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夏正正〗立夏,行至泰国,晒黑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5-01

序 言

泰国,原本是我想去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去的地方。然而,突然有一次机会去泰国,瞧.......这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本人是90年出生的妹子一枚,无奈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对象,再加上是旅游管理专业出生,所以有时间和精力放在旅游上。我去过南京常州苏州上海浙江山东安徽江西扬州镇江等城市,景点有黄山雁荡山庐山、欢乐谷、方特、恐龙园、嬉戏谷、苏州海洋馆、横店影视城、崇明岛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牯牛降、日照万平口、世博会、扬州个园、舟山朱家尖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栈桥、五四广场等等。

旅行教会我最大的一个道理: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如果我们不旅行,就无法预见他们。人一定要旅行,特别是女孩子。

每次旅行都希望是最后一次单身旅行,2016的心愿是能找到合适的对象陪我一起难舍蓝蓝的白云天

行程介绍

因为一行十几个人,队伍比较壮大,所以选择了旅行社组团,其实行程很low的,不过影响不了我的心情,下次自己约上三五好友或蜂友自由行,去普吉潜水,那才叫过瘾。

南京直飞5晚6天

D1: 南京禄口机场直飞曼谷廊曼机场,直接入住酒店。
D2:〖曼谷〗                拉玛皇朝大皇宫——湄南河水上市场——阿南达沙玛皇家御会馆——暹罗梦幻剧场
D3:〖曼谷芭提雅〗  皇家宝石展览中心——皮革加工厂——四方水上市场——骑大象+坐马车+鳄鱼湖——暹罗公主号
D4:〖芭提雅〗            月亮湾——金沙岛——泰式古法按摩——原石博物馆——泰南金丝海燕展览中心——人妖秀场
D5:〖芭提雅曼谷〗  金佛寺——暹罗风情园——三大奇观——人蛇大战
D6: 曼谷廊曼机场直接飞南京禄口机场,回家。

行李准备及经验分享

一、证件
 1、身份证   2、护照
 3、现金
  4、visa、银联信用卡、借记卡
  5、2张2寸白底彩照(签证要用,就拿办护照时的照片也可以,但最好是半年内的)

二、服饰
 1、短袖、短裤、裙装
 2、薄外套(必带,有的地方冷气开的低,我带了长的围巾,又能当披肩,又能防晒)、长裤
 3、凉拖、运动鞋、单鞋
 4、帽子、墨镜、雨伞
 5、泳衣、沙滩裤
去大皇宫上衣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不能是无袖或者背心。裤子一定要长裤,不能九分裤,也不能破洞,不能是紧身裤,裙子一定要过膝盖,裙子不能是有点透,如果穿的短的,女士可以在门口买条裙子一样的围起来,男士可以买条宽松的花裤子,100B一条。

三、卫生用品
 1、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面奶、肥皂、小瓶洗衣液、洗发水、梳子、毛巾
(我们住了三家酒店,没有一家提供牙膏牙刷的)
 2、护肤用品:水、乳液、防晒霜、面膜、卸妆油、眉笔、口红
(眉笔最好带防水的,面膜要带,晚上回去一定要敷,防晒一定一定要做好,真的很晒,我当天买了香蕉芦荟修复啫喱,好用的)
 3、卫生用品:纸巾、湿纸巾、卫生棉

四、电子及通讯设备
 1、手机、pad、拍照产品等
 2、充电器、充电宝

五、药品
 1、创口贴
 2、驱蚊(我没准备,反正没有感觉到有蚊子)
 3、晕船晕车药

六、其他
 1、纸和笔
 2、水壶

七、要换泰铢和电话卡
(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挺好用的,搜销量最高的那家就好了,买之前一定要咨询好手机型号是否能用,7天就给家里打几个电话报平安,刷刷通讯设备足够用了)
(泰铢我当时在中国银行换了一千人民币,付付小费,7-11便利店,水上自费项目和小摊上买东西用用,其他地方尽量刷卡,储蓄卡是当天汇率,不扣手续费,挺好的,中国银行换基本没零钱,全是1000,500的面值,到了泰国随便找家便利店买东西破开就好。)

