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地”的台湾四人10日半岛游---#偶遇极限挑战拍摄#垦丁 花莲 台北 九份 十分

• 出发时间/2016-04-15

好像从大学开始,每一次说到旅游,台湾都会在被列在被选的几个目的地中,但又总因为各种原因被舍弃......最主要原因还是本以为的入台证之复杂让我们望而却步。不过经过这次的台湾行,发现其实非常简单!!

首先你需要大陆颁发的台湾出入通行证&旅游签注(G签),就像下面这个小本本

办理地点就在民生路上的出入境那里,百度一搜就有~也可以网上预约,其实那里没什么人,预约不预约无所谓的。预约的小伙伴记得要把证件快递到家~这样就不用再去跑一趟啦,价钱好像五十块?不记得了...反正不是很贵,一般三位数我一定会记得- -...

然后就是入台证!我当时找了中青旅,168块钱~而且需要提供的资料很少。
一般就是基本的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其中比较麻烦的就是资产证明了,不过资产证明中的一项可以提交信用卡金卡!如果你没有的话,直接去招商银行申请一张,基本都通过的,而且一发就是金卡就能用了~~不需要再提供其他收入什么了!

机票是提前了半年定了春秋的,说不上多便宜但是也不算贵~高雄台北出,1605人民币一个人~!
身边有坚决不做廉价航空的小伙伴,但是我想说才两个小时不到廉价航空就廉价航空呗,毕竟省了那么多钱呢!况且春秋也没什么出过什么事情~除了空中稳定性真的不太好啊啊啊!

写到这里发现原来下面可以用表情。。。原谅阿乡第一次写游记

写一下我的行程安排~:
D8 (4/22 Fr) 台北——九份&十分&侯硐——台北
D9 (4/23 Sa) 台北
D10 (4/24 Su) 台北——上海

因为对台北无感,所以安排在垦丁花莲的时间比较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我真心觉得台北没啥好玩儿的。。。

OK, 出发!!

D1 出发去高雄

春秋航空:9C8877 14:55 - 17:00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高雄国际机场

这次不是红眼航班,也不是要起大早的航班~时间刚刚好,比预计提早了一刻钟下飞机,棒棒哒!
没有选择在高雄停留,直接包车去了垦丁
这次三程的包车都是选择以下这家的:
司机服务不错!!也会提前加你微信和你联系,价钱也不算太贵!

具体包车费用:
高雄机场---〉垦丁民宿: 七座包车 1800NT(40rmb定金+1600NT)
垦丁民宿---〉花莲民宿: 七座包车 7000NT/车(100rmb定金+6500NT)
花莲一日游包车: 四座包车 2500NT(60rmb定金+2200NT)

樱花味道的糖不好吃。。。那个汽水不错!
高雄垦丁车程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是晚上到的,路上非常暗!赞叹一下司机的车技~

最左边的就是司机啦~~

这个民宿好像是booking上面定的,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贵的民宿!652人民币一个晚上~
这个民宿有三种房型,分为海景房,田园房和普通房。而且他三个房型都是分开的哦,我们入住的是田园房,过一条马路就是海景房啦,我们后面就是普通房!因为觉得反正垦丁都是看海的所以没有特意选海景,主要还是因为贵.......不过普通房实在不怎么样...

而且!田园房也都是不一样的格局哦,预定的时候要注意拉~
这个民宿的位子不错,对面就是船帆石,去每个景点都不是很远,电瓶车开去垦丁大街也就十来分钟!而且民宿旁边就有借车子的地方,700NT一天~

分享一个小tips!!
如果你是一个会开电瓶车的人,又嫌电瓶车的速度太慢,你可以按右边的一个键,电子屏幕上面会有1,2,3档,当调到3档的时候电瓶车就可以开到各五六十码了~一般店家为了安全起见都是调到2档的!

