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亲子10日游: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Club Med(东澳岛)

Julia_chao (北京) LV.3
2016-05-12 16:11 745/4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带小孩

我们此行的两家都是一个妈妈带一个孩子,且都是第一次没有爸爸陪伴,因此整体行程上安排得比较轻松,时间、费用上都没太计较,摒弃了以往穷游的方式,而且交通、住宿等都力求提前确定,以免途中变数过多,从本次的经验来看,也确实省心不少。但从实践来看,由于是淡季,在长隆现场订房其实是没问题的。而且如果父母共同带孩子出行,不入住长隆旗下酒店,而住周边酒店,性价比应该会高很多。在用餐上,因为我们后半程club med天天是自助,所以在长隆就没有可以刻意选择自助餐,而是大部分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点餐,在每天用餐中会具体推荐。
       我们此行在广州只玩了野生动物园、看了大马戏,珠海只玩了海洋王国。总体感受:珠海长隆无论从配套设施还是性价比都比广州长隆强很多。如果再去,会选择珠海,而不会选择广州
      先贴个整体的行程,后面再逐天介绍TIPS和槽点,敬请慢慢欣赏~1大1小往返10天共花费不到1.5万元。

D1(4-20): 北京-广州

北京南苑机场乘机前往广州新白云机场,14:00准点到达,专车前往酒店,近3小时(未走高速,略堵)。广州长隆酒店办理入住,现场送了2张水世界的成人门票(因为刚开业),房间稍事休整后,到票务中心咨询门票、礼宾部预定前往珠海的大巴车(D3)、彩蝶谷用餐、酒店参观。
      Tips&槽点:1.如果选择廉价航班,最好网上支付托运费并备足当日午餐粮草。同期航班中联航的时间和价格最合适,但只能免费携带手提包,随身行李箱的价格比托运还贵,因此选择了大一点的行李箱托运,还能多带点孩子的东西。当天早上在联航官网支付托运费(30元),是现场支付的一半,需要提前几个小时购买详见网站公告。廉价航空不含免费餐、水,这种理念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空乘的服务态度也很不友好,而且即使乘客购买午餐,机上所备也严重不足,由于我们在后排就座,等到我们要买餐时,就只剩下1-2盒饺子了,还好及时出手,不然孩子就得饿肚子。
2.通过携程提前预定的接机用车,说是航班延误可以免费等待,结果我们取行李出来司机还没到。上车后问我们是否走高速,如果走的话是1个多小时,但需要自付高速费,我们因为当日没有其它安排,并不急着赶时间,所以选择了不走高速。后来司机有点抱怨堵车,可在我们看来,那种路况在北京真的不叫堵啊,至少一直在动呢,呵呵。不过确实开了2个多小时才到,可能真是很远吧。如果没有大件行李,可以选择公共交通:乘地铁3号线北延长线 (9元,约1.5h):机场南-体育西站,换乘地铁3号线:体育西站-汉溪长隆,A口出过铁桥乘免费巴士免费前往长隆酒店。
3.如果只住1晚且是2大1小的话,长隆酒店有那种住宿+门票+自助的套餐,买那种性价比高,但我们是2晚,所以选择了分开购买:网上订净房,酒店票务中心买门票(住客9折),这是最经济的方式了。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很nice,得知我们是第二天入园,就告知天气预报说有雨,不建议提前买票,可以第二天早上视天气情况再定。但后来发现其实广州这个季节的雨是断断续续的,而且天气暖和基本不影响游玩,但这一犹豫就又浪费了些钱。我们购买的成人动物园+大马戏的套票(同日使用)不享受住客9折,只有儿童票享受,而大马戏又是成人儿童统一价,总体算下来不如驴妈妈上优惠,但驴妈妈的票需要提前一天购买,还好这个经验后来在珠海用上了,呵呵。
4.长隆酒店住客权益里有一项:动物园免费导游VIP服务(10:00-12:00、14:00-16:00),经询问也必须要买了当天门票入园才可以,而且这段时间不能观看表演,所以对于只在园内玩1天的客人来说,这项服务真的只是一个噱头。
5.票务中心有各园的地图,可以提前参考,酒店也有动物园的表演时间表,但是跟园内的真不一样,还是以公园入口处的为准。
6.这天是我生日,所以在入住时很无耻地问服务员是否可以给生个房,结果人家真的给生了个野趣房,真的很感谢~晚餐时也跟服务员说了下,结果送了一盘炒面,比我们点的正菜分量还大,虽然北方人过生日不会吃炒面,但人家这份心意也算好啦~晚上客房服务员还给我送来了一个小毛绒玩具作为生日礼物。总算弥补了我没能在家过生日的遗憾。But,下次我一定要去Club Med过生日!后面再说~
7.如果在珠海也入驻长隆旗下酒店的话,是可以乘坐免费巴士的,在礼宾部告知工作人员到珠海入住哪家酒店,他就会给一个行李贴和车票,提前1天预订即可,像我们这种提前2天预订的还比较少:)

