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登天崮山

chen2008ff LV.3
2016-05-12 16:19 1329/4
  • 出发时间/2016-05-03

近来工作总是很忙,在这个大好的旅游季节竟然不得空,眼看就要入夏了,所以没有时间创造时间也要出去。刚好有朋友去天崮山办事,我便搭了个顺风车去了。说实话,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所以轻车熟路,1个多小时,就来到了天崮山脚下。

线路:同三高速(沈海高速)至栖霞北/蓬莱口,沿艾山温泉方向西行至苏家店,右转沿新修线路行驶8公里到达天崮山景区。

时间紧迫,和朋友打了个招呼就投入到天崮山的怀抱了,浅夏入眸,绿韵滕浪,天崮山一片郁郁葱葱。虽然已淡过苹果花娇艳的时光,但是还有几朵洁白顽强的坚挺,在这片绿色的版图上书写春天的赞歌。桃花、杏花、梨花、苹果花次第开过,槐花、山花才刚刚登场,洁白的槐花串串飘香,弥漫了整座山谷;黄色的小花刚刚从杂丛里冒出,鲜嫩鲜嫩的,满是新鲜感;野蒜苗白花花的大胡子也开始吐绿,一团团一簇簇,写满岁月的沧桑。冬天挂满“红灯笼”的柿子树原来也可以这么萌哒哒,要不是有“树牌”,我都认不出来它。

能在山上遇到紫藤是这次旅途最大的惊喜!认识紫藤、喜欢紫藤是从一部叫做《紫藤花园》的电视剧开始的,那种淡雅、那股香甜令我着迷上学那会儿还专门跑去清华园看紫藤,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又见紫藤,心底依然澎湃不已!原本以为她只能娇贵地养在园里,没想到深山野岭里依然娇艳美丽,又刷新了我的认知。

遇见紫藤是我始料未及的,所以耽误了很长时间,才依依舍她而去继续攀登,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前面就是葛根藤搭起的凉棚,这大热天儿的,正好可以纳个凉休息一会儿……天呐,这是怎么回事?都5月份入夏了,这些家伙还在睡懒觉,杂乱的枯藤败枝就这样昭昭挂着!哎,想纳个凉还泡汤了!

去年拍摄

现在滴样子!

顶着赤日继续前进,走进一片“满天星”的世界。清凉的碧翠上“繁星”点点,洁白无瑕,璀璨如玉,满满的,各种霸屏!终于爬上了一个高度,登上一方高台,眼界瞬间开阔,远山近水尽收眼底,回望山麓远去,竹房子也变成了一个个的小盒子,纤巧的椿树,像一个个婀娜的姑娘,成群结队,向上攀爬着,也想看看山顶大好的风光!

越往上路越陡,巧石灵动,自然成趣,青松倒挂悬崖,娇翠欲滴,雾霭环绕,峰壑盘旋,别有一番风情。眺望远山,群山连绵,山水相间,此起彼伏,更显天崮山的雄伟峻拔。登山插旗顶,山风呼啸,山顶大旗迎风招展,瞬觉胸中豁然,烦闷全消。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次我是阵阵体会到了。下山路上,木栈道在中途突然消失,改成了石头铺就的小路,这石头可不是鹅卵石,而是有棱有角的大石块,你一定见过石头房子,对,就是那样的石头。鞋底有点薄,刚开始不觉,后来真是走一步比做足疗还够劲儿。想足疗的来此效果一定杠杠的,而且是免费哦!常规的朋友提醒一句,穿一双厚底运动鞋来登山最佳!
天崮山,夏韵渐染,赏青山绿水的时节已经到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2 18:27

2016-05-12 20:30

引用 樱桃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5-12 18:27:1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樱桃小丸子:时间紧迫,爬完山就下来了!

2016-05-13 09: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