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4-5.9巴厘岛游记

倚禾 (常州) LV.11
2016-05-12 16:59 1426/7
  • 出发时间/2016-05-04

2016.5.4至5.9开始了巴厘岛的蜜月旅行,因为新婚蜜月多少还是有点期待的。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5月4日出发艰难的第一天

先来照片3连,分别是杭州早上2016年5月4日早上9点左右的天空,晚上夕阳的巴厘岛上空,以及雅加达上空夜景。我们乘坐的是杭州香港巴厘岛的飞机,按照正常行程是2小时多点到香港,5小时左右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结果因为登巴萨机场问题,当到达巴厘岛上空时我们在空中盘旋将近一小时后被告知机场跑道有问题,被迫飞往雅加达,,到达雅加达也是晚上9点多,飞机补充燃油基本检查,中间一直不能离开飞机,自中午飞机餐后,飞机上好多人一直没吃过东西,矿泉水都给喝完了,,一直等到2015年5月5日凌晨12点多才起飞,经历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等拿到行李,直接机场打的前往酒店,凌晨3点不到,总算安耽到达努沙杜瓦的威斯汀酒店的房间。
        从早上8点05分开始登机到酒店第二天凌晨3点,,经历了19个小时的路上时间,相信一般人应该不会有这么漫长的体会无聊吧。
        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直接在登巴萨机场换了美元,比例为1:12800,属于比较低的兑换比例。我们住在努萨杜瓦的威斯汀酒店,因为太晚了直接机场出口的官方出租车过去的,耗资250000Rb,差不多RMB125元,,,加高速费5000Rb。(本文按1RMB=2000Rb计算)

2016年5月5日早起南线游一天

因为这天包车了所以,再凌晨3点多开始休息后到大约9点30左右就开始起床了,然后吃早餐,酒店早餐还是不错的,东西多味道好,
       介绍5.5行程,在马蜂窝上包的车,人懒没拍照,239元RMB一天,本来是中文司机但配又多来了个会中文的导游,此点有好有坏,让我说下去,各位看官另看需不需要。预约时间是12点,人提前到等候的,这点不错。

南线游开始,第一站神鹰广场(100000RB每人),就是一个景点有两大雕像,里面有大块的独立的巨石,比较奇特。以下就是两个雕像及刚好看到的一个节目表演,图中类似狮子的东西,貌似巴厘岛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很多艺术品也有这样的。

神鹰广场也算个制高点,可以大概欣赏下全景,但我们随便看了下就走了,这个景点大概只花了半个小时左右。。。。

第二站Padang Padang海滩,门票10000Rb每人,这个只是路过的一个海滩,去瞅瞅的。这边适合晒太阳,因为沙滩两边有好多地方有岩石挡住,可以比较惬意的休闲,没啥照片,拿张偷拍老婆的作数。.
      逛到这里开始有个问题出现,在巴厘岛上个厕所好贵啊,,因为热我一直喝水,然后老想上厕所,因为巴厘岛是个小费国家地区,很多都要小费,一般上个厕所都要2000或3000Rb(相当于1-1.5RMB)但这还算便宜,在大的景点那边小费直接表明,都还蛮贵的其实。哎,懒人屎尿多。屎尿多值钱。

第三站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乌鲁瓦图(情人崖),虽然有个凄惨动人的传说,但这里的风景确实很漂亮,但是因为悬崖边不能下水了,海浪也挺大的,风景很好。因为都是手机拍拍的,主要还是欣赏美景为主,这边找个大树下的位置看看还是不错的,天很热,但海风还是很凉的。
       都说这里猴子特闹腾,但我们去还好,可能手上拿着短柄伞,一直晃着像拿着跟棒子吧。

第四站金巴兰海滩的日落BBQ,悲催的老天爷,早上没日出,晚上没日落,让人很不爽,直接照片都没拍。
这里的BBQ比较出名,其实还是因为日落,这里的餐饮貌似统一价。我们吃了大概810000多点Rb,这里如果直接用美元支付,他们的兑换率是1美元=12500rb,兑换率相当低了。价格反正看单点,反正不便宜,但也不算太贵。
     因为早餐是酒店吃的,酒店的早餐还是相当不错的。所以吃的比较多,这个算是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一餐正式餐,但也只是尝尝鲜,因为这里都是冻鲜,也就是一般说的新鲜的死掉的海鲜,所以吃的欲望瞬间会小很多。图一的鱿鱼还不错的,螃蟹因为用料比较特别的关系味道也蛮好的,总之味道还行,价格还行。
     这里有个小插曲,来金巴兰的路上,中文导游带我们去了个咖啡工厂,当然这是我们愿意去的,你也可以直接说不去的。

大概在晚上9点左右返回到酒店,这里有为数不多的一张酒店照片。酒店主要待早餐厅,跟沙滩及泳池,不太爱拍照所以都没多少照片。
现在回头说下今天的包车行程,总共以上三大一小4个景点,用车因为出发晚,大概12点出发,到酒店应该是9点以前的,中间有零星的小额停车费,这些都是中文导游出了。导游中间一直给我们做大概的介绍,小心的提醒。但是。。但是。。。景点出来带我们去他熟悉的小店买水和饮料,虽然我们需要但目的性有点明确,中间去金巴兰路上问要不要去咖啡工厂,其实本身还有点咖啡的兴趣,所以还好,不然其实挺不爽他提出这些的,当然你可以说不去,这个倒还好,因为我们后面行程关系又多包车了一天,他要带我们去的地方都被我们否决了。不过因为多了个导游的关系,在游玩中间帮忙给我们拍照了什么的,所以最后因为多了导游,给了他50RMB小费,司机30RMB小费。也就是说包车总费用为239+50+30=319元一天。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导游,你做好功课的话只要给司机看地点就行,这个属于可省或者可享受的,当然这个导游我自己认为还是不错的。

