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新西兰(自驾南岛13天+北岛3天)详细图解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新西兰,一个不谋而合的目的地;2016年春节,一个果断决定的日期;南岛自驾13天+北岛3天,一个坚决选择的出行方式;就我们一家三口,又一次踏上了大洋洲的土地。因为前一年去了澳大利亚,对大自然的喜爱犹然加深,对右舵自驾的方式也很适应,猛烈的阳光,挡不住我们徒步的乐趣,这些是我们再次选择原生态旅行地的初衷。
2015年8月开始研究攻略,10月搞定签证,订机票,2016年1月28日上海出发---------
回来至今3个月了,忙碌的我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落笔记录我的游程,写游记是我的爱好,它是我和我们“幸福成长”的见证,所以《自驾新西兰南岛----2016春节》未动笔这始终是我的一件心事。终于经过一段时间的照片整理,今天码字开始-------,游记里的大多数照片都是ip6s Plus拍摄的,因为风景好,随便一拍,都觉得,哎呦!不错嗷!
与此同时,我的下一段旅程的筹备规划已经在进行中------
在此,感谢所有点击关注我的朋友们,我们在蚂蜂窝里认识了-------

每一次旅行都是对自己的重新认识。旅行中,我学会坚强,随遇而安,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对一些不认同的事情试着去理解。

所有的自然美景都与世无争,与天天困扰的喧嚣、虚荣、忧愁、烦恼无争。当你看到体量远超过你人类的白雪皑皑的高山,波涛翻滚的大海,壮丽的日出日落时,心胸开阔,烦恼顿消。-------------新西兰

出发时的小插曲

2016年1月28日(原定)下午(国泰航空)上海---香港---奥克兰(29日达到)。当天刚踏进机场,得知香港大雾,所有进出香港的航班不是延误就是取消。悲催的是我们的航班取消。由于上海奥克兰的起飞时间是傍晚,所以我们侥幸一直在等待希望没有取消的航班有空座位,我们还是赶得上的,可是可是--------,就这样错过了,原本可以改签到29日凌晨(最快时间)直飞奥克兰的航班,只能再一次排队改签到1月29日下午东航上海直飞奥克兰。并且自费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一晚,因为回家,一进一出的打的费和住酒店也差不多了。
教训:
1、以后再碰到类似倒霉事情,不等待了,立马改签,最快的那个航班。
2、上海----奥克兰--南岛基督城,先安排在奥克兰住一晚,万一碰到个延误啥的,也不至于影响后面的行程(预定好的车、住宿等)。例如我就是原本上海--奥克兰----基督城(第一晚)--霍基蒂卡(第2晚)--弗朗兹冰川(第3晚),因为晚到一天,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拉掉了霍基蒂卡的那晚,直接从基督城---弗朗兹冰川,路不短,蛮累的。如果在奥克兰住宿第一晚的话,后面的行程就一点不用改变,南岛租车也不受影响。
3、关键是由于我晚到了基督城机场,所以我预定的车SUV,没了(旺季人家不保留的)。给我一辆蛮新的小轿车,还附送我一个GPS导航仪(尽管我自己也带了一个)。另外再进一步协商后送了一个优惠:还车时不必油箱不必满油。好吧,没有选择了,开车吧!后来有几段在3、4小时左右的车程,坐在后排就不舒服呀!唯一遗憾的是在格林诺奇天堂路最后一段因为是碎石路,就不敢再开进去,怕爆胎。

南岛地图

行程安排

我的建议:

新西兰的夏季,天黑得比较晚。一般晚上9:00,天还很亮的,像上海的17:00(达尼丁篇里的火车站,就是21:00去的,天还比较亮),所以不知不觉每天会睡得很晚。
        新西兰南岛自己一圈走下来建议:有时间的话,最好每个地方住上两晚,这样就不会太赶太累。
冰川建议2晚:选择弗朗兹或者福克斯冰川,可以在其中任何一个冰川所在地直接住2晚(两地相距20分钟车程),也可以各住1晚(先住弗朗兹再住福克斯,这样去瓦纳卡顺路)
补充:弗朗姿冰川或福克斯冰川瓦纳卡,建议最好在哈斯山口游客中心附近住宿(看别人的攻略里没好像没有提过,实际上看到还是有住宿地的)。特别是下午要离开的人更加建议住上1晚。因为全程要四小时,开车还是蛮累的。
瓦纳卡建议2晚:可以都住在瓦纳卡,也可以瓦纳卡湖边和哈威尔湖边各住一晚,两地相距15--20分钟车程。从福克斯冰川过来先到哈威尔湖,再到瓦纳卡
皇后镇建议2到3晚:可以选择先经过的弗兰克顿住1晚,再到皇后镇中心住2晚,也可以在皇后镇直接住3晚。
帝阿瑙建议1到2晚:主要是去米尔福德峡湾和萤火虫洞。
达尼丁2晚:1晚住达尼丁,1晚住奥塔哥半岛上。
奥马鲁1晚:因为从达尼丁直接开到库克山4-5小时有点累,中间路过奥马鲁,5块大圆石头附近可以住一晚,歇个脚。
库克山建议2晚:胡克步道来回4-5小时,旁边还有一根步道(下面会有图)。
特卡波1晚:这次去了,但没觉得这地方有宣传得好,到过就可以了。
基督城2晚(根据个人喜好):可以1晚住在阿卡罗阿,1晚住基督城;或者2晚住阿卡罗阿,基督城就去路过一下,就去搭飞机吧。

我的行程

D1:1-29   上海---Auckland奥克兰--Christchurch基督城
D2:1-30    Christchurch基督城                               基督城(住宿)
D3:1-31    Christchurch基督城--Arthur’s Pass阿瑟山口--Hokitika霍基蒂卡-Franz Joesf Glacier弗朗兹冰川(住宿)
D4:2-1      Franz Joseph glacier helicopter弗兰兹冰川直升机-- trail徒步弗朗兹冰川步道2小时--约瑟夫冰川-Matheson-WANAKA瓦纳卡(住宿)
D5:2-2      lake wanaka瓦纳卡湖--point4(山上)--沿着瓦纳卡湖---Wanaka Tree-- Lake Hawea哈威尔湖住宿
D6:2-3      Lake  Hawea哈威尔(71号公路皇冠山脉)---Arrowtown箭镇--Queenstown皇后镇(住宿)--skyline晚餐---皇后镇(住宿)
D7:2-4     Queenstown皇后镇--Glenorchy格林诺奇(阴天)--皇后镇(住宿)
D8:2-5     Queenstown皇后镇皇后镇--格林诺奇)补看昨天阴天错过的一些Lookout--皇后镇(住宿)
D9:2-6     Queenstown皇后镇--Te Anau蒂阿瑙(Milford Sound米尔福德峡湾、waitomo cave萤火虫洞)--Te Anau蒂阿瑙(住宿)
D10:2-7   Te Anau蒂阿瑙--Nugget Point努盖特灯塔(特地往南绕路)--Dunedin达尼丁(八角广场、火车站)(住宿)
D11:2-8    Dunedin达尼丁(奥塔哥大学)--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三文鱼农场High  Country Salmon--MT COOK Loged &Motel(住宿)
D12:2-9    Hooke trail库克山胡克步道--Mount John Observatory途径天文台---三文鱼(i-site)--tekapo牧羊人教堂--tekapo Holiday Park(住宿)
D13:2-10  tekapo-途经一Rakaia小镇---Akaroa阿卡罗阿(住宿)
D14:2-11  Akaroa阿卡罗阿FOX2出海观海豚--Akaroa Lighthouse 灯塔-----Christchurch基督城(住宿)
D15:2-12  Christchurch基督城--(飞)Auckland奥克兰--Auckland奥克兰CBD-预订第二天去 Rotorua罗托鲁阿一日游--奥克兰(住宿)
D16:2-13   奥克兰酒店-- --- Taupo陶波地热公园-----Rotorua毛利表演-----车游Rotorua罗托鲁阿--Auckland奥克兰(住宿)
D17:2-14   Auckland奥克兰街景--Albert Park阿尔伯特公园--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奥克兰大学---Auckland奥克兰(住宿)
D18:2-15  Auckland奥克兰--上海