当然啦,早餐就一般了,不过有早餐就很好了- -... 记得要早点抢位子,不然就只有露天的位子了,尝试过一次,吃到一半逃回去了,感觉一边桑那一边吃饭。。。

借电瓶车需要压一个证件哦,记得带好~
放好行李,接着就出发去垦丁大街拉!

各种吃的。。。卤味不错,但是我们好像点的太多了,第一次不知道怎么点,鸭胗就拿了四个,其实他每个都会帮你切开的拉!!所以切记:少拿一下。。。
奶茶的话喝了:50岚!鲜茶道!还有那个古早味的奶茶!还是觉得50岚最好喝啦~~甜度推荐7分!不然有点甜哦!
不推荐木瓜牛奶。。。真心一点木瓜味都没有啊,而且他还当着我的面呛水!
噢对了,千万不要在垦丁大街买盒装水果,因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划算!!如果你要买水果记得还是去当地的水果摊买吧~

D2 潜水+垦丁半日游

来到垦丁怎么能不潜水!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能感受各种自己想尝试的活动!
潜水是在万能taobao上搜得:
记得!!一定要带U盘!!切记!!他们那里不发邮件的,只能通过u盘给你照片,或者他们会选取每个人两三张放到微博,如果你不需要全部的照片也可以直接去微博上找~我们就是因为没有带,当场花了290NT买的,最郁闷的时候买完过了几天发现包里其实带了。。。。

潜水分两个时间段,一个是上午九点一个是下午一点。
我们选了上午九点,下午就可以去垦丁的东面玩玩啦~有司机8:15在民宿那里接你~
需要带换的干净衣服,或者你可以在里面穿泳衣,因为潜水服不是防水材质的,只是给你防寒用的,里面的衣服还是会湿掉哦!
另外女生要预测好自己大姨妈的日子。。。因为他买了是不能退改的!

这个是我当时的教练~丑萌丑萌的
那里可以买鱼饲料,20NT,到时候还瓶子还能退10NT哦~

水底的照片连我亲妈的不认识。。。全靠手上拿根红绳把自己找出来的。。。所以对自己水下的皂片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毕竟水压是很无情的。

潜水的地方还会把你送回酒店,差不多十二点左右超过点~
然后就可以洗漱打扮一下骑小电瓶出去浪啦~!

来一张全家福~发现p过分了。。。哈哈

对了,如果你要骑电瓶记得涂防晒霜(不骑也要涂。。。。说了废话了)。
重点来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想穿个防晒衣,那么请把手套也带着。。。不然就请别穿,索性晒晒均匀。。。。
别像我一样作死为自己搞了个小“手套”

先来一张垦丁的旅游地图,下午我们去了地图的左侧哦~不过我们并不是大自然狂热爱好者,所以龙坑就没有预约。。。

先到了船帆石旁边的一家吃海鲜的地方随便点了点吃的,还不错,价钱也不贵,差不多人均五六十吧~

好奇怪,有几个菜的照片怎么无法上传。。。随意看看吧~
花枝丸不错是不错,可是太大了。。。一个人最多吃两个就够了,不然吃不下别的菜了。。。。- -

这个冷饮不错,价钱50NT还是40NT来着,不记得了...
猫鼻头灯塔进去需要门票,也是差不多四五十NT,停车10NT

去灯塔路上前需要走一段路,超级晒啊啊啊!

骑电瓶车去最南端的小伙伴记得开到不能开为止再停车!
看到很多人把车子停在外面,记得开到看到这个牌子再停车!不然需要走很多很多很多路....
不需要门票,我觉得走进去不止500M...记得别停下拍照,你需要保持运动状态,里面的蚊子可是非常多!!

为了拍全景照片我们在灯塔这里发次了好久。。。
其实当天极限挑战也在这里拍了照片!这里没碰到,晚上垦丁大街可是偶遇到了张义兴!!!
先调调胃口,等会儿上图

讲真,不是我泼冷水,等他这里真的没啥能看得。。。

看得差不多就打道回府再次往垦丁大街出发。
买了两幅隐性眼镜,台湾貌似都是日抛的,但是直径明显感觉小了。不过戴着还蛮舒服的~

这个推荐一下,垦丁大街上面有很多家泰国餐厅,但是好像就这家需要排队,人气很火!
名字不太记得,不过肯定大街从小黄人这个入口进没多少路的右手边就是了!
小伙伴请客的一顿~花了三百多人民币四个人!除了冬阴功不是很好吃其他都不错!