我的长寿

D2(4-21):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酒店用早餐后至票务中心购买当天门票,至酒店门口乘免费巴士到动物园南门,下车后到马路斜对面的车站,等去“鳄鱼公园”的班车,上车后跟司机说到“动物园北门”,第一站就下。北门进入后坐小火车(约40分钟),下车地点仍在北门上车处,然后游览动物园,从南门出园。参观结束时已经晚5点多了,于是直接在南门口坐了去大马戏的免费班车,安检入园后用餐、看马戏。结束后坐免费班车回酒店。
Tips&槽点:1.酒店前往免费巴士站的长廊做得比较好,都是有顶的,不用打伞;
2.根据各位网友提供的攻略,我坚持带朋友从南门倒车,从北门进园,但朋友问我为什么时,我却有些迟疑,之前真没想过,只是觉得应该听人劝,后来的实践证明,网友们是无比正确的!我们游览结束时园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打扫卫生了,估计小火车也该停运了,另外就是下午渐渐热起来,我想动物们也没什么活力了,没准都回去睡觉了,哪还观赏得到呢~ so that’s why.
3.园内讲解员都很nice,我们快出园时已经几乎没有游客了,讲解员还主动过来给我们讲解,即使孩子们赖在那里喂食,讲解员也还是耐心地等着,而没有急于下班而催促我们。
4.大马戏17:30就可以入场了,因为我们是非周末,就没着急,吃完饭6点过点再进去发现真是没什么好位子了。酒店住客预留区还是比较正的,确实不要坐第一排,尤其孩子小的,喷火表演距离观众席好近。最好的位子是酒店预留区最后一排靠近过道的座位,既可以近距离观赏巡廊表演(只需转身),又方便与串场演员互动(可以被请上台)。大马戏的票价我觉得是最值的,在北京随便一个粗制滥造的儿童剧票价就能达到380,而这些演员简直是用生命在表演,竟然还不到300的票价(折后),真的是超值了~但后来听一位妈妈讲,他们连续多年来广州长隆,大马戏的节目就没变过,所以如果看过一次,以后就不必再看了。
5. 广州长隆不论在哪儿吃饭都要收15%服务,而且无论成人儿童只要入座就收茶位费。酒店里白虎自助餐厅一大一小光早餐就得近300,所以我们连续两天都选了麒麟中餐厅用早餐(早上只有这两家营业),但食物种类很少,每次点餐都绞尽脑汁地选,2大2小随便吃吃就200+。园内餐厅贵其实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没想到食物种类几乎没的选,接近中午时路过的第一家餐厅停业,第二家餐厅只有3种西式快餐的套餐可选,晚上的大马戏也只有炒饭、炒面,可选种类不超过4种,这么少的种类拜托商家做得精细一些吧,炒饭真是颗颗分明,不配饮料都难以下咽啊~
6.一进北门就把当天的表演时间表拍下来,我们入住酒店后,在酒店中也看到了表演时间表,但是居然跟园内的不一样,还是要园内为准!我想不明白,现在互联网等通讯手段这么发达,作为园区的酒店,为什么连这个都不能及时更新呢?
7.很多人去白虎餐厅用餐主要是为了看酒店的白虎、火烈鸟,这些其实不用非得去白虎餐厅看,比如通往麒麟中餐厅那条路上可以看到火烈鸟群,野趣房的电梯间就能看到白虎。
8.坐小火车时建议坐在右边的座位,利于拍照,约40分钟。小火车游览结束后还是回到起点的,这个网上一直没有人说,搞得我们提前计划路线时很是纠结。