几种游览路线

我没有提南岛的南部,主要是时间不够。其实重点在中部和背部,西海岸和东海岸。这些点都去的话,你要行走的圈就大很多。你有所选择性的话,圈就小。
最小的圈:基督城--库克山--特卡破--基督城--凯库拉(顺序可以调整)
其次:基督城--库克山--特卡破----箭镇--皇后镇(或者再加帝阿瑙的米尔福德峡湾
(推荐需要十几天时间)较大的圈:基督城---(西海岸)霍基蒂卡附近(北面也有一个国家公园)---两个冰川----wanaka--箭镇--皇后镇---帝阿瑙的米尔福德峡湾--努盖特灯塔(往南绕路,但是值得)--达尼丁--奥玛鲁---库克上--特卡破--回基督城(顺道阿卡罗阿)新西兰的南岛自驾基本几个方向几个关键点必须了解,简单地说:
东海岸:基督城(包括阿卡罗阿)、偏北(凯库拉)--出海观鲸鱼
北面:尼尔森
西海岸:博饼岩、霍基蒂卡、弗朗兹冰川、福克斯冰川、Hass山口
内陆:瓦纳卡---箭镇--皇后镇--帝阿瑙(米尔福德峡湾)(或者更远的小镇去神奇峡湾)
东海岸:努盖特灯塔---达尼丁(奥塔哥半岛)---奥玛鲁---五块大圆石头
内陆:MT COOK(库克山)--特卡波
说明”两个内陆之间是没法开车到的,山脉阻隔的。

景点间路线示意图

关于吃、穿、玩、住的体会

穿

穿:
1、新西兰的夏季南岛基本用不到西短裤!凉鞋、西短裤、短袖只有在中午大太阳下可以,17:00太阳还很高,20:00左右短袖外加长袖,湖边等外面还要外套一件,个别人穿件薄羽绒服都可以。外国人永远比中国人穿得少,下面都是西短裤,上面短袖外套一件外套。吃牛羊肉长大就是不一样。夏季,晚上一件短袖外加一件绒布衬衫够了。奥克兰比较热,下面可以穿短裤,上面穿短袖,不需要穿长袖。
2、直升飞机雪降(飞30m+10m山顶停留,驾驶员可以帮助拍照。在飞机尾部机舱里有打印设备,他会当场打印出来。你如果需要的话, 回到营业部花费20纽币,就可以拿到驾驶员签好名的照片。在这里要说明一点,驾驶员用他的相机主动帮你们拍的照片会打印出来。而你请他帮忙拍照,他是会答应的,但是角度和构图会很差。原因--你懂的,就怕你不买他拍的。
3、夏季的雪山顶上,飞机雪降一点不冷,短袖加一件外套足够了。走冰川的话要看冰洞,需穿钉鞋。
4、酒店没有拖鞋,需自备。部分酒店洗发露不好。上海夏季的防晒衣完全用不到,太薄了。
5、鞋子没讲究,专业登山鞋和普通运动鞋都可以。
6、牛仔裤超不方便的,不容易干不容易手洗,建议带快干的登山长裤。防风外套(类似冲锋衣外套,不需要内胆那种),毛衣不推荐,绒衫一件即可,短袖2-3件替换,薄羽绒服可以带一件以防不备之需。薄长裤必须的。
7、所有酒店大多数都不装空调的,尽管说是夏天的晚上,但是都不需要开空调的,薄被子都可以盖的。晚上外出要披肩薄外套的。短裤也吃不消的,要长裤的。

吃:
8、酱油,筷子,指甲钳,乐扣乐扣盒子必须要的,一次性杯子可以不带。冰盒子我没带,也OK。估计人多还是需要的吧。
9、方便面是有必要的。14包都吃完(有的地方有的时候方便面很有用武之地的)。
10、大米是可以带的。我很庆幸带的4斤真空包装大米全部吃完,中国胃嘛。有厨房的住宿地,可以善待一下中国胃。
11、榨菜和咸菜等真空包装的也可以带的。
12、超市里可以买牛奶、鸡蛋、蘑菇、生菜、西兰花、鸡肉、牛排、羊排、水果、面包、粗黄瓜、番茄,有的既可以当蔬菜又可以当水果。
13、牛奶(品种多,不是只有在中国比较流行的BLUE这一个牌子的)后面会贴出图。
14、冰淇淋必须吃的。提醒:冰淇淋店里2.5纽币或者4纽币一个球,比起超市来还是贵的。品牌”Movenpick“超市里10纽币一大盒子,店里4纽币一个球,TipTop,Kpiti。
15、关于蜂蜜:超市里玛努卡Manuka蜂蜜一般有三个品牌,最贵的40多纽币一瓶的康维他Comvita。Airborne也是一个老牌子了,蜂蜜在大超市往往也买断货。
16、袋装或者瓶装奶粉和牛奶(蓝色的是全脂,绿色的是减脂),袋装的可以托运。超市很容易断货的是蓝色全脂的。想要带回来的人,看到就买吧。只要是新西兰制造的任何品牌都可以的。
17、开往库克山高速公路途径的2个三文鱼养殖场和游客中心里都有卖三文鱼,可以试试。特卡波游客中心里卖的贵点,但是卖相好点。比上海便宜一点。
18、所有类型的住宿(除了holiday park我的这个房型外)其余都有冰箱和电热水壶,但是不一定都有洗衣机的,厨房也不是都有的。预定的时候可能清楚也可能不清楚,所以建议:先check in,进房间实地查看,再去超市采购相应的食品。

食品&饮料&奶制品&冰淇淋(下图)

朋友推荐的(下图)