垦丁大街上人气很高的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味道不错,就是太容易化了!要马不停蹄的吃。。。

D3 垦丁西线一日游+各种玩水

今天的主体就是:沙滩!阳光!湿身!

先来个出门照,回来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按照前面的肯定地图,我们决定先去最远的白沙,一路向西,都是大路,遇到一个左右便有7-11的红绿灯左转继续往前开,全程差不多需要开伴小时就到啦!路上有指示牌,可以看~

到了之后停好电瓶车!记得要停在树荫下,不要停在沙坑里。。。有个小伙伴后来车差点陷进去。。。

白沙湾的沙子不错,喜欢游泳的可以穿泳衣来~

小伙伴说我玩水的时候简直就像个疯子- -。。。说好的小清新呢!!

到那里可以租一个伞,伞下面的温度和外面还是有明显差别的。一个伞好像40NT,那里的饮料也是一样价钱。

本来想在这里玩水上项目的,不过租车的老板娘说如果我们去船帆石那里玩他可以给我们打折~ 所以我在这里先问了个价钱!一个项目300NT~

撒野的差不多准备去后壁湖吃饭~门口有洗脚和洗澡的地方,分别10NT和20NT。

记得如果吃海鲜要进到渔港里面吃,因为门口不远处有一家就叫后壁湖渔港的餐厅。。。google把我带去了那里,但是就是觉得看着不像于是我们还是靠着聪明才智找到了真正的后壁湖!

Jiangjiang! 后壁湖也就拿两家人很多,阿兴和辉哥,我们去了辉哥,等了十几分钟的样子排到了,而且我们还是下午两点多去的,可见人气非常高~他们那里吃饭还不让玩手机的。。。提高翻台率!
很搞笑的是我们这里的花蛤,他们是叫海瓜子的。。。
最贵的是蟹腿,性价比一般,那个虾很好吃!

之后回到了船帆石,借电瓶车的老板和我们说300NT一个项目,但是!买两个可以送一个!比白沙湾便宜~
不过看到攻略有说1000NT两个人能玩三个项目,反正到时候就去砍砍吧!
强烈建议玩水的小伙伴最好选离民宿约近越好的沙滩。。。

我们选了第一张照片的甜甜圈,就是游艇拉着你不停的画圈。。。本以为这个已经是算刺激的了,没想到摩托艇更刺激。。
教练问我要不要刺激写,我说要!!结果男票掉到水里了。。。- -||| 简直漂移啊!
同行的小伙伴看到我们这样他们抓的非常紧,导致都快结束了都没掉下去过!我们就在岸边和教练说:怎么不翻!快翻啊!
于是教练对这摩托艇的教练比了一个翻船的姿势,后果吗。。。自然是都掉水里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掉下水里之后切忌拉着别人,其中一个小伙伴掉下摩托艇死命抱着另一个,天真得我还以为她在救另一个.......这样可是很危险的!!

除了这两个,还有一个是香蕉船,教练会问你要不要翻船,我们选了要!还可以选在海中央翻还是岸边,本来选了中央,但是鉴于我们有两个不会游泳,还有两个技术不好。。。为了少喝点海水还是改成岸边了,事实证明这个是明智的
香蕉船我选了第一个座位,因为甩出去的冲力最小,不过由于太害怕,还没翻船我就自己跳下去了。。。。orz 我表示很尴尬阿!
等我浮上来准备游回岸边发掘我的水平游不回去啊!
这个时候!我看到教练好像朝我这边游来,不过他看到我好像会游泳的样子转身和别人聊天了Orz。。。。