通往麒麟中餐厅的路上欣赏火烈鸟

D3(4-22):广州-珠海

酒店用早餐后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10:30至2号车道D口乘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穿梭巴士(每天只有2班,下一班14:30),车程约2.5h。
入住珠海长隆马戏酒店,当天是周五,酒店下午1点多还没打扫完房间,所以我们只得寄存了行李先去吃午饭了,之后在票务中心购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券,取行李进房间休整了一下就开始游览酒店了,当天下午时间比较充裕,没有其它安排,我们把海洋王国的门票买好后就把马戏酒店和企鹅酒店都逛了个遍。
      Tips&槽点:1.长隆酒店退房人好多,一定要留充裕的时间,这点没预计到,下楼才发现排了好长的队,还好有个服务员在排队的人群中问,如果不要发票就可以把房卡直接给她,要不然我们很可能赶不上大巴了。所以后面退房都吸取了教训。
我们在珠海住宿的2天分别选了马戏和企鹅酒店,主要为了都体验一下且距离海洋王国近。横琴湾离海洋王国较远,网上一直说企鹅酒店距离海洋王国只有1分钟路程,其实马戏酒店也不远,最多3分钟,原本我做计划时还查了马戏酒店去企鹅酒店的班车时间表,后来发现走路过去也就是3分钟,它俩和海洋王国基本形成一个三角形,所以如果不追求奢华的话,马戏和企鹅酒店都是最好的选择,里面也都是很童趣的装修,只是风格不同。
2.一到珠海入住就感觉配套设置比广州的酒店强很多,有便利店、茶餐厅这种平价消费可选,企鹅酒店楼下的选择就更多了,什么重庆酸辣、咖啡蛋糕店等各类美食都有,类似大排档的那种,还有珠海特产店,而且后来发现在这边买的正在做活动的珠海特产居然比珠海市内的沃尔玛还便宜。
3.马戏酒店面积比较小,很多店面还在装修,没开始营业呢,下午在大堂有现场演奏和跳舞的表演,但总体逛下来半小时也够了;企鹅酒店的音乐喷泉好像是每小时都有,每次半小时左右,一直持续到晚上,所以不用特意去赶那个时间,总能碰上的;企鹅酒店里人偶很多,随时能拍照,他们还经常会去食街、自助餐厅里晃,主动逗逗小朋友什么的;企鹅酒店晚上的花车巡游很high,从大堂开始,一队人马在酒店巡游,小朋友就一直跟着,我们还好第一天没有别的安排,一直在酒店玩才赶上这项活动,因为跟海洋王国里的压轴表演时间是冲突的,具体的开始时间可以到了以后咨询工作人员。
4.用餐:马戏酒店住客提前一天购买自助餐券比当天购买便宜,企鹅酒店的帝企鹅自助餐厅早餐券什么时间买都是一样的,但都是住客比非住客便宜、早场比晚场便宜(两个时段,9点为界)。想看企鹅也不一定非去帝企鹅自助餐厅,食街反而是更好的选择,自助餐厅太大了,坐的远的话要走很远去看企鹅,坐得近又太冷;食街相对面积较小,而且服务员很热情地提醒我们离企鹅玻璃窗太近会很冷,我们第一次还很不死心地坐过去,后来发现的确如此,就换到了远一点的座位,但是看企鹅没有丝毫影响,而且每次人偶进来互动也都能走到身边,要是在自助餐厅,真是不一定能看到呢。之前看有人介绍说烟花台餐厅能看烟花,到了才发现烟花台餐厅是那种很高端的、需要提前预约的餐厅,2-3人套餐688那种,当然,服务员说也可以单点,而且不预约也能带客人上去的样子,但我觉得真的没必要,我们探险房里就能看烟花,还能看灯光音乐喷泉,view相当的不错呢~
5. 企鹅酒店大堂吧的儿童天地真的非常小,里面的玩具也就适合3岁以下小宝宝吧,不过我家快6岁的娃也玩得不亦乐乎,东西都比较干净,倒是退房以后等车休息的好地方。
6.在酒店的票务中心问了一下海洋王国的门票,珠海这边没有住客的优惠,所以在驴妈妈上买了票,第二天一早到取票机上一取就可以了。