其他比较网红的物品

玩的项目

玩:
我也没有全部玩,但是至少看到过,所以给点建议。所有的i-site都可以预定你所有行程中的任何项目。
1、走冰川很热门的,建议到达第一天就到所在地的I-site预订,往往提前一天预定是来不及的。两个冰川都可以住一晚。🚁雪降和直升机徒步不一样。(徒步年龄不小于8岁)(后面有图说明)
2、皇后镇skyline自助餐,晚餐比中餐好,食物比较多点。当然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景观胜于吃饭的地方,要晚上去。尽管大部分是中国人,还是值得推荐。
3、皇后镇skyline自助餐后还可以安排观星团(需要预订),会有识别星座讲解,如果天空作美,可能会看到流星。
4、、皇后镇skyline那里有项开”赛车“(我这样比喻)的活动,父母带孩子一起玩还是有点意思的。
5、去米尔福德峡湾的游船以及帝阿瑙的萤火虫洞尽管场次比较多,但是旺季人多呀,时间好的都会很早FULL,最好提前2天预订。
6、皇后镇的瓦卡蒂波湖上的游船结束时间早,需要的要早定。
7、推荐:胡克步道来回4-5小时,一定要走一走。当你走到步道尽头,抬头看到库克山,无比的震撼!
8、弗兰兹约瑟夫冰川步道来回1-2小时,走到底,近距离看到冰舌。尽管地球变暖,冰舌年年在退后,但是新西兰冰川还是要看的。
9、阿卡罗阿的Foxtwo的帆船出海看海豚以及海滩边的海狮等动物是一项非常好的游览项目。参加阿卡罗阿的旅游项目一般可以在上午到了当地后再定下午或第二天的项目,都会有的。因为不是所有的游客都会去这个”法国风情“的小镇。
10、基督城由于地震的缘故,1天的时间可以了。
11、在奥克兰如果没有租车的话,可以考虑一日游。i--site里面有很多一日游的项目。近一点的可以选择:指环王的基地99纽币+毛利文化表演14纽币,包午餐一日来回。远一点的选择:陶波的地热公园+毛利文化表演。
12、提示:在奥克兰南面的汉密尔顿镇上有一个羊驼农场,带孩子的很好的,近距离摸摸Alpaca(读音:爱尔派卡)”羊驼“。这家有网站的,下面会有贴图。

值得推荐

good:
1、阿卡罗阿这地方,坐Foxtwo海上巡游看野生动物,我的住宿地,推荐,棒
2、胡克步道走4小时步道看到cook顶峰,住宿好
3、皇后镇住宿地,去格林诺奇路上的lookout
4、(不错)峡湾和萤火虫,住宿不推荐B&B
5、(可以去一下)5块圆石头,当天退潮是早上10;和晚上9点。我去时涨潮,跳上跳下拍照也挺有意思。穿凉鞋和短裤就更好。水淹没过鞋子的
6、(冰川很赞)弗朗兹冰川住宿很好。建议两个冰川个玩:走冰川核✈️雪山登顶,两个冰川个住一晚,分别走步道去看两个冰川舍!(这景色过了就一路没有了)
7、坐飞机看雪山,或者雪降,哪里都有(冰川有、瓦纳卡有、皇后镇有、库克山有),路线不同价格不同,稍后会有介绍。
8、(赞的)皇后镇--格林诺奇

失望
1、特卡波  牧羊人教堂(住的不习惯、国人和旅行团太多,多云晚上也看不到,小小镇好吵闹
2、看星星的地方多了,不一定要在牧羊人教堂的。在瓦纳卡皇后镇外的弗兰克顿,cook驻地,都行。半夜12点。
3、电话卡在南岛很多地方无服务的,自己带的Wi-Fi,也存在着问题!酒店Wi-Fi要不就收费,要不就给限制的。推荐基督城的商务酒店,Wi-Fi免费,超爽很快速!
4、我自己最不灵的酒店:瓦纳卡、特卡波、蒂阿瑙(住宿篇里详细说)

感触体会

感触:不同点
1、出行方式不同:西方老人都是2人夫妇出行,偶见2对老夫妇。国人老人一般跟子女同行,或者旅行团,特别是春节期间。
2、西方老人都会开车,英语,游泳。这是必须的具备的(特别是前2个)。
3、中国家庭围着孩子转(哪怕就一个孩子),西方家庭2、3孩子。没见父母围着转,孩子更多的是跟着父母,哪怕姗姗学步的幼童。
4、西方人的衣服永远比国人穿的少(吃牛羊肉喝牛奶长大的就是不怕冷)(在瓦纳卡湖边位穿长袖衬衫。也没热。一幼童估计一岁左右,穿尿布,赤膊,赤脚在草地)。
5、米尔福德峡湾的轮船上,大家都安静在一层或者2层的甲板上看两边的风景。但有来自上海的6位中年爷叔阿姨,在影响别人的前提下自娱自乐地拍照,丝巾飘飘影响了别人的视线。他们还大声说话,不时说:”没啥看头的嘛“(严重鄙视)
6、从帝阿瑙开往米尔福德峡湾的大巴上,司机兼解说,一路会停几个景点的,下车前会说停留的时间,务必请大家遵守。有一对印度朋友由于不准时上车时间,被司机要求道歉,我也是醉了。
7、旺季时节,开往米尔福德峡湾大巴士没有空座位的,人人一座的。只有这6位上海阿姨大叔一人一座旁边的座位放包等物品,其他外国游客哪怕旁边座位空着,也不占用的。(值得引起注意的)。
8、打印的酒店订单纸质要带,外国人也会搞错的。我在达尼丁就遇上x2bed变成1Kingned

关于住宿

1、基督城(166MAJESTIC MOTEL)

推荐
住宿评价:基督城住宿离机场较近,环境可以,前台是中国人。
晚饭:超市在马路斜对面,还是开车去比较好,买东西比较多,拎回来很沉的。这个需要效仿外国人,他们没我们吃苦耐劳的。自己动手做饭。
价格:好像120纽币,小孩需要格外付费20纽币。

2、弗朗兹冰川--Glenfern Villas格伦弗恩别墅

超推荐
酒店评价:弗朗姿冰川小别墅带厨房,联排,走出屋子,外面的风景超赞。
晚饭:自己动手做饭(没有去弗朗姿小镇上的超市,用的是前一天的采购物品)

3、瓦纳卡--Wanaka Hotel

酒店对面的four square supermarket 采购,酒店没有厨房,阳台上观星至后半夜
酒店评价:设施老旧,房间不通风,阳台比室内好多了,不推荐

4、哈威尔Hawea--Lake Hawea Hotel

以下是Lake Hawea Hotel的餐厅和外围景色

推荐
说明:瓦纳卡就两个湖。从fox冰川开过来,应该先经过Lake Hawea的,再到瓦纳卡的。由于合我们时间的hawea订不到,我们又想住,想想反正15分钟。就重复路走一下吧!(所以fox冰川---先进Lake Wanaka 住宿----返回15分钟车程----Lake Hawea 住宿。
酒店水很大,没有洗衣机,所以手洗了一些衣服。太阳8点多去下山,(带了晾衣绳子,管用,阳台自家的),一会功夫除了牛仔裤外的衣服都干了。(所以说,旅行不适合带牛仔裤,手洗很难,而且不易干)
酒店没有厨房,200米一个小超市。买了现做pizza。14纽币。还有牛奶(当水喝)、即食牛肉、果汁、冰淇淋等。晚上12点阳台阳台观星,看到了流星!