其实本意想换件衣服玩儿的,可是由于晚上要去恒春夜市直接就入水了...
不过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到乡村看到大海还是会很兴奋!脚抬起来浪就会把你慢慢打回沙滩~~大型“海蜇皮”
在海里不穿泳衣玩水的弊端就是,全身上下每个毛孔都会有沙子!
这就体现了在民宿对面玩耍的重要性了,直接冲到对马路冲水去了!
一点都不夸张,挖个耳屎都是沙子。。洗衣服也是体力活,还好不是我自己洗

晚上去恒春夜市,只有礼拜天才有哦~其实夜市都是大同小异的,只是不想三天都去垦丁夜市而已- -
具体怎么开呢,可以问电瓶车的老板或者民宿老板~反正要开个半个多小时了,挺远的!
ok 上图!

麻薯!还可以~奥利奥的我觉得蛮好吃

这个好喝!古早味的奶茶~

臭豆腐也不错,和这里不是一样的烧法,主要是酱好吃

点了一份鸡腿肉,一份厚牛排,人气很满,其实有点像豪享来,不过还蛮好吃的,个人比较喜欢吃牛肉,有嚼劲,也有小伙伴喜欢鸡肉~说是比较嫩

恒春回民宿会经过垦丁大街,结果!!!重点来了!!!
四个人骑电瓶车,我在最后一个,前面的小伙伴突然停下来和我说那个人长得好像张艺兴!我停下车看看,觉得那个人有点矮阿,应该不是,但是,旁边有录制节目的摄影机啥的,再走进看看!!!居然真的是!!!旁边还有黄磊!

是不是!激动的亚,骑在第二个的小伙伴看后面没人了也折返来找我们了。。。至于第一个。。。不管他了- -#
于是我们停下车子一路跟拍,那时候人还不是很多!

别羡慕我~~啊哈哈哈!回去就被男人一顿乱骂。。。因为我们光顾看明星掉队了- -#
垦丁的最后一页就是刷着朋友圈炫耀着自己偶遇噢巴经历中度过了~~

D4 垦丁--花莲

最后来个合照就准备出发去花莲了!
因为我们是四个人,还有四个箱子,所以定了7人座的商务车,这样也能做的舒服一些~
因为车程差不多要九个小时,所以呢,服装尽量穿得舒服一些!
不过因为有很多地方可以给你拍照,我后来发觉可能我穿得太随意了。。。。- -

接我们的小哥很准时地就到民宿门口了~年纪和我们差不多!
一路上还给我们连接线让我们放歌,气氛不错

小哥非常喜欢拍照,不光是固定景点,还会在很多地方停车给我们拍照!
那小表情真是醉醉的了

这个景点真的是够草率阿,本以为是那种非常明显的往上,其实不是。。。

恩。。。就是这个景点- - 下车差不多五分钟就可以上车了

中午司机小哥带我们去吃了----------山东牛肉面---------没错!没看错!就是山东牛肉面!我跑到台湾你居然给我吃山东牛肉面阿喂?!180NT,对于不是很爱吃面食的我来说无感,之后在台湾吃到的牛肉面简直完胜几个档!

还点了店里的特色,什么飞鱼籽豆腐和刺生。
恩,皮蛋不错

去的时候由饲养员会给你鸵鸟吃的东西,不要钱哦~被它撮一下不疼,但是会有点吓一跳。。。

强烈推荐中间那个!牛奶乳酪?反正很好吃!!奶茶一般!
还在瑞穗牧场买了牛轧糖,个人觉得还是塘村的比较好吃,这里的花生实在太多。。。相比较塘村的略甜一些~看各人口味拉

司机小哥带我们去的阿美麻薯工厂店,听说阿美族才是第一个制造麻薯的~
推荐一下左边的晶沙酥,可以加热一下吃,更美味~

阿美麻薯说可以帮我们快递到台北的民宿去,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是很多,还是自己带吧,我们就是因为快递发生了好多插曲。。。
民宿老板不会一直呆在民宿里的,所以可能快地过去的时候老板不在,之后我们想换到周围的全家去,但是全家只能店到店代收,就是你从一个全家寄东西到另一个全家ok,其他情况他们是不收货的!最后还是多亏了在台北的老板开车带我们去了快递厂拿了我们的快递。。。简直作死

