踏上了驶向拉萨的列车。一到铺位,发现那几个床铺就我们两人睡,美美地又补了一觉,然后早上乌龙的发现应该走到1号车厢的我们,睡在了2号车厢的铺位。
天亮后,看着外面的景,只有惊叹声,上点火车上和火车外的图,照片没能拍出眼睛看到的震撼,大家就将就一下

第四天就这么在火车上过了,晚上到了到了宾馆,正好在布达拉宫背面的那条街上,吃的比较多,还去了很有名的酸奶坊

来到拉萨后,高反不明显,唯一的反应就是不能跑,就算走路快一点也会比较喘。
第五天行程: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
来打拉萨,总算游人多了,也遇到了传说中的驴友,包车上也出现了出了我俩以外的其他人,太棒了!

当天的团友,终于队伍庞大了,他们三人都是独自从四面八方过来的,佩服他们!

吃好中饭来到了大昭寺

接下来逛八角街,来到了网红店玛吉阿米,大概又是冬天的缘故,进去就有位置。手抓羊排嫩嫩的,很好吃。青稞酒淡淡的酒香。

第六天,我们起了个大早,让小伙伴帮我编了个尼泊尔辫,当时还没旅行时,就说了一定要来体会一把这小辫子。听说夏天八角街有摆摊编辫子的,冬天只有理发店有,而且十元一条,舍不得血汗钱,就买了一把彩线,自己想法子编。编完,美美地出发去羊湖啦!
经过曲水雅鲁藏布江大桥,翻越海拔4990米的岗巴拉山,有天上圣湖之美誉的【羊卓雍措】
羊湖藏语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淡水
在那里,嘚瑟的我以为自己对于高原完全能适应了,所以拍照又是跑又是跳,回来的路上又晕又想吐,高原还是要缓一点,无法驾驭啊!

第七天:我们绕着布达拉宫兜转,品尝了一些特色小吃,从不同角度拍了布达拉宫。
在布达拉广场,看到租藏服拍照的藏民,因为旅游前一直向往着能穿一次藏族服饰,所以主动上去问价了。这些生意人钻了语言的空子,说是拍一次20元,结果相机不停按,要求我们付20元一张的照片前,没办法,和他们谈了价格,每人选5张照片。不过事后想想,说不定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了,值!

第八天,带着恋恋不舍的心,从拉萨回家了。回来途中,在成都转的机,飞机在半路还来了次大颠簸和短暂失重,给难忘的旅行增添了一笔。最后还在成都机场的美食街大吃一顿
回家回家!下次一定要去伙伴们口中的林芝,吼吼,约起来!

2016-05-12 17:2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2 19:26

2016-05-12 21:04

引用 kmvivi 发表于 2016-05-12 19:26:21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kmvivi:花了两天写的,哈哈,我以为传太多图片人家要烦哒

2016-05-13 09:53

mark一下。

2016-05-13 10:0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3 10:16

美美美

2016-05-13 12:18

👍

2016-05-13 15:32

引用 minimisa 发表于 2016-05-13 12:18:38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minimisa:沙沙呀

2016-05-14 14:13

请问一下在格尔木包车多少钱一天啊?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2016-05-14 15:32

引用 斯儿 发表于 2016-05-14 15:32:32 的回复:

回复斯儿:我们是几天的钱都算在里面的。机票火车票景点门票住宿加包车6000

2016-05-14 22:07

引用 黄粉粉 发表于 2016-05-14 14:13:05 的回复:

沙沙呀

回复黄粉粉:嘿嘿,是呀!

2016-05-15 22:0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8:54

引用 tronghold 发表于 2016-05-16 18:54:51 的回复:

回复tronghold:非常感谢您的肯定就是太懒,现在才写,好多细节都不记得了,实在可惜

2016-05-17 08:08

好漂亮, 人物和景色都是哈!大冬天两个女孩一路走走停停过去, 也挺行的, 赞!
想问一下, 火车票是逐站买的还是联票, 中间停留签票什么的? 太多年没坐火车了。想九月份火车去拉萨, 中间每个大站停一两天。

2016-05-17 15:31

引用 ec 发表于 2016-05-17 15:31:15 的回复:

回复ec:我们直接是提前好久买的单程的票,直接到的火车,中间就站点停靠一会,没有停那么久的情况哦

2016-05-17 21:58

感觉全套下来6000偏贵了  因为你们和自由行没有多少区别呀 曹家堡的机票常年一二折哦 格尔木一晚150 一天包车的价格800左右 格尔木到拉萨卧铺好像是600多吧 拉萨的包车不太清楚    然后沿路的景点基本是不要钱的 满打满算1000的门票钱   不过俩女孩儿出去玩省心是最重要的咯   我和你的旅行节奏很像,也是公共交通+马不停蹄的赶 很紧凑 不过我喜欢自己计划。毕竟穷。能省则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