马戏酒店大堂

马戏酒店与企鹅酒店的距离

海洋王国与企鹅酒店的距离

企鹅酒店儿童天地

企鹅酒店巡游花车

马戏酒店夜景

企鹅酒店楼下商业街

D4(4-23):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马戏酒店用早餐后退房、前往企鹅酒店入住。放好行李直奔海洋王国,游玩一整天。
      Tips&槽点:1.原计划是使用酒店住客特权9:30进入海洋王国拍照留念,但是带个孩子真是就别想按既定时间行动了,我们真正进到园里玩都快11点了,不过好在整个园区不大,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重复的路程,一天也转下来了,时间上绰绰有余。后来的实践证明,那个酒店特权也纯属噱头,进去早了真是很多馆都不开呢,尤其刚进门那几个馆,所以无论如何,在里面都要走回头路的。
2.一进大门可以拿份地图并有工作人员发放表演时间表,我拿了以后进到游客中心,坐下来把时间都标注在各场馆上,这样就不用一直拿两张图看了(后来证明这是无用功),写好后我们往园里走(从门口到真正的公园之间有一条大道,两侧是商店,不是海洋馆),刚一进园,公主说她把东西落在游客中心了,我们又回去,拿好后,工作人员看到我手里的时间表,急急忙忙拿过去给我换了一张,说那张是工作日的,而我们入园那天是周六,他们发错了~我都写好时间了,真想哭啊,然后又坐下来标了一遍地图,穿过海洋大道,公主说她又把玩具落在游客中心了,然后我们又回去;再后来还有个什么事,我们又回去了一趟,真是还没开始游览就已经走累了……
3.海洋王国几大优点:演出时间是有广播提示的,所以根本不用去标记地图,听广播就好了,广播提前的时间足够从任何一个场馆走到表演场馆;整个园区内餐饮部很多,虽然也都比较贵,但价格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最重要的是可选择的种类真是比广州多太多了,这样走一会儿,坐下来吃一会儿,孩子一整天也没喊累。
4.因为孩子比较胆小,所以游乐项目只坐了旋转木马,如果想玩别的,一定记得带雨衣进园。几个室外表演:15:00的海洋大巡游,其实不存在什么最佳观赏地点,因为是巡游,从鹦鹉过山车附近开始可以跟着走的;16:00的水上飞人汇演很赞,横琴湾水系一圈都可以欣赏;19:45的海洋星光舞会一开始就要到横琴湾边上去占位子等着看水上烟花表演了,靠近围栏的一圈很快就站满了人。

D5(4-24):珠海长隆-Club Med

企鹅酒店早餐后退房,到儿童天地玩了一会去吃午饭,然后乘13:20的巴士前往九洲港码头,乘14:50 珠海九州港码头-Club Med 东澳岛的船(约45min),到达后办理入住,会有一个小小的欢迎仪式,然后有工作人员带所有客人熟悉各楼层设施,然后就到晚餐时间了。
      Tips&槽点:1.前往九洲港码头的巴士票当天买就可以,1.2m以下不占座的儿童免票,如要占座需买票,马戏酒店和企鹅酒店都有可以到九州港的巴士,车程1小时左右,决定坐13:20的车,吃了午饭再出发,怕到码头后不好找吃饭的地方。事实证明,虽然办理手续一切顺利,但卡着点出发心中还是有些忐忑,生怕路上堵车什么的,到了码头以后发现设施很齐备,好多吃饭的地方,肯德基、真功夫、星巴克什么的都有,所以建议乘早一点的巴士过去。
2.码头门口就有Club Med的指示牌了,还算好找,工作人员很负责,我们在路上时就打了几次电话(我没听到,嘿嘿),到达后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感觉后面就全有人管了,放松了很多。还交了身份证,直到退房的时候才归还,千万别忘了,我就差点忘记,快离开时前台给我电话才想起来。
3.码头工作人员告知:留好往返船票,回来后可以免费乘坐去拱北的大巴车。最然我们最后没坐,但这个tip留给有需要的人吧。码头接驳巴士特别方便,都不用出大门,下船直接就通往巴士站了。
4.如果晕车晕船的话,尽量提前准备药品,一上船也会发呕吐袋。45分钟对于晕船的人还是挺痛苦的,而且经常遇到风浪,我们去的时候没准备,孩子难受得说不出话,回来时在度假村的商品部买了一盒晕车贴,40块钱2人量,他们医务室居然不备,感觉保险白买了:P
5.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正好赶上东澳岛上在修路,所以下船只提供了1辆摆渡车,其他人步行前往,从度假村离开时,一辆摆渡车都没有提供,还好行李是有工作人员送到房间和船上的。
6.这家度假村比较小,我们去的时间奢华空间还没开(五一之后开),但后来跟G.O.聊,他们说奢华空间主要为情侣蜜月设计的,如果带孩子还是在4T这边比较方便,因为所有设施也都在4T这边。后来观察地形发现也确实如此,5T离码头很近,但要走到4T也得10多分钟,真想回房间那个东西、换件衣服就很不方便了。