第一天

第一天原本晚上九点四十的航班,十一点才起飞,等得都要睡着了,上了飞机就直接睡了,空姐长得还好啦。

第2天

早上靠近3点才下飞机,去办签证的时候,简直是要吓死我了,全是人,都在等着办签证,而且百分之80都是内地游客。办签证就等了一个半小时。

签证办好后就拿了行李直奔酒店啦,第二天九点就要出发了,睡眠不够,有点奔溃,旅行社也是为了节约成本,弄个这么晚的航班。不过早餐环境还不错,酒店里每天会提供两瓶矿泉水,瓶子打破或者带走都需要赔偿的,幸好我带了星爸爸的水壶,正好装满,我们的瓶子容量是400毫升。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行程吧,第一个景点大皇宫,现在回想起来,脑海里只有:热、人太多、金光闪闪。去大皇宫上衣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不能是无袖或者背心。裤子一定要长裤,不能九分裤,也不能破洞,不能是紧身裤,裙子一定要过膝盖,裙子不能是有点透,如果穿的短的,女士可以在门口小摊上买条裙子一样的围起来,男士可以买条宽松的花裤子,100B一条。人太多,太热,实在不高兴排队租,反正回家还能当家居裤穿穿。

第二个景点是湄南河水上活动,该码头离大皇宫不远,导游带我们走过去的,但是真的好晒,到了码头之后更吓人,码头上密密麻麻站着全是人,还有人一直往里面挤,国人排队的意识还需再加强啊,在去码头的之前会经过一小段巷子,旁边全是卖水果、饮料、帽子的。买了一袋小菠萝和莲雾果,小菠萝真好吃,100B一袋,一袋有6个。
坐船时导游向我们介绍了当地的民情,有一段记忆特别深,我们会经过一个医院,导游说国王设立的这个医院,人民看病只要及时泰铢,相当于人民币几块钱,这个医院是示范性的。我想说,有个示范性的也好的,总比中国好吧,生病真的生不起啊。每年国王的生日,国王或者王子公主坐着专门的船沿着湄南河向河两边的居民发放常用药品、生活用品。这个必须要给个赞。不说了,上图吧。

吃过晚餐(团餐基本都是自助餐的形式),晚上去风情园转转,讲的是泰南一带的文化,顺便看了个舞台剧,还不错的,因为泰国是个宗教国家,很信仰佛教,所以舞台剧也表现出了天堂、地狱这些东西。

第三天

第三天前往芭提雅,感觉这一天啥也没干就去了各式各样的购物店,皇家珠宝中心——鳄鱼皮制的包包、皮带——燕窝,一个不小心买了一个1400大洋的坠子,现在越看越假,后悔死了。其他包包、燕窝的我都没买,好多团友都买了,一买打底上千啊,导游太能忽悠了。
中途看了个泰拳表演,泰拳表演的对面有个当时的小市场,卖菜卖水果的都有,我人生第一次吃榴莲就贡献在这里了。后来看了人妖秀场,太开放啦,受不了,我们看一会会都出来了,小孩就不要去看啦,太裸露了。晚上做了泰式古法按摩。按完舒服的,中国按完摩后疼,整个过程1个小时,我都快睡着了,给你换的衣服有一股淡淡金纺的味道。给了50铢小费,值。

晚上住的酒店蛮大的,有两个大游泳池呢,可惜不会游泳,我一定要学会游泳,因为我不想像别人一样问老公很弱智的问题,自己学到的东西才是真的。酒店旁边有喝酒、吃烧烤、海鲜、水果的地方,感觉太好了,太惬意了,而且泰国温度高,但是有风,特别是晚上,约着几个同事吃了烧烤、海鲜、水果,尝了泰国的啤酒,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我住的房间拍的酒店下面环境,真是热闹。