接下来推荐一下在花莲入住的民宿~!!
用的是Airbnb软件!这个app真心不错!个人觉得完爆booking,不过要全额付款的哦
入住:台湾花莲海放民宿
地址:明仁一街,吉安鄉,花蓮縣,台湾
房东电话:+886 919911555

推荐的理由有三个!
1. 房东非常好!我们从花莲台北的台铁票是老板帮我们代买的!而且他可以从车站到民宿来回接送哦!
2.我们是四个人所以定了一个四人间,折合下来一个人一个晚上只要一百多人民币!重点是房间不错!厕所只有一个,楼顶还有个露台可以爬上去,虽然没啥东西- -# 另一个房间也有个阳台,面积不小~
3. 虽然不是市中心,但是老板免费提供电瓶车和自行车~这个可是省下一笔钱哦!开车去市中心10分钟~

等放好东西再出来差不多七点多,不知道为啥街上没什么店。。。最后只能选这个臭臭锅吃了,其实是被这个名字吸引,好奇心作祟。
不过只是大肠锅是有点臭的,其他锅子都是正常~点了海鲜锅和沙茶,沙茶没味道,还是海鲜锅好一些,主要超便宜,饮料冰淇淋米饭免费,以个人才二十块人民币!

提前准备了雨披终于派上用场拉!旅游拿伞什么的最麻烦了,还是雨披好~~

D5 溯溪+夜市

睡到自然醒~管家已经买好了早餐~下午就去最期待的溯溪了!
溯溪是提前在http://www.riverking.com.tw/上面看到,加了微信(riverking)预定的~提前交三成的费用。
我们打包报名了砂婆礑溯溪&抓虾活动+BBQ(100RMB 定金+1200NT)
然后就是告诉他时间,民宿地址,证件号码,名字,性别,身高体重和鞋码了!
溯溪分早上九点和下午一点两场,我们选了下午的,因为怕上午太阳没出来会冷,其实那天下午太阳也没出来。。。。

溯溪的时候一定要带一身干净的换洗内衣裤、毛巾和袜子,穿溯溪的鞋子的时候教练会说穿袜子也可以不穿袜子也可以,建议还是不穿袜子!!
换衣服。。。是在野外的帐篷里,非常考验平衡!
ps 出发前一定要上厕所!!

全副武装就可以下水了!
首先。。。教练会让你尝试一下溺水的感觉,他坐在水里,你站在一块大石头上面背对着他,然后。。。然后。。。然后他就给你个后空翻,你就到水里去了,我觉得非常恐怖- -#####

接下来就是各种逆流而上,里面还有个项目有个很变态的名字叫出水芙蓉。你以为就是美美的在水里摆造型?太年轻。。。教练会按着你的头让小瀑布肆意凌辱你,直到他觉得差不多了才放手然后有个教练把你最惨的样子拍下来 ,自己体会吧。

在此需要奉劝一下,如果你能自己跳还是自己跳吧,别像我,自己不敢跳被教练拽下来更恐怖!!!

我觉得会报名这个项目的不是胆子特别大的就是找虐的,我就属于后面那种。
本可以拍美美哒的照片却来这里喝水。。。
不过这也是自由行的魅力,因为可能连你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在换衣服的时候就闻到了泡面香味!尝试第一次在野外吃,超美味!!

被送回酒店之后就借了电瓶车出发去夜市了~
现在已经没有自强夜市,而是被合并成为东大门也是,google地图老帮我导航到韩国去。。。醉了- -|||

这里是民宿老板推荐的什么文化区。。。难道是觉得我们长得像文化人才推荐的么,事实是里面的所有东西就是这两张照片,人也没有,也没啥能逛的,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推荐一下这个葱油饼,是我台湾吃到现在最最最美味的东西了!!后来有个包车司机说我们吃错了,结果帮我们去老店买夜市无比好吃!不过这个也已经很赞了!!