5、皇后镇Queenstown-The Reef Hotel

太推荐,很推荐
建议:真正在皇后镇中心的酒店也有好的,马路对面就是湖面的,但是也有相对和拥挤的酒店,镇中心白天比较热闹,晚上超级安静,马路上没啥人的。Reef酒店严格来说不在皇后镇上,开过去大概10分钟,在进入皇后镇的必经之路上,(公路的一面沿湖,一面靠山)先看到皇后镇机场,在经过Frankton,Frankton有很多靠湖边的酒店,个人推荐住在这里,而不是皇后镇
价格:我这是俗称“二室一厅”敞开式厨房的公寓式酒店,价格不便宜,网上能查到。
酒店评价:超赞超赞,阳台大而且景观好,瞧我贴了那么多图片,以及说明,就知道很ok的,其实二个家庭住都ok的。阳台上有一扇小门通往隔壁的一室一厅的,要是来个三个家庭的话,都在一起了。
购物:皇后镇机场边就有一个大超市“Countdown”,开车过去5分钟,方便。
下次有机会,我还会选择住在Reef。

6、帝阿瑙----Shakespeare House B&B

不推荐。
上次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霍巴特,也选择的B&B(Breakfast&Bed),感觉都不太好。民宿,呵呵。
说明:米尔福德峡湾回来后,直接去镇上吃完饭后直接去码头坐船看萤火虫洞,最后一班萤火虫洞,所以回来的很晚,回到B&B居然洗澡水不热,水也很小,辛亏孩子洗的时候还有点热水,因为水很小,所以没用沐浴露。怕冲不干净,轮到我们大人洗的时候,冷水了。尼玛!出国旅行至今第一次碰到,再一次告诫自己“B&B--88”
酒店评价:不推荐。回来晚洗澡水冷的,水很小,提供早饭,我没去吃,补睡觉。

7、达尼丁--Pacific Park Motel

可以推荐,
酒店评价:房间两张床,床不小,带阳台不大,没有厨房,有微波炉和碗碟,电热水壶,浴室挺大。
缺点:不在市中心,酒店步行去八角广场比开车方便,一路下坡路,步行15分钟到了,回来全程上坡路,7-8点路上没行人了,开车的人速度超快,回程很累的,回酒店要穿过一个小花园,有点怕怕。那天亏的没带孩子外出溜达。两个大人走的气喘吁吁的(不知道是累的还是怕的)
达尼丁的晚上八角广场店铺关门早,热闹不够,酒店没厨房,所以一定好去市中心买好了回酒店,超市我没找到,24小时便利店买的“派pie”,将就吃呗!

8、库克山--MT COOK Lodge & Motel

推荐,
酒店评价:1、库克上脚下的住宿地是有限的,这个算不错,一个个独立的小屋,就是离开酒店大堂比较远,需要开车,在酒店大堂旁边有两层的房间,那是看库克山峰最近的地方,
2、有厨房的,用的不是电磁灶台,灶台上一圈一圈的我称它为电热丝,反正加热也很快的;浴室水大,空间足够,可以的。
3、每家落地窗外都有木质长凳子,可以看到雪山一个尖角的山顶,反正天我不太喜欢坐在外面,怕有虫,新西兰的自然保护做的太好了,连小飞虫都自由自在的,但是老外超喜欢坐在外面,哪怕发个呆。
4、12点以后出来,抬头,漫天的的星星,银河,”一闪一闪,真的亮晶晶“。有点冷的,要穿件衣服。
缺点:就是苍蝇大个,飞过声音巨响,早点拉窗帘,别开落地门等。即可!

特卡波--Lake Takapo Holiday Park

可以尝试,偶尔一次。但是这是外国人旅行中比较喜欢的。
其实是一个holiday park。独立小屋,2号屋子,里面上下铺4张单人床,像宿舍;一张大床。被套枕头套都是白色的,需要自己动手。其他屋子我走过看到里面是一张大床。
洗澡,厕所,洗衣,厨房都公用,洗澡:2新币10分钟热水,洗衣服2新币一次。浴室独立一间一间的,倒也干净!自备所有洗漱用品。(建议早点去洗澡,晚饭后洗澡人多)
带孩子的去洗澡的话,大人不要一起洗,肯定时间不够,建议大人在那里负责投币,长发女孩至少投币2次,外加要动作快点。
我也是第一次住这样的地方!面对特卡泊湖,屋外风很大,傍晚穿中裤好冷!
房车很多,也是一个房车营地,每个房车位置后面都有一个木制的桌子长凳子(不可以移动的),面对湖和山,吃吃喝喝,外国人喜欢的。
公共就餐区域和BBQ装置,外国人站在那里烤香肠,坐在外面吃。吹着冷风吃着油腻的香肠,外国胃倒也适应的。

阿卡罗阿--Akaroa Waterfront Motels

推荐
酒店评价:位置很好,面对湖景,看到退潮和涨潮,入住限制2人,小孩要加钱20纽币,(小贴士:只让前台看到2个人的话,他就不额外收费),前台办完手续,需要开车去自己的屋子,
(插曲)你懂了伐?第三个人不要下车呗,我就是闲呀,入住手续都办好了她们爷俩就快离开大堂了,此刻我进入了,接待人员立即叫住我们,三人加收20元。
有厨房,超市很近(很近也要开车,要记得奥,外国人没人大包小包拎着从超市走回来的,车代步做到极致了),、
房间是也很好,隔壁住着一对小夫妻(欧洲人)带着一个7-8月的小女孩,抄着尿布光脚在草地上爬,坐在草地上喂饭(准确的话应该说糊糊)
大床很舒服,由于我交了费,所以一会儿功夫又送来一床被子和床单枕头,客厅里的一个沙发可以当床的。

基督城--Quality Hotel Elms

推荐
酒店评价:Christchurch基督城的这个酒店是一个商务型的连锁酒店,最值得称赞的是WIFI,超快,比过所有住过的新西兰酒店,爽呀!但是还是有一点遗憾:没有用Google把本次我的路线进行标注,以至于回国后无法用Google地图,严重影响了我的攻略。真搞不懂,尼玛为何不让用Google呢?你可知道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是多么悲催的事情吗?
不在城里,停车不收钱,停车场很大。没有厨房,马路对面有麦当劳,和国内的不一样,提供中文菜单,点起来方便的。
晚上去市区逛逛,沿着i-site里的地图上的推荐路线走,就可以了,满眼落魄和凄凉。(倒塌的大教堂、破损的大楼)空空荡荡矗立在那里。

奥克兰 Waldorf Celestion Hotel

推荐      奥克兰  Waldorf Celestion Hotel Apartments
酒店评价:连锁的公寓式酒店,位置很好,面向港口,住的高的话,看得见,住18楼,有大阳台、厨房,客厅、卧室、书房还不错
浴室水很流很大,洗脸台下,洗衣服不方便,没有洗衣机。晾衣服方便阳台大,自备晾衣绳子和架子。有冰箱
超市在马路对面,城市里不要开车,麻烦。你要开车也可以,在奥克兰我们没有租车
我个人还蛮喜欢Apartments的

重要的预定和地图等

新西兰的十几天里,我深刻感受到:所有的自然美景都与世无争,与天天困扰的喧嚣、虚荣、忧愁、烦恼无争。当你看到体量远超过你人类的白雪皑皑的高山,波涛翻滚的大海,壮丽的日出日落时,心胸开阔,烦恼顿消。

租车

奥克兰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接驳

有文字说:“奥克兰国际和国内机场可以走路到,我不反对,但是有免费接驳车的呀,为何还要在大太阳底下拖行李带孩子走路呀(路不短的,走得到是肯定的)。国际机场出来就可以看到免费接驳巴士的。

国内机场自己打行李条

电话卡

奥克兰国内机场里购买

Franz Josef &fox Glacier(推荐)

Franz Josef Glacier弗朗兹冰川小镇地图

Fox Glacier小镇地图

雪降直升机和走冰川(推荐)