第四天

第四天是我最嗨的一天了,玩了一天的水了,去金沙岛,其实海边很小,真没什么玩的,就是自费去玩水上项目的,降落伞1600泰铢,海底漫步800泰铢,水上摩托艇500泰铢,海底漫步真不推荐去玩,真心没意思啊,不过没怎么玩过这种项目可以试试,海底漫步海底的压力让我左眼一直流眼泪,还有点疼,大家记得穿泳衣哈,我就是没穿泳衣,穿了那一套衣服玩了一天的水了,反正从里湿到外,从上湿到下。中午回酒店换了干的衣服后,下午还有泼水节,继续湿的节奏啊,不过依旧很嗨啊。五六点的暹罗梦幻剧场好看,推荐推荐,人妖很美,也多才多艺,表演结束后,他们会在门口拍照,合照是要给钱的,100泰铢一次。

接着去东方公主号上去看人妖表演,顺便再穿上吃晚餐,船上的人妖拍照比较便宜20泰铢一次,就是饭菜台难吃,可气的是,服务员一直给你加饮料什么的,问你要小费,遇到这种的大家就当没看见,不要给,我跟同事给了80泰铢了都,我手上的杯子都不敢放下来,一放下来就给你加饮料。

第五天

早上去看了七珍佛山,走在路上远远的就看到山崖上的大佛。据说这是为了庆祝泰王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別用雷射在整座山崖的一面雕刻出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加上金箔并用金粉镶边,远远的望去,金光闪闪,十分高大威严,数里之外都能看到。这是芭提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祖坐像,共用去18吨重的24K黄金镶嵌线条雕塑而成,非常雄伟壮观。导游说跟他合照可以保平安。

下一站去骑大象和喂鳄鱼,大象就那么一小圈,给了20泰铢小费,如果他向你推销象毛做的戒指什么的,不要买啊。

用过午餐后,去了四方水上市场,吃的,玩的很多啊。

水上市场一进门就有泰国这两个牌子的零食卖,大哥门口的花生牛奶超级好喝。市场里面的五彩芒果糯米饭也好吃,因为我很喜欢吃椰汁味的东西。

下一站四面佛,花20泰铢买香和花环,顺时针拜过来,你最想要哪个就把花环挂在哪个佛像右边的架子上。每一面代表的不一样,具体忘记了,我没有去拜,就边上转了转。

下一站,四面佛,好多人祈福,有四个面,每个面都不一样,顺时针过去。

下一站蛇表演,其实卖蛇药才是重点。把我们拉进一个房间,不许拍照,不许录音,反正进去后手机就没信号。然后进来一个穿着白大褂的自称主任的来给我们介绍蛇药,据说在泰国可是国药。感觉一系列的药吃了就可以长命百岁了。

晚上去曼谷市区的免税店吃饭购物了,人真心多啊,哪是逛免税店啊,就像逛菜场,跟不要钱似的。感觉就欧莱雅折扣最大,其他也就那样吧。

第六天

下午四点半的飞机,睡到自然醒,真是舒服。终于悠闲的吃个早饭了,感觉的是最舒心的早餐了。中午在机场吃的咖喱饭也超级好吃的,比国内好吃太多啦。

最终四点半的航班延迟到九点一刻才起飞,心都碎了,到达自己城市已经第二天的凌晨4点了,领着大包小包真是崩溃,不过这趟旅游总体还是开心的。

关于吃的

芒果糯米饭好吃,7-11便利店到处都是的,你可以去买些吃的,还有好吃的饮料,水果在那能吃就吃。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都有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12 21:26

引用 eleven豆 发表于 2016-05-12 21:26:06 的回复:

回复eleven豆:等空了好好安排一下出游计划。

2016-05-13 11:1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6 18:54

引用 binbinzairiben 发表于 2016-05-16 18:54:52 的回复:

回复binbinzairiben:出去转转撒,等夏天过了跟朋友约好去武汉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