棺材板,还不错

这个略坑爹,我们一群食肉动物荤的吃完就丢了

战斗力太弱,最后点了一堆烧烤就吃饱了。。。PS这里的木瓜牛奶还是不好喝!凤梨汁还不错~

D6 花莲一日游

花莲一日游的车~萌不萌!像我这种大老爷们儿也少女心泛滥啦!!
司机大叔开始以为是凶凶的,其实很搞笑!路上推荐我们喝一个柠檬果汁,很好喝!100NT一大瓶,
后来回来还又买了两瓶,记得三天内喝完哦!

第一个景点:清水断崖

没有去观景台看,一是因为人真的太多,远远的就好多大巴车,而是我穿的裙子太短。。。我上观景台估计下面一楼的人也能观景了

由于之前山石倒塌所以只能走到底然后原路返回,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我们走到一半就回头了,因为景色都差不多。。。其实主要因为太热走不动了- -#

感觉台湾的司机大叔们都喜欢帮你们选地方拍照片!很热情啊有木有,光跳起来的那张,拍了不下六次,跳得我老腰都快脱臼了,不过我的失败率比较高,都是别人跳了我腿还在地上,腿长是我的错?!

司机大叔带我们去附近小饭馆吃的,后来听说!帮我们端菜的是太鲁族的公主!早知道合照了!
味道不错,特别那个鸡,价钱再景区里面算比较便宜了,1300NT的套餐~

进入太鲁阁每个人都需要带个帽子,颜色萌萌哒
司机大叔还说给我们每个人拿半个西瓜,我还天真地问甜不甜。。。其实就是这个安全帽 - -# 呵呵

里面风景不错,也不是很热~

这个是司机大叔给我们找的景拍得。。。说实话他拍得真的不是我和印第安人的BOBO照,而是类似我亲吻他喉结的赶脚,无奈让小伙伴帮我拍,司机大叔默默地说:所以是我拍得不好吗。。。- -## 我敢说是吗?

之后可以看个小电影,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免费的,关于太鲁族以前的生活~
其中记得有纹脸,略虐......就像上面那张,说是女生要十五六岁要纹,男生打猎打到第一个人头可以纹,如果到了年纪没纹还要被看不起。。。少数民族的旧习有点搞不懂

建议下午去七星潭,不然会很热很晒!其实七星潭和那种海滩沙滩比起来没那么好看,但是那里的鹅卵石很赞!又想到了太阳的后裔有木有!~
坐着聊聊天拍拍照就很惬意拉~

很可爱的司机大叔~陪了我们一天啦!
送我们回去的时候说到前一天在夜市吃的炸弹葱油饼,他说我们吃的那家不正宗,带我们去一家正宗的吃,然后就帮我们电话预约了!
还带我们去买了水果~台湾凤梨真心不错,但是不是很喜欢撒梅子粉吃,还是觉得就这么吃好~

就是这家拉~~草鸡赞!!!

回到民宿到位休息一下晚上抓虾的就来接我们拉~其中一个教练就是前一天溯溪的一开始给我们后空翻的那个!
本来以为抓虾是件很轻松的事情,其实根本不是!
虾非常小!而且很灵活!他们还喜欢在石头缝里面!总之非常难抓!!!

装备齐全!