Helicopters Glacier(雪降)

Glacier Guiding Of Fox Glacier

我没有参加以下的冰川徒步,就是因为提早一天定,就没有了,所以要提早几天预定。所以借用宣传单说明

瓦纳卡4号拍摄点及1、2号拍摄点(推荐)

下图:瓦纳卡

瓦纳卡标志:一颗水中的树的位置

(下图)瓦纳卡--箭镇--皇后镇位置

(Arrowtown)箭镇上有名的冰淇淋店

超市也有卖这牌子的,那是便宜多了

Queenstown皇后镇SKYLINE上的LUGE

可以买单次的,个人觉得就买家庭票5次的。小孩玩玩还可以的,安全的

皇后镇的skyline的自助餐需要预定的

下图:skyline缆车票,当场买的,来回都要用的

Glenorchy格林诺奇步道(一棵孤树)杂志照(推荐)

皇后镇地图(皇后镇推荐)

下图:皇后镇有名的汉堡包,排队人多,难得尝尝也可以,经常吃不行

皇后镇--格林诺奇的路上的Wakatipu观景台,晴天才棒

Te Anau帝阿瑙-米尔福德峡湾&萤火虫洞

蒂阿瑙(Te Anau)是探访米尔福德峡湾的最佳基地。从蒂阿瑙出发,只要开两小时车就可到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
从帝阿瑙的”真实的旅程“店门口坐巴士开了很久,一路会停几个景点的,时间不长,所以说想省力就坐巴士,但是不能一路随意停留;纠结的。看下图:当天我的记录,开了2小时30分了,离开终点还有一段路。
Te Anau Glowworm Caves帝阿瑙萤火虫洞,要探索这个历史久远的萤火虫岩洞,先要乘坐 Real Journeys的白色双体客船带你穿越蒂阿瑙湖,才可以到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世界。登船地点: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Lakefront Drive, Te Anau
游览时长为2小时15分钟,

下图:峡湾的船票

下图:萤火虫洞门票,当天最晚一场9:30;知道为啥好的时间段都FULL了吧?因为峡湾回来送到门店门口,正好赶上去萤火虫洞,因为码头也在门店后面。所以一定要早预定。

萤火虫洞参观很多都满员了,所以要提早1-2天预订

下图:照片里的小伙子,是我在皇后镇的”真实的旅程“门店接待我,卖隔天米尔福德峡湾好和萤火虫票的中国小伙子,后来在开往萤火虫洞的船上的安全介绍视频里的讲解员也是他,很热心,语言交流没问题。

(Nugget Point)努盖特灯塔(超赞)

从帝阿瑙---(东海岸的靠南)努盖特灯塔---达尼丁,
很推荐的一处。努盖特角(Nugget Point)灯塔是Catlins地区一个非常著名景观点,努盖特角Nugget Point是沿奥塔哥海岸上最独特的地貌之一。在其陡峭的山岬上有一个古老的灯塔,周边散布着许多大块岩石,露出海面犹如小岛。

Dunedin达尼丁八角广场(一般)

下图”10’隧道海滩“如果碰到不涨潮的时间,真的可以去一下,事先去达尼丁的i-site询问一下,涨潮和退潮的时间,GOOGLE一下,在市区的西南海滩,不远,可惜我没去。

下图:有时间的话,可以坐火车游览达尼丁

奥塔哥半岛(拉纳克城堡)(一般)(奥塔哥大学)(推荐)

拉纳克城堡收费的,旅行团大巴比较多,有中文说明书的,你懂了伐?花园很大,闲来散布不错

Moeraki大圆石(可以去一次)

特威泽尔---库克山(三文鱼)(顺道不错过)

下图:从达尼丁去库克山的话,不过TWIZEL特威泽尔,在高速公路的右手边就会有这个三文鱼养殖场,我是傍晚时分到达的,货色不多了,稍微买了点,继续赶路去库克山

8号公路特泽维尔--库克山必经过(顺道不错过)

MT Cook-Hooker Valley Track(赞)

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是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步道。风景优美的胡克谷步道带你走进南阿尔卑斯山山麓,饱览高山、冰川和河流的美丽景色。

Tekapo特卡波(一般)

特卡波MT John天文台(一般)

体会:车多的时候,山下等候放行,排队上山,山上停车场不大,山上的咖啡馆生意火爆,国人很多,山上风超级大,人有些站不稳,风沙也大,饮料咖啡没啥特别,去不去无所谓,咖啡馆的景观一般。

牧羊人教堂(一般)

Church of the Cood Shepherd

国人超多,旅行大巴超多,没有星星的晚上没啥意思,新西兰看星星的地反复多了,不一定要在这里,宣传大过实质,我当天晚上去逛了一圈,没星星,人超多,回去了。第二天一早,大晴天,倒是很美,但是人超多,晃了晃,我又走了。

Akaroa阿卡罗阿、Fox2帆船出海观海豚(推荐)

下图:tekabo--阿卡罗阿路线
南半球的法兰西风情阿卡罗阿Akaroa

下图:阿卡罗阿,做帆船出海观海豚以及其他海边的动物,挺有意思。船票在i--site里购买

阿卡罗阿,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我只住了一晚,有点少,建议住两晚,国人也不是很多,旅游团应该没有

ChristChurch基督城(中转站即可)

没有啥值得说的,照片也懒得放了,只是一个转机点就可以了,一个晚上逛一逛足以,真的要说的话,讲一个羊毛工厂店,羊驼毛被子,羊毛被子都是made新西兰,boots有的是madechina的,需要看清楚。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东西多的话店家可以托运回来的。

Auckland奥克兰

下图:从酒店出发去伊甸山,坐公交车,全程开这GOOGLE手机导航,不会错的,不过下车后,一段上山路好累好累

回程的公交车站,环线的,做到天空塔(皇后街)下车,慢慢悠悠兜兜回酒店,准备点零钱,司机人工买车票,他会找钱给你的

Tapo陶波一日游

在奥乐兰的3天里没有租车,第一天市区观光+伊甸山,是坐公交车,第二天一整天我们在i-site里定了一日游,项目很多,组合也很多,自己选,因为想看看毛利文化,由于是旺季,比较近的毛利文化表演都没了,所以只好去罗托鲁阿,再加一个陶波的地热公园。由于预定的时候脑子发热,没仔细想想路程比较远的,陶波一般是去了当天不会来的,单程奥克兰开过去4小时,所以那天起得比较早,有车来酒店接,晚上很晚回酒店的,一天的游玩的价格也不便宜的,怪不得一车10人,除了我们3人,都是老外,老夫妻,小夫妻,单身都有。包午餐的,具体见下面的图片

下面的图片里”玛塔玛塔“就是指环王的拍摄基地,那天早上我们一行10人,有7人都下去了,换景区大巴士看指环王去了,就我们3个换了一辆小车继续往前去地热公园。留给地热公园只有1小时多,走的太急了,所以下次基本不会再考虑这样的一日游。

新西兰战舞是毛利人的传统舞蹈,是古时候开战前的出战舞,现在形成一种庆典。毛利人不仅把刺青当成是在脸上展示自身及其家族信息的象征符号,还是毛利人世代相传的宝物!