码头门口的指示牌

海景房室内-床上还特意准备了儿童浴袍和拖鞋,但拖鞋只适合3岁左右宝宝穿,5岁多的小脚已经穿不下了,还好从长隆带了一双来

海景房洗手间-透明落地窗

D6-D7(4-25/26):Club Med

这两天就肆意玩耍,什么都不用操心了。天公还算作美,大人们玩了帆船、皮划艇和空中飞人,享受了欧舒丹的SPA和无边泳池,学会了21点和比大小;孩子们在mini club也玩了空中飞人,玩了沙子,还有儿童泳池(室内室外都有)。没玩到的项目是射箭、水中瑜伽,还有一个水上项目,需要完全没风才行。 每天晚上看秀,都是他们的G.O.出演,还有after party,不带娃或者娃大一些的可以high到午夜。
      Tips&槽点:1.说好的海鲜大餐没吃上,之前在网上看是每天下午16:00前预定,第1天工作人员介绍完毕已经过4点了,所以也就没问,第2天找了半天也不知道从哪订,就问工作人员,他说是晚上8点开始预定,而当天没有(这样看来,我们前一天预订也没用,所以当时还不后悔);而晚8点正时show刚刚开始的时间,看完show再去前台,人家说第3天的已经订满了,我们好说歹说我们第4天下午就走了(只有晚餐),能不能帮忙安排一下,工作人员留了电话也就没消息了,第3天下午我们再去问,人家说没给安排上,于是这顿餐就泡汤了~
2.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来club med玩,所以还有个适应的过程,第一次把孩子放到mini club也要让他们适应,我们也不那么放心,所以还陪了半天,然后就经常晃啊晃啊不知道该去哪,感觉很多活动都没赶上,下次再去应该会安排得充实些。
3.欧舒丹的SPA(另付费)其实不用预约,没有那么多人去,环境不错,但手法很一般,估计也是去那里的客人少,没什么练的机会吧。这边没有潜水,而且海水质量也不是很好,近海处可能是度假村特意清理过,玩沙子的地方看不出什么,但是帆船一出海,没走多远就发现海面全是垃圾~
4.在mini club发现一项收费服务,就是晚上9-11点带小宝宝睡觉,这样家长晚上也可以去high了,我觉得不错,但是没有尝试,哈哈~好像第1个孩子200,第2个150……

Club Med手环-一定记得随身携带,否则有些活动不让参加(与公共海滩相连,不能确定是否度假村客人)

D8(4-27):东澳岛- 珠海

10:30退房,16:10从东澳岛返回珠海。入住锦江之星酒店(拱北),晚上周边逛街,休息。
      Tips&槽点:1.退房时间!这个必须要说,度假村其他都好,就这项服务实在太不人性了,虽然说退房后还可以吃喝玩耍,但是10:30房卡就失效……要知道大部分人都是带孩子来的,早上起得晚点,吃完饭就快10点了,再把她送去mini club,我回房间收拾行李,发现进不去了,真是无语……还要再找前台,其实12点钟退房对于他们的准备工作来讲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因为下午2:30集合去码头,而新到的客人也是近4点才到达。当然14:30集合去码头这个我也很不理解,明明还有近2个小时才开船,走路过去码头也才10分钟,为什么要把客人催的那么紧?本来小朋友还在吃下午加餐,刚上来就被催着走了,总之,最后这天的体验非常不好。
2.我选了锦江之星酒店(拱北)是因为它门口就是机场大巴站,这样我第2天退房后就可以把行李寄存前台出去玩,下午回来取了行李直接坐大巴走了,如果没有大件行李或者不坐机场大巴的,我也就不推荐了。
3.珠海貌似UBER不大好用,后来我约了神州专车从码头去酒店,其实很近,感觉也就15分钟车程(有塞车)。

D9(4-28):珠海-北京

酒店早餐后退房、存行李,至竹苑站乘605路/69路/2路至海滨公园站(约30min),游览海滨公园、珠海渔女、情侣路等,下午返回锦江之星酒店(拱北),隔壁购买大巴票,17:10乘机场巴士(07:40-18:40,每30分钟一班,约50分钟),乘机返京。
      Tips:1.乘坐机场大巴,1.2以下儿童如果不占座,也是可以免票的,车上没那么多人,你懂的~
2.海滨公园果然就在海边,可以玩沙,小朋友在那可以耗上好几个小时,沙滩边有长椅,10元/2小时;
3.附近还有个免税商场,公交2站就到,对面是珠海博物馆,有兴趣也可以去参观,街上环境很好,感觉到处都是花园
4.坐大巴去机场的路上看到好几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但在马蜂窝的攻略里都没见到介绍,真是遗憾~

海滨公园眺望珠海渔女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3 12:2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6 17:54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05-13 12:28:03 的回复:

回复thiningyo:能有帮助就好,我的愿望是别人能拿着我这篇游记直接出发

2016-05-17 14:36

引用 jixiang 发表于 2016-05-16 17:54:0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jixiang:我才头一次写呢~每次出门都得靠蚂蜂窝的各种攻略和游记,觉得也该回报一下了感恩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