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普尔纳ACT大环线,8天纯徒步无背夫无向导

wxf麒麟 (北京) LV.8
2016-05-12 16:45 1129/6
  • 出发时间/2016-04-10

安那普尔纳大环线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听说这里是在网上查到这里是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所以就想来走走。实际走过之后才知道其实都是传说,呵呵。中国的很多地方都比这里美多了。
   我是4月8日到的加德满都,9号办办证闲逛,10号早上8点左右从加都出发做当地长途车下午3:30到达besisahar这里是ACT的起点,一路上路况都比较差都是盘山路很颠簸,车况就更差了由于天气热水温高中途车开锅了停下来加水修车,下午到了以后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出发,路很好找之前准备了GPS有轨迹一点都不需要,就一条路都是土路很脏车一过都是尘土。走了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达bhulbhule这里只有两个客栈比较好的客栈已经被老外给占满了,我们只能住剩下的一个比较差的了,木板房四面漏风还好可以洗澡吃饭洗澡没有热水条件很差。晚上吃了一份蔬菜炒饭和一份momo就早早休息了。
    4月11日ACT大环线正式开始第一天,从bhulbhule早上7:30出发,下午15:30到达chamche。路很清晰没有岔路沿途有很多路标,不用担心走错路,路况基本都是破土路坑坑洼洼有很多大石头越野车可以跑,这段路上没有看到有人和我们一样徒步的,偶尔看到几个背夫大部分人都选择坐车,今天大概走了25公里左右基本没有上升走的很轻松,中午还泡了功夫茶喝一点都不累。chamche的住宿条件还不错有无线网络,住宿不要钱但是要在他家吃饭,可以洗澡有热水。今天就决定住在这里了。

到达加都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当时汇率是1:16.9可以在泰米尔区中国人开的酒店或者餐厅换汇率高而且可以用支付宝转账很方便。

这里就是加都办进山证的地方遇到2个中国人一起合影留念

这个就是进山证只要是在尼泊尔徒步这个是必须的路上有很多检查的地方,加都和博卡拉都可以办。

长途车中途休息吃饭

这个就是当地的长途车,没有空调车厢内空间狭窄,人多拥挤 。

这里就是ACT的起点

当天住宿的客栈条件不好 木板房

路上遇到的一波背夫,穿着拖鞋背这么多东西 真牛

年龄不大 个子不高 真能背

客栈的菜单,这里价格还算便宜越往前面越贵

炸酱是自己从家里带的

4月12日ACT第二天,早上7点从chamche出发,下午17:00到达chame,走了30公里上升1300米,中午在小卖部买了几包方便面找了个有水的地方在路边煮面吃,今天路上遇到很多老外他们大多都是请了背夫或者向导,只有我们是自己走他们走一会儿就会休息,没多久就把他们甩在了后面。

ACT第三天,今天早上7点从chame出发海拔2710米,下午17:00到达manang海拔3540米走了30公里上升800米。今天早上从客栈出发就看到了日照金山一路上都在雪山的包围中行走,景色还是挺美的。出发的时候在客栈买了一些类似中国排叉的东西油炸的味道还不错,中午路餐就吃这个了 ,在村子里还买了几个苹果也挺好吃的50卢比一个,在这里还能看到有新鲜水果卖真是不容易,从这里开始路上的人越来越多了目前还没有看过中国人都是老外,下午快到manang的时候飘起了雪花气温也降低了,这里的客栈很多不过这里没有网络没有热水洗澡,今天走了一天出了很多汗就洗了一个冷水澡,在海边这么高的地方洗冷水澡可以想象有多冷了,冻的我浑身直哆嗦。从起点一直到这里都是可以做车的,许多人都选择坐车到这里,其实就算坐车也不会很舒服因为路况太差了,到处都是大坑特别颠簸。这里村子比较大买什么的基本都有就是价格贵点。

ACT大环线第四天,早上7:20从manang出发海拔3540米,一路上都是上升走的特别累速度比较慢,从lerdar都是斜坡横切路路特别窄大概40公分左右宽,一路上都有落石要观察通过要相当小心。下午2点多到达thirang phedi,从这里开始有个大上升这里海拔已经有4500了由于海拔比较高我们都出现了轻微高反,下午4点多才到high camp这里海拔4850米,其实没多远但是走起来特别累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下深呼吸一下,这里的住宿条件也不是很好都是一些小木板房,住在这里的人还特别多主要是因为明天要冲顶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住在这里。这里的消费也比较贵一瓶水都要200卢比了,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就睡了这里比较冷晚上睡觉都得穿着衣服被子也特脏,屋子都漏风。

ACT第五天,由于昨天晚上住在high camp海拔比较高一晚上基本都没有睡头也有些疼,凌晨就有人开始出发冲顶了,我们是早上6点多出发早饭也吃不下就喝了一杯咖啡,一路上都是上升走的很崩溃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大口的喘气腿很软没力气,走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垭口了这里风特大也非常冷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下撤了。下山的路都是碎石坡特滑要非常小心,下午14:30到muktinath这个地方挺大的有车直接去博卡拉,大部分人都从这里坐车就结束了ACT的徒步,我们在这里没有停留继续前进后面路就好走了又都是可以跑车的路了,都是破土路特脏。晚上17:00左右到达kagbeni这里海拔2800米,终于可以洗个澡舒服的睡一觉了。

ACT大环线第八天,早上6点从sikha出发,晚上7点到nayapul。走了4个小时左右到达poonhill一路小上升,然后都是下降走的比较轻松,今天的距离也比较远走的挺累的,到了nayapul后包了一辆出租车博卡拉。终于结束了ACT大环线之旅,一路上的景色很一般大部分路都可以跑车路况特差土多特脏。

ACT大环线第七天,早上7点从kalopani出发下午16:00到达sikha走了31.5公里,由于昨天走的比较多今天早上两条腿都有些酸痛,前面27公里主要是下降从海拔2500多下降到海拔1200走的比较轻松过了tatopani之后又开始有700米的上升走的比较累都是直线上升,今天住的这个小村子条件不是太好没有信号洗澡没有热水就洗了个冷水澡,这里是这次行程中吃住最贵的一次,吃的也不是太好认倒霉吧。

ACT大环线第六天,早上7:20从kagbeni出发,下午17:00到达kalopani全程38公里。是这次行程中徒步最多的一天,今天的路况都比较平缓没有大的上升和下降,大部分时间都在大河滩里面走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子,风特别大吹的眼睛都睁不开只能低着头往前走。中间还过了几次小河有的地方还需要拖鞋才可以过去,河水特别冷上岸后脚都麻木了。

2016-05-13 11:2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3 17:25

现在去尼泊尔  徒步的人好多,,
像问下楼主 在尼泊尔徒步,,,有什么力量,,可以吸引很多人呢?

2016-05-18 14:26

喜欢徒步 爬山 所以就去看看

2016-05-18 18:3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