陶波的地热公园

下图:途径过罗托鲁阿,这个酒店很不错,外观看着不错,下次有机会的话,选择一下

Hamilton汉密尔顿的羊驼农场

本次没有看到羊驼Alpaca,在皇后镇如果做蒸汽船去高原农场的话,可以看到,但是由于还有剪羊毛,牧羊犬赶羊的节目,去年我在澳大利亚都看到过,所以没参加,因此”羊驼“始终是一款心病,在和开车司机的聊天中,她很热心,用她的手机找,告诉我汉密尔顿有一个农场,可以接触羊驼,还特地把车开过这个农场,我远远看到了羊驼,下次有机会,要自己开车过去。司机说:在新兰,牛羊马到处可见,羊驼的确是很难见到,主人把它们当宠物养,数量少,羊驼胆子小。要去农场才看得见。

奥克兰市区

我住在奥克兰市区,离开奥克兰大学不远,所以一天安排步行奥克兰大学、阿尔比特公园、坐船去最近的德文波特(在奥克兰的北岸)

下图:从我的酒店步行去奥克兰大学的路线

坐船去德文波特,这是一天最近的轮渡线,主要想在船上和北岸看看天空塔

详细每天行程

D1:上海浦东----奥克兰

由于有了这张卡,所以在上海浦东、奥克兰、回程的香港转机都去了贵宾候机室,吃点、喝点等上机。
1月29日     17:20验票。登上直飞去奥克兰的东航班机      18:47划入跑道;19:35正式起飞

D2:奥克兰--基督城

1月30日   当地时间下午1:00到达奥克兰,等4:00飞基督城的飞机,4:30到达。6:30到达酒店,对面就是pan(省略)超市。

D3:基督城--阿瑟山口--霍基蒂卡-弗朗兹冰川住宿

1/31      9:00基督城出发-----73号公路经过亚瑟山口,到达霍基蒂卡转6号公路-----7:00到达弗朗姿冰川

下图:基督城出去走73号公路,连接亚瑟山口

D4:弗朗兹冰川直升机--步道2小时---Matheson

2/1
弗朗姿冰川坐直升机9:00-10:00
11:00走弗朗姿冰川步道  1:45结束
福克斯冰川步道(放弃)
16:00离开马瑟森湖------瓦纳卡(20:45到达酒店)new world21:00关门(不去)

下图:雪降的地方,飞机上4个人,下来走走,雪地上的雪是结晶的,闪闪的,不可以带大相机坐飞机,只能手机拍,不可以带包,停机的是一块大平地,背景是MT COOK。真条线路最远,来回40分钟,雪降10分钟,和我们同行的是一位加拿大的老太太,雪上不冷,飞机师短袖,老太太短袖外加一件薄外套,我们穿的最多。

感觉离天好近好近,光照厉害,防晒和墨镜必备

下图:飞机上看冰川(舌)

下图:徒步来回2小时的弗朗兹冰川步道

去马瑟森湖下午天不好了,而且有风,没有倒影,有点遗憾

D5:瓦纳卡湖-Wanaka Tree--哈威尔湖住宿

2/2
        早上10:00退房。去瓦纳卡湖边piont1,吃吃早饭,游泳的人。享受阳光的人。我们还被邀请做了一个调查游客对新西兰的咨询---piont4,view很好,小山坡上,更高的在MTIron山上,去Puzzling world的路上84号公路左手边。有停车场。勿错过。puzzing门口拍拍照走人-----想起来一个必须去的地方。
         piont2(roys Bay)。标志景点瓦纳卡孤树。------15:00去hawea lake的住宿(这有点走回头路15分钟),瓦纳卡就两个湖。从fox过来应该先经过hawer的,再到瓦纳卡的。由于合我们时间的hawea订不到。我们又想住,想想反正15分钟。就重复路走一下吧!
        今天是至今为止到达酒店最早的一天 ,酒店水大,所以洗了一些衣服。太阳8点多去下山,一会功夫除了牛仔裤外的衣服都干了。酒店没有厨房,200米一个小超市。买了现做pizza。14元。还有牛奶(当水喝)。即食牛肉。果汁。冰淇淋等。晚上12点阳台阳台观星。

D6:哈威尔(71号皇冠山脉)-箭镇-皇后镇skyline

2月3日     早上从hawea湖---箭镇-----皇后镇(弗兰克tion)住宿。箭镇上冰淇淋店,剑河逛逛。晚上赶到皇后镇the rees hotel&apartments住宿,晚上皇后镇缆车上去skyline吃自助晚餐,登高看灯火璀璨的皇后镇

皇后镇的skyline环境大于内容,晚餐比中餐好,我是出发前网上预订的。没有坐在窗边。skyline值得缆车上去的,那皇后镇的风景,真不是盖的,超赞,大气。

在skyline的下午,日落的暮色令人陶醉。太阳辉煌地谢幕,又永远灿烂地开始。人生也要珍惜每一天的日子,充实地度过,又信心百倍地开始!

D7:皇后镇--格林诺奇(阴天)--皇后镇(住宿)

2/4    预报下午3点有雨。30%概率。没有下
早上出发11:00(睡懒觉),一路去格林诺奇,路上所有观景台都未停。怕下午有雨。(天堂路、标志小屋,午饭饺子)--------自做晚饭

这天去格林诺奇是阴天,预报还有小雨,去的时候一路没停,很多观景台都路过,一心去找格林诺奇的天堂路,天堂路其实没有路,走到后面都是砂石路,由于我么不是SUV,所以最后半小时的路,根本不敢开了,怕爆胎。遇上一对从天堂路返出来的外国情侣,听他们说,还要开30分钟,里面全是车,路不好开。其实有一点遗憾,从格林诺奇镇右手转弯天堂路有路标的,我们已经能开进去肯很久了,一路都是灰,扬起来,手机导航就是没到。从手机上分析,其实一条断头路。到底有啥,我也不知道。

D8:皇后镇(皇后镇--格林诺奇)一段--皇后镇(住宿)

2/5
早上懒觉,阳光明媚,于是不约而同想把昨天皇后镇格林诺奇的一段路上的观景点去补看一下,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11:00出发再次重走昨天去格林诺奇的路,在没有停的景点拍照---猪岛(因为昨天着急赶往格林诺奇,所以一路上的景点都没有停下来拍照)-----皇后镇上吃汉堡和冰淇淋---定了明天的峡湾和萤火虫洞。real jouny 中文接待的小伙子。--超市买水果和面包。
皇后镇名声在外,整个南岛走下来,真的名副其实,有一种下次还要去的念头。

D9:皇后镇--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萤火虫洞)(住宿)

2/6皇后镇--蒂阿瑙--米拂峡湾。晴天
6:45出发-2小时到帝阿瑙酒店。10点车来接去峡湾(自己不开车原因:省点力气。可以看看景)(路过镜湖)。下午16:00回酒店。洗簌。21:00的萤火虫洞(前面几个时间段都满员),自己开到Real jouny(真实的旅程)的店。有专车送去
皇后镇-到帝阿瑙一路弯多。晕

下图这家店需要预定的,在帝阿瑙镇上,大众点评网上有的

下图:昨天皇后镇真实旅程订票处的中国小伙推荐这家派店,便宜好吃。不过关门太早了,没吃到,在帝阿瑙真实的旅程门店对面。

晚上去萤火虫洞的话,码头比较冷,多穿衣服,夏季是的夏季,晚上冷的

值得一提:旅途中看到的外国老人,虽然皱纹布满,但是他们依然年轻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对生活的热爱,但愿我老了和她们一样!在旅途中的我,可以做最纯粹的我!
世界那么大,不出去走走怎能看见这种在国内很少看到的健康心态呢!