抓了一个小时也就抓到了五六个。。。到最后放生啦~
开始我以为晚餐就是我们抓多少吃多少,而且天真的以为是那种大虾。。。

晚餐很丰盛,不过需要自己带饮料,我们就太鲁阁回来多买了一瓶柠檬汁~还有竹筒饭,需要在石头上敲开来~总是非常地原生态

这个就是我们花莲民宿的老板拉!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人哦~~~

花莲台北的台铁,让民宿老板帮忙定的~,440一个人,在7-11拿票需要加一点手续费哦
台铁里面不大,和上海没的比,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

下了车就去国光大厦问了去机场的票子,不过都是买当天票的,15分钟一班,所以我们就默默去了民宿。
台北的民宿:
入住:Taipei No.5
地址:Lane 5, Section 2, Xinsheng North Road,中山区,Taipei City,台湾
老板电话:+886 978145154

也是airbnb上面预定的,价钱还可以,五百多一个晚上,在台湾算不贵的了,而且设施不错。
但是他的外观实在是........- -

民宿老板给我们推荐了阜杭早餐。。。说是早上五点半就排队的- - 我们第二天就去了,这个等会儿说

同事也在台湾出差,于是就请客去了宁夏夜市!他说可以报销,不过估计不行。。。连发票都木有
基本把热门的都吃了,不过没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除了奶茶不错,而且很便宜,100NT三杯~

对了要说一下台湾的出租车,虽然起步费不贵,和上海一样70NT,但是!台北的红绿灯真的是不要命的造!非常非常多!而且一等就是120秒100秒这种。。。。台北的起步费里面分等待费和里程费,就算不开等个120秒就开始跳表了!而且跳得很快。。像上海近距离一般就个起步费,但是台北不管去那里都不可能是起步费,哪怕你只是想去对面那条街!
所以!之后再台北的日子我和小伙伴就开始暴走。。。两三公里以内决不打车或者捷运- -# 因为我们钱换得不是很多,能节约就节约。。。

一般去台湾,不带点糖村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去过台湾!满3KNT退税,350NT一包大的500g~所以几个人的话分分钟到3000NT。
这里要说一下!太阳饼!!!真的超级好吃!!!后悔只买了两包!还给了老板一包!!真的巨!!!好!!!吃!!!

Day8 (4/22)台北——九份&十分&侯硐——台北

早上五点起床。。。。就是为了吃老板推荐的早餐

难得看到台北路上没什么摩托车。。。。

对比一下晚上的台北,简直两个样子~~

五点半不到我们就开始排队了,还好没有排很久就到我们了,有人均最低消费,不过基本买杯豆浆买个饼就到了

招牌其实不是甜豆浆,是咸豆浆,但是我好像从来不吃咸的豆浆所以没点,这个厚的烧饼夹蛋也是招牌,可是!我真的咬不动,太厚了!如果要去吃的小伙伴我劝你们还是点薄的吧。。。。

今天男票拍到了虎牌所以提前回去了,只有我和小伙伴三个人玩耍啦!
早上去了台北火车站买到瑞芳的火车票,再到瑞芳买平溪线一日不限次车票,52新台币/人,在车站拍好时刻表粗发!
我们坐了早上八点五十的车次,记得不要很晚去,不然就玩不到那么多地方啦~

我们选了慢车所以差不多三刻钟到了~
换乘了之后我们选择先去比较远的十分~

都很容易找~连我这种路痴都能找到!

十分很小,一个小时肯定可以逛完,里面到处都是放天灯的地方哦我们那时候好像是200NT 彩色,还有150NT单色的可以选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2 17:22

引用 yingxin_crazy 发表于 2016-05-12 17:22:07 的回复:

回复yingxin_crazy:哈哈~明天继续写!

2016-05-12 17:24

楼主大美女!求联系方式

2016-05-12 18:36

引用 董静欢 发表于 2016-05-12 18:36:22 的回复:

回复董静欢:你以为这里是夜店么

2016-05-12 18:39

2016-05-12 19:35

引用 CHIA 发表于 2016-05-12 19:35:49 的回复:

回复CHIA:

2016-05-12 19:39

2016-05-13 06:16

引用 Y(^💋^)Y 的图片:

这么厉害

2016-05-14 15:45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5-14 15:45:29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对的-_-#一天就这样了 到现在还没退掉呢

2016-05-14 16:1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6 17:54

引用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16-05-16 17:54:09 的回复:

回复闲云野鹤:哈哈 自由行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