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首尔带来更多的惊喜

才明白原来首尔能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惊喜
不虚此行

前期准备和费用

我们是从携程app上选择的韩国首尔5日自由行  但只选择了3钻  考虑到韩国的酒店都比较小而精就没有在这方面花费太多
定的时候刚好赶上特卖汇所以两个人最后机票和酒店控制在了5500   国航 酒店选的Baiton Seoul Dongdaemun Hotel 推荐给大家这家酒店 地理位置好离地铁站也近 虽然不大但是真的干净整洁  还有个露台 很舒适 还提供送机的付费大巴
因为是北京城八区户口 所以在某宝上办了签证 省心省力 速度还是挺快的价钱也不贵
还有要说的就是一定要提前约好接送机服务  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多做一点准备还是更好一些  我们到的那天正好赶上小雨 来接我们的师傅人很好而且是个华裔 能说一嘴流利的中韩文  还给我们一路介绍了很多他眼里的韩国好吃的好玩的好买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十二月份 今年北京十二月份也太冷了T T(不禁想哭)
准备的衣物基本跟在北京差不多  五天也穿不了太多衣服 更何况是寒冬腊月的里三层外三层所以穿个好看的外套很重要呀
另外重点是!一定要带大箱子大箱子大箱子!因为我和男友为了图省事儿轻便两个人就只带了一个大行李箱结果到最后被塞不下的护肤品化妆品和衣服愁昏头
准备的东西并不多  主要还是看个人需要
要提前下载好韩国攻略等尤其是地铁线路图
我们每一天的线路都是提前规划好的 甚至包括每天吃什么也都在万能的大众点评查好了到时候直接去 省了很多时间
关于换钱我们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的换了大概3000rmb 不用怕不够因为明洞到处都是刷银联卡到处都是能换钱的地方
准备好这些尽管启程就好了
 走前我剪了一头及腰长发  想换个心情去感受首尔

韩国传奇组合准备出发

因为是早上八点四十五的飞机 所以早点到 吃点东西 三个小时的飞行 准备一本好书  一转眼就到韩国

落了地就是绵绵细雨  约好的接机师傅服务到家很快就载上我们去酒店了
仁川机场离市区很远  开车要开一个多小时 这一个多小时我睡得昏天黑地  朦朦胧胧中恍惚听到男友和师傅的交谈 无力加入他们的畅谈
睡醒了就到酒店了
我们的酒店位置在地铁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的7号出口  出了地铁走两三分钟就能到了
酒店前台两个年轻小姑娘都能说英文所以很方便  匆匆放下箱子就去逛街了

去广藏市场也就需要步行十分钟
一进去你就能看到各种各样却又大同小异的韩国大妈吆喝着生意
眼前琳琅满目的紫菜包饭八爪鱼和辣炒年糕

年糕条儿真的好辣 爽翻天简直
后继还吃了紫菜包饭 是在大众点评上查到的很火招牌有SBS的一家  在拐角处 可能不是紫菜包饭自身凡思所以吃了觉得没有惊艳之处啊  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去试试
后面的时间就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晚上的时间就是在酒店里运动跑起来

第二天一早起来当然是去明洞了哈哈哈哈哈哈内心仿佛在唱终于等到你还要我没放弃
记得带上护照和银联卡
在明洞6号出口出就对了
当你看到标准的韩国脸和满眼中国人的时候明洞就到了

找到了好吃的雪冰(明洞店)
分量足还好吃  在寒冬腊月里来上两份也是透心凉心飞扬

一切都那么找地气儿

坐到新沙站8号出口出直走300米就是新沙洞林荫道了
很多好看的店铺都能像旋风一样把你吸进去再不舍的把你吐出来

你会在这个地方买很多衣服很多首饰所以建议逛完这里中途先回一趟酒店稍事休息
我们选的酒店附近的八色五花肉是24h营业的所以不管多晚只要你饿了你就可以去吃
配两瓶长寿酒  听烤肉刺啦刺啦的声音
感觉韩国的夜生活更随性舒适

回到酒店站在露台看附近的夜景
呼吸新鲜的空气
湿润的气候让我爱不释手 也终于理解了为什么韩国人皮肤都那么好
答案都在空气里吧

说到三清洞记忆最深
因为这里的街头巷尾最文艺
这里能让你把生活节奏放慢
还有来到首尔我认为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店

晚餐我们选择回到了明洞  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光可以吃还可以买
但买什么一定要在出发前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品牌和产品  店太多了  如果见什么买什么 那真的拿不了  而且很多店面都是重复的  会浪费很多时间
古全宫拌饭真的很不错

最后的一天
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们又去了广藏市场
也许是上次没有勇气吃的活章鱼一直割舍不下
但看到他们虽然已经被分割但还扭来扭去的肢体时 我心底还是难以下口
最后终于在男友的鼓励下  吃了蹦的快没力气要停下来的一小截儿 慌忙嚼了嚼然后咽下肚
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两个中年韩国男子
可能是下班后的放松  有说有笑
跟我们敬酒 给我们品尝他们的酒水  帮我们铲粘在盘子上的章鱼腿儿  和我们学习简单的中文  分享他们的食物
虽然他们也不会讲英文  但我们还是可以做简单的交流  尽管你们可能年龄不同  性别不同  性格不同  但生活里总会有奇妙的相遇

最后送上好吃但偏贵的姜虎东烤肉
适合人多一点去吃  因为同一种肉要求被点两份才行
这点确实让我俩头疼了好几分钟  又想多尝试不同口味但又不行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不知怎的匆匆结尾
韩国之行下来舍不得湿润的空气好吃的烤肉好看的首饰衣服和便宜的护肤品
韩国确实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别再犹豫
毕竟世界那么大 死前一定看不完呀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3 10:56

引用 lulusay 发表于 2016-05-13 10:56:08 的回复:

回复lulusay:哈哈谢谢~

2016-05-13 11:0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9:56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05-16 19:56:00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首尔已经是去年年底去的了其实很多都记不清了 也只剩下这么零零星星的记忆  都是回忆写的 所以一定要立马记录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