D10:蒂阿瑙--努盖特灯塔--达尼丁

2/7。(大年夜)快10点起床。退房。去Nughet point lighthouse---达尼丁。灯塔有点要绕一下,它不在去达尼丁的顺路上。可是一定要去,杂志上一直看到的,很美。13:00:到达。14:40离开,这地方国人很少,16:00路过waihola小镇的湖边Lake waihola,当地人休闲的双休日
17:00进达尼丁。去酒店。整理洗漱后步行去八角广场。建议步行15分钟下坡路,22:30回来就是上坡路,累呀!幸亏2大人,带老人孩子必须慢慢走!火车站,教堂。hall等拍拍照,傍晚的火车站没有太多游人,也没有旅行大巴,赞。灯光亮起很漂亮。

下图:从努盖特灯塔开往达尼丁,路过一个小镇,那天正好是休息日,外国的大人和小人的双休日是在湖边,休闲的度过,孩子们在水里玩,大人们也没时刻提防,此刻,我感悟颇深。我在国内做家长,我和我的孩子的双休日在车轮子的带动下,一场一场的上奥数课、英语课、弹琴,无休无止,说明环境带动一切,“不要输在起跑线上"重重地压垮了我们,其实我们已经输了,不是吗?

以下是达尼丁,主要就是围绕八角广场逛逛标志性景点。火车站,市政厅,第一教堂等等。走走路都可以到。

D11:达尼丁-拉纳克城堡--三文鱼农场--MT COOK

当天路线:比较累的,开车时间长,特别是奥玛鲁--库克山很长,所以建议最好离开达尼丁,在奥玛鲁歇一晚。
达尼丁(奥塔格大学--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途径三文鱼农场High  Country Salmon)--MT COOK Loged &Mot(住宿)
2/810:00出发去奥塔哥大学,然后在大学对面的咖啡馆吃了早餐,驱车去拉纳克城堡(买票家庭票70)进入参观。13:11离开,途径moeraki boulders5块大圆石!(由于时间不够,去cook要三小时,所以达尼丁的隧道海滩Tunnel Beach没去(若过去还要知道退潮时间,否则露不出来,去不了的)离开大圆石,开往库克山,导航显示2小时45分。(途径三文鱼,薰衣草,piont看lake pukaki(此时19:35了)20:00多到达酒店。自制晚餐有厨房。

下图:Moeraki大圆石,天阴沉沉的,所有照片的色彩都不好,如果阳光明媚的话,一定超赞的。好不容易来一次,又是涨潮,怎么爬到石头上拍照呢?于是就趁退潮的瞬间,连蹦带跑爬上圆石头,凹好造型,再趁退潮的一瞬间连蹦带跳地跑下圆石头,不容易啊!穿运动鞋和牛仔裤的的亲们,在停车场换上夹脚拖,短裤,就啥都解决了!。

下图过了特泽维尔,高速公路的左手边会看到一个薰衣草农场,不收费,随便进,有薰衣草的产品(肥皂、精油、紫色小熊),买不买随便的,薰衣草照片上看漂亮,其实很多蜜蜂,我都不敢坐下来定心凹造型拍照。

下图:过了特泽维尔,一路向着库克山进军。库克山峰看到了,可是要到他山脚下还很远,右手边是普卡基湖Lake Pukaki,真的很蓝很蓝。

D12:库克山胡克步道--天文台---三文鱼---牧羊人教堂

2-9库克山胡克步道--途径天文台---三文鱼---tekapo牧羊人教堂--tekapo Holiday Park住宿

2/9,9:30出发,库克山脚下的酒店5分钟到到胡克步道停车场,10:00开始徒步(此步道来回3-4小时,是一条著名的步道,尽头可以看到lake hooker以及MT Cook的巅峰。(尽头的观景台遇见上海的老朋友一枚)。路过三座桥。景观壮观,雪山连绵。12:45开始回程,14:40开车往tekapo方向的酒店,(需要1小时10分钟)。路过天文台,MT John,上山(18:00后不能上去的,留给观星团的)。17:00到达住宿地,晚上21:00出发去牧羊人教堂看看(晚上多云)开车5分钟。22:34没星星,车的灯光污染,不拍了,回去睡觉

其实特卡波这地方如果没不是为了牧羊人教堂的话,没啥来头的。特卡波湖Lake Tekapo也没有cook山的湖大,蓝色湖面都一样。天文台去不去无所谓。特卡波旅行团大巴太多

胡克步道,一定要走,我很喜欢,尽管来回4-5小时,很累,但是很值得的,走到底就是库克山峰,很近很近,一路上的景色随着你的步行是在不断变化的,真的是一步一景。很美。
看上面的地图可以知道,会走过三座桥,一定要坚持坚持走完全程。全程很晒没遮挡的,防晒做好,全程只看到一个厕所,我没去,就是一个棚子。到了终点面库克山峰,有坐着休息的地方,建议:自备干粮,在终点处吃点喝点,然后回程。徒步的乐趣无穷。
来回我们走走坐坐接近5个小时,也是迄今为止我们走过的最长的步道。

上图:库克步道的起点入口。

上下两张图就是胡克步道的终点,需要原路返回。

D13:tekapo-小镇Rakaia--阿卡罗阿(住宿)

2/10。Takapo holidaypark的床不舒服,8:00就醒了,9:00出发,往基督城方向,去阿卡罗阿。14:00到达(进入阿卡罗阿都是很窄的盘山路,很陡,有点晕)。酒店面湖,有厨房,很好的view。自己做饭(four square超市)。17:30吃饭(是到新西兰最早的吃饭时间)。饭后散步休息。21:00去看日落晚霞,

D14:阿卡罗阿观海豚--灯塔----基督城(住宿)

2/11,一早去预订10:30的Fox two,坐船出海看海豚,海鸟,3小时的环游,太值得。成人80纽,孩子40纽。船上风大,会提供衣服。,回程免费提供咖啡,茶,热巧克力,cooking),海豚很多,跃出海面一瞬间会有叫一下。关键是中国人很少在阿卡罗阿,又可以看海豚。棒极了的地方。13:10回岸,自驾去5分钟路程的灯塔。(阿卡罗阿的标志),然后开往基督城。途中去羊毛工厂店,购物17:00离开。到到酒店17:30,对面kfc晚餐,开车去看大教堂。车停i-site,走过去,沿着有轨路线走,景点都在附近,基督城萧条,21:00回酒店,打包睡觉。明早8:40捷星飞奥克兰

下图:船长在用望远镜找海豚以及海边岩石上的其他动物

上图:就沿着红色线走一走就可以了

D15:基督城--奥克兰--奥克兰CBD-预订明天去罗托鲁阿

2/12:6:30退房,去基督城机场,还车方便,因为借车时说好不用加满油还车的,所以开到机场的取车时的停车区域,都是我们这家租车公司的,停好,把钥匙还到机场里的租车柜台就可以了,根本没人来验车的。8:40捷星航空飞奥克兰,抵达,suppershuttlebus,17元/人,送到酒店(打的不清楚价格)。10:00寄存行李后,步行去码头的i site预定明天活动一日游。
随后坐公交去伊甸山,傍晚左右去伊甸山很好的。公交车方便的,下来要走蛮长一段上坡路,很累的。伊甸山下来,继续走到公交车站,坐环城公交,到天空塔下来,闲逛皇后街,闲逛超市countdown,闲逛药局(化妆品有的在药房售卖。如蜂毒面膜等)。回酒店睡觉,明早6点多一日游的车子要来接的。