2016.5.6蓝梦岛出海

因为报了蓝梦岛一日游,大概7点半会到酒店接,所以这天索性5.30就早起了,因为这边日出通常大概在6点左右貌似。图片是酒店私人沙滩上拍的,一直等日出。天公不作美,等日出没等到。。。只等到一抹红。。。貌似巴厘岛的这4天4晚,跟太阳老公公是没真心多大运气。

因为老婆不会水,所以几乎没报什么水上项目,幸亏没报,到了后发现水上项目区域比较脏,整个行程可能报团选的不好,,这个是选的马蜂窝里的一个行程,唯一好的就是到岛上吃饭的地方,面对就是一块大海的区域,海水还是比较清爽的,吃饭的地方有个小泳池,找好角度有好照片可以拍。随意上图,自己感受。另外虽然玩水上项目的地方不怎么样,但实话团餐比国内的团餐还是好不少的。

这个是吃饭的地方的小泳池里,在水中对外拍的。个人感觉拍的挺不错的,可惜某人不待见

这两张就是蓝梦岛上吃饭的地方门口的海,这里还是不错的。

这张去蓝梦岛路上的照片。
      蓝梦岛回来后直接被送回酒店,在酒店稍微休息后,准备去附近的商场逛下,因为住的努萨杜瓦地区的威斯汀酒店,附近只有一个Bali Collection-努沙杜瓦購物中心,到这里后随便逛逛,有不少艺术品店,然后开始这里吃了第二顿餐。吃饭地方是网上推荐的maimai,大众点评可以找到,实物味道一般,点了很出名的印尼炒饭,但是不好吃,和后面去吃的一家店相比,这个炒饭简直难吃,食物一般,下面上图,这里大概小费600000Rb

这里的东西基本都是以多少钱一百克算的,所以吃海鲜类的时候,各位自己算清楚哦。

这个就是印尼炒饭,貌似炒饭都这样虾片。一个蛋。两个烤串,一团饭。量还算充足的。

2016.5.7用做SPA的免费接送换酒店去库塔区

马蜂窝订的KUTA The Banja Spa店的露露SPA,马蜂窝价格是238元,时间是120分钟,因为有接送所以安排在了刚好换酒店的时间段。整个SPA店是偏向日式的,老婆说做完还不错,想着可以自己预约看看,结果前台问来的价格要75美元,,,汗,,不如这边订的团价。后来看其实库塔区有很多SPA店,可以自己找找,价格也有便宜很多的,风格各异的,可能自己找会有更高性价比的。因为库塔区只是想逛逛的,酒店待的时间不多,所以选的是四星酒店alaya酒店。离库塔海滩很近,边上有大型商场和超市,属于地理位置不错的地方。到店休息后就开始附近逛逛及晚餐和去当地超市买水果吃。这里忘了说了,这边水果真心没泰国那边好,只有山竹还可以吃吃,别的水果真心觉得不行,价格貌似也不算便宜。

alaya酒店床,其实整个房间还可以,没拍照。

库塔海滩照片一张,,静静的不说话

好吧,确实懒得拍照,不过这两张照片还可以,哈哈
      刚忘记库塔区这餐的照片了么,嘿嘿~库塔区晚饭就在住宿的边上,库塔海边一条街找的,店名是bamboo bar & grill,这家店的印尼炒饭很好吃,可能属于我比较喜欢的味道,冬阴功汤也不错,总的量也挺多了,我们两个人,那个披萨浪费了。因为有驻场的缘故,我们吃完后特意点了两杯酒,想等到他们唱歌,结果到20点30分都没开始。这餐价格貌似600000Rb,酒一杯大概100000Rb,所以不点酒纯吃,性价比不错,东西也不错,这店的东西值得推荐。

2016.5.8退房扛着行李箱逛巴厘岛

因为我们飞机是5.9号凌晨的,所以8号要退房,加之最后要打的去机场,想了下,于是8号又加包车一天。今天的原打算是海神庙,所以酒店自然醒,12点左右司机来接,直奔海神庙,上次那个导游还是来了。从库塔出发去海神庙,将近也花了一小时左右。海神庙门票30000Rb每人。这边的集市价格倒还划算的,买了山竹吃,只买这个,所以价格对比比较明显。

不得不说老婆大人拍照技术比我好多了,,
     在这边还是停留蛮久的,树林下吹吹海风还是蛮惬意的。
      随后便是顺带路过下乌布皇宫免费区,今天的主要目的地还是dirty duck,乌布区的一家有名脏鸭餐餐厅。

还想给你露脸下呢,为毛你这么模糊,,无语了

鸭很脆很好吃,排骨也不错,那个虾就不晓得什么味道了,很奇怪的一碗菜。
上几张这个店的照片吧。

吃完饭开始往回走了,去了市区的免税店逛到9点多开始去机场,如果想去免税店的一定要去市区的免税店,有活动,还有优惠券,机场的不划算,化妆品来算比香港还要便宜些。

2016.5.9凌晨1点25飞机转香港回杭州OVER

哈哈哈头图赞

2016-05-12 18:2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2 18:27

引用 倚禾 的图片:

这张霸气。。。

2016-05-12 22:11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12 22:11:41 的回复:

回复薇薇:哈哈,这个还是不错的

2016-05-12 23:4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2 18:24:42 的回复:

哈哈哈头图赞

回复浅浅快跑:对吧,龟派气功哦

2016-05-12 23:4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6 13:54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5-16 13:54:47 的回复:

回复alice_shu:我这个其实算流水账而已哦,只是记录了下,不过有些地方可能别人看了可以稍微有点不同了解