D16:陶波--罗托鲁阿----毛利文化一日游--奥克兰住宿

由于昨天在奥克兰的i-site,得知奥克兰得比较近的毛利表演没空位,于是预订了去罗托鲁阿(看地热和毛利表演),含酒店接送盒午餐,合计2大1小860纽币。
当天6:30-6:45车子会到酒店门口接,一车人来自4个酒店。13人。其他人在2小时后到达马塔马塔的霍比特人,都下车去玩了。我们3人换了一辆(可以坐10人的车)全程车上就我们3人和中年女司机,车继续1小时去陶波的地热。到达10:30陶波地热公园。游览路线最长步道75分钟走完。
我们大概90分钟走完。
12:10开往毛利人表演的地方和早上的10人汇合吃自己一早打勾的午餐;有图)。饭后散步游玩整个毛利村,有间歇喷泉,南半球最大。14:30-15:00看毛利战舞表演show,挺有意思。然后车游罗托鲁阿,看看毛利人居住地,湖。一路还放下3位乘客,他们今晚酒店在那里。16:00一路回奥克兰。这一天游不便宜。

现在回想后建议:陶波的地热公园离开奥克兰太远了,单程4小时,所以建议如果不在陶波过夜的话,就到玛塔玛塔的霍比特人和罗托鲁阿Rotorua的毛利文化表演就可以了。

下图:陶波地热公园湖岸的双重彩带红颜似霞,洁白如玉,美不可言!“魔鬼的浴室”含有大量的砷,美丽的诱惑

这是早期火山喷发的岩浆地热系统,水温高达300度

从下图开始,就是毛利文化表演show开始了,当天都会邀请一个游客作为代表,和主持人一起有一个仪式的,那天邀请的是一位德国小伙子。整个表演挺有意思的,观众中的男性可以上台一起表演,女性不可以。小孩子她会邀请你坐在前排的地上近距离。

下图开始:司机开我们在罗托鲁阿附近游玩,是车游,不下车的。第一张图是一个树林漫步。罗托鲁阿有地热资源,所以一股浓浓的硫磺味道,这里还是毛利人的居住地,有很多毛利的房子和建筑和图腾。
罗托鲁阿以其地热奇观驰名世界,这里有间歇泉、冒泡的泥沼,和温泉,矽化台地自然呈现出的万花筒般的颜色。

下图:回程中,和司机闲聊说本次新西兰在南岛没看到羊驼,司机告诉我,羊驼很难像牛羊马那样随处可见,因为数量少,当宠物来私人养的。到达一个休息站时,她居然用她自己的手机上网,并给我看,在汉密尔顿(罗托鲁阿附近)有一个羊驼农场,小孩子都可以摸摸它,需要预定。还很好心绕道特地路过,指给我们看看羊驼。
下一次,自己租车,从奥克兰开到汉密尔顿,一定去看一看。

D17:阿尔伯特公园--奥克兰大学--奥克兰住宿

2月14日,情人节,也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明天一早的航班回上海,在酒店前台预定了送机场的bus,收费的。(具体价格忘了)。今天安排在离开酒店不远的奥克兰大学和阿尔伯特公园逛逛,顺便shopping。

D18:奥克兰----香港---上海

一路上只觉得地阔天远,古老苍劲接近原始状态的大树、无边无际黄绿相间的牧场,悠然吃草的牛群羊群,精美小巧的木屋栅栏,更透更亮的蓝天,更纯更浓的白云,一切心旷神怡!
       新西兰为期18天的自驾游在我们家的自由行中划上了浓重的一笔。18天的旅程都是自己一点一点规划,一项一项预订,有合理的,也有不合理的,有震撼的,也有遗憾的;但是不虚此行--------

本篇游记共含19269个文字,7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3 21:25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5-13 21:25:08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谢谢关注,祝您愉快

2016-05-13 22:0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6 13:54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05-16 13:54:39 的回复:

回复vantom:谢谢您的关注。写游记需要兴趣和坚持,缺一不可。

2016-05-16 13:59

引用 琪琪的假日 的图片:

还真的是齐全的百科啊!!这图是哪来的啊?

2016-05-16 18:0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6 18:09:54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我从新西兰i-site里带回来的地图,上面的标示是我自己做上去的。给自由行的朋友应该有帮助的,了解目的地的地图是自由行的第一步。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

2016-05-18 17:08

超详细,真棒!阿卡罗阿的行程不错,明年春节的新西兰行程加上这一段。

2016-06-08 16:39

2016-07-25 14:06

你好,请问那边超市能买到米吗?

2016-09-19 17:40

引用 jonquil 发表于 2016-09-19 17:40:04 的回复:

回复jonquil:有是有的,没有国内的牌子的。价格比国内贵。我自己带的,4斤,不是每天需要烧饭的

2016-09-29 11:55

引用 wdt 发表于 2016-06-08 16:39:25 的回复:

回复wdt:基督城不住也行,路过一下。阿卡罗阿建议住2-3晚

2016-09-29 11:57

引用 琪琪的假日 发表于 2016-09-29 11:55:37 的回复:

回复琪琪的假日:谢谢哈,因为行李问题不准备自己带米了,过去买吧。基本的调料能买到吗?有火锅料卖吗?谢谢哈!

2016-09-29 13:22

引用 jonquil 发表于 2016-09-29 13:22:56 的回复:

回复jonquil:有超市,三个大品牌超市,但是都不是中国超市,没有中国调料。

2016-10-03 23:09

楼主你那几张当地的地图可是帮到我大忙啦~~哈哈。有个问题请教下,新西兰国内转机自助托运行李操作难吗?小孩子的退烧药这些可以带入境吗?谢谢~~

2016-11-04 12:19

引用 夏唯言 发表于 2016-11-04 12:19:13 的回复:

回复夏唯言:谢谢!我知道对自由行的人来说,做攻略时最需要的就是地图,有地图才能清晰思路!所以地图的标示我做的很用心!特别是我回来后做的,那就更有概念了!能对你的出行有用的话,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国际转国内航班,(1)在两个大楼,之间有接驳车,免费的,当然走也行,走得到的,如果你不怕晒和累的话!(2)自助行李托运就是行李条自己打,护照放在机器上,中文界面的,一定没问题的。打出来的行李条贴上,自己送到旁边的传输带上即可(有一个工作人员的,有问题也可以问的)(3)药品我带的,美林退烧药水,一些药片等。申报单上填一下即可(按药品的说明书上英文抄),过关没人查,诚实最重要😄!祝你旅途愉快!

2016-11-12 00:07

哇!太详细了。超级感谢你的。弱弱的问一下,申报药品的时候要不要把药品拿出来的?因为浦东出发药品肯定要放行李箱托运的。

2016-11-15 10:29

引用 夏唯言 发表于 2016-11-15 10:2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